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陽帆抗癌肝衰竭黎明詩降雨寶林雷雨皇池豆漿食物中毒
  • 搜尋:

    一中原則 結果共461筆

  • 與台斷交後受陸禮遇!諾魯總統在博鰲演說稱讚習近平

    博鰲亞洲論壇今(28)天舉行開幕大會,台灣前邦交國諾魯總統,不僅受邀出席,還坐在東道主、中國大陸人大委員長趙樂際旁邊,備受禮遇,並發表演說,談到「一中原則」,並大力稱讚習近平。
    1小時前
  • 與台斷交、首訪陸 諾魯總統:支持一中原則

    南太平洋島國諾魯,年初與台灣斷交後隨即與大陸復交。25日諾魯總統訪問北京,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高規格接待,並表示願意提供,不附加政治條件的援助。
    2024/03/26 14:47
  • 台灣選舉只是地方選舉!大陸外長稱兩岸「全家福」照片 只是時間問題

    大陸兩會正在北京召開,大陸外長王毅今天上午十點回覆中外記者提問,稱「堅持一個中國原則」越有力,臺海和平就越有保障。’王毅還表示,臺灣誰想搞「台獨」,必將遭到歷史的清算,國際上誰要縱容支持「台獨」,必將引火焚身、自食苦果。另外還提到,國際社會未來將會看到一張「一中原則的全家福」,只是時間早晚問題而已。
    2024/03/07 14:56
  • 王毅:台灣大選只是中國地方選舉 續促統「搞台獨必遭清算」

    中國大陸第14屆全國人大第二次會議近日開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外交部長王毅今(7)日出席記者會,就「中國外交政策和對外關係」回答記者提問。對於備受各界矚目的台灣問題,他表示,遲早會看到全球遵守一中原則的「全家福」照片,也警告台灣人「別想搞台獨」,否則必將遭到歷史清算。
    2024/03/07 12:08
  • 陸經濟增長5%目標 李強:各級政府要習慣過緊日子

    大陸全國人大(3/5)開幕,國務院總理李強,發表任內首份「政府工作報告」。對台內容重申堅持一中原則及九二共識。經濟部分,將全年GDP成長目標定在5%,李強同時提到要大陸各級政府習慣過「緊日子」。
    2024/03/05 14:46
  • 印度媒體喊吳釗燮「台灣外交部長」 陸方抗議跳腳:完全不接受

    印度電視新聞頻道「news X」近日專訪外交部長吳釗燮,並以「台灣外交部長」相稱,引發中國駐印度使館不滿,昨天抨擊該頻道為「台獨」張目,嚴重違背一中原則。不過至截稿,該頻道並未下架專訪報導。
    2024/03/02 16:58
  • 祝賀賴清德當選遭陸嗆「多讀書」 小馬可仕又改口:台灣是中國一省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日前罕見在社群平台X上發文,表示祝賀賴清德當選總統,但「總統」二字卻引發中國不滿,還被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嗆要多讀點書。對此小馬可仕在(23日)接受電視頻道採訪時表示,那是一種基本禮節,依然反對台獨,支持一中原則「台灣是中國的一個省」。
    2024/01/24 10:58
  • 剛斷交台秒投入北京懷抱 諾魯議會批准「與中國復交」

    太平洋島國諾魯(Nauru)15日才宣布與台灣斷交,陸媒今(17)日引述最新文件指出,諾魯議會已批准和中國恢復外交關係;根據決議,諾魯承認「一中原則」,同意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2024/01/17 12:50
  • 罕見!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賀賴清德當選「台灣總統」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今天在社群平台發文祝賀賴清德當選台灣下屆總統。菲律賓自1975年與台灣斷交後,遵循一中政策,菲國總統祝賀中華民國總統當選人之舉相當罕見,尤其小馬可仕在賀文中出現「台灣總統」一詞,更是他上任以來前所未見。
    2024/01/16 08:40
  • 北京讚諾魯斷交台灣 陸外交部:「一中原則是人心所向、大勢所趨」

    諾魯共和國(Nauru)今(15)日無預警與台灣斷交,台灣邦交國僅剩12國,中國大陸外交部表示,中方對諾魯政府的決定表示讚賞和歡迎,稱這再次充分說明,「一個中國原則是人心所向,大勢所趨。」
    2024/01/15 15:06
  • 無論台灣選舉結果如何 陸外長王毅:世界只有一個中國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在與埃及外長舒克里進行高層會談後,針對近期結束的台灣選舉以及兩岸關係,明確表示中方的堅定立場。王毅強調,台灣的選舉屬於中國內政事務,無論選舉結果如何,「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這個基本事實,以及國際社會上普遍堅持的一個中國原則,都不會有任何變化。
    2024/01/15 15:00
  • 多國祝賀台灣大選 中國痛批違反一中原則是「嚴重錯誤」

    2024台灣總統大選結果底定,由民進黨繼續連任執政。在選舉結果公布後,對新總統的祝賀訊息從世界各地而來,包含美國、英國、法國、德國、加拿大、日本等國家,都紛紛對台灣選舉表示祝賀,引來中國當局的強烈不滿。其中,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因在聲明中表示「台灣是美國最大的盟友之一,期待與賴清德和台灣各黨領導人合作」,遭中國抨擊其祝賀違反一中原則,「犯了極為嚴重的錯誤」,已提出外交抗議。
    2024/01/15 14:04
  • 要求華府遵守一中原則 陸大使謝鋒:美不該支持台獨

