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動脈 結果共1,132筆

  • 愛上老闆女友!新北小鮮肉遭割脖慘死 死者家屬悲慟相驗

    新北市五股區昨(25)日發生情殺案!47歲林姓男子因為懷疑26歲譚姓前員工偷吃女友,昨日下午跑到譚男的租屋處談判,一言不合後就持刀猛刺對方,造成其頸部中3刀,傷重慘死,讓親友都非常錯愕。檢警今日下午進行相驗釐清死因,譚男的親友也趕赴殯儀館協助調查, 現場一片哀戚。
    2024/03/26 15:39
  • 劉真羽化4週年!「生前溫暖笑容」曝 女星350字痛洩思念情

    女星劉真生前熱愛跳舞,後來組成「Very Three」為高凌風伴舞踏入演藝圈,在台灣有「亞洲拉丁舞后」、「國標舞女王」稱號,未料,2020年因心臟主動脈瓣狹窄進行瓣膜置換手術不幸逝世,今(22)日離世滿4週年,圈內閨密楊麗菁在社群平台曬出兩人合照,道出滿滿思念之情。
    2024/03/22 18:39
  • 夜尿只穿內褲!男突腰痛到掛急診 醫:晚來「整顆腎報銷」

    有時夜尿情況緊急,可能簡單套件內衣褲就衝往廁所,不過,腎臟科醫師洪永祥分享一起案例,一位30歲男子夜尿只穿條內褲,突然感到下半身一陣冷,接著腰部開始劇痛不止,只能就醫求助,他在急診室冒冷汗並解出血尿,在詳細檢查後發現是「腎中風」導致;洪永祥提醒,三高族群或年長者,夜尿時要注意保暖,上述案例若是晚一步就醫,「右腎鐵定整顆報銷掉」。
    2024/03/19 17:53
  • 昔爆左腦萎縮失明!詹雅雯現身白沙屯媽祖起駕 虔誠祈福畫面曝

    56歲台語金曲歌后詹雅雯多病纏身,2021年罹患帕金森氏症,2022年又被診斷出腦動脈血管瘤,去(2023)年5月動脈瘤奇蹟消失,不過受到帕金森氏症影響,病情惡化嚴重到一度失明,去年低調現身白沙屯媽祖進香活動的她,今(2024)年也參與盛事,畫面曝光。
    2024/03/19 08:54
  • 慎防腦中風奪命!脖子久酸恐是「頸動脈狹窄」 醫籲3大前兆

    脖子好痠痛,按摩、貼痠痛貼布都沒改善,沒想到檢查竟發現頸動脈狹窄。醫師提醒,頸動脈的病變可以反應腦、心血管的狀態,若頸動脈有明顯狹窄,發生中風和心臟病的風險大增。由於最近氣候變化大,時而有10度以下低溫,時而高溫逾30度,若經常頸部痠痛、僵硬、頭痛、眩暈,又合併有高血壓或高血脂、高血糖者,若發現有頸動脈狹窄,務必特別小心。
    2024/03/18 14:03
  • 天冷「打個噴嚏」 65歲男竟主動脈破裂40公分

    一名65歲男子在林場工作,突然打了個大噴嚏,瞬間覺得背部劇烈疼痛,接著持續左下肢發麻,感覺不對,趕緊請同事載他到當地醫院就醫,做了X光檢查,醫生初步懷疑腰椎急症,打了兩劑強力止痛藥卻沒效,又緊急被轉送台中中港澄清醫院急診,這才檢查出他的主動脈從胸大動脈一直到下肢動脈,一路破裂長達40公分,急診醫師趕緊和心臟血管外科團隊搶救,才保住一命。
    2024/03/18 09:55
  • 澳警訂婚派對滑倒!頸動脈割破「大噴血」 賓客親睹身亡崩潰

    澳洲一對準新人在舉行訂婚派對時傳出憾事。準新郎在和親朋好友宣布喜訊之時不慎滑倒,割傷頸動脈大量出血,在救護人員到達現場前就不治身亡,而賓客們也都目睹了意外全過程。
    2024/03/12 18:50
  • 權威籲「不拿掉孩子就沒命」!孕婦崩潰求救 最終抉擇哭了

    一位孕婦被心臟病權威醫師斷言有肺動脈高壓,建議終止妊娠,但在台大醫院婦產科醫師施景中的幫助下,成功自然誕下健康嬰兒。施景中指出,權威的判斷非絕對正確,醫師應謹慎,避免成為另一位「權威」。
    2024/03/06 14:48
  • 賭王千金砸千萬搶救!老公大動脈爆裂近況曝 鬆口:還要動手術

