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外遇自撞救援個人電腦寶林茶室裁員炒飯症候群賴清德女歌手黎明詩
  • 搜尋:

    不婚 結果共309筆

  • 內政部反駁高房價致不婚不生 秀數據打臉民間感受?

    很多人都認為台灣的高房價,是生育率和結婚率越來越低的原因之一,不過內政部反駁這個說法,官方秀出數據顯示,婚前沒有自有住宅的結婚率,比婚前有房者高出大約19個百分點;而生育前無房的生育率,也比有房者高出18個百分點左右,不過這樣的說法,有些人覺得這種推論不夠精準,因為沒有房的人,結婚率比較高,可能就是因為一直都買不起,另一種可能則是買房了,負擔太重,所以不想生小孩,可能有各種原因導致,其實台灣生育率和結婚率低,跟低薪、育兒環境、職場友不友善及高房價,都有關係。
    2024/03/26 22:40
  • 42歲陳德烈求婚6年還不結!讓網紅女友苦等 親曝「卡關內幕」

    42歲男星陳德烈與國樂團體「無雙樂團」成員陳咏彤(彤彤)愛情長跑15年,2018年在眾多親友的面前求婚成功,至今6年仍未完成登記程序,他親吐不婚主因,「不想這麼早,有些事是男人的責任,軟體沒問題,硬體還要加油,現在房子、婚戒有了,但還想賺更多。」
    2024/03/21 14:59
  • 年薪180萬又漂亮!34歲OL「找嘸另一半」 全場點破殘酷關鍵

    現代年輕人婚姻觀念改變,除了「不婚族」數量提升外,許多人也會面臨「找不到對象」的窘境。一名34歲的女網友日前就發文指出,自己雖然擁有經常被人誇讚的外貌、高達180萬的年薪,也在新北市獨自買了一間房,但總是無法找到如意郎君,讓她好奇究竟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貼文曝光後,立刻引發眾人熱議。
    2024/03/18 13:51
  • 莎莎穩交17年認了「不婚不生」 驚爆男友舉動出現變化

    莎莎和郭彥均共同主持八大電視《WTO姐妹會》,莎莎與男友愛情長跑17年,先前她就透露不婚不生,目前未婚的她分享這幾年兩人在相處上的轉變,她回想剛與男友在一起時,對方做了許多貼心事,像是男友會擺好所有她喜歡吃的零食,附上手做卡片,並寫著「待會幾點回來?」讓她覺得好窩心。
    2024/03/13 06:59
  • 48歲蔡燦得分手愛情長跑19年男友 「4招凍齡」養出水嫩肌

    蔡燦得是演藝圈的凍齡美女,日前與交往19年愛情長跑的導演男友驚傳分手、正式恢單!48歲的蔡燦得無論容貌身材都保養得宜,根本像只有30+歲,相信恢單後桃花絕對會很旺!馬上來分享蔡燦得的逆齡保養法!
    2024/03/02 15:21
  • 不婚不生「死後遺產」要給誰? 網揭3去向:給看護

    現代越來越多人選擇不婚不生,根據國發會的統計,臺灣即將在2025年進入超高齡社會,屆時超過65歲以上人口將佔總人口的20%,最近就有人好奇,如果老了死後,會想把遺產捐給誰或是什麼單位?貼文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手足的小孩」、「家人如果在就給家人,都不在了就捐出去」。
    2024/02/29 14:52
  • 蔡燦得情斷19年導演男友!經紀人曝「分手時間點」認恢復單身

    48歲凍齡女星蔡燦得(阿得)和導演男友陳家俊交往19年,雙方感情穩定,有不婚不生、不同居的共識,豈料近日卻傳出分手,蔡燦得經紀人也證實「據我了解,阿得恢復單身是最近的事。」
    2024/02/29 14:14
  • 年輕人為何「敢砸大錢飛歐美」?網揭1關鍵:可爽玩10年

    出國旅行正夯,不少年輕人訂機票、住宿都毫不手軟。近日就有網友發現,現在的年輕人常飛歐美國家,反觀自己卻只能搭廉航,去免費的景點玩,好奇問「現在年輕人到底哪來的錢?」貼文PO出後,引起網友的熱烈討論,就有網友點出關鍵表示,現在年輕人很多不婚不生,沒有房貸的壓力。
    2024/02/27 21:27
  • 韓年輕世代三成沒談過戀愛 保持「母胎單身」

