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飛飛一杯酒地震氣象雷雨學校停課淹水阿拉比卡咖啡豆出國暴雨酒類
  • 搜尋:

    巴士 結果共3,540筆

  • 狂叭!等不及學生過馬路 客運司機爆氣飆罵

    遇上恐怖駕駛,真的讓人膽戰心驚!基隆信義區一處十字路口,16日早上通勤時間,民眾目擊一輛巴士,等不及學生過斑馬線,居然狂按喇叭,轉彎之後還搖下車窗飆罵導護志工,類似危險行為也發生在桃園,桃園一名公車司機,明明是直行,卻大力搖晃方向盤,沿路顛簸嚇壞乘客。
    1天前
  • 「鴻華先進」電動巴士 斥資10.6億橋科蓋生產基地

    鴻海集團旗下的「鴻華先進」,自主研發的電動巴士需求量增加,因此加碼投資10億多,在橋頭科學園區打造生產基地,以及實驗場域,這也是鴻海集團在台灣建立的第一個AI智慧工廠,預計2025年完工後,初期生產量一年有500輛電動巴士。
    2024/04/11 18:31
  • 首座AI廠進駐橋科!鴻華先進砸10億建電巴新廠 估明年完工

    鴻海旗下鴻華科技今(11)日在高雄橋頭科學園區舉行動土典禮,將投資10.62億元,打造電動車生產基地及自駕車測試場域,橋頭新廠預計2025年完工,初期產能年產約500輛、2028年目標擴至1000輛,除了滿足國內需求,橋頭新廠也會是電動巴士的重要出海口。
    2024/04/11 16:27
  • 花蓮地震/高三生遭巨石壓腿腦死 眾星捐款家屬淚崩:他很痛但努力求生

    花蓮17歲的高三生黃家安,(3)日與同事搭乘巴士前往酒店工作,不料路途中遭遇強震,導致他雙腿遭到巨石重壓受困32小時,雖然裝上葉克膜保住一命,但卻呈現腦死狀態。今(11)一早學校師生及藝人來到黃家安家中慰問並送上祈禱,阿姨、阿嬤見狀後忍不住淚崩表示,知道家安很痛但他很努力的與死神拔河,盼望大家可以祈福幫他渡過難關。
    2024/04/11 12:53
  • 高三生遭巨石壓整夜! 裝葉克膜救回恐腦死

    在花蓮晶英酒店建教實習的高三生黃家安,在強震後,被巨石壓住,忍痛一夜,才從九曲洞被發現,當天他和同事一起搭巴士上班,沒想到每天必經之路,會有大石頭砸下來,送醫後一度沒了心跳,裝葉克膜急救,又出現肺栓塞症狀,如今被醫師宣判,有可能腦死。
    2024/04/09 13:08
  • 為保留現金 美廉航推遲空巴訂單、260名機師放無薪假

    美國廉航「精神航空」(Spirit Airlines)8日表示,已經與空中巴士(Airbus)達成新採購飛機訂單延期交付,並計畫讓旗下約260名機師放「無薪假」,藉此節省開銷和保留更多現金。執行長克里斯蒂(Ted Christie)在員工內部信中指出,「我們雖不想採取這類措施,但為了確保公司有更好的獲利未來,現在必須進行這些改變。」隨著延遲交機與無薪假實施,精神航空未來兩年內,可節省約3.4億美元(約新台幣109億1500萬元)的現金支出。
    2024/04/09 12:32
  • 巨石慘壓高3生斷腿 忍到脫困命危恐截肢

    在花蓮晶英酒店建教實習的高三生黃家安,在強震後,被巨石壓住,無法動彈,忍痛一夜,才從九曲洞被發現!當天和同事一起搭巴士上班,沒想到每天必經之路,會有大石頭砸下來,家屬說,他是家中的開心果,也是家裡的經濟支柱,這回緊急送醫,一度沒了呼吸心跳,如今陷入昏迷,裝葉克膜搶救。
    2024/04/08 19:34
  • 星國夫妻影像曝 震前38分鐘「砂卡礑」下車

    目前仍失聯的新加坡夫妻,搭乘觀光巴士的影像曝光,現在確認,他們當天早上7點20分,確實提前在砂卡礑站牌下車,有很高機率,是進入了砂卡礑步道,搜救人員依照腳程研判,位置最有可能是往北的「五間屋」附近,也將會針對這區重點搜索。
    2024/04/07 19:50
  • 西寶國小師生5天後脫困 抵南投吃飽再回家

