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23地震連假杜秉澄葉歡統帥大樓地震警報提前倒數牛角燒肉專門店餐飲集團倒閉台灣地震速報
  • 搜尋:

    資深記者 結果共320筆

  • 前翻譯涉賭!大谷翔平首發聲 資深記者點「2關鍵」被迴避

    棒壇國際巨星大谷翔平近期捲入隨行翻譯水原一平涉賭案。大谷翔平今(26)日召開記者會說明,對於「信賴過的對象」犯錯、說謊,深感悲傷與震驚,強調自己從未參與賭博,帳戶被水原盜款,願全力配合警察、當局。記者會沒有開放提問。不過,美國資深體育記者認為,大谷今天的聲明,仍迴避了兩個至關重要的疑點。
    2024/03/26 22:39
  • 輝達GTC大會推B200超級晶片 採台積電4奈米製程

    輝達GTC大會今天登場,執行長黃仁勳宣布推出代號Blackwell的新一代AI晶片,採用台積電4奈米製程技術打造,並以新晶片建構超級晶片,資深記者柏格烏克斯認為其實力至少2年內都難以追趕。
    2024/03/19 09:27
  • TVBS《FOCUS世界新聞》x《天下雜誌》聚焦台積電熊本廠

    美中科技戰越打越烈,各界也開始關注晶片廠會在哪落腳,而台積電日本熊本廠日前風光開幕,為台積電海外佈局踏出重要一步。今(6)日邀請到天下雜誌資深記者林以璿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葉佳蓉線上訪問說明,「日本政府這次下重本,補貼台積電第一期4700億日圓,創下日本政府史上補貼單一外資企業的最高金額,但其實就是希望以台積電為核心,養出半導體聚落,至於為什麼日本需要台積電,從數據顯示,日本在30年前佔據全球半導體十大公司的半壁江山,東芝、日立、富士通等公司半導體業者一定都有聽過,不過,現在的半導體排名裡,竟然沒有半家日本企業,取而代之的是美國、韓國和台灣。」
    2024/03/06 15:14
  • 陸製國產客機C919 新加坡航空展首亮相

    亞洲最大航空展「新加坡航空展」20日登場,為期6天的展期,這次最熱門的莫過於中國大陸國產客機C919,因為這是C919的海外首秀。TVBS大陸中心資深記者陳相如今(22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楊慈茵線上訪問說明,「C919參展被認為是這次大陸展現航空實力的絕佳機會,由於波音客機缺席,C919成為焦點,更在20日當天進行正式的飛行表演,面對C919這個崛起新秀,空巴商用飛機業務首席執行官就坦言,龐大的市場足以容納競爭,歡迎競爭。」
    2024/02/22 14:20
  • 歐盟瞄準中車 展開反補貼調查

    歐盟宣布將依「外國補貼條例」行使職權,對中國大陸「青島四方機車車輛有限公司(中車四方)」展開反補貼調查。TVBS大陸中心資深記者陳相如今(1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這是歐盟反壟斷監管機關首度援引嚴格新法,對全球最大列車製造商中國中車公司旗下子公司是否接受補貼,使得在保加利亞的電動列車招標案中取得不公平優勢,啟動全面調查,而調查時機正值歐盟尋求強化管制大陸進口、降低對大陸依賴,進而導致大陸與歐盟之間的貿易緊張上升。」
    2024/02/19 15:56
  • 陸駐俄大使證實 普欽將再度出訪中國大陸

    中國大陸駐俄羅斯大使張漢暉近日表示,俄羅斯總統普欽今年將訪問中國大陸,中俄兩國領導人預計今年將舉行多次會晤。TVBS大陸中心資深記者陳相如今(1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說明,「普欽今年若再度出訪大陸的話,就是普欽自2000年就任總統以來,第19次訪問大陸,而張漢暉也指出,中俄雙方正如火如荼準備習近平和普欽今年的多次會晤,同時相信普欽今年出訪大陸一定會有所斬獲,且中方也期待普欽的到來。」
    2024/02/15 15:03
  • 詐騙集團利用AI深偽技術 騙走8.03億

