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面相特徵美色黎明詩墜河安歆澐獎學金米酵菌酸男性國動寶林茶室
  • 搜尋:

    神經 結果共3,951筆

  • 時隔八年再見? 傳4/8「馬習二會」北京登場

    前總統馬英九四月赴陸,傳出很可能4/8在北京展開「馬習二會」,牽動兩岸政治神經,尤其今年雙城論壇輪到台北市政府舉辦,時間就落在520新總統賴清德上任後,傳出很可能受影響,上海方來台代表,層級比往年的副市長還要低。
    2024/03/26 18:47
  • 20歲女老是便秘!竟是「睡眠不足」在作怪 醫曝原因:惡性循環

    便祕竟和睡眠有關?外科陳榮堅醫師日前就分享一名20歲的女性,長期飽受便祕之苦,常常一週至10天都不解便,進一步檢查才發現她的睡眠品質相當差,也間接導致自律神經失調,而自律神經也包含腸胃道神經,因此形成了惡性循環。
    2024/03/24 13:37
  • 獨/3年沒辦法勃起!本土男星揭「命根子」斷掉內幕 嘆:空無一物

    《超級紅人榜》歌手葉諾帆,日前推出全新專輯《笑紅塵》,他日前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提及他大學那年,被貨櫃聯結車輾過,「命根子」被壓斷,他笑說下體沒有被「輾斷」,是傷到尿道神經,後來做了尿道重建手術,現在功能現在也都恢復正常,外觀也沒有影響。
    2024/03/23 12:23
  • 從年輕到老「這三力」沒顧好後果不堪設想! 醫師:「這觀念」正確很重要

    每個人從年輕到年長,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要從小培養運動好習慣,維持巔峰骨量增加肌力,還要有健康的神經,即便年紀大了一點,就算工作再忙,也會主動挪出時間運動,醫師指出目前有很多運動的科技,可以幫助你,設定一個適合你的銀髮族的套餐,配合這樣的重量訓練,能同時增加骨量。
    2024/03/22 22:57
  • 「腦植晶片」人體實驗成功! 癱瘓男靠意念下西洋棋

    科幻電影中,透過意念隔空操控的情節馬上就要成真!馬斯克旗下的公司,把晶片植入一名癱瘓男子的大腦,透過意念來下西洋棋,初步人體實驗相當成功。還有另外一家業者,也正在實驗,讓漸凍人患者,可議用意念傳簡訊。
    2024/03/22 22:28
  • 男星開唱倒數!爆「神經壓迫」急就醫 預告開刀:比想像中嚴重

    阿美族詞曲創作歌手舒米恩( Suming),將在3月30日於台北Legacy舉辦「Sanga’ayen ko rakat 一路平安」演唱會,卻在演出前夕驚傳身體出狀況,甚至嚴重到無法正常彈吉他,他苦笑說:「這是我當歌手15年來,第一次不用在舞台上拿吉他表演,終於可以好好享受當『歌手』的感覺。」
    2024/03/21 06:34
  • 潛在威脅不只探空氣球? 中國大陸科考船活動、研究報告「軍民兩用」

    我國海巡和大陸三無漁船,因為執法,發生不幸事件的期間,中國大陸籍的「科考船」,現蹤台灣東岸不遠處,同樣挑起海權問題的敏感神經。儘管不屬於解放軍轄下,名義和功用,是海洋科學研究。解放軍研究學者進一步分析表示,這類科考船,是中共操作灰色地帶衝突的船隻選項之一;而採集研究的水文資料,也同樣能被解放軍取用。
    2024/03/20 22:55
  • 4月男嬰腹脹、胃口變大!檢查揪「腹部、肝臟多塊腫瘤」患惡癌

    一名四月大的男嬰,沒有任何全身性疾病,但家長卻在孩子2個月時就觀察到有腹脹狀況,且胃口也越來越大,帶來就醫檢查發現病人腹部腫脹而結實,右半腹部有一巨大的15×12公分腫塊,腹部超音波也發現肝臟內有大小不一多的高迴聲實質性腫塊,住院進一步檢查確診神經母細胞瘤;醫師指出,神經母細胞瘤是除腦腫瘤之外的兒童最常見的實體腫瘤,嬰兒患上的神經母細胞瘤侵襲性較小,但如是12月以上的兒童患此疾病將更具侵襲性,這種神經母細胞瘤通常會轉移到重要器官並可能擴散到全身。   
    2024/03/20 14:41
  • 「運費補貼牌」失效?蝦皮來台9年爆危機 竟淪酷澎找低價貨管道

