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Office 2016捌伍添第以巴衝突工廠大火虐嬰新聞大陸攻台旅客聯繫方式刺鼻張小燕黃子佼特價活動
  • 搜尋:

    胃酸 結果共140筆

  • 太愛蜂蜜檸檬!女星「喝到胃潰瘍」 專家揭1常見主因

    天氣漸熱,不少人喜歡喝蜂蜜檸檬汁消暑解渴。藝人王思平也自曝自己很愛喝蜂蜜檸檬,卻在飲用後有胃痛、打嗝等症狀,經過照胃鏡檢查,發現胃部出現破皮和潰瘍,要吃藥治療。專家指出,臨床上因飲用蜂蜜檸檬導致胃食道逆流的案例並不少見,胃食道逆流並非單一胃部問題,要仔細排查才能有效治療。
    2024/04/13 11:18
  • 喉嚨痛吃藥半年沒用!醫一挖竟是「長骨刺」要開刀 痛感3位置曝

    人人都有喉嚨痛的經驗,許多人一旦出現該症狀,最先聯想的可能是感冒,不過若是長久未痊癒,就要進一步檢查,面對問題、尋找病因,進而對症下藥。一名婦人喉嚨痛長達半年時間,然而,診所與醫院都告訴她是慢性咽喉炎,但吃了胃藥並無改善,最後才檢查出竟是「骨刺」,必須開刀取出。
    2024/03/12 11:19
  • 工程師日操12小時胃食道逆流 怕手術醫師一招免動刀

    日前在台中市有一名任職電子廠的黃姓工程師,因長年12小時慣性輪班,養成經常空腹、狼吞虎嚥和三餐不定的習慣,導致他飽受「胃食道逆流」所苦,靠藥物硬撐,但藥效一過,胃酸倒流症狀立刻上身,由於本身排斥開刀,其醫師評估後,建議採用「內視鏡抗逆流燒灼術」,有如「關緊」賁門,結果免於開刀就大幅改善症狀,幫助他擺脫「藥」命人生。
    2024/03/06 18:04
  • 國人經常服用「這款藥」若沒改善醫警告:罹癌機率高!錯過黃金治療時機

    胃出現不舒服!許多國人會自行到藥房購買胃藥服用,但也有人胃藥吃太多,其實對身體會有害,醫師表示如果您吃了兩個禮拜胃藥,情況都沒有改善,可能有更嚴重的問題,包括癌症在內,而症狀表現出來,事實上與胃不舒服狀況是相同的,若沒就醫檢查,不停的服用胃藥,可能錯過黃金治療時間。
    2024/03/05 23:07
  • 喝咖啡恐食道癌!加牛奶更傷胃 醫警告「4種人」少喝

    許多人會喝咖啡,開啟美好的一天,也有的人把咖啡當水喝,當心可能越喝越傷身。醫師指出,適量喝咖啡能預防糖尿病、心臟病、癌症;但過量喝咖啡,胃酸逆流恐食道病變、癌化。
    2024/02/11 16:01
  • 胃食道逆流難受!醫親曝「1水果」下肚:不到30秒症狀全無

    胃食道逆流時常困擾不少民眾,其一原因恐是壓力太大導致。日前美國一名腸胃病學醫師稱自己有天吃完辛辣的飯菜後,突然胃酸逆流相當不舒服,吃了藥後仍然沒有緩解,然而當他轉向吃「一樣水果」後,竟然不到30秒症狀就緩解。
    2024/01/18 12:11
  • 「3種食物」易消化不良! 營養師曝2解方:讓胃壓力變小

    營養師劉雅惠提出,「一口飯(或麵)一口湯」的進食方式可能引發消化不良與胃食道逆流現象,劉雅惠進一步說明,含水量高的食物,如咖哩飯、羹麵或湯麵等,因咀嚼次數少,容易產生消化問題。
    2024/01/17 10:07
  • 口臭好不了?小心是「這問題」惹禍 醫教3招改善臭嘴

    口臭也與腸胃有關?一名男子已持續1、2年有口臭困擾,原本看牙醫被認為是牙周炎導致,結果治療大半年也沒有改善,直到後來就診腸胃科,才發現是胃食道逆流導致。醫師表示,胃食道逆流會讓胃酸沿食道上升,滲入口腔,並讓唾液分泌減少,進而造成口臭問題。
    2023/12/28 22:35
  • 胃食道逆流仍可喝咖啡!配料更傷胃 挑對「時間品項」成關鍵

