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我的婆婆台電害蟲滅蟲劑雲端存取空間台積電邱昊奇鄭華娟大S苗栗
  • 搜尋:

    診療 結果共336筆

  • 家長怒! 早療診所弄丟5歲童 反嗆「非安親班」

    新北市有家長送5歲孩子到診所進行早療治療,但療程結束孩子卻不見,就連診所也不知道小孩跑去哪,即使最後孩子有找到,但診所主管當下回應「診所不是安親班」,甚至還說要走「法律途徑」,都讓家長傻眼、怒批卸責,對此院長也出面澄清、絕無惡意,而為了避免再有孩童走失,除了加裝電子鎖,也要求在診療結束前孩童都不能離開診間。
    2024/04/17 19:52
  • 花蓮地震/搜救犬任務結束 咬麥Roger「苦瓜臉」站診療台檢查

    花蓮(3)日發生7.2強震災情慘重,高雄市特搜隊出動4搜救犬支援花蓮強震搜救,其中搜救犬Roger在砂卡礑步道碎石坡搜救現場立下大功,怎料受訪時咬了記者的麥克風成了放送事故瞬間爆紅。隨著任務結束,4隻搜救犬也在(7)日返回高雄,並帶往動物醫院健檢,而Roger一臉「嚴肅苦瓜臉」站診療台檢查萌樣又瞬間引發討論。
    2024/04/12 12:22
  • 高中妹染性病堅稱「沒愛愛」 問診鬆口1句話…婦科醫聽傻

    婦產科醫師陳緒鵬分享,一名15歲女高中生因下腹痛及私密處不適前往診所求助,初診時她堅稱無性經驗,然而在診療過程中,學生表示是男友發現肛門附近疹子,引發陳緒鵬懷疑,再經內診檢查後確認是感染菜花。陳緒鵬對此再度詢問確認,她仍堅持沒有性行為經驗,最後才脫口說出真相,令醫師相當無言。貼文引發網友熱議,不少人感到「三觀」被衝擊,也認為應加強台灣性教育知識。
    2024/03/15 18:51
  • 開季惡夢!洋基王牌柯爾受傷得缺席1個月 法官傷兵歸期未定

    根據美國媒體報導,洋基隊新科賽揚獎王牌投手柯爾(Gerrit Cole)因右肘受傷,預計將缺席常規賽至少一個月時間,柯爾已從春訓基地前往洛杉磯,接受知名運動醫學醫師艾特拉奇(Neal ElAttrache)的診療。洋基隊總教練布恩(Aaron Boone)表示,柯爾將留在加州進行進階檢查,目前尚未確定他回歸的時間。布恩指出球團仍在收集資訊,需要評估後才能決定目前具體面對什麼情況。「在完成評估之前,我不會對柯爾回歸時間做出任何預測。」除了柯爾,洋基打線也出現傷兵,隊長賈吉(Aaron Judge)日前傳出肌肉緊繃,離開春訓接受核磁共振(MRI)檢查,有機會在開季之前回歸打線。
    2024/03/14 15:14
  • 月經不順求診密醫!女兒掀簾偷看「驚見媽媽被花式揉胸」嚇傻

    一名40歲女性因為月經不規律,在堂姐介紹下向新北市吳姓男密醫求診,109年11月某日她帶著2個女兒和小外甥就診,吳男要求女方進入診療室並拉上圍簾,逕自將手伸入女方內衣中,以手指持續戳揉其乳房。該女因不甘被玩弄怒告吳男,女兒也證稱當時拉開簾子驚見媽媽被花式揉胸,最高法院依利用醫療機會猥褻罪,判處吳男10月徒刑定讞。
    2024/02/27 09:30
  • 抗議醫學院擴招!韓七成實習醫出走 急診爆危機

    人口快速高齡化的韓國,迎來醫療危機!超過七成實習、住院醫生,本週集體辭職罷工,要求政府取消醫學院擴招計畫。韓國政府認為醫師人力缺,明年起招生名額將一口氣增加兩千人;醫界則認為此舉破壞醫療體系,大學也還沒準備好,擴招前應先改善醫護薪資環境。政府和醫界僵持不下,診療第一線已經受到衝擊,首爾五大醫院超過三成手術被迫取消,不少掛號窗口前也大排長龍。
    2024/02/21 19:58
  • 7旬婦割痔瘡「舒眠麻醉」一打沒呼吸送醫死 女醫師挨告賠百萬