    2010年成立的酷澎(coupang),終於在去年轉虧為盈,並大賺近14億美元,火速扛銀彈為台灣酷澎增資近5成,以資本額24.9億元超越本土電商龍頭的21.8億元,立刻挑起台灣電商圈敏感神經。
    2024/03/18 09:15
  • 2度險遭槍殺!侯友宜憶追捕「陳桂林原型」過程 1招和解幫圓夢

    電影《周處除三害》近日在大陸爆紅,而由男星阮經天飾演的主角「陳桂林」,其原型正是台灣十大槍擊要犯之一,綽號「神經劉」的前竹聯幫忠堂執事劉煥榮。新北市長侯友宜對此透露,他曾差點遭劉煥榮擊斃,但2人最終化解恩怨,他也替對方一圓生前的最後心願。
    2024/03/17 13:15
  • 失明殺手!全台45萬人中招 輕忽恐視力斷崖式退步

    青光眼是國人排名第二的失明原因,根據根據健保資料庫統計,全台青光眼患者人數逐年上升,2022年更已突破45萬,五年成長22%,醫師指出,青光眼初期無症狀,晚期惡化速度卻如「雪球效應」惡化速度會逐漸加速,等到影響中央視野時,多半已進展到中後期,此時視神經可能已死亡50%。
    2024/03/17 13:06
  • 知名音樂人鼻咽癌逝!醫示警「成年人1症狀」快就診 發現已末期

    知名作詞人何厚華生前作品無數,曾為孫耀威、林憶蓮、李玟等大咖歌手寫歌,策畫主導過100多張專輯、作詞近300首,卻在2004年被診斷出罹患鼻咽癌第三期,自此開啟與病魔鬥爭的漫漫長路,孰料,今(15)日不幸離世,享壽59歲。耳鼻喉科張弘醫師曾指出鼻咽癌早期不易發現,且好發於亞洲人,成年人1症狀持續為改善,應盡速就醫。
    2024/03/15 15:36
  • 歷時6個月! 「台灣AI組曲」問世 聽丟丟銅仔、望春風創作

    現在AI也可以應用在音樂上,有基金會合作盧森堡的AI音樂製作公司,歷時六個月,靠像是《望春風》等台灣風格音樂訓練AI模型,打造出《台灣AI組曲》,今天(14日)正式發表。
    2024/03/14 19:28
  • 45歲OL長期便秘!就醫驚「肝出事了」 中醫授2招恢復健康

    一名45歲女上班族,任職外商公司,對自我要求較高,壓力也大,因為長期便祕導致腸胃脹氣不適,加上家人有相關癌症病史,因此求診中醫希望能顧好腸胃,做身體調理。
    2024/03/14 15:33
  • 振奮人心!彰化小姊妹治療第21天 姊姊醒了、眨眼應答

    好消息!治療第21天,上(2)月22日,遭到無照休旅車撞飛的彰化縣伸港鄉3姊弟,其中10歲的姊姊與9歲的妹妹傷勢最為嚴重,頭部受到重創命危,彰化基督教醫院、秀傳醫院全力搶救,今(13)日,治療姊姊的秀傳醫院表示,「姊姊已經醒了」,神經外科主任鄭均洹和姑婆一起去看她的時候,讓她試著睜開眼睛和閉上眼睛,還有跟她說聽得懂就眨兩下眼睛,她都可以照做了,讓醫師和家人相當開心。
    2024/03/13 11:37
  • 脖子後腫一坨別亂敲!「富貴包」恐壓迫神經 醫授2招緩解

    脖子後面摸起來凸凸腫腫是怎麼了?中醫師指出,「富貴包」很多人都有,只是不太明顯,也較少引起劇痛感,原因是長期姿勢不良造成脖子前傾,久了會慢性發炎、沾黏而形成腫包。富貴包有什麼影響?如何消除?
    2024/03/12 22:30
  • 三姊弟車禍!小姊姊昏迷指數升為6分 醫:快醒了