    韓國人不婚不生的人變多,和社會觀念改變有關係,最近一份針對學生族群的民調顯示,10個人當中只有3個人想結婚,另外,20到30多歲的年輕世代,有兩到三成的人沒有談過戀愛,也就是所謂的「母胎單身」,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4/02/27 16:22
  • 40歲存500萬能退休嗎?内行點「1關鍵」:勉強可以

    近年來物價飛漲,通貨膨脹讓不少人擔心退休金不夠花,到底要準備多少退休金才能安心養老?對此,有網友好奇,如果40歲不婚不育,有500萬的存款能不能退休?貼文曝光後,一票網友搖頭覺得太少,不過有内行指出「1前提」可以提早退休。
    2024/02/17 20:32
  • 年夜飯沒有家人怎麼過?網嘆心聲推「這行程」免應付親戚 

    「除舊佈新,迎新年」,今(9)日是農曆新年除夕,家家戶戶都忙著大掃除,晚上則是家人團圓吃年夜飯。不過近年來國內進入少子化,「不婚、不生」的風潮越來越普及,有網友提問,「若未來沒有家人一起過除夕?還有什麼選擇呢?」
    2024/02/09 17:59
  • 莎莎「說錯話」惹怒男友渾然不知! 郭彥均傻眼「妳要找外國人囉?」

    莎莎和男友愛情長跑年,曾放話「永遠不婚不生」,認為2人感情一切穩定,早逝老夫老妻狀態,但莎莎在主持的《WTO姐妹會》提到,過去曾因無心的一句話,惹怒男友,連郭彥均都不禁站在男友立場訓斥她。
    2024/01/31 13:26
  • 存款破百萬!陸35歲男「靠利息躺平」過生活 窩在家堅決不婚

    隨著物價持續上漲,結婚、買房已不再是年輕人所嚮往的目標,不少人寧可選擇「躺平」過日子,一個人獨自過活,也不願背負著房貸和複雜的人際關係。在中國大陸,就有一名35歲的單身男子,存下了100多萬人民幣(約新台幣435萬元),靠則利息躺平過生活,一個人住在被拉及堆滿的子,也堅決不結婚。
    2024/01/30 20:07
  • 首談與李澤楷關係!梁洛施鬆口「認清自己」 當年不婚原因曝

    現年35歲的梁洛施曾與李澤楷相戀,並先後為對方生下三子。2011年2月,梁洛施發表聲明與李澤楷分手,發聲明寫道:「踏入2011年,我本人亦走進人生的一個新階段。我和李澤楷先生分手了。我們曾經擁有一段美好歲月,我們的孩子會共同撫養。他們健康快樂地成長,是我倆的共同目標。藉此聲明,望能結束外界對我們無休止的猜想、臆度。」2011年3月,李澤楷亦發表聲明確認兩人已分手,並澄清有關第三者和億元分手費的報導。梁洛施自從為李澤楷生下三子後,便專心照顧三個小孩,淡出幕前,直至近年才復出拍戲,並不時在社交平台分享近況。
    2024/01/18 09:34
  • 不婚不生「沒家人怎麼過除夕夜」?網揪1關鍵:跟假日沒差

    現今社會上有許多「不婚主義者」,結婚生子再也不少現代年輕人所追求的目標,因此就有網友詢問,若是不婚不生,以後的除夕夜要怎麼過?貼文PO出後,就有網友說現在的年味 越來越淡,跟平時的假日沒有太大的差別。
    2024/01/17 22:14
  • 2025邁入超高齡社會 藍綠白「長照」成戰場

    根據國發會的統計,臺灣即將在2025年進入超高齡社會,屆時超過65歲以上人口將佔總人口的20%,未來的長照問題也成為藍綠白三黨角逐的戰場,目前藍白一致認為目前台灣的長照經費不足,因此不約而同推出長照保險,畢竟現在台灣不婚不生的人口增加,未來老化後又該如何照顧。
    2024/01/11 22:57
  • 與男友「同姓氏遭反對」!舊觀念讓她崩潰 全場都勸:再想想

