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陳依依Christian Garcia小兒科台體大小琉球看診出軌意外葉歡馬國鳳
  • 搜尋:

    資產 結果共2,822筆

  • 詐款洗入虛擬幣!金管會只管大型業者「其他給司法管」?基層檢怒

    政府喊打詐,但「前端」行政機關金管會仍在擺爛?由基層檢察官組成的改革團體「劍青檢改」今(24)日表示,金管會針對虛擬資產犯罪亂象,目前打算修《洗錢防制法》,對所有虛擬資產業者改採登記制,未登記就營業將受刑責,表面看似全面納管,實則恐成「金管不管,都讓你司法管」,對此,基層檢察官歉難認同,要求金管會參考歐盟、新加坡的管理方式。 作者批評金管會目前的管理政策過於鬆散,只針對少數高門檻業者進行輔導,而忽視了大多數的「個人幣商」,使其成為「化外之民」。金管會甚至計劃將未登記的業者一律視為非法,交由司法機關處理,但作者認為這樣的作法只會衍生更多司法紛亂。 作者建議金管會應儘速完善行政管理措施,參考歐盟和新加坡的法規,訂定不同類型服務業者的資格和規則,並明確定義「個人幣商」,要求其辦理商業登記、依循KYC程序等,先以行政手段規範市場秩序,再考慮以刑法處罰違法者。作者呼籲金管會的新任主委能夠揚棄舊思維,為反詐盡一份心力。
    1天前
  • 美通過「沒收俄羅斯海外資產」法案 普丁盟友嗆:會報復反擊

    美國眾議院20日通過法案、允許沒收並出售俄羅斯在海外的資產,並將所得做為資金提供給烏克蘭,對此,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的好友、高階官員馬維彥科(Valentina Matviyenko)回嗆「俄羅斯將採取對應的報復措施」,並稱「歐洲人的損失將比我們更大」。
    2024/04/23 17:10
  • 中東局勢緩和避險需求降 金價創1年來最大跌幅、油價也小跌

    近日中東緊張局勢趨緩,投資者縮減避險交易,轉而青睞股票等風險較高的資產,導致黃金價格22日收盤重挫超過2%,創下1年來單日最大跌幅。另外,在交易商轉而關注市場基本盤下,國際油價也收跌。
    2024/04/23 11:22
  • 有片/站上宣傳車大撒幣 印度富豪夫婦拋棄7億淨身出家當僧侶

    印度西部的古吉拉特邦(Gujarat),日前出現一個令人驚奇的景象,一對靠著房地產發家致富的夫妻,站在車上沿街公開「丟擲」各種財物,給予接上滿滿的人群。這不是施捨或捐助,而是這對富豪夫婦在捐出名下20億盧比(約新台幣7億8400萬元)資產後,再將家中所有財物全數送出,兩人將遁入空門、變身為耆那教(Jainism)修行者,放棄世俗一切財富與人際關係。
    2024/04/23 10:55
  • 遺囑有效!恩師「不給家人半毛」 邱瓈寬等人獲1.3億遺產

    演藝圈製作人邱瓈寬的恩師裴祥泉,9年前病逝後留下上億元資產,其代筆遺囑交代將1億3千萬餘元的遺產分給愛徒邱瓈寬等人,親屬未分得,裴的胞妹憤而提告主張遺囑無效。一審時認為遺囑欠缺3名適格的見證人,代筆人也不適格,判遺囑無效;但高等法院卻逆轉認為遺囑有效,最高法院今(22)日駁回上訴,邱瓈寬確定可獲得遺產。
    2024/04/22 11:59
  • 桃園富岡「廟中廟」列古蹟審查追蹤 蘇俊賓談「伯公岡」往事引網友回憶

    桃園市古蹟歷史建築審查會日前決議通過富岡原始福德祠繼續列冊追蹤,後續將委由專業團隊進行基礎調查,以評估整體文化資產保存價值,為此,桃園市副市長蘇俊賓於臉書分享對於富岡早期地名「伯公岡」的回憶及因搭火車與富岡結緣的故事,也讓許多民眾熱烈討論自己對於富岡跟搭火車的記憶,引發共鳴。
    2024/04/19 11:06
  • 黃金一錢9360元恐再飆破萬 專家:從業50年第一次見到

    受到中東情勢升溫影響,黃金價格持續飆高,今(16)日價格一錢9630元,北市銀樓公會副理事長石文信直呼,從業50年第一次看到這種價格,且大膽預言很快就會飆破一萬元。
    2024/04/16 15:39
  • 伊朗襲擊以色列影響低於預期 國際油價下跌、金價漲逾1%

