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新竹台灣地震423地震降雨老師補貼花蓮地震倒塌屏東PTT租金補貼
  • 搜尋:

    民航機 結果共324筆

  • 施壓「組合拳」?賴就職前 陸再設反傾銷稅

    距離520就職剩1個月,大陸商務部昨天(19)宣布,將對台灣課徵「反傾銷稅」,初估影響產值高達250億元;同時,還重啟對大陸東部沿海的「M503航線」,未來大陸民航機航線,將往台灣貼近11公里。國安高層就分析,這可能是520之前,大陸對準總統賴清德祭出的「施壓組合拳」之一。
    2024/04/20 12:42
  • 民航機避開伊朗領空 亞股全嚇趴國際油金大漲

    以色列還手報復,包括台股在內,亞洲股市今天全面慘跌。國際油價跟黃金,進一步被推升,美元成為搶手貨,亞洲貨幣又加速貶值。另外今天這起攻擊,也影響到國際航班,不少民航機主動避開伊朗領空,伊朗還一度禁止航班起降。
    2024/04/19 19:12
  • 「北京應負責」陸取消M503偏置 國軍批蠻橫

    緊貼台海中線的「M503航線」,經常產生爭議,因此過去,大陸民航機基於協商默契,都會往大陸方向往西11公里飛行。不過從從明日1日開始,大陸民航局就會取消這項「飛行偏置」。對此,國防部就批評,這是破壞台海現狀的「蠻橫」行徑,呼籲北京當局應該負責。
    2024/01/31 18:31
  • 「北京應負責」陸取消M503偏置 國軍批蠻橫

    緊貼台海中線的「M503航線」,經常產生爭議,因此過去,大陸民航機基於協商默契,都會往大陸方向往西11公里飛行。不過從明日1日開始,大陸民航局就會取消這項「飛行偏置」,對此,國防部就批評,這是破壞台海現狀的「蠻橫」行徑,呼籲北京當局應該負責。
    2024/01/31 15:13
  • 中線「模糊化」!陸取消M503飛行偏置 學者曝內幕:施壓新政府

    中國大陸民航局宣布,2月1日起取消M503航線自北向南飛行偏置、啟用M503航線W122、W123銜接航線由西向東飛行。學者分析,用意模糊化海峽中線,加大台灣空防監測壓力。
    2024/01/31 08:26
  • 美軍P-8A反潛機飛越台海 共軍氣炸開嗆

    以巴衝突引起全世界關注,台海周遭情勢似乎更加緊張,因為一架美國海軍P-8A反潛巡邏機,今天(10/12)在國際空域飛越台灣海峽,引發中共解放軍不滿,嗆聲美方根本是公開炒作,還喊話要組織戰機跟監警戒,強調要堅決捍衛國家主權!至於上個月,共機疑似躲在我民航機下混淆偵防,國防部說,兩機僅重疊0.3秒,一切都在掌握中。
    2023/10/12 23:10
  • 湊巧、混淆?軍迷曝共機航線重疊我民航機

    有軍事迷在粉專PO出航機圖,一架共機航跡位置和我方民航機重疊,質疑很有可能是想藉此躲避雷達偵察,混淆我方判斷,另外同天國防部公布敵情,今天早上(24),偵獲共軍機艦還有地面部隊,在東山大埕灣區域執行演訓。
    2023/09/24 15:24
  • 賴清德出訪經費被打壓?涉外人士:不懂也別嘲諷拚外交的人員

    副總統賴清德率團出訪友邦巴拉圭,已於台灣時間今(13)日上午抵達美國紐約過境,不過有部分人士仍持續質疑,指出賴的行程非常低調,且媒體團需抽籤,可能是總統府、外交部給的經費不夠等語,引發議論。對此,涉外人士感嘆,這是不懂裝懂,過往副總統多半搭乘民航機出訪,且抽籤模式在馬政府任內就曾進行過,相關發言應該查證,不要不懂裝懂,也別嘲諷辛苦拚外交的人員。
    2023/08/13 10:41
  • 賴清德過境美國傳AIT主席不接機?羅森伯格推特親說明

    副總統賴清德今(12)日將以總統特使身分出席巴拉圭總統就職,來回將在美國紐約和舊金山過境,有消息傳出,賴清德這次搭民航機過境美國紐約時,現任AIT主席羅森伯格(Laura Rosenberger)因另有私人行程,不會接機、也不會出席僑宴。不過,羅森伯格今日透過推特轉發賴清德行前貼文,並寫道,「AIT歡迎賴副總統巴拉圭行過境美國」,頗有暗示會如慣例接待之意。
    2023/08/12 12:21
  • 另有私人行程!賴過境美 傳AIT主席不接機、不赴僑宴改錄影出席