    AI深偽技術仿聲讓詐騙再進化,根據香港文匯報報導,有家總部設在英國的跨國公司香港分公司日前遭遇詐騙集團利用AI深偽技術,被騙走高達8.03億新台幣。TVBS大陸中心資深記者陳相如今(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說明,「詐騙集團先從網路上收集該公司英國總部高層的面部和聲音數據,再通過AI深偽技術將詐騙分子換上多名公司高層的面部和聲音,隨後將寫好的劇本,按照劇本上發出高層發言的短片,再利用香港分公司職員熟悉的這位首席財務官名義,發出釣魚訊息,邀請分公司職員參加視訊會議,並聽取機密交易的匯款指令,於是有熟悉的口音和面部,就讓香港的職員不疑有他,按照最高指示在一週之內,分批將總計兩億港幣資金轉帳到五個香港本地的銀行帳戶,直至日前向總部查詢時才知受騙。」
    2024/02/05 15:25
  • NBA/資深記者爆湖人要交易詹皇 神秘沙漏貼圖引聯想

    洛杉磯湖人(Los Angeles Lakers)總管佩林卡(Rob Pelinka)近日傳出,欲把39歲的超級球星詹姆斯(LeBron James)交易出去,據外電報導,佩林卡正與一支有意取得詹姆斯的球隊接洽,這起交易傳聞在社群媒體引起巨大譁然。儘管詹姆斯與隊友戴維斯(Anthony Davis)因傷缺席最近一場比賽,但在里夫斯(Austin Reaves)與羅素(D’Angelo Russell)的出色表現下,湖人隊仍以驚人的姿態在客場戰勝了塞爾提克(Boston Celtics)。然而,湖人隊擬定交易詹姆斯的消息,卻讓眾人感到意外。
    2024/02/03 09:34
  • 《紐時》談台灣選舉文化 凍蒜口號竟直譯成「冷凍大蒜」

    台灣總統大選倒數,各黨正副總統候選人紛紛前往全台各地舉辦造勢晚會。然而,造勢時經常高喊的「凍蒜」口號要如何解釋給外國人聽?《紐約時報》資深記者儲百亮(Chris Buckley)在最新報導中,就將凍蒜直接字面翻譯成「冷凍大蒜(frozen garlic)」!不過可以放心的是,儲百亮在文報導中有特別解釋「凍蒜」是台語發音中「當選」的意思,而凍蒜二字從字面是看起來就像是「冷凍大蒜」,並沒有造成誤會。
    2024/01/12 17:20
  • 與鈴木誠也同隊 日職強投今永昇太傳轉戰小熊

    根據紐約郵報資深記者海爾曼(Jon Heyman)10日報導,芝加哥小熊隊已與日本左投今永昇太達成協議,他在新賽季將轉戰芝加哥。今永昇太過去在日本職業棒球表現突出,過去八年間,今永昇太的平均防禦率為2.96,三振和四壞球比為3.93,還有驚人的三振率。然而,他被敲全壘打數相對偏高,這一度讓人質疑,他是否能在大聯盟有效地抑制對手的長打。
    2024/01/10 09:22
  • 傳聞滿天飛 外媒曝大谷翔平飛多倫多遭打臉:他在南加州

    美國大聯盟(MLB)日籍球星大谷翔平究竟會加盟哪個球隊,成為眾所矚目的焦點。由於大谷與各球隊的交涉過程保密到家,引發外媒之間的情報戰。一名大聯盟資深記者今透露,大谷已搭乘包機飛往多倫多,引發網友關注。現在又有美媒打臉,稱大谷仍留在南加州家中。
    2023/12/09 10:02
  • COP28氣候峰會杜拜登場 TVBS兵分三路擴大報導

    2023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11/30(四)在杜拜舉行,其中,《巴黎協定》簽訂後首次的「全球盤點」,統整全球執行減碳目標的進度,為本次大會最重要的議題之一。TVBS秉持「ESG轉譯機」精神,派出新聞部記者許岱軒、花振森,以及節目部TVBS文茜的世界週報資深記者李瑞玉、溫明書前往現場,帶回第一手觀察;TVBS頻道《Focus世界新聞》也再度和聯合報、願景工程合作,與記者越洋連線,隨時掌握氣候大會最新發展
    2023/12/05 14:39
  • 突失聲猛咳「滿是鮮血味」!王瑞玲中標流感嘆:躲不過

