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震央花蓮地震app花蓮地震新聞台灣地震情侶大家源PTT消防眼鏡蛇
  • 搜尋:

    動脈硬化 結果共57筆

  • 三高+「它」比癌症危險恐致洗腎、腦中風 要少吃「這些」

    大家耳熟能詳的三高「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這慢性病惡魔三兄弟,現在變成新四高,多了高尿酸需要警覺!台灣尿酸偏高的人越來越多,如果控制不好,最嚴重可能會洗腎,而高尿酸與三高存在共病關係,也會讓發生動脈硬化等等心血管疾病的機率增加。
    2024/01/24 22:56
  • 64歲鄭弘儀驚傳健康亮紅燈!冠狀動脈硬化血管狹窄達69% 本人發聲了

    64歲主持人鄭弘儀去(2023)年曾因體力不堪負荷暫別節目《鄭知道了》,直到年底才正式回歸節目。過去鄭弘儀曾透露自己有心血管疾病,傳出一度被檢查冠狀動脈硬化,最狹窄已達69%,關於健康亮紅燈的事,今(9)日早鄭弘儀也親自報平安。
    2024/01/09 11:21
  • 偏愛吃「這一類」食物!易導致血管受損 增加心肌梗塞風險

    心血管健康與飲食是息息相關的。高血糖和高血脂是心血管疾病的元兇之二,飲食中精緻澱粉,含糖食物,都會讓血糖變高,甚至引起糖尿病,進而併發心血管疾病。飲食中的膽固醇,多存在於油脂,紅肉類,帶殼海鮮以及加工食品等等,食用過多,膽固醇又無法代謝便會造成高血脂症。謹慎的選擇飲食內容很重要!中華民國血脂及動脈硬化理事長暨北榮教授黃柏勳表示,不飽和脂肪酸魚油等,在近期的醫學上已經證實,有一定程度可以保護血管,降低心血管風險。
    2023/11/29 23:15
  • 天冷注意心血管!別以為膽固醇正常就沒事 醫點傷「心」兇手

    氣溫驟降,注意心血管問題!醫師指出,在心血管疾病的預防上,膽固醇控制扮演很重要的角色,門診上不少患者都會問到「為什麼自己膽固醇正常,卻仍要吃降膽固醇的藥。」但其實「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才是追蹤心血管疾病的重要指標,降低血液中的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才可有效的延緩血管動脈硬化的惡化和改善預後。
    2023/11/13 17:09
  • 降溫變冷了!恐腦中風身亡 5大營養素「防動脈硬化」

    氣溫下降,千萬留意心腦血管疾病,尤其肥胖、三高者正是高危險群。預防腦中風要吃什麼?營養師提醒,除了要避開一些飲食的壞習慣,建議5大護腦護心營養素一定要攝取。
    2023/10/21 10:58
  • 吞威而鋼也不挺!58歲男1招「重振雄風」 快樂乒乓叫

    58歲的張先生因工作忙碌,常熬夜加班、應酬喝酒,近半年來勃起硬度逐漸下降,自行服用朋友給的威而鋼也不見起效,嚇到就醫,最後經過低能量震波治療1個月才逐漸改善。醫師表示,低能量震波可震盪陰莖血流、軟化動脈硬化,讓陰莖新生血管,但需要治療一段時間才有效果。
    2023/09/02 16:06
  • 鄭弘儀血管狹窄69%沒感覺!靠1事加忌口降50%壞膽固醇

    知名主持人鄭弘儀最近於節目中透露自己的健康狀況,他提到做完健檢後才被醫師告知有冠狀動脈硬化,最狹窄的地方高達69%,所幸在吃藥控制後,順利把LDL降至85mg/dl。
    2023/08/24 15:49
  • 麵包香氣太誘惑!營養師揭「1油脂」超邪惡 吃多恐心臟病

    不少民眾經過麵包店,總會被剛出爐的麵包留住腳步,誘人的麵包香狠狠激發民眾的購買欲。營養師強調千萬別被「邪惡的香氣」給迷暈了,因為產生香氣的關鍵是「動物性油脂」,同時也是飽和脂肪的最大來源,吃下肚後會使血液壞膽固醇升高,導致粥狀動脈硬化,是冠心病的元兇。
    2023/06/27 05:00
  • 慟!67歲男星出國拍電影「睡夢中辭世」 真正死因曝光

