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家源城市牧真鮮乳花蓮餘震台北慈濟醫院高雄墜樓黑男餐飲集團停業租屋
  • 搜尋:

    外交 結果共10,000筆

  • 讓美放心?接見CSIS 賴清德:捍衛台海和平

    台灣關係法進入45週年,美國眾議院訪問團上週才通過援台法案,這周就來台。副總統賴清德23日親自接見,強調自己未來上任會延續蔡政府外交路線,捍衛兩岸和平。
    9小時前
  • 英德共5人涉當中國間諜遭逮 陸外交部轟:停止反華政治操弄

    英國近日起訴2名公民,稱涉嫌為中國從事間諜活動;德國也拘捕3人,稱涉嫌向中國轉移軍用技術。對此,中國外交部批評所謂中方涉嫌竊取外國情報的說法完全是無中生有、惡意詆毀,呼籲有關人士停止「反華政治操弄。」
    12小時前
  • 東京奧運禁藥醜聞!大陸23名泳將藥檢呈陽性 大陸:不實報導

    美國媒體報導:2021年的東京奧運,有23名大陸游泳隊選手被驗出體內有禁藥,但負責監管的世界反禁藥組織WADA卻仍然允許他們參加比賽。WADA反駁,已通過正常程序完成調查,媒體的報導涉嫌誤導及誹謗,大陸外交部也反擊,報導是虛假訊息,大陸運動員沒有任何過錯與疏忽。
    15小時前
  • 快訊/外交部24歲女員工「坐3樓女廁窗台」消防急到場

    今(23)日上午11時許,台北市中正區凱達格蘭大道的外交部大樓發生一起驚險案件,一名24歲的女員工不明原因坐在3樓女廁窗台,消防人員獲報後緊急派遣人車前往現場,同時該名女子的同事也在旁不斷安撫,幸好最終該女子自行進入室內,並且拒絕就醫,至於確切事發原因仍有待外交部後續釐清。
    17小時前
  • 布林肯明訪中陸外交部提5大目標 盼拜登落實「不支持台獨」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將於本月24日至26日訪問中國,官媒央視特別撰文點出「5大目標」,包括樹立正確認知、加強對話、有效管控分歧、推進互利合作和共同承擔大國責任,其中更提及「不能觸碰中方在台灣議題上的紅線」,更希望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將「不支持台獨」落實到行動上。
    17小時前
  • 曼哈頓12人陪審團齊了!川普封口費案 陪審員壓力大

    美國前總統川普封口費案的刑事審判,12名陪審員和6名候補終於拍板定案,週一將開始進行開場陳述,檢察官將向陪審團簡要陳述案件性質,以及預計要提出的證據。在這麼高度受矚的案件,陪審團其實壓力相當大,一方面擔心自己個資曝光,一方面也懷疑自己能否做出公平審判。儘管川普官司纏身,不少年輕選民還是支持他,認為川普才能解決他們的經濟困境,也認同川普的外交和邊境政策;至於川普的刑事訴訟案,他們大多不在乎。
    1天前
  • 雙標?蕭美琴免私酒查驗 財政部:仍需課稅

    社群網站爆料,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要求關務署免私酒查驗,外交部第一時間表示公文疑似變造,有認知作戰之虞。不過22日財政部長備詢時親口證實公文為真,而且當天回文外交部。不過也強調外派人員返台,不用衛生查驗,但仍需依規定報稅。
    1天前
  • 蕭美琴遭爆帶23瓶酒返台要求免查 民進黨譴責是「認知作戰」

    臉書粉專「爆料公社」出現一份公文截圖指出,準副總統蕭美琴攜帶23瓶酒返台,更透過外交部、財政部要求免私酒查驗。對此,外交部回應文件來源可疑,涉及認知作戰的惡意;財政部澄清,蕭美琴奉調返國申請自用酒品通關,經審核符合相關規定,依法同意免取具菸酒進口業許可執照,並免辦理進口酒類衛生查驗。民進黨發言人吳崢今(22日)表示譴責認知作戰,也籲大家不要轉傳。
    1天前
  • 蕭美琴帶23瓶酒回台? 藍委質疑私菸案翻版