    失聲猛咳要小心!近期醫藥美食記者出身的資深媒體人王瑞玲稱突然失聲,且咳到嘴巴滿是鮮血味,醫師診斷她確診流感。不過吃了西藥後沒有好轉,連身體都痠痛不已且越咳越嚴重,而後她服用了清冠後竟將痰順利排出,讓她驚呼「改善很多」。
    2023/12/02 12:26
  • 山本由伸身價驚人 外媒曝有望挑戰2.5億美元大約

    選擇越洋挑戰美國職棒大聯盟(MLB)的日本歐力士強投山本由伸(Yoshinobu Yamamoto),過去好表現,受到眾多美職球團關注,也讓身價水漲船高,各種對其可能的預測不斷浮現。《ESPN》資深記者帕森(Jeff Passan)報導中提到,這位年僅25歲的投手絕對是自由市場最受矚目的明星,包含洋基、大都會、道奇、紅襪和小熊都加入爭奪戰,多名球隊高層透露,山本合約至少能獲得2億美元,甚至有機會挑戰合計2.5億美元(約新台幣78億1500萬元)的大約。
    2023/12/02 11:27
  • MLB/天使還在談!大谷爭奪戰「估下週落幕」 傳紅襪等3隊退出

    儘管受到肘部傷勢影響,來季暫時看不到日籍球星大谷翔平「二刀流」的英姿,仍是無損其搶手度;休賽季開放談判至今未得出定論,也讓世界球迷相當期待。而隨著談判最新進度釋出,大聯盟官網資深記者海曼(Jon Heyman)認為,這場「大谷翔平爭奪戰」有望在一週內落幕,另外國聯記者馬里諾(Michael Marino)也透露,包含紅襪在內的3支球隊已經退出。
    2023/11/30 11:00
  • TVBS《FOCUS世界新聞》x《天下雜誌》探討年輕世代的工作觀

    疫情後出現嚴重的缺工潮,企業主即使祭出高薪也難招聘新人,而全台缺工已不可逆,儘管企業主叫苦連天,但年輕世代寧願跑外送也不接受壞工作的態度已是常態。今(15)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天下雜誌資深記者李若雯,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根據人力銀行的調查發現,00後在『工作最在意的因素』與眾不同,除了跟其他世代一樣都重視薪資、福利外,00後是第一代會把『興趣』置於工作考量的世代,而這恐怕與教育有關,因為00後接受的是教改後的新教育,強調個人興趣的重要性,此外,提到離職原因,80、90後世代會離職的原因,最多為『薪水太委屈』,但00後離職的最多原因是『被不公對待』,而這也跟教育有關,因為新世代受到的教育是強調民主自由,特別無法接受不公不義或違法的事。」
    2023/11/15 15:50
  • 台灣醫療報導獎 《TVBS新聞網》「回顧國境攔截隊」獲優勝

    《TVBS新聞網》長期關注國人健康議題,中華民國醫師公會聯合會今(12)頒發「2023年台灣醫療報導獎」,資深記者許稚佳、潘建樺以<國境攔截者>報名參賽,經評選榮獲新媒體類「優勝」。
    2023/11/12 16:43
  • 決裂?哈登缺席開幕戰 美媒爆料76人不讓他隨隊

    休賽期與費城76人(Philadelphia 76ers)為了交易鬧得滿城風雨,哈登(James Harden)在無法如願轉隊後,又在新賽季開幕客場系列戰缺席,再次引發社群熱烈討論。不過,究竟是哈登自己不想打,或是76人球團不讓他隨隊,資深記者海恩斯(Chris Haynes)的最新報導中給出新轉折爆料,他指出當時哈登已經準備搭機,和球隊一起前往密爾瓦基比賽,但最後一刻被安全人員擋下,告知哈登不被允許隨隊,要求這名球星待在基地內訓練,維持他的體能狀態,讓哈登非常沮喪。
    2023/10/27 09:58
  • 有片/普欽赴陸會習近平 俄羅斯「核手提箱」罕見曝光

    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前往中國大陸,參與一帶一路高峰會並與習近平進行會面,除了兩大強權領導人互動引人注目,《路透》(Reuters)還在北京會場上目擊,普欽身旁兩名俄羅斯軍官手上,提著內藏核武器發射按鈕的「核手提箱」(Nuclear briefcase)。根據俄羅斯資深記者透露,普欽經常在出國訪問時,隨身攜帶這些特別的手提箱。
    2023/10/19 09:46
  • 李昂批年輕人不讓座!資深媒體人發聲:這是你的「權益」嗎?