    中東緊張局勢升溫,使國際原油價格受到矚目。雖然布蘭特原油(BRENT)價格12日飆升至5個月以來高點,每桶達92美元,但伊朗襲擊的破壞性低於預期,15日小跌至每桶90美元。另一方面,金價在中東局勢緊張後上漲1.2%。《彭博社》指出,由於中東紛爭擴大,導致投資人搶買黃金當作安全資產。
    2024/04/16 10:30
  • 財務感情兩回事!傳泰勒絲「守住335億資產」 與球星男友簽婚前協議

    美國流行樂天后泰勒絲(Taylor Swift)不只登上富比世富豪榜,資產達11億美元(335.5億台幣),感情生活也相當幸福,和34歲美式足球明星凱爾斯(Travis Kelce)打得火熱,泰勒絲近期暫停巡演行程,和男友抽空去巴哈馬群島度假,八卦小報更傳出凱爾斯向泰勒絲口頭求婚成功,談及這段戀情,凱爾斯直白表示:「我從未如此快樂,我的生活似乎沒有冷場,一切都在高速運轉,這正是我喜歡的方式」。
    2024/04/16 09:57
  • 超壯觀遶境!台南真人百足蜈蚣陣 36神童清晨啟程出巡

    臺南400香科年,南瀛五大香「土城香」建醮儀式,於11日正式首發「起鼓」登場,進行五大主會安座、鹿耳門鎮殿大媽登轎等遶境儀式,其中,最受矚目的陣頭是由青草崙紫金宮百足真人所組成的「蜈蚣陣」,蜈蚣陣由36名神童組成,身著世襲的華麗服飾,從半夜開始梳妝,清晨5點就啟程出陣,化身為唐太宗出巡的隊伍。聖母廟也表示,他們已經向文資處申請將「蜈蚣陣」列為「台南市民俗類無形文化資產」,未來希望可以成立宮廟藝陣博物館,進一步將文化發揚光大。
    2024/04/15 10:37
  • 高盛:年底金價有望衝上2700美元 這4情況可能終結漲勢

    黃金向來被視為避險資產,今年來累積漲幅已超過15%,高於2023全年漲幅(13%),且基於當前的全球形勢,並沒有漲勢將很快降溫跡象。跨國投資銀行與金融服務公司高盛 (Goldman Sachs)在12日的報告中上調今年底黃金的預期價格,由先前預估的每盎司2,300美元調高至2,700美元,表示「黃金持續多頭傾斜,多頭走勢銳不可當。」
    2024/04/15 10:35
  • 白銀價格創3年新高「漲幅超越黃金」 分析師估將衝破30美元

    白銀和黃金均被視為避險資產,近日由於伊朗和以色列之間的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升級,投資者尋找替代資產下,帶動白銀價格飆升,11日來到28.46美元,觸及近3年高點,12日再漲到每盎司29.11美元,漲幅2.3%。總計白銀價格自年初以來,已上漲14.29%,漲幅甚至超越黃金。
    2024/04/14 17:01
  • 碩果僅存「手紋耆老」逝世!享嵩壽100歲 台灣痛失大師

    魯凱族手紋耆老柯梅花Thaulalui∙Palribulungu為政府認定的「魯凱族手紋」保存者,也是美園部落唯一僅存手紋長者,日前與世長辭,享嵩壽100歲。為了表彰她維護部落社會階序倫理,替台灣歷史及無形文化資產留下重要註腳,文化部頒贈旌揚狀,由女兒柯春月代表受贈。
    2024/04/14 10:56
  • 上一代買房很輕鬆? 吳欣岱揭「軍公教愛買房」:裝著空氣和資產

    立法院近日對年金改革復議案進行投票表決,對此,台灣基進台北黨部主委、醫師吳欣岱就以自身買房的經歷,藉此分享年改與年輕人的關聯,她指出自己過去要買房時,發現五間中古屋有三間的原屋主是軍公教,「這些人特別愛買房,又不急著賣掉,屋子空在那裡,裝著空氣和資產」。
    2024/04/14 09:05
  • 客戶全是臨演!金融公司聘85名業務 全是薪水小偷騙底薪

    大陸上海公安偵破一起職業級薪水小偷的案件,有一家在上海設立據點的金融公司,發現旗下新招攬的85名業務員,學經歷全部造假,除了拜訪客戶的紀錄造假外,就連高資產客戶也是他們找來的臨時演員,藉此騙取底薪、並且報銷車馬費,光是去年,因此受害的企業就超過200家。
    2024/04/13 17:27
  • 高齡社會「地價稅」納稅人也老化 65歲以上占比最高

    隨著人口高齡化,土地所有權人也跟著出現老化現象,根據財政部資料,去年地價稅納稅人口中,65歲以上占比33%,也是各年齡層中最高者,專家認為,因為65歲以上年齡層屬「戰後嬰兒潮」世代,因此歷經經濟起飛,資產相對容易集中。
    2024/04/12 22:45
  • 台灣有錢人急速增!億萬富翁破10萬人 求婚花20萬尋IU門票