    喝咖啡、吃甜食,會讓人胃食道逆流嗎?許多人印象中,咖啡是傷胃的飲食,尤其黑咖啡很刮胃,胃不好的人喝拿鐵會比較不傷胃。但專家表示,對於有胃病問題的人,其實喝純粹的黑咖啡比加了牛奶或糖的拿鐵來得好。  
    2023/12/12 15:28
  • 非火燒心!她沙啞逾兩月「聲帶冒瘜肉」 竟是唱歌惹禍

    現代人壓力大、常吃外食,成為胃食道逆流的常客,而胃食道逆流的症狀包含胃酸逆流感、心口灼熱、吞嚥困難且痛,有時更會有聲音沙啞、口水多及氣喘等症狀。日前有一位民眾因聲音沙啞長達兩個月,懷疑是胃食道逆流,然而檢查出來並沒有胃食道逆流症狀,反而發現聲帶出事。
    2023/12/05 14:59
  • 頭暈半小時突倒地亡!女星死前全身發紫「狂吐胃酸」眾急問病史

    馬來西亞籍女星Queenzy莊群施驚傳於昨(28)日猝逝,據悉她昨日拍戲時,突然間頭部劇痛想吐,之後身體變成紫色,救護車趕抵時已無呼吸心跳,最終宣告搶救無效死亡,享年37歲。只是整個過程短短不到40分鐘,莊群施男友悲慟表示她沒有病史,身體一向很好,確切死因仍待釐清。
    2023/11/29 10:37
  • 男大腸鏡檢查驚見「完整蒼蠅停腹中」 疑蛆藏蔬菜在肚中長成蟲

    美國密蘇里州(Missouri)一名男子日前做大腸鏡檢查時,赫然在結腸(大腸尾端區域)發現一隻完好無損的蒼蠅,醫生表示,這隻昆蟲如何闖入腸子是個謎,推測可能是男子在就診前一天吃下被蒼蠅幼蟲污染的生菜,而蛆躲過胃酸在肚中成蟲。
    2023/11/22 13:13
  • 胃食道逆流纏身?停掉1行為即改善 中醫提4習慣養胃好簡單

    不少人常被胃食道逆流纏身,但可能只要改掉1個習慣就能緩解。中醫師指出,胃食道逆流主要是因吃太多、食物誘發胃酸分泌過多、胃部遭到擠壓等原因造成,有些患者甚至只需要停止每天早上空腹喝一杯水,就能有效改善。
    2023/11/19 09:40
  • 早上起床就心悸!恐是「胃酸」過多釀禍 若這裡痛一定要檢查

    人在剛睡醒時,應該是很舒服的,因為睡覺是種緩解,能讓身體充分放鬆。中醫師指出,若是在剛睡醒時出現不舒服的症狀就要注意,這是身體正在向你呼救,尤其是頭痛、心悸、手腳發麻等都需要特別小心。
    2023/10/29 15:09
  • 入秋流感注意!醫曝「不喜歡病人喝牛奶」 點名1類人不要碰

    秋冬是流感的好發季節,不少人都出現感冒發燒的症狀。對此,小兒科醫師黎博彥坦言「我不是很喜歡我的病人喝牛奶」,因粘稠的食物會讓呼吸道黏膜變乾燥,導致咳嗽感更强烈;也容易脹氣、胃酸分泌更旺盛,若引發胃食道逆流,咳嗽也會更嚴重。牛奶雖然營養豐富,但也是常見的過敏原之一,黎博彥建議能用別的食物代替,暫時別喝牛奶。
    2023/09/27 19:25
  • 一喝豆漿就想拉?醫列4可能:這情況吃下「恐食物中毒」

    營養豐富的豆漿,不僅可以補充蛋白質,還能幫助燃脂和增肌,是不少民眾愛喝的飲品。不過,醫師就透露,有患者每喝豆漿必肚痛、拉肚子,懷疑豆漿是否有問題?對此,他也分析4種可能,其中1情況下,「吃入會造成食物中毒」,並紛紛給出建議。
    2023/09/25 09:50
  • 美14歲少年挑戰「全球最辣洋芋片」喪命! 醫揭吃辣5原則

    美國日前有位14歲少年進行TikTok挑戰,吃下以卡羅來納死神辣椒製成的「全球最辣洋芋片」,少年當下立即胃痛,卻因休養後有好轉便不再留意,同日參加籃球隊選拔時突然暈倒,送醫後不幸逝世。對此醫師提醒,吃辣會使胃分泌更多胃酸,引起胃痛、腹瀉等問題,超強辣度的辣椒恐導致心跳停止,「無辣不歡」的同時也應遵守5點原則,才能吃得健康。
    2023/09/24 05:30
  • 壯男不改「這習慣」導致「這部位器官」持續疼痛延誤就醫 醫宣告癌末!

