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久咳 結果共70筆

  • 得流感連咳1個月!30歲陸男「胸口像被捶」 就醫才知斷2根肋骨

    大陸廣東深圳有一名30歲的聶姓男子先前罹患流感,儘管他在就醫後症狀緩解,但卻久咳不止,直至一個月後才因「胸口像被捶」痛到受不了,決定就醫檢查。醫師替聶男照了X光後發現,他的肋骨竟被咳斷2根,研判對方除了受到流感影響外,平日的工作壓力與不正常的作息,也是造成此情況的原因之一。
    2024/03/25 11:27
  • 不是感冒!他久咳逾3月 一清「馬桶下黑圈」找到禍源

    大陸日前有名網友已咳嗽2到3個月,卻始終找不出病因,沒想到竟是因為家中馬桶下的「一圈黑色物體」,導致他有不斷咳嗽的症狀。醫師坦言,該病菌為曲黴菌,為條件致病菌,感染嚴重恐讓支氣管全黑。
    2024/01/29 14:09
  • 「杵狀指」就是肺癌?醫曝早期徵兆 這招檢測最精準

    肺癌是國人健康的頭號殺手,不僅發生率高,而且死亡率也名列前茅。一般人對於肺癌的認知,往往停留在久咳不癒、呼吸困難、局限性哮喘、咳血、阻塞性肺炎等症狀,但其實肺癌的徵兆可能更多元,甚至包括指甲的變化。近日,有網路傳言指出,出現「杵狀指」可能是肺癌的徵兆,究竟這是否屬實?對此,北投健康管理醫院內科部主任醫師沈彥君提供專業解答,並分享如何辨識肺癌的早期症狀。
    2024/01/27 23:05
  • 10年零異狀!他照LDCT「驚見肺癌」 5大日常跡象要小心

    肺癌早期症狀不明顯,許多患者在出現症狀就醫檢查時已是末期,為了提早發現肺癌,醫界推出低劑量電腦斷層(LDCT)肺癌篩檢,比X光影像能找出更小病兆。門諾醫院家醫科醫師林軒毓表示,肺癌初期不明顯,建議民眾若有久咳不癒、容易疲倦、日常易喘以及不明原因體重下降、沒有食慾時就應當心,其中有10%患者無症狀,尤其是女性、小於50歲及沒有吸菸者。
    2024/01/20 23:08
  • 兒科急診擠爆!「免疫負債」成惡性循環 4歲童久咳竟併發肺炎

    近期兒科門診出現許多免疫負債的小病人,例如久咳不癒、反覆發燒、吃不好、睡不好,孩子感冒不容易痊癒,或是感覺快好轉卻又突然發燒,也有孩子經常在半夜咳不停,甚至因精神與胃口一路下降,嚴重至半夜急診掛號、住院才緩解惡性循環,使孩子與家長身心俱疲。
    2024/01/12 10:57
  • 14歲女久咳接連發燒!看診後探頭憂吐「1席話」 醫難過揭主因

    父母一言一行、一舉一動都會影響孩子,身教尤為重要,一名醫師分享14歲女孩看診後,問了他「一席話」讓他既難過又心疼,希望接下來幾年,自己能盡其所能幫助這個孩子。
    2023/12/20 14:54
  • 以為小感冒!醫一看嘆「肝癌」了 2徵兆快就醫

    久咳是A流?還是黴漿菌?患有高血壓還有吸菸習慣的69歲男子,持續3個星期不停地乾咳,因為合併輕微發燒及喘鳴聲,急診醫師為他做了心臟和肺部檢查都沒問題,擔心可能是胃食道逆流引發咽喉腫脹,經一個月做各種治療都未好轉,結果竟是「肝癌」!基隆長庚醫院肝病防治中心主任錢政弘表示,他也遇過打嗝不停的病人竟是肝癌,建議久咳、打嗝的人別忘了做腹部超音波。
    2023/12/16 15:18
  • 高燒40度不是流感!孩狂咳驚罹「行走肺炎」 媽嘆:也遇到了