    中國駐美國大使謝鋒在卡特中心,紀念中美建交45週年研討會上談到「台灣問題」。謝鋒強調,這是中美關係中最重要且最敏感的議題,中方對台獨分子沒有妥協空間。謝鋒呼籲美方實際遵守一個中國原則,及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美國應該要落實領導人不支持台獨,並不尋求把台灣問題作為遏制中國工具。他提出摒棄冷戰思維、管控矛盾分歧、聚焦共同利益以及推進人文交流四項主張,以續寫中美關係的成功故事。
    2024/01/10 10:12
  • 憂國會「藍白合」過半 賴清德:國家總體政策將靠攏中國

    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會今(28)日晚間舉行最終場,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第三輪發言發表經濟政見,他質疑接受「一中原則」、「兩岸一家親」,真的對台灣經濟有好處?賴清德向支持者呼籲,明(2024)年出來投票,否則屆時立院「藍白合」,國家總體政策將靠攏中國大陸,「對台灣是不利的」,賴清德說:「世界已經看到台灣、肯定台灣、上架台灣」、「這條路才是我們應該要走的路」。
    2023/12/28 21:03
  • 總統政見會/「接受一中原則就能獲得和平?」 賴清德砲轟侯、柯:五十步笑百步

    總統大選第一場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今(20)晚登場,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針對兩岸議題,痛批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你們是五十步笑百步,都無法保衛國家生存」,直言接受一中原則,處處配合中國大陸批判台灣挑釁,就能獲得和平嗎,「我們都一樣追求和平,但不同的是你們是走向統一的假和平,我則是維持現狀的真和平」。
    2023/12/20 19:51
  • 拜習會擬提及台灣議題 國台辦:盼美恪守一中原則

    針對「拜習會」將提及台灣議題,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天聲稱,台灣問題是「中國核心利益的核心」,希望美方確實恪守「一個中國原則」,恪守向中方所做出的「嚴肅政治承諾」。
    2023/11/15 11:49
  • 賴清德:接受受九二共識、兩岸一家親政黨 是自欺欺人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21日)上午出席雷震民主人權紀念講座致詞時表示,台灣面對中國併吞威脅,如果有任何政黨接受一中原則的九二共識,或兩岸一家親的口號,就以為能得到和平,這是自欺欺人,也是誤人誤己。賴清德強調,他未來職責是守護台灣,維持現狀,增進民主和平跟繁榮。
    2023/10/21 14:38
  • 賴清德批在野陣營接受一中原則 不符合台灣主流民意

    日本讀賣新聞今天刊登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專訪全文,賴清德表示,這一場選舉,絕對不是戰爭與和平的選擇,而是民主與專制獨裁的選擇。他說,其他總統參選人接受一個中國原則的主張,有些是直接接受,有些是間接接受,這都不是台灣的主流民意。
    2023/10/06 16:13
  • 駐紐約辦事處:中國混淆視聽 徒增台灣人民厭惡

    駐紐約辦事處今天聲明,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蓄意曲解聯大第2758號決議、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談話,企圖混淆視聽、將一中原則強加於國際組織,徒增台灣人民厭惡。
    2023/09/29 10:52
  • 聯合國大會開議!美議員重申2758號決議「不涉台灣代表權」

    第78屆聯合國大會5日在紐約開議,美國眾議院「台灣連線」主席今天發布聯合聲明,強調聯大第2758號決議不涉及台灣代表權,不應禁止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活動。
    2023/09/13 08:48
  • 賴清德:放棄主權的和平是假和平 籲支持守護主權者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天表示,2024這場選舉最關鍵的就是守護主權,任何一位參選人,如果可以守護主權,拿出的對策最能守護主權,就應該支持;如果無法守護主權,甚至放棄台灣的主權,接受一中原則、九二共識,就不應該支持。
    2023/08/26 08:02
  • 侯友宜提金門6主張 民進黨:是否奠基中國「一中原則」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日在金門提出「兩岸醫療專區」、「兩岸客貨樞紐」等對金門的六大主張,引發關注。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今(23)日表示,侯友宜提政見的前提是否要認同中國所框架的「九二共識」、「一中原則」,應先說明清楚。
    2023/08/23 12:06
  • 阿雷巴洛當選瓜地馬拉總統 中媒挑撥與台灣邦交

    瓜地馬拉20日舉行第2輪總統決選,種子黨候選人阿雷巴洛勝選,中國媒體隨即指出他選前表示要獨立自主地制定對外政策,更稱有分析指出,或將承認一個中國原則,與中國建交。
    2023/08/21 15:23
  • 賴清德8月過境美國是否軍演? 中國:堅決有力捍衛主權

    副總統賴清德8月出訪巴拉圭途中將過境美國,當被外媒問到中方是否打算在台海進行軍事訓練,中國外交部今天聲稱,將密切關注事態發展,採取堅決有力措施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2023/07/19 18:06
  • ICAO秘書長訪中國 見秦剛稱「始終奉行一中」

    中國錯誤詮釋聯合國大會第2758號決議阻擾台灣國際參與,中國外交部長秦剛6日會見國際民航組織(ICAO)秘書長薩拉薩爾,稱讚ICAO在台灣議題堅持正確立場,薩拉薩爾則附和始終奉行一中。
    2023/06/08 16: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