    台北市一名70多歲江姓婦人因長期受痔瘡脫垂所苦,因而前往大安區某診所諮詢欲進行手術,當時鍾姓女醫師宣稱痔瘡手術傷口小、恢復快,且採用「舒眠麻醉」,術後當天即可出院。江姓婦人因而前往診療,沒想到卻在施打麻醉藥物Propofol一分鐘後心臟驟停,經鍾姓女醫師急救並緊急送往醫院治療,仍宣告死亡,事後家屬也對她提出民事訴訟並求償739萬。案經台北地方法院審理,認為鍾姓女醫師確實有疏失,因此判賠259萬6856元。
    2024/01/30 16:17
  • 行動診所入偏鄉! 「到宅診療」全方位照顧

    身體不好,要去醫院看醫生,但偏偏當人老了,行動不便的問題就會浮現,尤其全台有許多的偏鄉地區,包括了阿里山的高山上,又或是臨海的人口稀少區,常常就會面臨醫療不便的問題,為了能讓醫療更貼近,許多的醫療團隊,乾脆帶著器材,直接到宅診療,而這樣的診療方式,不僅是看病而已,還能以更全面的方式,照顧需要的人。
    2024/01/28 21:23
  • 陳奕迅現蹤台北!「空陳記」限定展診療粉絲 蕭敬騰也開展

    陳奕迅推出療癒專輯,祭出一日限定體驗空間,有Eason透過語音對話,搭配歌曲意涵來治癒歌迷的心,蕭敬騰新專輯也希望帶來療癒效果,同時舉辦概念展,他也發出社群挑戰,宣傳噱頭十足。
    2023/12/30 20:21
  • 注意!視訊方式就醫 健保署擴大給付對象從「這類別」進行研議!

    台灣遠距視訊診療有新進展!衛福部證實通訊診察治療辦法,新制將擴大適用對象,將以病情穩定的慢性疾病患者為主,包括高血壓、糖尿病等,健保署預估至少700萬人受惠。健保署署長石崇良接受TVBS專訪透露,搭配未來的通訊診察治療辦法修訂之後,會將健保通訊診療的給付,擴充到包含居家醫療,包含長照機構住民的照護,以及在宅急症照護和居家透析等四類的病人,會擴大為給付的對象。
    2023/11/27 23:07
  • 慢性病患注意!「視訊看診」明年4月上路 1狀況需自費

    「通訊診察治療辦法」修正草案將公告,明年4月上路,但引發基層診所憂心大醫院侵蝕等。衛福部長薛瑞元今天說,將慢性病照顧可使用通訊診療者,依附在健保各計劃下,如社區醫療群等。
    2023/11/07 13:11
  • 虛擬健保卡遭疑成效不彰 明年預算出爐「又破2億」

    過去新冠病毒肆虐全球,中央健康保險署推動虛擬健保卡系統,提供零接觸就醫模式的遠距醫療、居家醫療、視訊診療,不過虛擬健保卡從108年試辦推動成效不彰,112年預算編列2億3千萬,立法院過去審議時就對此質疑。僅管明(2024)年預算有所減少,但仍編列逾2億1千萬。
    2023/09/13 18:22
  • 議員控后里馬場3年死9匹馬 經診療「營養不良」

    台中市議員抨擊觀旅局,委外廠商經營后里馬場,3年來26匹馬卻死了9匹,甚至被診療出有營養不良的問題,也質疑市府每年撥400多萬,廠商給市府租金和權利金,才200多萬,入不敷出,觀旅局也出面澄清。
    2023/09/12 14:59
  • 北榮成立胰臟癌治療暨研究中心 化療合併重粒子救命

    台北榮總為提升「癌王」胰臟癌治療品質和效能,成立胰臟癌治療暨研究中心,整合各科醫療團隊,提供一站式診療服務。以化療合併重粒子治療,再經切除手術成功救回病友。
    2023/08/28 17:08
  • 守護慢飛天使健康成長 大台中診所協會愛心義診

    大台中診所協會連續多年發起醫師團隊前往家扶台中發展學園義診,不只省去家長帶幼童奔波辛勞,若發現任何異常,也能及早轉介治療資源,共同守護慢飛天使健康長大。
    2023/08/27 11:26
  • 打造客製化需求 鎖定「這族群」龐大商機關鍵原因是它

    面對少子化加上老年人口不斷攀升,壯世代與銀髮族群更是需要被照顧的一群人,事實上從疾病診療,擴展至疾病預防與健康保健,衍生出健康產業的龐大商機,像是連鎖藥局從過去販售單一藥品,到現在輔護具、保健食品等,另外也有醫療機構成立運動醫學中心,透過專業教練與醫師搭配監測評估,設計專屬運動處方,訓練個案核心肌群與下肢肌力,健康產業的龐大商機,更突顯了壯世代需求!
    2023/08/26 22:55
  • 奪金幕後功臣 國家隊醫涉詐領 減重醫駁:為2萬值得?