    花蓮西寶國小師生公59人撤離,南投縣府也指派3台中型巴士,挺進校區幫忙載人,師生受困五天終於脫困,南投縣府也準備熱食,讓他們飽餐一頓,再回花蓮。
    2024/04/07 19:42
  • 行車紀錄器還原! 失聯星國夫婦「砂卡礑」下車

    失蹤的新加坡夫婦終於有了最新進展,太魯閣觀光巴士行車紀錄器還原,確定兩人是在砂卡礑步道下車,現在特搜隊員搜救重點,除了是失聯的一家五口中的三人外,還有新加坡夫婦,希望透過土耳其無人機支援,能盡速找到他們的位子。
    2024/04/07 13:09
  • 花蓮地震/最新巴士畫面解碼曝光!失聯新加坡夫婦震前38分鐘砂卡礑下車

    花蓮大地震持續搜救,目前仍有6人失聯,分別是砂卡礑步道游姓一家5口之中另外3人、和仁礦區蕭姓工人,以及澳洲籍的新加坡夫婦。稍早觀光巴士車內監視器解碼成功,確認該對外籍夫婦在地震發生前38分鐘,3日早上7點20分在砂卡礑站下車,因此不排除2人也在砂卡礑步道內,今(7)日上午,土耳其搜救隊將出動無人機全面搜索砂卡礑步道,期盼能有新進展。
    2024/04/07 11:47
  • 搭車影像曝!星國夫婦遊太魯閣 震後失聯

    花蓮強震過後,還有不少人失聯,其中一對新加坡夫妻三號上午六點半,搭太魯閣觀光巴士往天祥,當天因為延遲,八點才抵達,車上乘客和司機全數安全,卻不見這對夫妻蹤影,家人也聯繫不上,猜測兩人可能途中提前下車,親人也從國外搭機來台,了解狀況。
    2024/04/06 19:45
  • 搭車影像曝! 星國夫婦遊太魯閣震後失聯

    花蓮強震過後,還有不少人失聯,其中一對新加坡夫妻在3號上午六點半,搭太魯閣觀光巴士往天祥地區,下車地點不明,地震後就失聯,家人連繫不上他們相當焦急,除了在臉書PO出照片協尋,也從新加坡趕來台灣,希望早日找到家人。
    2024/04/06 13:19
  • 花蓮晶英酒店50人找到了!3員工「徒步回報平安」 凌晨搶通救援

    花蓮強震造成中橫多處坍塌,50名太魯閣晶英酒店員工搭巴士上班途中,受困九曲洞,傍晚其中3名員工徒步回到飯店報平安;待公路局4日凌晨搶通路段,便可確認狀況。
    2024/04/03 21:17
  • 賽車手當司機?張家界巴士下坡不減速 乘客驚:水溝式跑法

    高雄一位夏先生與朋友,一起到大陸張家界國家森林公園遊玩,搭上園區的接駁巴士,就在山區裡行駛,這巴士竟然速度飛快,沿途不停轉彎甩尾,幾乎沒有煞車,把車上乘客嚇得驚呼連連,一下車忍不住吐了,他嘲諷司機這是頭文字D的水溝式跑法,超誇張!
    2024/03/30 19:09
  • 南非巴士墜落深谷起火釀45死 僅1女童重傷倖存

    南非交通部表示,一輛巴士今天從橋上墜入深谷並起火,造成車上46人共45人喪生。唯一倖存的8歲孩童身受重傷,已被送往醫院治療。
    2024/03/29 08:16
  • 紐約將開徵塞車費!首爾逾7千輛公車罷工

    紐約大都會運輸局,終於投票通過,要開徵塞車費,最快6月中,開車進到市區,每天得多繳15美元,折合台幣約480元。同一時間,南韓首爾也上演交通亂象,當地公車司機,不滿薪資問題,時隔12年啟動大罷工,首爾一口氣7千多輛巴士停運,使得通勤族一早上班,措手不及。
    2024/03/28 18:46
  • 五月天太猛!高雄嗨唱「開巴士繞場」 寵粉加碼〈別惹我〉

    五月天昨(23)晚在高雄世運主場館舉辦「5525 LIVE TOUR《回到那一天》25週年巡迴演唱會」,寵粉的他們每次都會安排點歌橋段,不過在台中場時,粉絲們不斷許願〈別惹我〉,沒想到都被阿信等人拒絕,但粉絲完全不氣餒,這次高雄首場終於圓夢,讓大家聽到等待多時〈別惹我〉!
    2024/03/24 14:08
  • 身障女控復康巴士司機「停車時揉胸」 法官模擬後判他無罪