    現代人生活忙碌、工作壓力大,三餐不定時又經常外食,這已經是常態現象,胃不好對一些人來說已經形成通病,除了胃食道逆流之外,其實胃潰瘍也不可忽視,事實上胃潰瘍的症狀,包括上腹部有灼痛或絞痛感覺,由於胃酸會讓疼痛狀況加劇,因此空腹時會更不舒服,可以吃點東西、服用制酸劑之後會有一點改善,但很有可能又會再復發。尤其胃潰瘍會以腹部灼熱,悶悶的、脹脹的感覺,甚至有些人持續性的打嗝來做表現。
    2023/09/22 23:21
  • 男星妻半夜溢胃酸以為胃癌!醫:5種人最危險 小心晚期了

    男團Energy成員「阿弟」的太太Mei(邱馨葦)之前因為嚴重胃食道逆流,半夜胃痛到哭,以為自己得胃癌才趕快到醫院做胃鏡。聯安診所肝膽腸胃科主任徐兆甸提醒,幽門螺旋桿菌感染者、有慢性胃炎等腸胃道疾病、常吃醃漬和高鹽飲食等6大族群是胃癌的高危險群,建議要定期檢查,因為胃癌發生常無症狀,等有症狀才檢查,恐怕已是癌症晚期。
    2023/09/11 15:35
  • 不只胃酸逆流!醫點名「6情況」需照胃鏡 突然消瘦是警訊

    就醫時「照胃鏡」是很多人最希望避開的檢查。腸胃科醫師分享一名50多歲的張先生,胸口經常灼熱感且有胃痛的問題,雖然吃了市售的胃藥、止痛藥,卻依然沒有改善,後來在醫生建議下照胃鏡,張先生除了胃食道逆流外,還被發現有多處潰瘍。醫生指出,若有無故消瘦、50歲以上、持續胃痛等6種情況的民眾,皆需做胃鏡診斷。
    2023/09/01 05:15
  • 女高中生天熱吃不下!竟是胃食道逆流 久拖恐增癌風險

    一名16歲女學生,最近幾個月因覺得喉頭有異物感、胸悶、胃酸逆流的情況而就醫,診斷為胃食道逆流,雖使用了制酸劑但效果不佳,且症狀在進入夏季後更加嚴重,甚至有時覺得有異物卡在喉嚨,讓她非常難受,後續改服用促進食道蠕動藥物,症狀才有所改善;醫師提醒,長期胃食道逆流可能增加食道潰瘍、食道癌的風險,要改善胃食道逆流,除了配合醫師治療外,生活、飲食習慣也要調整。
    2023/08/26 15:38
  • 天熱吃不下!竟是胃食道逆流作怪  醫點名5高危險族群

    1名16歲女學生總感覺喉頭有異物感、胸悶、胃酸逆流等情況,甚至一吃就吐,就醫服藥也不見好轉,體重直直落,進入夏季後症狀更嚴重,原來是食道蠕動異常引起胃食道逆流作怪。
    2023/08/18 16:44
  • 吃藥緩解胃食道逆流要小心 長期用藥失智風險高3成

    現代人工作壓力大,不少人長期受到「胃食道逆流」所擾,雖然可以透過藥物舒緩症狀,不過早前就有研究表明,長期服用「質子幫浦抑制劑」(PPI)緩解胃食道逆流會增加中風、骨折等病症的風險,如今一項最新研究顯示,長期服用此藥物罹患「失智症」的風險,竟然比起從未使用過PPI的族群還高出3成。
    2023/08/11 15:15
  • 胃食道逆流必看!醫揭「3地雷食物」:1類水果風險高10倍

    炎熱的夏日午後,可樂、雪碧等碳酸飲料是許多人的消暑首選!而研究發現,甜食、柑橘類水果和碳酸飲料是誘發或加劇「胃食道逆流」的3大地雷食物,對此醫師指出,台灣平均每4人可能就有1人罹患胃食道逆流,食道因胃酸刺激長期處於發炎的狀態,若未能及早治療,恐提高「食道癌」的風險。
    2023/07/31 14:32
  • 腸胃炎別再只吃「白吐司」!醫師:補充「這成分」才是關鍵

    腸胃炎是許多民眾曾經有過的經驗,常見症況包括:噁心、嘔吐、拉肚子,不過不少長輩認為腸胃發炎應該要吃「白粥」或是「白吐司」才是正確的方法。醫師江坤俊指出,其實吃「白粥」或是「白吐司」反而有可能更傷胃,建議白粥可以多加魚肉和瘦肉補充蛋白質。  
    2023/07/29 23: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