    美國男星雷李歐塔(Raymond Liotta)主演馬丁史柯西斯(Martin Scorsese)執導的黑幫電影《四海好傢伙》走紅,不料,卻在2022年5月26日在睡夢中辭世,享壽67歲,而他當時正好在進行新電影《Dangerous Waters》拍攝,消息震驚外界,如今他逝世1年後,真正死因也曝光了。
    2023/05/10 11:20
  • 番茄沒蛋怎麼炒?改放「這1物」更加分 防癌補鈣降血壓

    蛋荒不解,想做番茄炒蛋卻沒有蛋怎麼辦?生機飲食專家王明勇指出,民眾可改用新鮮豆皮代替雞蛋,做成美味的「番茄悶豆皮」家常料理,而且還有補充鈣質,預防癌症、高血壓等好處。
    2023/03/15 16:41
  • 冠狀動脈硬化!63歲鄭弘儀憂「心肌梗塞」險裝支架 新病況曝

    63歲知名主持人鄭弘儀健檢,竟冠狀動脈硬化,血管阻塞程度達69%,被醫生一度評估需要裝支架,最新病況曝光了!
    2023/02/22 11:57
  • 木耳「多一步驟」能補鈣!維護腸道助減肥 4功效一次看

    木耳是許多家常菜中常出現的食材,吃起來不只Q彈清脆順口,還有豐富的多醣體與膳食纖維,同時熱量也相當低,營養與健康兼顧。高齡醫學內科醫師傅裕翔表示,木耳有4大好處,對心血管保護效果尤其好。
    2023/02/13 18:43
  • 防動脈硬化!烏魚子護心血管 「1煮法」有效降膽固醇

    許多民眾喜歡在過年的時候吃烏魚子,營養師李婉萍表示,烏魚子來自雌性鯔魚,又稱烏魚的卵巢及魚卵,經過鹽漬後再乾燥等程序製作。烏魚子富含蛋白質,且含有許多人體無法自行製造的必需胺基酸,有助修復生理機能;同時具有常見於深海魚類的不飽和脂肪酸EPA、DHA,能夠調節血脂代謝,保護心血管。
    2023/01/23 12:32
  • 鄭弘儀「血管阻塞69%」!冠狀動脈硬化 1招防心肌梗塞

    知名主持人鄭弘儀日前表示,平常並沒有胸悶、胸痛等感覺,豈料一做健檢才發現自己冠狀動脈硬化,且動脈血管狹窄已達69%!醫師表示,30%~50%是不具意義的狹窄,不用太緊張;50%~69%狹窄則要注意。但若血管狹窄70%以上,就會容易有風險,建議安裝支架。
    2022/10/22 15:45
  • 血脂肪沒控制好 恐造成動脈粥狀硬化...醫師:這些食物少吃!

    維持好的膽固醇非常重要,也要降低壞膽固醇觀念也是民眾保護健康,醫師提醒平常一定要注意維持理想的體重,也要多運動可減少動脈中脂肪的堆積,也能提昇三餐飯後,消除血中脂肪的能力,而吸煙會使血液更為濃稠及容易凝集,更容易造成動脈硬化,醫師提醒放鬆心情,應維持規律生活!
    2022/09/26 22:59
  • 鄭弘儀冠狀動脈硬化!阻塞飆69% 「這食物」少吃保命

    知名主持人鄭弘儀在節目中自曝做完健檢才被醫師告知他有「冠狀動脈硬化」,最狹窄的地方已達69%,但是他卻完全沒有感覺。醫師表示,心臟血管比較不容易有感覺,所以真的往往要檢查才會發現問題。如果血管狹窄70%以上就建議務必裝血管支架。狹窄69%在邊緣值,如果不裝支架就要積極控制低密度膽固醇到55mg/dl。
    2022/08/19 00:05
  • 沒健檢不知道!鄭弘儀「冠狀動脈硬化」阻塞69%病況曝