    近來大陸爆發多種呼吸道疾病疫情,又以黴漿菌特別受到關注,台灣也出現兒童感染案例,令家長人心惶惶。一名小男孩由於久咳不癒且發燒、喉嚨痛,在媽媽的帶領下就醫,起初以為是流感,但服用藥物後症狀仍沒有改善,做進一步檢查發現肺炎黴漿菌呈現陽性反應,所幸經過治療已康復出院。醫師也提醒,如果發燒、疲勞、咳嗽、咳痰超過一週的時間,就要格外注意。
    2023/12/14 10:23
  • 別輕忽!69歲男久咳不止驚長「11公分腫瘤」 醫揭2症狀快檢查

    咳嗽是常見症狀,許多人因此不以為意,但久咳未癒絕不能輕忽,一名69歲男子持續乾咳3週,甚至導致輕微發燒及出現喘息聲,一經檢查竟發現肝臟右葉長了一顆11公分腫瘤,確診罹患肝癌。
    2023/12/12 23:34
  • 印尼拚電動車 土地「含鎳礦」強制徵收

    印尼首都雅加達,是全球空氣汙染最嚴重的城市之一,這裡的燃煤發電廠、汽機車和工業廢氣,都讓城市隨時籠罩在霧霾中,這造成當地呼吸道疾病不斷飆升,沒有感冒卻久咳不癒,還有皮膚、眼睛癢等過敏問題。印尼政府為了達到零碳目標,喊出2030年要年產60萬輛電動車,這也讓電池原料之一──鎳礦需求大增;印尼東部的蘇拉威西島上,居民表示只要自家土地被驗出含有鎳礦,就會收到政府的徵收單,給予3千塊美金補償,然後土地就被交到開發商手中。
    2023/12/11 19:43
  • 久咳不癒別輕忽!醫曝常見10大原因 恐是「心臟警訊」藏大病

    感冒出現咳嗽症狀相當普遍,通常就醫吃藥都能痊癒,不過有的人咳嗽並不是因為感冒,甚至久咳不癒影響生活品質,對此,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區胸腔內科主治醫師施俞寧統整造成咳嗽的「10大原因」。
    2023/12/10 22:59
  • 中醫也能治黴漿菌!5類人感染不能拖 「這樣吃」擺脫久咳

    黴漿菌感染受到關注,許多民眾都怕染疫上身,到底該如何擺脫黴漿菌肺炎的威脅?除了抗生素外,可以嘗試中醫治療嗎?飲食上又該如何選擇,才能讓咳嗽快快好?專家解答了!
    2023/12/06 21:20
  • 中鏢黴漿菌久咳不停!營養師曝「6類食物」降發炎助呼吸道修復

    流感、新冠、黴漿菌、呼吸道融合病毒、腺病毒5病毒齊發,中國大陸爆發呼吸道疾病,其中又以媒黴菌肺炎為大宗,讓不少人聞之色變,且相較於過去該病毒更為熱絡,台灣也出現病例,其感染症狀包括發燒、腹痛、嘔吐等,部分民眾久咳無法痊癒,對此,黃楀軒營養師分享「6大類」營養素與食物,能有效提升免疫力。
    2023/12/04 15:27
  • 影音/感染黴漿菌久咳不停怎麼辦? 營養師推「5食物」提升免疫力

    2023/12/01 16:11
  • 黴漿菌入侵?專家怒斥「亂屁」 食藥署:多數可自行痊癒

    中國大陸近日爆發呼吸道疾病,感染黴漿菌肺炎病例急遽攀升,有傳聞疫情燒進台灣,甚至入侵校園。對此,台中榮總小兒感染科主任陳伯彥駁斥,不是所有久咳不癒都是黴漿菌感染,大流行說法是子虛烏有,「都在亂屁!」
    2023/11/29 15:32
  • 台中校園「黴漿菌」病例增 「久咳不癒、低燒」要注意

    最近如果久咳不癒的話,可能要多加注意了,因為黴漿菌來勢洶洶,雖然目前在台被列為"低度流行"占比不到1%,但在台中校園就有傳出黴漿菌案例,部分兒童門診也有大約2~3成患者感染黴漿菌,醫師也提醒如果出現乾咳、低燒就要特別留意。
    2023/11/29 13:34
  • 黴漿菌很難診斷!醫揭「出現1症狀」懷疑線索 不幸感染快做這事

    近期中國大陸黴漿菌疫情升溫,由於抗藥性比例高,有醫師警告明年(2024)春節這波疫情恐侵台,引發為人父母者人心惶惶。小兒科醫師林智葳坦言,黴漿菌確實很難診斷出來,建議從1症狀當作診斷線索,但他也強調目前以台灣北部的統計資料來看,黴漿菌感染數並未明顯上升,呼籲大家不要恐慌!
    2023/11/29 09:41
  • 黴漿菌很會藏!久咳難判確診 醫示警「4對象」恐中標