    高雄一名減重名醫,長年擔任奧亞運國家隊隊醫,還被封為"護國神醫",協助選手出國比賽期間營養補給,但卻被爆聘用沒醫師資格的護理師,替病患看診、開藥,還詐取2萬多元醫療費,醫師遭判刑10個月,他出面駁斥,強調兩年為了A兩萬多診療費,對醫師是一種羞辱,也會上訴到底。
    2023/07/19 19:29
  • 「本來覺得范范很可憐」他揭黑范提告用意 風向逆轉:超惡毒

    前《黑澀會》女星大牙(周宜霈)拋出震撼彈,指控2012年曾遭陳建州(黑人)闖房性騷,對方甚至不顧她的意願將她強押在床上意圖侵犯。針對大牙的指控,陳建州與范瑋琪夫妻今(28)日強硬喊告,並向大牙求償1000萬元。只是,夫妻倆的聲明卻引爆網友怒火,更有不少人認為原本不該捲入此事的范瑋琪「從受害者變幫兇,真的好可惡」。
    2023/06/28 18:07
  • 男洗腎途中廔管栓塞!緊急搶救疏通 醫:嚴重恐丟命

    一名64歲的許先生,洗腎超過15年,每週都會固定到台北醫院洗腎3次,前幾日接受洗腎時突然出現透析廔管驟停、栓塞,緊急進行廔管搶通,醫師指出,腎友進行血液透析時,若發生血管阻塞恐危及性命,院內今年5月建立介入性診療中心,建構快速搶通洗腎廔管綠色通道,實施迄今已有近20名病友受惠,成效顯著。
    2023/06/28 13:54
  • 江原道江陵破35度!才5月中.南韓已熱如夏

    入春以來的「異常高溫」現象持續發威,南韓江原道江陵最近飆破攝氏35度,打破南韓觀測史記錄,南韓氣象廳還發布了今年首次「熱帶夜」預警!才五月中,炎熱天氣提早報到,南韓各部會今天(18日)也臨時召開工作會議,加快制定夏季電力供需對策。南韓政府拍板擴大對弱勢族群「避暑」支援,除了廣設「納涼中心」讓民眾免費吹冷氣,還將提供空調設備援助。因為反覆出現異常高溫,南韓不僅花季提前,就連「花粉季」也比去年早了九天,花粉量多出整整三倍,讓過敏患者大增。
    2023/05/18 19:54
  • 新冠降級「地方流行病」!南韓宣布找回疫前日常

    南韓自2020年的1月20日,境內發現首例新冠確診者至今,累計病例突破3135萬,相當於全韓有六成人口曾經染疫;隨著世界衛生組織(WHO)解除全球公衛緊急狀態,南韓也跟進日本,拍板解除大部分防疫措施!包含確診不再需要強制隔離,除了有病房的醫療機構之外,其他場所全面取消口罩令。南韓總統尹錫悅今天(5/11)早上親自宣布「時隔三年四個月找回疫前生活」,意味著新冠大流行終結。南韓「報復性旅遊潮」如今也越演越烈,機票價格持續走高,已經漲到疫情前的兩倍之多。
    2023/05/11 19:53
  • 天熱除毛當心!「毛囊炎」恐致嚴重後果 5類人最要注意

    近年越來越多人為了美觀,會選擇除毛。有年輕女性自行針對鼠蹊部位、雙腿及腋下進行除毛,卻產生紅腫膿皰合併搔癢疼痛等症狀,確診為毛囊炎。對此,皮膚科醫師提醒,若未適當處理可能導致蜂窩性組織炎,建議儘早就醫診療,另外也可以生活習慣及飲食上改善及預防。
    2023/05/07 05:40
  • 全國首創!桃園「產後憂鬱」心理諮商 5/10上路

    為照顧產後婦女心理健康,桃園市政府編列約2千萬經費,於5月10日起推動「產後憂鬱心理諮商」服務,以本人或配偶設籍桃園的產後6個月內婦女為對象,提供產後憂鬱評估、心理諮商及中醫產後憂鬱診療調理等三大服務,盼能降低產後婦女憂鬱症比例。
    2023/05/04 12:06
  • 顏清標「驚傳住院」!走路虛弱得攙扶 請假赴大甲媽起駕宴

    台中大甲鎮瀾宮今(18)日舉辦千桌起駕宴,董事長「標哥」顏清標也親自現身,卻爆出請假出院,明(19)日還得回高雄住院診療。
    2023/04/18 21:09
  • 張惠妹替歌迷心靈解惑 「顱內診療室」歌聲變處方箋

    天后張惠妹在高雄巨蛋開唱,這次演唱會期間,場外熱門的除了周邊商品區,現場還復刻阿妹「小白」麥克風,成超潮打卡點,同時阿妹還開啟線上「顱內診療室」問診,跟歌迷互動。
    2023/04/02 18: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