    古代人認為「同姓不婚」,擔心不小心與近親結婚會生下發育不全的嬰兒,在自由戀愛的風氣盛行後,大多數人並不會因此太有顧忌。一名女網友透露,自己和男友是同姓氏,但對方家人十分反對,若因為這原因無法和所愛之人在一起,讓她認為十分可惜。
    2023/12/27 19:15
  • 31歲男嫁女兒!「升格岳父」震驚全場 警上門一查:是真的

    現今社會年輕族群,嚮往自由自在、不被束縛的生活,因此決定不婚不生,甚至連對象都懶得找;也有人很渴望談戀愛,但卻始終遇不到合適的人,才會一直保持單身。而在大部分長輩的催婚壓力之下,中國大陸一名31歲男子早就嫁女兒岳父,讓全場相當震驚。
    2023/12/23 08:27
  • 愛情長跑10年怨「男友不婚」 網一語道破:只是不想和妳結

    許多情侶愛情長跑多年,但提到結婚另一半總是裝傻怎麼辦?一名女網友哭訴,即將和男友交往第10年,期間提了好多次結婚的想法,卻總被草草帶過,正好日前兩人想買一間心儀的房子,她想藉著這個機會結婚,男友又開始裝傻,讓她覺得十分痛苦「我從小渴望一個自己的家怎麼就這麼難呢?」。
    2023/12/17 11:10
  • 好姊妹約定不婚不生!30歲後剩她「單身」 心聲曝光

    結婚是人生大事,最近就有名女網友說,10年前和一群好姊妹約定,說好不婚不生,結果30歲後大家開始結婚生孩,IG和FB的封面也換成小孩,連姊妹揪喝下午茶還想約親子餐廳,讓她氣喊「真的受夠這些說一套做一套的人」。
    2023/12/16 09:06
  • 才喊「0~6歲健保費國家繳」 蘇清泉道歉:未與侯討論

    台灣2025年即將邁入超高齡社會,醫療負擔日漸沉重。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先前就曾拋出老人政見,在排富前提下,65歲以上長者免繳健保費。今(14)日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蘇清泉代表侯陣營出席「2023投資健康接軌國際論壇」時再拋政見「0~6歲健保費國家繳」,誓言要減輕年輕人的負擔,讓他們敢養、敢生。
    2023/12/14 20:30
  • 現在婚禮都一樣!他想念流水席…內行吞口水:海產頂又鮮

    越來越多人選擇不婚,即便結婚也未必宴客,以至於吃喜酒的機會也逐漸減少,其中過去常見的傳統流水席更是少到快要消失,你吃過流水席嗎?對流水席的印象如何呢?就有網友分享自己吃流水席的經驗,掀起眾人熱烈討論並直呼懷念,但也有一票人分享自己吃流水席的慘痛經驗。
    2023/12/13 17:40
  • 萬物漲又擬增負擔! 日2023年度代表漢字「稅」

    全球面臨嚴峻通膨危機,不只美國人荷包漏財,南韓經濟前景也不樂觀,導致年輕一輩不婚不生。而在日本則是日圓走貶,推升生活物價飆漲。這時候首相岸田文雄、又提出加稅、補充國防支出,因此今年清水寺票選出、年度的代表漢字,時隔9年又由「稅」這個字、登上第一名。
    2023/12/13 14:43
  • 57歲周海媚病逝!曾和這男星短命婚 「不再婚不生」原因曝光

    有「最美周芷若」稱號的港星周海媚今(12)日工作室證實死訊,「海媚姐因病醫治無效,於2023年12月11日離開了我們。願天堂沒有疾病,願來生我們再相識」,由於11日開始就傳死訊,原以為是烏龍,消息一出震驚外界。而外型亮眼的她,生前只有過一段婚姻,之後就不婚不生,對此,她前先接受訪問也大方曝光原因。
    2023/12/12 22:36
  • 穩交男友17年!莎莎驚吐「永遠不婚不生」 親吐殘酷3主因

    40歲女星莎莎(鍾欣愉)在演藝圈打拚多年,曾出演多檔電視劇、為電影配音,近年則專心在主持界深耕,至今和男友相愛17年感情依舊穩定,可說是愛情事業兩得意。然而,她昨(7)日出席高雄跨年晚會記者會,驚吐兩人可能不結婚,也不打算生小孩,深怕養出逆子。
    2023/12/08 10: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