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臺獨 結果共13筆

  • 嗆馬英九過去3年都有參加國慶大會 游錫堃:別打自己臉

    73歲前總統馬英九宣布拒絕出席今年10月10日國慶大會,怒轟總統蔡英文逕自改名為「臺灣國慶日」,痛批是臺獨路線引起風波。對此,立法院長游錫堃今(5)日強調,「Taiwan National Day」在2010年就有,且馬英九最近三年都有參加,「不要打自己的臉,為什麼這次不行?」
    2023/10/05 11:17
  • 挺馬英九缺席國慶!郭台銘轟蔡英文:沒ROC當哪裡的總統?

    前總統馬英九今(2)日早宣布拒絕出席今年10月10日的國慶大會,指自己過去40年來年年都參加,然而自2021年開始,總統蔡英文逕自改名為「臺灣國慶日」,痛批這根本是不折不扣的「臺獨」路線,質疑「我們的國名,什麼時候從『中華民國』改為『臺灣』了?」對此,宣佈獨立參選2024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表示,完全認同也支持馬英九的作法。
    2023/10/02 16:15
  • 馬英九一出手「精準重回主導」!他急勸郭台銘:快把握機會

    前總統馬英九今(2)日一早鄭重宣布拒絕出席今年10月10日的國慶大會,因為不滿蔡英文政府自2021年開始,將雙十國慶日的英文名稱改成「Taiwan National Day(臺灣國慶日)」,馬英九怒稱拒為臺獨背書。對此,資深媒體人羅友志認為,馬英九選在今年出手果真有兩把刷子,將這場半死不活的選舉重新拉回國家定位主軸,他更苦勸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趕快把握機會。
    2023/10/02 11:29
  • 馬英九沉痛宣布「今年拒出席國慶」!怒轟:我們國名何時改了

    73歲前總統馬英九今(2)日一早以12萬分沉痛的心情,宣布拒絕出席今年10月10日的國慶大會,他說自己過去40年來年年都參加,然而自2021年開始,蔡英文逕自改名為「臺灣國慶日」,讓他痛批這根本是不折不扣的「臺獨」路線,他也呼籲全民:「讓我們明年十月一起在總統府前,慶祝『中華民國』國慶!」
    2023/10/02 08:45
  • 觀點/兩國互不隸屬 務實台獨工作者顛倒是非的引戰歪理

    賴清德日前接受電視台政論節目專訪,反擊了在野黨鼓吹票投民進黨會兵凶戰危,也對他自承是務實的臺獨工作者,說明是以「中華民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的事實為依據。由於該政論節目的收視者以綠營選民為主,賴清德在節目中的說法只意在「洗腦」,除了敢於顛倒是非外,更還有違背憲法的論述。
    2023/08/10 15:52
  • 辜寬敏捐一半財產從事台獨運動 曾說兩段話挨轟男性沙文主義

    獨派大老辜寬敏今(27)日上午辭世,享耆壽97歲。辜寬敏生於彰化鹿港,為辜顯榮之子,為民主進步黨資深黨員,早期曾任日本臺獨團體台灣青年會委員長,在早年曾與黨外運動人士在日本成立台獨聯盟而遭通緝,在回台灣後,仍持續倡議推動台獨運動,並在2010年起,成立新台灣國策智庫、新台灣和平基金會、台灣制憲基金會等,致力推動台灣正常國家運動,盼能創造符合台灣現狀的新憲法。
    2023/02/27 11:12
  • 2023浮現祭 迎來「搖滾傳奇」SUGIZO 就在臺中

    臺中除了是美食之都,更是搖滾音樂的搖籃!常年舉辦的「搖滾臺中」活動,已是全臺獨立音樂的盛事,各地樂迷朝盛的重要活動。此外,近年來在臺中舉辦的「浮現祭」活動,將地方特色與音樂結合,展現出不同的音樂祭能量!浮現祭2022以「海線大冒險」為主題圓滿落幕,浮現祭2023將於明年2月25日、26日於台中清水盛大舉行,邀請樂迷一同來場「世界的冒險」。
    2022/09/16 12:00
  • 拜習二次會!拜登欲談烏克蘭 習近平主動提「臺灣」

    美國總統拜登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通話將近兩小時,美中提供的通話摘要大不同!大陸重點擺在反臺獨、美國則關注烏克蘭局勢,只是雙方並沒有透露太多對話細節。倒是白宮發言人薩琪說,習近平在會談中,主動提及臺灣;拜登則是重申,美國對臺政策沒有改變的立場。
    2022/03/19 22:14
  • 快訊/拜習會談臺灣?白宮:美方重申「一個中國」

    美國總統拜登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視訊會談,總計進行了3個半小時,白宮表示關於外界關注的臺海局勢,美國持續重申一個中國政策,雙方並未對防止臺海衝突的機制做出更多討論。至於大陸央視解讀拜登在會談中提到,不會支持臺灣獨立,白宮也說臺獨並非美國支持的選項,這也是美國政策的一部份。
    2021/11/16 18:08
  • 【觀點】民進黨與部落社會

    從上世紀九十年代中期開始迄今,臺灣地區每逢選舉,必定大炒捍衛「臺灣主權」議題;所謂「主權」(sovereignty),係指一個國家對其領土擁有至高無上的、排他性的政治權力。那麼「臺灣」是一個國家嗎?或是說,世界上有「臺灣國」嗎?答案清楚明白,當然沒有。若非如此,那些想要臺獨建國的人,還有什麼必要瞎折騰? 
    2019/06/09 17:00
  • 【觀點】蔡英文與民進黨,應正其身以令從

    韓國瑜結束港、澳、深圳及廈門訪問,餘波盪漾。民進黨政府不在意韓市長為農漁民帶回的逾50億元訂單,卻傳出考慮祭出50萬元的罰鍰,理由是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33條之1」,與「大陸黨政軍在主客觀上有合作行為」。若這樣的裁罰成立,今後任何在野黨派與大陸交流,民進黨政府皆可自由心證安個罪名,兩岸交流勢將無以為繼。
    2019/03/27 13:00
  • 快訊/聲援周子瑜! 馬總統:於心不忍感到遺憾

    針對周子瑜事件,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表示,馬總統對於此事發展感到遺憾,對於周子瑜的遭遇感到於心不忍,尤其每一位國民對中華民國的認同,對於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的情感,都不該受到如此傷害,兩岸人民情感也不該受到刻意挑撥。馬總統已經請外交部與陸委會,釐清韓方與陸方在此事中的角色,並清楚表達政府嚴正立場,要求對方嚴肅面對。馬總統並呼籲大陸當局與人民應該認知到,「真心擁抱中華民國的人,當然不是支持臺獨」,雙方應珍惜當前得來不易的交流成果,不要誤判。
    2016/01/16 08:51
  • 回應陳雲林 陸委:大陸粗暴恫嚇

    針對大陸國台辦主任陳雲林抨擊, 陳總統的廢統論, 是臺獨分裂活動進一步升級的危險信號, 陸委會傍晚發表措辭同樣強硬的回應。
    2006/02/22 20: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