    博愛座議題又掀起熱議!作家「李昂」昨(20日)針對「博愛座」議題發表看法,表示自己搭乘捷運時請三位年輕人讓座卻遭到白眼,也點名台北市長蔣萬安給予博愛座使用方式一個解答。此文一出,引起不少人轉發與討論,其中資深記者范琪斐與知名前主播蕭彤雯也各自發表看法。
    2023/09/21 12:32
  • TVBS《FOCUS世界新聞》攜手《天下雜誌》分析六都市長排名大轉折

    今天出刊的天下雜誌,公布2023年《天下》縣市首長施政滿意度調查結果,今年的縣市長分為「標竿組」、「優等組」、「佳等組」和「衝刺組」,整體而言,明星光環或新人紅利都不加分,閃閃發光的反而是傳統農業縣市。今(20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天下雜誌》資深記者蔡立勳,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今年度《天下》縣市長施政滿意調查中,前5名的標竿組幾乎都是連任首長、也幾乎都是傳統農業縣市,這些首長不僅地方實力強勁,在地服務也都做得不錯。譬如嘉義縣長翁章梁,會前往第一線參加村里長說明會,瞭解縣民需求。另外像過去表現不錯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在去年九合一大選時,以46萬票大贏對手連任,今年卻一口氣掉了10名,分數也退步高達10分。分析認為是新北市民原先對侯友宜連任施政有期待,但他在第二任期還未滿半年時,就被國民黨徵召選總統,影響了觀感。」
    2023/09/20 16:19
  • NBA/浪花不拆夥!傳勇士與湯普森談續約 美媒曝「進展緩慢」原因

    休賽季歷經不小人事動盪的金州勇士,在成功留下老將格林(Draymond Green)後,也確定要保留昔日奪冠陣容續拚未來,接著下一步就是要搞定湯普森(Klay Thompson)的續約問題,據《ESPN》資深記者薛爾本(Ramona Shelburne)報導指出,球隊已經和湯普森展開討論,不過雙方「進展緩慢」。
    2023/09/18 16:45
  • 東山紀之黑歷史連環爆! 載女星兜風約會遇車禍「丟包在垃圾堆」

    傑尼斯事務所因已故創辦人強尼喜多川的性侵醜聞,面臨61年來的最大危機,56歲男星東山紀之臨危授命接下社長重責,難逃被挖出黑歷史的命運,「小傑尼斯」山崎正人曾出書爆料東山紀之的騷擾行徑,會伸腳踩弄師弟們胯下,還曾掏出下體放在盤子上,命令師弟們「吃我的香腸」,這件事在日前記者會被當面質問,今又有資深記者回憶,東山紀之曾和人氣女星論及婚嫁,卻因高層一句話乖乖分手,而和另一女偶像約會時,將對方丟包在垃圾堆,行徑相當惡劣。
    2023/09/11 13:02
  • NBA/終極五小?美媒曝勇士新賽季先發 CP3傳當主控聯手柯瑞

    勇士在2023年夏天最大的動作,莫過於將近2年展現「接班」氣勢的後衛普爾(Jordan Poole)交易至巫師,並換回剛滿38歲的「控衛之神」保羅(Chris Paul)。對此,《ESPN》資深記者史皮爾斯(Marc J. Spears)更加碼透露,保羅將在新賽季以先發控衛身分出賽,也意味著勇士有望擺出極為罕見的「終極五小」陣型。
    2023/09/09 15:14
  • 差點被吹飛!CNN駐香港記者搏命連線 感受「蘇拉」威力

    蘇拉颱風,週五晚上掃過香港,瞬間最大陣風一度達到205公里,相當於17級風,對香港造成嚴重破壞。CNN派駐在香港的資深記者,整個晚上就在香港街頭連線,感受颱風威力,而且一度被強風吹到快要站不住,場面驚險。
    2023/09/02 12: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