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禁賽媽媽康熙女星罹癌移工馬國鳳模仿犯海龍蛙台灣地震陳依依熱身禁賽
  • 搜尋:

    中國 結果共10,000筆

  • 假唱風暴後重返中國!五月天鳥巢開唱 北京專人現場監看

    來自台灣的樂團五月天,歷經去年底大陸社群指控演場會假唱風暴後,日前宣佈即將在5月18日回歸北京開唱,這次將一連舉辦10場25週年演唱會。隨著經濟公司官宣演唱會消息後,眾多陸媒隨即詢問北京市政府,相關部門也在25日做出回應,表示由於先前假唱指控,目前鑑定工作仍持續進行處理中,他們將派專人前往鳥巢現場,全程監看五月天演唱會。
    5分鐘前
  • 抖音、小紅書將禁?陸委會籲國人停用「中國社群」 示警:隱私恐暴露

    中國社群軟體抖音紅遍全球,小紅書在台灣也有許多年輕族群使用,但陸委會提醒民眾,中國社群平台皆有資安風險,國內也開始傳出詐騙案件,呼籲國人保持警惕,「不使用中國大陸社群媒體」。
    16分鐘前
  • T閱讀/《步步為營》 看美中台三角關係下,台灣如何開拓未來發展道路

    近期,國際焦點主要集中在即將於2024年底舉行的美國總統大選上,這場選舉的結果將直接影響未來美中台關係的走向。與此同時,由卜睿哲、何瑞恩、葛來儀等三位學者合著的《步步為營:解讀美中台未來七種情境》一書,也從政治、經濟、軍事等多個不同層面深入探討了美中台可能的發展趨勢。TVBS網路訪談節目「T閱讀」特別邀請了政治大學外交系教授黃奎博,以及美國共和黨前亞太區主席Ross Feingold方恩格等專家來賓,就當前國際局勢進行分析。
    33分鐘前
  • 美中關係風雨欲來?布林肯2度訪中 專家:無法取得重大進展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24日抵達上海、展開任內第2次訪中行程,除了預計26日前往北京與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會談,還可能與國家主席習近平見面,不過專家表示「此次訪中不太可能取得重大進展」,但雙方都希望開放溝通管道、避免尷尬的局面。
    1小時前
  • 神舟十八號今晚發射!將首度養殖脊椎動物 挑戰上太空自給自足

    中國大陸神舟18號將在今晚(25日)8點59分升空,三名太空人不僅都只有35到44歲、相當年輕,而且他們還將在太空中首度挑戰養魚的任務。一旦實驗成功,將有助於未來人類長期駐留太空站,資源自給自足。
    1小時前
  • 拜登簽署TikTok封殺法案 周受資親上火線回應

    美國總統拜登週三簽署法案,要求TikTok在一年內脫離中國大陸母公司字節跳動,否則不得在美國營運。TikTok主張禁令違反美國憲法保障的言論自由,TikTok執行長周受資表示將在法庭抗爭到底。
    1小時前
  • 安理會禁太空核武競賽決議案 俄否決美日版本

    聯合國安理會15個成員國,24日表決一項由美國和日本發起,呼籲所有國家防止在外太空危險核子武器競賽的聯合國決議案,
    1小時前
  • 文人國防部長顧立雄曝上任目標:讓中國冒進時間表往後延

    準總統賴清德今(25日)舉行內閣人事公布記者會,其中律師出身的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接任國防部長,外界關注「文人部長」如何帶領國防部。顧立雄表示,他當然感覺擔子很重,所以戰戰競競、戒慎以對,印太區域的協同性嚇阻具體作為在實踐當中,台灣是其中最重要一環,應該要以實力跟決心參與,讓中國可能冒進的軍事時間表不斷往後延,確保台海區域和平穩定,這是國防部長職責。
    3小時前
  • 接海基會如何向陸展善意?鄭文燦拿手機朗誦「賴清德當選感言」

    準總統賴清德今(25日)公布內閣國安外交人事佈局。包括包括現任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將擔任外交部長,現任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接任國防部長,現任海基會副董事長邱垂正擔任陸委會主委。國安人事布局方面,現任外交部長吳釗燮回任國安會秘書長,國安局長蔡明彥留任。賴清德介紹鄭文燦時說,情勢特殊,請鄭文燦擔任海基會董事長,盼善用他協調工作與他過去經驗可以推動兩岸往好的方向、正面的方向發展。媒體詢問鄭文燦未來接掌海基會要如何對中國釋出善意?鄭文燦回應時拿出手機,當場朗誦賴清德的當選感言。
    3小時前
  • 喊話中國 賴清德:與民選合法政府交流才是正道