    已故澳門賭王何鴻燊千金何超儀,2010年組團「何超與海膽仔(Josie & The Uni Boys)」,以藝名「何超」擔任樂團主唱,今年她首度擔任音樂節召集人,舉辦香港規模最大的搖滾音樂節「The Wild Ones Music Festival」,就連吳彥祖都驚喜現身支持。而她右腳在英國拍戲受傷骨裂,帶傷開唱的她依舊爆發力十足,她的老公陳子聰歷經大動脈爆裂,這次跟著所屬嘻哈團體「廿四味」重回舞台,讓粉絲感動不已。
    2024/03/06 12:29
  • 權威勸孕婦「拿掉小孩」否則會死!台大醫1診斷讓結局大逆轉

    腹中有個小小生命,看著超音波、撫摸一天天隆起的肚子,每位懷孕的母親總是滿心期盼孩子到來,因此格外注意自己身體狀況、定期做產檢。一名孕婦曾遭權威斷言有肺動脈高壓,不把孩子自己將性命難保,後來轉而到另間醫院看診,出現大轉機!
    2024/03/04 11:26
  • 《紅人榜》台中里長驚傳猝逝 醫籲小心「腦內不定時炸彈」

    曾參加《超級紅人榜》「里長伯擂台賽」比賽的台中太平區新福里、三連霸里長李子濬,驚傳去世消息,英年早逝、享年50歲。據家人表示,他曾向家人表示自己頭痛,吃止痛藥先休息一下,未料竟疑似因腦動脈瘤破裂猝逝。醫師表示,雖然腦動脈瘤的症狀是「雷擊般頭痛」,但如果出血量還沒那麼大,可能只是會有頭痛和「很累」的症狀,提醒大家控制好三高,預防腦中不定時炸彈爆發。
    2024/03/01 23:53
  • 竹縣40歲男飆高音唱「動力火車」突胸痛 心肌梗塞險喪命

    新竹縣一名有高血脂病史的40歲男子日前參加家族聚會唱歌助興,飆高音唱台灣搖滾天團「動力火車」的歌曲,沒想到卻突然胸口疼痛,甚至臉色發白且全身冒冷汗,嚇得家屬趕緊通報119求救,救護人員到場檢查發現是冠狀動脈阻塞,其中左前降支更是阻塞高達99%,情況相當危急,所幸緊急送醫裝設支架後,目前已經沒有大礙。
    2024/02/29 13:30
  • 吃多「這兩類食物」心肌梗塞、心臟病風險大增 反式脂肪是健康地雷

    大家都很怕心血管疾病,像是心肌梗塞、腦中風等等,國外有研究指出,加工食品和油炸食品中的反式脂肪,會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飲食當中,每增加2%的反式脂肪,罹患心臟病的風險就增加23%,所以要維護動脈健康就得少吃這類食物,另外多運動、睡眠充足、還有壓力不要太大,都是保養血管的方法。
    2024/02/27 22:53
  • 頭痛吃藥休息一下!《超級紅人榜》里長猝逝 地方震驚不捨

    曾參加《超級紅人榜》「里長伯擂台賽」比賽的台中太平區新福里、三連霸里長李子濬,今(27)日驚傳倒臥家中身亡,享年50歲,消息曝光讓親友、里民相當震驚,據悉,李子濬曾向家人表示自己頭痛,吃止痛藥休息一下,沒想到突然去世,讓不少里民難過湧入李子濬臉書上追思,感謝他對鄰里的付出。
    2024/02/27 18:06
  • 持刀搶劫畫面曝!雜貨店「跳進櫃台砍店員」 劫走1萬元

    高雄鼓山區一家雜貨店,24日下午突然有男子拿菜刀闖入,衝進櫃台砍傷男店員,再拿出槍枝威脅交出現金,得手1萬元後逃逸!雜貨店老闆娘氣壞了,兒子被人砍傷,差點砍到大動脈,報警後,警方在4小時內抓到嫌犯。
    2024/02/25 12:22
  • 花蓮男闖民宅持刀恐嚇!勇父護女遭刺脖濺血 檢竟判無保請回

    花蓮萬榮鄉日前發生持刀砍人濺血事件,一名謝姓男子凌晨闖入民宅,持刀威脅楊姓女住戶並恐嚇「再動就殺死妳」,嚇得楊女尖叫求救,楊父驚醒後趕緊追上前奪刀,卻被謝男刺傷脖子,造成脖子4公分的傷口當場血流如注,僅差1公分就差點傷到主動脈。然而,檢方卻將謝男無保請回,讓楊女氣得無法接受,指出若不幸真的發生,「誰能賠我一個爸爸?」。今(23)日檢方改採殺人未遂,將謝男再次拘提到案。
    2024/02/23 13:05
  • 高枕無憂是假的?枕頭過高恐增腦中風風險 「這高度」較安全