    台北市一名身障女子日前在母親的陪同下,一同搭乘復康巴士前往醫院進行復健,但她指控,當時抵達醫院門口後,司機竟趁著母親先行下車短暫離開之際,將手伸進她衣服內揉胸,導致她身心受創。母親得知後向該名司機提出妨害性自主告訴,經士林地方法院審理,法官勘驗現場監視器,且模擬當時兩人坐在車內的情況及角度,認為母親才離開短短十秒鐘,且司機當時的位置角度,根本無法將手伸進身障女衣服內,因此判決無罪。
    2024/03/23 17:02
  • 港隱形富豪「小巴大王」馬亞木辭世 享耆壽96歲

    香港冠榮車行創辦人馬亞木,17日驚傳於醫院過世,享耆壽96歲。香港1967年發生暴動,巴士司機紛紛罷工,導致小型巴士盛行。馬亞木在香港擁有最多條專線小巴路線與650個小型巴士牌照,身家一度達45億港元(約181億元新台幣),被外界稱為「小巴大王」他同時也是全球最貴商業大樓「中環中心」最大股東。由於他行事低調,也被稱為隱形富豪。
    2024/03/18 14:39
  • 太陽花學運命名來自他!「無心插柳送的花」 堅守十年信念

    2014年,318運動(又稱太陽花學運、占領國會事件)爆發,擋下兩岸服貿協議,翻轉台灣本土政治社會格局、令馬英九政權提前跛腳、促成台灣第三次政黨輪替,「公民不服從」精神的展現,也替2014香港雨傘運動、2019香港反送中運動、2022中國白紙運動等大型社會運動創造動能、打開各種可能性。這群「不服從的公民」曾被簡化為「暴民」,他們大多沒有光環、不曾握有麥克風,10年來,卻在地方創生、親職教育、社會企業、香港與中國民主化等議題領域持續努力。當熱血退場,學運領袖走下神壇,他們以不同形式出關播種,成為台灣民主發展裡長流的細水。我們訪談共11名台、港、中三地直接或間接的318參與者,從平凡人視角出發,記錄書寫10年來的記憶,回顧生命裡不容易的這10年--他們曾是送太陽花到立法院的花店老闆,是帶著運動創傷回偏鄉開巴士的公車司機,是背著嬰兒守在行政院外的媽媽,也是帶孩子們在立法院外搭帳篷的媽媽們,是以原住民身份投入立委選舉的布農族青年,是因不敢隨示威者衝行政院而自責十年的女孩,是回到地方深耕民主、開放政府的社運參與者,是衝完行政院,放棄出國、用PPT和爸媽溝通自己有意從政的新科議員,是恐懼被警察抓捕、遭遣返回香港、卻堅持參與社運的港生,也是透過網路偷看立法院現場直播的中國高中女生。興許,他們也是曾經的你。〈鏡人物〉與《READr》合作,重現10年前的318運動現場,也邀請你加入留言,分享你的318記憶,與我們一起寫下平凡人的真實歷史。
    2024/03/18 08:45
  • 分靈28年回娘家 日本青森「大間天妃媽祖」搭飛機回台

    媽祖文化遠近馳名!日前來自日本本島最北端「青森縣」、大間町的大間稻荷神社天妃媽祖進香團,帶著28年前從雲林北港朝天宮分靈過去的「大間天妃媽祖」,從大間港啟程,搭乘渡輪、飛機、巴士,橫渡2800公里,回到朝天宮謁祖進香,相當壯觀,充分展現台、日媽祖信仰而生的堅固情誼。
    2024/03/16 17:54
  • 老舊燃油公車全面電動化 客運業者坦言:很燒錢

    台中市公車短短5個月內,先倒1家客運,接著另一家業者也撤出市場,背後跟電動巴士脫不了關係。因為電動車營運成本高,是油車的4倍,政府就算補助,也無法彌補虧損。交通部推動2030年市區公車全面電動化,截至今年一月底,全台電動公車占比是17.3%,6年內要達到百分之百,有挑戰性。
    2024/03/13 22:54
  • 巴西里約車站巴士17名乘客遭挾持 2人受傷

    在巴西里約熱內盧市的一座車站,週二下午一名男子先在大廳開槍,造成兩人受傷,接著挾持一輛巴士內的17名乘客,與警方對峙三小時後才終於棄械自首。
    2024/03/13 13:03
  • 日親子遊夯!吉卜力「貓巴士」 環球「柯南世界」

    日本最近增加了很多親子旅遊景點,像是沖繩明年會開新的叢林主題樂園,吉卜力公園有龍貓的「貓巴士」可以搭,環球影城也新增柯南主題設施。國籍航空也在3月或第二季要考慮拓展日本航點。旅遊部落客也說,從小航站出關能節省時間,帶小孩旅遊更方便。
    2024/03/06 19: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