    前總統馬英九日前赴中國與習近平會面,藍委傅崑萁近期也要率立委訪中,準總統賴清德今(25日)舉行內閣人事記者會,包括國安、外交人事佈局。賴清德說,中國要有自信,願意面對台灣人民託付的民選合法政府,這才是兩岸交流正道,若一直不願意與台灣民選合法政府,只是跟在野設定前提下交流,不會得到人民支持,對中國以及兩岸人民發展都不會有正面影響。
    4小時前
  • 南海爆衝突!美菲籲「中國停止危險行徑」 重申台海和平穩定

    菲美雙邊戰略對話剛於華府落幕,會後聲明指出,雙邊強烈反對使用武力侵犯任何國家領土完整或政治獨立的行為,重申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兩國呼籲北京遵守南海裁決,停止違反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的危險行徑。
    4小時前
  • 不甩美國禁令威脅 TikTok執行長嗆:我們哪也不會去

    美國政府與社群平台TikTok之間的鬥爭尚未結束,總統拜登(Joe Biden)24日簽署援烏台以的法案時,同時要求TikTok脫離中國母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否則將面臨禁令,不過TikTok繼先前強調將透過法律手段進行抗爭外,如今執行長周受資直接拍片喊話「放心,我們哪都不會去!」。
    5小時前
  • 陸7歲男童寵物店偷狗!狠心從「17樓扔下」 媽辯:小孩不懂事

    中國大陸虐待動物事件頻傳,行徑可說是越來越猖獗,不少無辜的性命就這樣被糟蹋,讓人看了心疼不已。近日,中國大陸安徽合肥一名7歲的男童竟到寵物店偷走一隻狗,隨後帶它到17樓,再從樓上摔下致死。事後,男童家長急辯「孩子不懂事」,引起社會關注。
    7小時前
  • 美官員:布林肯將呼籲中國大陸 賴清德就職期間勿挑釁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昨抵達上海,展開任內第2次訪中行程。美國官員表示,布林肯將呼籲北京當局在台灣下任總統賴清德就職之際保持克制。
    9小時前
  • 陸童學武術遭打死!3教練輪流練招 「拉屍體擺拍」瞞死訊

    不少人學武是為了防身,卻沒想到中國大陸有一名男童,在習得自衛能力之前就遭遇不測;男童母親控訴,兒子在第二次去武術俱樂部上課時,竟被現場的3名教練活活打死,而包含教練、俱樂部負責人在內的相關人士為了隱瞞死訊,還一度將男童強行拽到椅子上擺拍證明「還活著」。事發至今將近一年,案件在青島中院普東刑事審判法庭開庭審理。
    19小時前
  • 穩定高薪求而不得 陸青年「躺平」轉投資個人興趣

    中國官方上週公布,3月全國非在校、16至24歲青年失業率15.3%,與上月持平。當前經濟放緩、管制增加,大陸年輕人找工作越來越難已經成為現實,再加上工作環境壓力大,薪資卻難有成長,年輕人的工作觀與人生觀也都與上一代人出現巨大改變。過去嚮往的穩定高薪既然「求而不可得」,那就乾脆改做想做的事,把更多時間與金錢花在自己有興趣的事情上。學者坦言,這種趨向「躺平」甚至返鄉當全職兒女「啃老」的選擇,反映的是一種悲觀情緒。在前景充滿不確定性下,握緊自己的興趣,成了大陸青年僅剩不多的確定。
    19小時前
  • 美援外與TikTok法案參院過關 拜登週三簽署生效

    美國參議院在周二(4月23日)晚間,以79票對18票的壓倒性多數,通過了總計953億美元,對烏克蘭、以色列以及台灣的援助法案;美國總統拜登將在周三(4月24日)簽署生效。五角大廈官員透露,約10億美元軍需已運抵波蘭和德國,法案一生效就可立即交付,送上烏克蘭前線。與援外法案一起通過的,還有要求TikTok脫離中國母公司字節跳動的法案,美方給出270天限期與90天延長期,讓TikTok可有一年時間開展所有權交易,TikTok則試圖走司法途徑,以言論自由推翻法案,但分析認為恐怕不易成功。
    19小時前
  • 柯佳嬿39歲真面目曝光!「濃妝全卸」素顏太反差 網嚇爛:要命