    副總統賴清德明天(8/12)將以總統特使身分出席巴拉圭總統就職。只是根據TVBS掌握,賴清德這次搭民航機過境美國紐約時,現任AIT主席羅森伯格不會接機、也不會出席僑宴,等於打破這幾年的慣例。據悉是因為羅森伯格另有私人行程,不克陪同,但學者認為不排除可以看出美國審慎、微妙的考量。
    2023/08/11 18:50
  • 賴清德赴美過境外交 引發中國大陸強烈不滿

    副總統賴清德即將赴美展開過境外交,再次成為美中台三方爭議焦點,儘管賴清德這次的行程安排非常低調,沒有專機,而是採民航機,但中國大陸駐美大使卻指賴清德訪美,猶如灰犀牛衝向中美關係,應全力阻止,對此,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AIT都已經先表明,過境外交是慣例,強調北京毫無理由藉機挑釁。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周祐萱線上訪問表示,「因為身份的關係,賴清德副總統訪美行程變得非常敏感,畢竟台灣總統大選即將到來,所有候選人基本上都有訪美行程,對美方來說,現在中美關係比較緊繃,所以本來就已經認為賴清德的身份,就算是過境外交,也必須非常謹慎小心處理,結果後來又遇到走向白宮的說法,接著中國大陸駐美大使館擺明提出抗議,華爾街日報也做出這樣的宣告,促使情況更加的複雜,原本美國只要單獨思考如何低調謹慎的處理,現在還必須納入中方的影響。」
    2023/07/21 16:02
  • 憂美顧慮?賴再強調:會沿用蔡總統「4個堅持」 過境美將搭民航機

    副總統賴清德近日的發言提到「走入白宮」備受美方關注,似乎為了安撫美方顧慮,賴清德日前再次強調會沿用蔡總統「4個堅持」,只是將在八月出訪友邦巴拉圭並過境美國,賴清德這次的行程安排非常低調,沒有專機、而是採民航機,在美國的行程更是以僑宴為主!
    2023/07/21 14:51
  • 長榮航太股東會通過配息4元 看好2大事業體後市

    長榮航太今天召開股東會並通過股利政策。展望後市,長榮航太指出,邊境限制解除,客機維修需求增加,帶動維修事業成長;製造事業則受惠客運、貨運引擎及組裝需求持續增加,2大事業體後市看好。
    2023/06/21 13:54
  • 波音大戰空巴!全球數十億美元訂單 巴黎航展上演搶單戰

    因為疫情中斷4年後,全球三大航空展之一的巴黎航空展,終於回歸。今年有超過2400家廠商參展,其中美國的波音和法國的空中巴士上演搶單大戰,成為航展焦點。原來全球航空業復甦,各國的國籍航空紛紛投資新客機,兩大民航機製造商也積極爭取,價值數十億美元的訂單。
    2023/06/20 15:07
  • 巴黎航展時隔4年回歸 首日空巴迎來史上最大訂單

    因COVID-19疫情而中斷的巴黎航空展今年回歸,航展首日歐洲飛機製造商空中巴士(Airbus)就宣布迎來公司史上最大的民航機訂單。
    2023/06/20 13:39
  • 陸東方航空「越台」南京飛高雄 前機師:無疑慮

    兩岸恢復對飛航班,至今開放10個定期航點,但中國大陸東方航空,南京飛高雄,被指出從台灣東北角上空,由北到南,穿越整個台灣西部陸地,引發討論是否危及國安,對此民航局解釋,這是既有航路,但前空軍副司令提醒,雖然日、韓等國也這樣飛,但難保大陸不會藉由民航機,來做軍事偵查手段,得通盤研議。
    2023/06/19 19:26
  • 漢光39號首度桃機操演 國軍:協調規模縮小

    國軍漢光39號實兵演習七月登場,規畫首度在國內最大型、民用的桃園國際機場實施操演,國防部表示,正在與各單位協調,討論如何兼顧國安,也將對民眾的衝擊降到最低,前民航機師認為操演有必要性,或許短時間關閉一個跑道作為操演用途是可行的方案。
    2023/06/07 18:34
  • 陸民航機偏航!飛金門附近空域 國防部曝是「這因素」導致