    台灣有多少億萬富豪?根據中國信託日前攜手波士頓顧問公司(BCG),發布國內首份以身家新台幣1億元及10億元以上「超級有錢人」的《2024台灣超高資產客群財富洞察報告》。該報告指出,去年破億富翁多達11萬人,預估2027年更將增加至13.7萬人,個人財富總額也會從32兆元跳增至46兆元。
    2024/04/11 11:02
  • 拜登擬徵富人稅 專家籲精準課稅憂效益有限

    美國總統拜登在上個月的國情咨文當中,大談要課徵富人稅,儘管是老生常談,但包括西班牙、挪威等國家已經率先改變徵稅制度。專家表示,面對貧富差距情況嚴重,課富人稅固然是解方,但沒有精確掌握課稅的方式,恐怕不但導致資產外流,政府還要花更多成本查稅可能實質效益並不高。
    2024/04/09 14:26
  • 長榮分家引爆戰火!張國煒火大拍桌 痛批大哥分家產不透明

    上週,接連有長榮海運小股東,控告老大張國華等董事,質疑長榮海運花了300億元向巴拿馬長榮國際(EIS)購買多筆資產,涉嫌背信;讓外界霧裡看花,由於代表小股東出面的律師林文鵬,是長榮張家老四、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派駐在立榮航空的董事,不禁讓人聯想背後是張國煒發難。果不其然,上週二(3月26日),張國煒親上火線怒控張國華:「我對分家沒意見,但不能你(張國華)說了算,如此鴨霸。」強調分家要秉持公開、公正、透明原則,「若是我當總裁,也會如此分家。」
    2024/04/02 09:17
  • 平均輪候近6年!港府打擊「濫用公屋」 要求逾25萬戶申報資產

    香港房屋署正加強打擊濫用公屋(公共房屋)及公屋富戶,現在22萬戶公屋申請人要注意,房屋署署長羅淑佩昨日(31日)於電視訪問中預告,會積極考慮抽查正輪候公屋人士,觀察已輪候一段時間的申請人,會否已經不再符合申請資格,如是就會被DQ(取消資格),從「源頭」縮短輪候人數。她稱會待日後人手資源充足後,將會取大約2%「認真再去除」。
    2024/04/01 14:50
  • 台灣11萬人有1億!專家驚喊富到流油:「這類資產」比例最高

    台灣隱形富豪很多,根據前天(28日)中國信託所公布的「2024台灣超高資產客群財富洞察報告」,2023年總資產達到1億元以上的人共計約11萬人,在這11萬人中,有7千人的資產達到10億元以上。
    2024/03/30 15:40
  • 若有責恐賠不起? 法務局:黎仿軒無力感重

    寶林茶室風波延燒,負責人黎仿軒昨天初步說,會給慰問金,但沒承諾一定會負擔賠償責任,法務局證實,目前寶林負債中,也說黎仿軒現在無力感很重,研判要是最後責任歸在寶林,公司可能沒能力賠償,不過儘管沒錢,但現在黎仿軒,已經請了王牌律師,而寶林也要在下週三之前,交出資產負債表,而今天(29日)寶林位在信義區總部,沒有營業,但近期也曾有債主找上門,
    2024/03/29 13:37
  • 恐討嘸賠償? 寶林茶室2保單漏繳過期、資產「負債」

    寶林茶室中毒案持續延燒,今(28)日在法務局下最後通牒下,寶林相關負責人、執行長終於出面,閉門會議大約一個小時,針對受害者理賠部分,法務局長連堂凱表示,目前寶林公司提出的資產負債表是負的,最好的狀況是由保險公司來協助理賠。
    2024/03/28 18:41
  • 直擊寶林饒河店「白飯還在煮」!律師:創始店資產恐被假扣押

    寶林咖啡館目前所有分店都停業中,就連正在整修的台北車站,微風也表示「已經啟動備案」,不排除可能會換成其他餐廳,而今天早上(28日)實際走訪饒河夜市的總店,雖然大門深鎖,但店家外放的電鍋,居然還有在煮飯。律師就表示,如果消費者提起民事訴訟,為了防止脫產,總店的設備和資產,都可能被假扣押。
    2024/03/28 13:13
  • 景氣低迷!中國富豪財富縮水15% 阿里巴巴撤回菜鳥IPO

    當前中國經濟復甦緩慢,導致一般民眾甚至富豪都面臨財富縮水,消費更加精打細算的狀態。週二公布的胡潤富豪榜,顯示上榜的中國富豪總資產縮水15%,就連4度蟬聯首富寶座的農夫山泉董事長鍾睒睒,身家都比去年下跌了9%。荷包乾癟讓民眾減少非必需品消費,iPhone上個月在中國的出貨就大跌56%,而市場低迷氣氛更讓阿里巴巴決定,撤回半年前開始為旗下「菜鳥物流」到港股IPO的申請。
    2024/03/27 20: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