    62歲知名主持人鄭弘儀握有2檔電視節目、1檔廣播節目及Podcast,日前趁著工作空檔,赴醫院做精密的全身健康檢查,報告顯示有冠狀動脈硬化,最嚴重的地方阻塞程度達69%,醫生一度評估需要裝支架,後來透過吃藥治療,情況慢慢好轉。他以自身經歷提醒大家,一定要去做健康檢查,才會知道問題出在哪裡。
    2022/08/18 09:03
  • 壞膽固醇控制標準怎麼算?「6風險因子」決定治療強度

    大家都知道膽固醇分2種:好膽固醇「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HDL-C」和壞膽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LDL-C」,好膽固醇可以協助將壞的膽固醇從動脈血管中帶回肝臟,使其經由膽汁排出體外,而壞膽固醇被認為是造成血管粥狀動脈硬化的主因,可能引發心肌梗塞和腦中風。醫師建議,每個人可以依照自己的風險高低,算出自己的壞膽固醇建議指標,了解自己是否需要治療。
    2022/08/08 20:16
  • 出現3種症狀提高警覺! 醫師:小心腦中風找上門!

    腦中風的危險因子包括三高、還有抽菸、肥胖、不運動、生活壓力過大等,另外血管阻塞的原因有兩種,第一種是心臟裡面因為心律不整或其他的原因產生血栓,第二種阻塞的原因是因為腦部的血管本身因為動脈硬化而狹窄,臺北榮總實驗外科主任張效煌醫師提醒,腦中風一旦發作最嚴重的可能是死亡或是昏迷。
    2022/05/17 23:16
  • 小心壞膽固醇造成心肌梗塞!醫曝6方法向高血脂說再見

    小心高血脂造成心肌梗塞、中風、血栓!中華民國血脂及動脈硬化學會理事長、台北榮民總醫院教授黃柏勳指出,當血液中流通的膽固醇或三酸甘油酯濃度高於正常值,就被稱為高血脂症,根據106-109年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20歲以上國人高血脂盛行率高達25.6%,即每4人就有1人血脂指數超標。
    2022/05/12 14:40
  • 年輕就肚子一圈油?研究:內臟脂肪過多 恐致心血管疾病

    年紀輕輕就有「肥肚腩」?當心未來發生動脈硬化、心血管疾病的風險比別人更高!腹部肥胖被認為與內臟脂肪堆積息息相關,也是中風及心臟病高危險群。近期一項針對兒童、青少年、年輕族群的研究發現,嚴重肥胖的年輕人更容易累積內臟脂肪,動脈硬化的分數也偏高,顯示腹部脂肪可能造成青少年甚至兒童的心血管併發症。
    2022/02/07 00:24
  • 火鍋這東西恐致命!「腸子壞死」全切掉 醫曝3類人當心

    冬天就是要配上火鍋最對味,但小心吃錯了,導致身體出問題!心臟外科醫師就分享「這食物」盡量少吃控制住,小心腸子動脈硬化,導致缺血壞死,整個腸子都要切掉,「那是非常致命的。」
    2022/01/05 08:41
  • 打高端後6死 3人死因出爐「心血管疾病」

    全台累積六例,接種高端疫苗後的死亡通報,其中有三例解剖報告出爐,桃園的陸姓作家,和基隆一名40多歲女子,死因都是主動脈剝離,而桃園一名40多歲男性,死因則是冠狀動脈硬化性心臟病,合併心肌梗塞,是否和疫苗有關,仍有待釐清。
    2021/08/31 23:30
  • 快訊/屏東6旬男打疫苗當晚身亡 死因疑心因性疾病

    屏東內埔有一名65歲男子,住在安養中心,15日下午2點接種AZ疫苗,當天晚上7點就沒有呼吸心跳,據了解,男子有氣喘、心臟病、腎臟病和高血壓等。17日法醫解剖,明顯有黃疸病症,而且主動脈硬化、心肌纖維化、心臟血管嚴重堵塞等,初判死因和心因性疾病相關。
    2021/06/17 13:02
  • 心腦血管疾病比癌症更可怕 醫曝3種「壞膽固醇食物」少吃

    心腦血管疾病比癌症死亡人數更高,每年奪走5.4萬條寶貴人命,如何才能預防腦中風、心肌梗塞?醫師強調,健康飲食習慣最重要,建議少吃油炸食物、高熱量食物及帶殼海鮮,控制壞膽固醇降低動脈硬化心血管疾病風險。
    2020/12/23 22: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