    彰化三姊弟在斑馬線被車撞傷,兩姊妹昏迷,今天進入第18天,傳來好消息,醫院幫小姊姊做了頸椎復位神經減壓固定手術後,昏迷指數上升為6分,她的眼睛也可以張開,眼珠能活動了,醫生說,有可能快要醒來了。
    2024/03/11 19:56
  • 男頭痛4個月!醫檢查驚「腦內寄生蟲」 竟是愛吃培根惹禍

    美國佛州一名52歲男子,歷經4個多月的偏頭痛情況沒有改善,就醫後發現男子的腦中有豬肉絛蟲(Taenia solium),確診中樞神經性豬囊尾蚴病 (Neurocysticercosis);醫生檢視相關暴露史後,認為感染與男子喜愛吃未煮熟的培根有關,在接受為期兩週的藥物治療後,男子病情有所好轉。
    2024/03/09 16:20
  • 英女領270萬身障補助!稱無法行走 被撞見:會跑「馬拉松」

    政府基本上會提供身障人士補助,不過,若被濫用了,恐怕會吃上官司,英國蘇格蘭伯斯郡(Perthshire)就名女子安妮特龐德(Annette Bond),稱自己有神經疾病,行動能力受限,10多年向政府請領了6.7萬英鎊(約新台幣270萬)補助,沒想到檢查人員竟發現她會跑迷你馬拉松,整起事件才曝光。
    2024/03/08 10:05
  • NBA/西門又倒了!下背神經問題難解 籃網證實「剩餘賽季報銷」

    曾被譽為詹姆斯(LeBron James)接班人的籃網狀元西蒙斯(Ben Simmons),近年因飽受傷病所苦、出勤率與場上影響力大幅下滑,淪為現役「薪水小偷」代表人物之一。儘管西蒙斯季前曾拍胸脯保證自己已恢復健康,無奈他的下背神經問題始終無解,籃網球團也在台灣時間今(7)日晚間宣布,西蒙斯將缺席本季剩餘的所有比賽。
    2024/03/07 22:41
  • 逐漸好轉!彰化小姊姊雙腳刺激有反應 昏迷指數進步到6

    上(2)月22日,遭到無照休旅車撞飛的彰化縣伸港鄉3姊弟,其中10歲的姊姊與9歲的妹妹傷勢最為嚴重,頭部受到重創命危,今(7)日為兩人住院第15日,日前治療姊姊的秀傳醫院,表示患者已能微微睜開眼,並在昨天進開刀房手術,雙腳刺激皆有反應,昏迷指數進步到6;而替妹妹治療的彰基醫院則表示,左右兩邊的胸管陸續移除,水腫部分已改善,但意識和神經功能尚未恢復。
    2024/03/07 10:52
  • 太急中毒!「喝水」比賽後意識不清 醫提醒:3小時不超過這量

    一名15歲國三男生日前參加父母公司舉辦的春酒聚餐,餐會中的娛興節目舉辦喝水比賽,男孩在短時間內喝了約6000C.C.的茶水,雖領到6000元獎金,但當晚就頭暈、嘔吐、抽搐,送到馬偕兒童醫院急診時已意識模糊,所幸搶救得宜,並未造成腦部永久性傷害。
    2024/03/03 14:29
  • 改善神經後遺症!嬰幼兒也能「針灸」治療 雷射療程更安全

    不少民眾以為「針灸」是成人才能進行的中醫療程,但嬰幼兒其實也能進行針灸治療。中醫師指出,嬰幼兒患者在適當的進行針灸療法後,不僅能有效緩解不適,對於特殊疾病的治療亦有顯著效果。
    2024/03/03 14:19
  • 37890人!巨人兄弟戰寫下紀錄 大巨蛋滿場

    日本職棒讀賣巨人來台舉行交流賽,首戰對上中信兄弟,一共有37890人進場看球,是台灣棒球史上,觀眾最多的一場球賽,但就怕人數多也出現亂象,北捷繃緊神經,疏運措施比照跨年,不只設置快速通道,板南線最短班距也縮到2.5分鐘。
    2024/03/03 01:11
  • 3.6萬人湧大巨蛋!巨人戰兄弟 蔣萬安盯北捷

    日本職棒讀賣巨人來台舉行交流賽,首戰對上中信兄弟,多達3.6萬名球迷進場應援,進場人數也破紀錄,但就怕人數多也出現亂象,北捷繃緊神經,疏運措施比照跨年,不只設置快速通道,板南線最端班距也縮到2.5分鐘。
    2024/03/02 19: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