    「高枕無憂」一詞難道是錯誤的嗎?醫師指出,最近一項研究揭露,使用過高的枕頭,可能會導致腦中風風險增高,也就是不適當的枕頭高度可能帶來淺在的健康風險,尤其建議,枕頭高度不要超過12公分,側臥時枕頭的高度應與一拳的高度相等。
    2024/02/23 09:01
  • 外送員車禍小擦傷!回家一躺「休克醒不來」 醫嚇壞:噴血3000cc

    以為沒事,肚中卻積了3000cc的血!一名30歲外送員在送餐途中遇車禍, 想說只有輕微擦傷而已,就返家睡覺了,怎料這一睡休克,送進醫院搶救。
    2024/02/22 09:53
  • 4旬婦按摩肩頸突「視力模糊」 就醫驚見頸動脈剝離險腦中風

    許多人在面對肩頸疼痛時,會選擇透過按摩來緩解不適,然而,適度的舒壓按摩與不當的施力技巧之間,可能僅一線之隔。近日,一名46歲的劉小姐就因為在接受肩頸按摩後,突然出現右眼視力模糊、血壓飆高等異常症狀,經醫師檢查,發現她的右側內頸動脈嚴重剝離,導致血管狹窄、血流不足。衛福部台北醫院神經內科醫師吳俊毅提醒,不當的肩頸按摩可能導致動脈剝離或中風,建議民眾在接受按摩後,若出現不適等異常症狀,應盡快就醫檢查。
    2024/02/17 15:25
  • 輔導作業突「胸悶氣急」!4旬女驚患罕見心血管病 死亡率達7成

    2月2日,40歲的王女在輔導孩子作業時,突發胸口痛且喘氣急促,舌下含服「速效救心丸」後症狀有所緩解,但僅僅維持了半個小時,之後卻更不舒服了——全身大汗、持續胸悶氣緊,還伴隨著難以忍受的胸痛。趕緊到就近醫院急診科求助,初步診斷問題出在心血管,火速轉診至成都市第三人民醫院。
    2024/02/17 11:28
  • 利菁驚爆「交代後事」!分配上億財產 痛託遺囑:讓我先走

    61歲「麻辣天后」利菁曾罹換腦瘤,腦中長了4顆動脈瘤,還一度細菌感染送進加護病房搶救,老公悲痛簽下3張病危通知書,如今她也坦承,已經交代好後事,上億財產分配都用好了。
    2024/02/02 12:28
  • 翁「腹主動脈瘤破裂」肚腫如懷胎9月 全身血流一半、瀕死3次

    78歲的徐先生去年9月從外院送至林口長庚急診,呈現休克狀態、沒有意識,經診斷是腹主動脈瘤破裂,必須緊急開刀處置,手術過程中因出血量非常大,情況數度危急,瀕死3次,經醫療團隊與死神拔河,最終患者成功存活下來,去年11月底安然順利出院;醫師指出,腹主動脈瘤就像身體內的隱形殺手,幾乎毫無症狀,發生率約2至7%,一旦破裂死亡率大增,往往預後非常差,包含老煙槍、高血壓、高血脂、男性、年紀大於65歲、心血管疾病等都屬於高風險族群。
    2024/02/01 10:54
  • 同事反目!北市清潔隊員「刀捅心臟、頸動脈」殺2人 殺人罪起訴

    台北市大同區去年11月發生2死命案,大同區清潔隊建成分隊2名「以工代賑」的56歲高姓、58歲王姓清潔工,2人因工作時口角糾紛,高男私下找了廖、李2名友人帶刀談判,雙方在深夜時分當街互砍,高、廖2人慘死,王男重傷後倖存,士林地檢署今(31)日偵結,依殺人罪將王男起訴。
    2024/01/31 10:39
  • 溫差大提高機率!「眼中風」4併發症 嚴重視網膜恐剝離

    隨著現代人飲食與生活習慣的改變,中風病例逐漸增加,而除了腦部中風外,眼睛也可能發生中風。恩主公醫院眼科醫師陳彥晟指出,眼中風是指視網膜靜脈阻塞引起的病變及視力障礙,可能由血栓阻塞或動脈壓迫視網膜靜脈所致,而眼中風不會直接導致失明,但後續的併發症卻會間接使視力越來越差。陳彥晟醫師也提醒,眼中風的發生與季節有關,近期冬季溫差大,發生機率也隨之增加。
    2024/01/28 15:45
  • 三高+「它」比癌症危險恐致洗腎、腦中風 要少吃「這些」

    大家耳熟能詳的三高「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這慢性病惡魔三兄弟,現在變成新四高,多了高尿酸需要警覺!台灣尿酸偏高的人越來越多,如果控制不好,最嚴重可能會洗腎,而高尿酸與三高存在共病關係,也會讓發生動脈硬化等等心血管疾病的機率增加。
    2024/01/24 22: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