    大陸黴漿菌疫情持續升溫,不僅兒童門診出現大批家長攜孩童前往排隊的驚人景象,甚至醫院還附設孩童集體吊點滴寫作業的區域。反觀台灣近期有醫院出現了不少感染黴漿菌患者湧入,小兒科醫師柳雱邁坦言台灣疫情很難說會不會大爆發,不過黴漿菌也較難診斷出來,呼籲「四對象」應當心感染黴漿菌,民眾可先行施打疫苗以自保。
    2023/11/29 08:17
  • 台恐爆黴漿菌感染!醫:曾害重症童插葉克膜

    不只流感,黴漿菌近期正在大陸流行,台灣也開始有升溫趨勢,醫界示警,國內對一線抗生素已經產生60%抗藥性,病症大多是久咳不癒、發燒、喉嚨痛等症狀,大多是輕微正旺,但也有少部分人很嚴重,還曾經有重症孩童需要用葉克膜來治療。
    2023/11/04 17:46
  • 中西醫全治不好!婦女狂咳20年 醫一查驚吐:你吃太飽了

    中國大陸一名婦女指出,20幾年來反覆咳嗽的她,為治病唯有穿梭多家醫院,儘管同時接受中西醫的治療和調理,還是無法完全根除久咳症狀。怎料,該名婦女近日前往某大醫院的呼吸內科時,醫生的一句話即揭開她多年疑惑,也讓她尷尬不已。
    2023/09/11 11:47
  • 咳不停竟是胃食道逆流?「5種咳嗽」一次看 醫授根治撇步

    咳嗽是許多人會遇到的問題,也是感冒常見的症狀,但為什麼有句俗諺說「醫生怕治咳」?中醫師陳峙嘉表示,自己在看診時確實很怕處理到咳嗽,因為造成咳嗽的原因很多種、不只感冒,咳嗽的種類也有很多。以下他分享5種常見的咳嗽種類,並給出相對應的飲食及生活建議,幫助大家對症止咳,擺脫久咳的困擾。
    2023/05/06 21:04
  • 久咳以為長新冠竟是氣喘發作!2百萬人恐中招 4症狀要當心

    一名40歲的陳先生,確診新冠後久咳2週遲遲未癒,以為是長新冠,直到有天胸腔發出咻咻聲、夜咳不止,就醫才被診斷是氣喘,驚覺過往以為的感冒症狀原來都是氣喘惹的禍。
    2023/05/01 11:23
  • 走路喘、臉色白以為長新冠!檢查竟是凶猛血癌 每年9百人確診

    一名50歲男性確診後常常出現久咳、走路喘、臉色蒼白等症狀,且身體變得虛弱,一直以為是「長新冠」後遺症,但沒想到就醫後才發現竟是「急性骨髓性白血病AML」,醫師指出,疫情期間偶爾會以為是新冠後遺症,卻確診AML的個案,這病是成人最常見的血癌,發作快、病情凶猛嚴重,每年約有850至900人確診,且高齡患者中位生存期僅3個月,死亡率高。
    2023/04/21 11:17
  • 咳到懷疑人生!醫憂「恐是腸胃出事」示警4症狀:快就醫

    咳嗽未必是呼吸道感染!營養師曾筱庭指出,除了常見的感染咳之外,胃食道逆流也是引發咳嗽的病因之一;又被稱為「火燒心」的胃食道逆流常見症狀包含胸悶、久咳等,時常會被誤認成心臟疾病或是呼吸道感染,導致錯過最佳的治療時機,對此曾筱庭也點出了兩者之間的關鍵差異。
    2023/03/20 07:53
  • 長新冠咳不停竟與腸道有關! 缺「這種菌」致肺功能下降

    新冠後遺症千萬不可以輕忽,現在有不少新冠病毒感染者,即使康復之後,還是出現咳嗽症狀,也有人肺功能明顯下降。有研究指出長新冠患者腸道中,缺少部分有助提高人體免疫力的細菌,當腸道缺乏與免疫力有關的好菌時,可能會導致持續咳嗽情況。
    2023/02/23 10: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