    金鐘影后柯佳嬿演過不少夯劇,包括《小資女孩向前衝》、《必娶女人》、《模仿犯》等,戲劇女王當之無愧,其中在現象級神劇《想見你》一人分飾兩角,長相清新知性的她,劇中扮演高中生毫無違和感,精湛演技與亮麗的外型讓她不僅在台灣人氣暴漲,也紅遍南韓及大陸,更摘下第2座金鐘獎最佳女主角獎座。柯佳嬿除了工作拍戲外,也經常在個人社群平台上分享生活點滴,昨(23)日深夜她透過社群分享素顏美照,0瑕疵的絕美樣貌,讓大批粉絲看傻驚呼「長得這麼好看真的是要命」。
    20小時前
  • 陸多間大學宿舍禁掛床簾 引校園大反彈

    近日中國大陸多所大學以安全為由,禁止學生在宿舍懸掛床簾,但卻引起強烈反彈。有學生認為,沒有床簾,隱私權受影響,和裸睡有什麼區別,痛批學校該管好的是教學品質,不要把大學生當高中生在管。
    20小時前
  • 布林肯二度訪華 陸警告勿碰觸台灣紅線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天(24日)展開任內第二度訪問中國大陸,這次會造訪上海和北京。有鑑於之前美國通過軍援法案和520即將到來,大陸先劃出紅線,敬告美方不得碰觸台灣問題的紅線;另外,路透社指出,布林肯將在26號和大陸外長王毅舉行會談,並且可能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預計可能是為了「拜登訪中」鋪路。
    21小時前
  • 幕後/花蓮家鄉震不停!傅崑萁改「限時快閃」直搗北京見高官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傅崐萁率圖前往中國大陸、直奔北京,由於立院攻防激烈和近期花蓮餘震頻傳,原訂4天行程將壓縮到3天,預計周五(26日)院會結束後出發,周日(28日)返台。據悉,此行有兩大目標,第一是談台灣農漁產外銷,第二是談陸客來台旅遊,促進台灣外銷和內需,至於陸方層級,至少會見國台辦主任宋濤,最高層級可能見政協主席王滬寧。
    21小時前
  • 家人不理成孤老!陸9旬翁病逝「5棟房全送鄰」 法院也挺他

    中國大陸北京順義一名9旬阮姓老翁近期病逝,然其一生未婚、膝下無子女,生活無依的他在2011年間與鄰居劉姓男子簽下協議,劉男承諾照顧阮翁至其終老,阮翁將全數遺產贈與劉男回報。阮翁病歿後,劉男將阮翁妹妹告上法院,村民證稱劉男確實悉心照顧,阮妹也在庭上坦承鮮少探望,法官最終宣判,劉男能合法繼承阮翁留下的5棟房產。
    22小時前
  • 網傳「地震讓台灣離大陸愈來愈遠」 氣象署打臉:每年靠近4~8公分

    0403花蓮強震以後,截至4月26日下午4時已經發生1236個餘震,不過地震也有關於國土的變化,氣象署2年前曾發布台灣9年移動對比圖,讓不少網友熱議直喊「離大陸越來越遠了」不過氣象署解釋,實際上台灣正以每年4到8公分的速度朝中國大陸靠近。
    22小時前
  • SOGO母親節檔期!豪客砸5百萬買黃金 1品項賣到設專櫃

    遠東SOGO百貨台北店母親節檔期將在4月27日開跑!今年除了國泰CUBE卡3.5%回饋外,這次獨家和中國信託LINEPAY卡合作,推出首6日刷卡4%回饋;業者指出,去年疫情趨緩業績爆棚,今年目標做到持平,而今年動能主要在房屋買氣帶動家電成長,且受通膨戰爭影響黃金的買氣跟著爆棚,另外相機銷量越來越夯,SONY櫃位第一季甚至有快一半業績都是靠相機與鏡頭,也因此首度引進百貨第一間相機櫃位。
    23小時前
  • 被尪推下懸崖!她全身17處骨折、流產險死 5年後淚謝救命恩人

    一名中國籍女子王姓在2019年懷有3個月身孕時,與丈夫俞姓一同前往泰國烏汶府的帕登國家公園旅遊。由於俞姓欠下钜額債務,為了獲取保險理賠金,他蓄意將妻子推下34公尺高的懸崖。
    23小時前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