    今年四月底才發生有中國大陸航班一度飛越金門上空,引發關注,後續民航局表示,航班疑似是為了躲避危險天氣區域轉向內陸偏航,但高度並沒有進入金門終端管制區域內。然而,國軍監偵單位今(2)日中午發現中國大陸東南沿海民航班機有部分偏航狀況,經與民航單位查證,得知因受天氣影響,上海飛航情報區已告知我民航單位,部分民航班機將向金門附近空域偏航。
    2023/06/02 18:14
  • 日本航空機艙及機場內 3/13起口罩解封

    日本政府日前宣布,從3月13日開始,由民眾自行判斷是否戴口罩,並提出建議戴口罩的情境,民航機不在建議戴口罩之列。
    2023/02/22 11:44
  • 驚!長榮航班飛行中駕駛艙玻璃破裂 民航局調查中

    長榮航空昨(14)日一架波音787-10的航機,BR75飛往阿姆斯特丹,在下午14點50分從台北起飛後,機長發現駕駛艙玻璃有裂痕,不過該航班仍繼續飛行,遭質疑是否有飛安疑慮。對此,民航局向《TVBS新聞網》證實,的確有收到通報,目前調查中。長榮航空則表示,機長是在確認無影響飛安之疑慮,在保持密切監控下繼續飛航任務,也順利降落在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機場。
    2023/02/15 14:23
  • 共機擋道? 賴清德原訂飛馬祖臨時取消

    副總統賴清德原訂下午要搭型正專機飛往馬祖拜廟,還會當地過夜,不過突然臨時取消,傳出是因為天候問題,不過民航機還是照飛,而馬祖是台灣前線,前空軍副司令透露,若正副元首想過去,空軍一定會有戰機隨伴掩護。
    2023/02/03 18:34
  • 雙贏政策?國台辦敦促恢復兩岸61個直航點

    大陸國台辦1日晚間表示,兩岸疫情平穩,大陸疫情也獲得良好的控制,是進一步恢復兩岸航線正常運營的有利時機,故透過「海峽兩岸空運協議」向台灣民航機關建議,希望恢復台灣民眾反映較多的廣州等16個兩岸直航點,對此,民航局也證實,有收到消息,陸委會則回應,會洽民航局做進一步的了解。TVBS大陸中心資深記者陳相如今(2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大陸拋出恢復兩岸航線正常營運的建議,當兩岸疫情已經獲得控制後,大陸希望台灣能夠珍惜兩岸空中直航來之不易的成果,先恢復16個直航點,讓台灣民眾可以前往大陸學習、工作、創業或生活等,國台辦還指出,大陸高度重視這項決策,且已經做好全面的相關準備,對此,交通部民用航空局則回應,信件已經收到,正在討論中,陸委會也回應,在接洽的民航局中會進一步的了解。」
    2023/02/02 15:53
  • 拜登移民新規門檻高 墨毒梟戰軍警.擊中民航機

    墨西哥北部庫利亞坎市(CULIACAN),1月5日幾乎全城淪為戰區!販毒黑幫與軍警激戰,要阻擋一名年輕毒梟被引渡往美國,子彈甚至擊中民航機,驚險萬分!墨西哥送上這位美國政府懸賞500萬美金捉拿的毒梟,也是向美國釋出善意回應,因為美國總統拜登宣布了移民新政策,未來取道墨西哥進入美國的非法移民,可望減少。拜登對非法移民們提出境外申請、合法保證人、背景調查等申請入美新規,限制每月只收3萬人,希望有效緩解美國國內,處理非法移民的巨大壓力。
    2023/01/06 19:57
  • 攔路劫囚、攻擊機場! 墨逮「毒梟之子」引幫派暴動

    墨西哥鐵腕掃蕩毒品帝國,這次大動作,出動安全部隊,逮捕大毒梟古茲曼的兒子「歐維迪歐」。囂張的毒梟集團,企圖攔路截囚,與警方爆發激戰。毒梟幫派甚至攻擊機場,包括一架民航機,以及一架軍機,都遭到流彈波及,由於毒梟暴動,擴及整個省分,當局緊急停班停課,要求民眾不要外出。
    2023/01/06 18:08
  • 逮「大毒梟」子爆火拼衝突! 墨西哥客機中流彈乘客嚇壞

    墨西哥北部城市「古里亞坎」槍戰,政府趕緊呼籲民眾別出門。主因就是安全部隊抓捕,大毒梟「古茲曼」之子「歐維迪歐」,與販毒集團火拼進而引發整座城市混亂。不只街頭處處可見火燒車的場面,還有民航機遭到流彈波及,嚇壞機上旅客。
    2023/01/06 13: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