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幼稚園畢業旅行癌症掃貨台灣特斯拉救命韓國瑜檢警出國出國登錄DNA
  • 搜尋:

    剩食問題 結果共4筆

  • 剩食危機2/每天省14萬顆飯糰 全家用這招救萬噸剩食

    超商賣不完的三角飯糰、三明治、微波便當、麵包等,一到保存期限,就得面臨被報廢的命運。為解決剩食問題,超商全家在2020年率先推出「友善食光」計畫,到期前7小時的商品就會被貼上綠色貼紙打7折,後續又推出「友善時光地圖」方便消費者找到打折商品,再加上源頭端利用「AI鮮食訂購系統」控制訂貨量,三招秘技成功減少了1萬6704公噸剩食。
    2023/09/08 10:18
  • 剩食華麗轉身變魚子醬!美批准「培育肉」販售

    近年來,為了因應全球暖化和動物福利,替代肉成為飲食趨勢。美國在上周通過「實驗室培育肉」,成為繼新加坡後,全球第2個允許販售的國家。目前雖然還不能在超市上架,不過很快就能在舊金山的米其林星級餐廳內享用。至於深受老饕們喜愛的魚子醬,現在也有團隊利用菌絲體在實驗室中培育出來,既能解決剩食問題, 也為魚子醬產業找到更永續的出路。
    2023/06/26 19:51
  • 正視剩食問題! 拒絕以貌取食「醜食潮」正夯

    全球每年浪費掉的食物就高達三分之一,約13億公噸!而剩食在分解過程中,會產生近20億公噸二氧化碳排放,究竟我們要如何有效減少剩食以及能源浪費?現在就有越來越多人正視剩食問題,而一場醜食革命,也正悄悄展開。
    2022/07/29 23:05
  • 「有效期」改為「賞味期」 歐盟望跟進台暫無

    台灣的食品上頭都會標示「有效期限」,但現在歐盟為了解決剩食問題,討論要把加工食品的「有效期限」改成「賞味期限」,而「賞味期限」的意思,就是食物風味下降,但不代表不能吃。而台灣食藥署則表示,目前依食安法規定,食品還是一律得標註「有效期限」。
    2016/12/10 12: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