    臉書粉專「爆料公社」出現一份公文截圖指出,準副總統蕭美琴攜帶23瓶酒返台,更透過外交部要求免私酒查驗,引發在野質疑是私菸案翻版。對此,外交部回應文件來源可疑,涉及認知作戰的惡意。
    2024/04/21 19:45
  • 蕭美琴被爆進私酒「要求免查驗」 外交部駁斥:依規定辦理

    有匿名網友昨(20日)透過爆料公社爆料,準副總統蕭美琴透過外交部要求關務署免私酒查驗,且外交部、財政部都協助辦理,連疑似外交部的公文都被秀出。對此,外交部駁斥,駐外人員於任滿調回國內攜帶自用物品(含自用酒品)相關事宜,均是依照財政部規定辦理。
    2024/04/21 14:15
  • 24日訪陸前夕 美國務卿布林肯喊話北京:勿挑釁台灣!

    美中因為貿易、區域衝突、和俄烏戰爭陷入緊張,不過和去年不一樣的是,美中外交對話管道暢通,也緩慢開始軍事對話,月初美國總統拜登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通話後,財長葉倫訪中,下星期國務卿布林肯也要到北京和上海,目前還沒公佈是否有和習近平會面的計畫,國務院資深官員表示,在520台灣總統就職前的敏感時刻,美方期待各方克制避免挑釁。
    2024/04/21 13:20
  • 美國2黨明確共識!眾院通過援台法案 外交部:感謝落實對台承諾

    美眾院通過援台法案,外交部今天表示,在「台灣關係法」立法45週年之際,美國國會再次以具體立法行動落實美國對台「堅若磐石」的安全承諾,展現國會對台灣的安全承諾已是美國兩黨堅定且明確的共識。
    2024/04/21 12:09
  • 我兵源缺乏若開打怎抵共軍? 美印太司令:台灣應借鑑以色列動員力

    美軍印太司令阿基里諾(John Aquilino)17日在智庫外交關係協會(CFR)與主持人談及台海衝突。當他被問到台灣人民該如何加強自我防衛時,阿基里諾表示,中國有14億人口,作戰時不缺兵源。對此,台灣可把以色列的動員模式當成借鏡。
    2024/04/20 11:05
  • 烏軍再度夜襲克里米亞!摧毀俄4套S-400防空系統

    除了中東動盪不安外,烏俄雙方仍持續在作戰,烏軍夜襲克里米亞北部一個俄軍基地,摧毀至少4套S-400防空系統。不過美國國防部長警告,俄軍在戰場上仍然佔上風,G7外長會議已達成共識,將協助烏克蘭提升防空能力。
    2024/04/19 22:16
  • 26日開賣!520就職紀念酒亮相 主軸「文化、外交、民主」

    下個月20日,就要迎來四年一次的總統就職典禮,台灣菸酒公司這次也推出了紀念酒,分別是兩款威士忌以及高粱酒,包裝印上準總統賴清德的圖騰,以文化、外交以及民主為主軸,連選用的顏色,都蘊含特殊意義。
    2024/04/19 22:09
  • 蔡英文劇透「外交部長」人選! 林佳龍笑認:職務被曝光

    總統蔡英文日前接見紐西蘭國會訪問團時,透露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是下一任外交部長。林佳龍今天笑說,「我的職務不小心先被曝光」,不論在什麼位置都是台灣隊,會為台灣隊加分。
    2024/04/19 16:13
  • 中美摩擦升溫!美國務卿布林肯下周訪陸 大陸外交部:歡迎

    中美兩國近期因為301調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等爭議,雙邊緊張局勢再度升溫。在此之際,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傳出將在下周出訪大陸4天,關切大陸援助俄羅斯軍武,以及南海、台海等相關議題。大陸外交部回應,歡迎布林肯到訪,不過美國方面,並未證實布林肯出訪的確切日期。
    2024/04/19 14:14
  • 台泰免簽「5月到期」!爆有望延長 泰國駐台代表回應了

    泰國開放台灣民眾免簽證待遇將於5月10日截止。泰國駐台代表文那隆今天在2024年泰國週活動記者會表示,「不用擔心」,靜候佳音,並期盼泰國週能讓台灣民眾一同歡度泰國新年,也就是潑水節。
    2024/04/18 22:12
  • 伊朗閱兵秀軍力.警告以別報復 英.德籲以節制

    以色列誓言報復伊朗上周末的空襲,軍事行動已劍在弦上;伊朗也不甘示弱,周三舉行閱兵大典,展示各式戰鬥武器,總統萊希警告以色列不要回擊,否則會有嚴重後果。以色列國內超過七成的民眾,也不贊成反擊伊朗。英國和德國外交部長,周三連袂訪問以色列,希望勸說克制對伊朗的軍事行動;不過總理納坦雅胡不為所動,仍堅持報復。
    2024/04/18 19:52
  • 伊朗攻擊後高調閱兵! 美提「准攻拉法換不打伊朗」

    伊朗在攻擊以色列本土後,周三高調舉行閱兵,彷彿一場勝利大遊行。英國外相透露,以色列已經決定還手,只是以什麼型態報復,還不明朗。卡達媒體今天報導指出,美國將和以色列談條件,以批准進攻拉法,來換取以色列不對伊朗動手。
    2024/04/18 18:19
  • 蔡總統搶宣布「林佳龍接外交部長」!媒體人爆內幕:不是口誤

    賴清德新內閣逐漸成形!總統蔡英文昨(17日)接見外賓時,突然脫口「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是未來的外交部長,外交部長吳釗燮是未來的國安會秘書長」,搶先下任準總統賴清德公布內閣人選。對此,前立委郭正亮直言蔡英文不可能是口誤,驚爆讓林佳龍點頭的內幕。
    2024/04/18 10:18
  • 看好誰?賴清德新內閣好感度出爐 「她慘墊底」林佳龍衝第2

    距離準總統賴清德520上任僅剩約1個月的時間,近期陸續公布內閣人事名單,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擔任行政院長、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出任副閣揆、前立委劉世芳掌「天下第一大部」內政部,另外傳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將轉任國防部長。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透過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蒐集前2波內閣首長人選的網路聲量並比較好感度,其中聲量最高的為內定外交部長林佳龍,好感度最低的則是留任海委會主委的管碧玲。
    2024/04/18 08:53
  • 出席猶太屠殺紀念總統提「哈瑪斯恐攻以國」 民團籲抵制以色列吳釗燮韓國瑜未回

    國際猶太大屠殺紀念日17日在台北賓館舉行,總統和立法院長韓國瑜都有與會,總統呼籲團結消除仇恨至關重要。但對於國內出現呼籲抵制以色列的聲音,韓國瑜和外交部長吳釗燮都沒有回應!
    2024/04/17 18:27
  • 與韓國瑜緬懷國際屠殺罹難者 蔡英文:致力捍衛民主自由

    台灣民主基金會與以色列駐台代表處、德國在台協會今(17)日舉辦「國際大屠殺紀念日」活動,總統蔡英文與民主基金會董事長韓國瑜、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外交部長吳釗燮等人也一同出席,蔡英文致詞時強調,團結對於消除仇恨和形成理解至關重要,面對恐怖主義和威權主義威脅日益升高,臺灣將透過與國際夥伴合作,積極採取措施加強區域宗教自由、打擊歧視、促進平等,並致力捍衛民主、自由、平等與和平,期盼為未來世代留下更美好的世界。
    2024/04/17 16:37
  • 民調/鄭麗君滿意度比卓榮泰高 新內閣「他奪冠」林佳龍緊追

    《鏡新聞》今(17日)針對新內閣認同度發布最新民調,準閣揆卓榮泰滿意度有37.4%,不滿意度26.4%,準副閣揆鄭麗君滿意度則有48.2%;至於其他新內閣人事布局,文化部長作家小野則以21%滿意度奪冠,內定外交部長的現任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居次。
    2024/04/17 10: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