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未成年人豪宅正妹山豬Mila黃子佼性侵小賈斯汀蘇巧慧紅斑性狼瘡
  • 搜尋:

    宗教 結果共2,548筆

  • 三天內兩攻擊! 雪梨主教佈道遭砍、警定調恐攻

    澳洲雪梨不到三天內連續發生兩起驚悚砍人案。除了週末商場遭一名男子持刀隨機砍人,當地週一晚間更有主教在佈道時,遭到16歲少年連砍多刀。案發後畫面曝光,男子不斷阿拉伯語叫囂,疑似和宗教極端主義有關,澳洲已經將這起案件定調為恐怖攻擊。
    2小時前
  • 遶境鞭炮引燃路邊炮竹 火光四射民眾急閃

    14日早上,宜蘭太平路與中山路一段路口,進行宮廟陣頭遶境活動,有信眾沿路施放鞭炮煙火,竟然意外引燃,隔壁計程車行準備的大量炮竹,現場煙霧迷漫爆炸聲不斷,還有2名小朋友跌倒擦傷,後續廟方也前往關心
    6小時前
  • 雪梨再爆教堂直播砍人案!兇嫌僅10多歲、澳警定調恐攻

    澳洲警方今天表示,雪梨一座亞述教會昨天在禮拜期間發生的持刀攻擊案,是一起涉及宗教動機的極端主義恐怖行為。警方並呼籲當地社區民眾控制怒火、保持冷靜。
    9小時前
  • 樹林濟安宮保生文化祭邁入27年 4/13熱鬧開鑼

    全球矚目的宗教文化盛事-樹林濟安宮「保生文化祭」,將於4月13日揭幕,今年邁入27年保生大帝聖誕文化祭今日開鑼熱鬧登場,吸引來自各地信眾參加,此外今年也有結合公益慈善活動,並呼籲民眾一起響應公益。樹林濟安宮是樹林重要信仰中心,廟方發揚保生大帝濟弱扶傾的精神,投入地方公益無數,提供學生獎學金、花蓮震災捐助百萬元善款,確保消防執勤人員的安全及孩童的健康受到保障,種種行善義舉屢獲本市績優宗教團體表揚。近年來參加慶典的民眾年齡層偏高,傳統廟會面臨文化斷層,濟安宮為鼓勵更多中、青世代認識寺廟文化、迎神賽會,針對不同年齡層設計不同活動,寫生比賽就是其一。以保生文化祭來說,今年就特別針對樹林、溪崑地區國中小學生舉辦寫生比賽,鼓勵兒童、青年關懷宗教民俗文化、提升兒童美感知能與藝文素養,從寫生了解傳統信仰文化,領悟宗教建築之美,並將傳統與現代民俗結合傳承與創新,賦予宗教、文化觀光新面貌文化盛典,這次保生文化祭活動有「宮廟之美、畫我濟安」寫生比賽、祥獅獻瑞、開鑼儀式、頒獎及捐贈儀式、濟安宮園遊會等活動,融合了生活美學、人文藝術,蘊含傳統與現代,活動熱鬧非凡。
    2024/04/13 23:00
  • 樹林濟安宮保生文化季 開鑼邁入27年

    新北市樹林濟安宮,保安文化季,今天開鑼揭幕,市府稱讚廟方熱心公益,10多年來都是績優宗教團體,花蓮震災捐款百萬元,發揚保生大帝濟弱扶傾的精神。
    2024/04/13 17:36
  • 今玄天上帝誕辰!拜「4種水果」吉利旺整年 發財好時機來了

    今(11)日為農曆3月初3,是北極玄天上帝的聖誕日,傳統習俗上,可以準備鮮花素果到主祀玄天上帝的道觀祭拜,不只能消災解厄,財運跟事業運也會得到庇佑。命理專家柯柏成提醒,有4種水果具好兆頭,十分適合用來向玄天上帝祝壽參拜,但其他場合常見的紅龜粿、麵龜等就要避免。
    2024/04/11 09:00
  • 江啟臣、蔡其昌 前後任立院副院長先後來

    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前往大甲鎮瀾宮,他邀友邦國家的駐台代表來觀禮,参加媽祖上轎典禮。體驗在台宗教盛會。
    2024/04/05 20:04
  • 朋友從小不吃牛肉!自爆能吃「日本和牛」 原因曝光鄉民傻了

    在台灣有許多人不吃牛肉,可能因為宗教信仰或聽從命理師建議,怕吃了會影響命格、運氣。對此有網友透露,最近和朋友約去日本玩,結果在登記大家飲食習慣時,有人直言「不吃牛但可以吃和牛」,而原因更是讓原PO聽了傻眼,質疑是自己見識淺短。
    2024/04/01 21:43
  • 以色列反政府抗議 要求立刻大選.除免役特權

    剛過去的基督宗教復活節假期,以哈戰場毫無平和與止戰跡象。以軍強攻血洗加薩兩個大型醫院,空襲超過80次,號稱精準殲滅哈瑪斯,但保守估計近80人傷亡,包括記者與聯合國人員。納坦雅胡堅持繼續進攻,卻面對國內上萬人反政府抗議,他躲進醫院動疝氣手術。以色列最高法院頒布命令,4月1日起禁止政府發補助金給役齡的「極端正統派」男子,這批佔人口至少10%的「哈雷迪」,被其他以色列民眾視為畏戰又不事生產的社會寄生蟲,其政黨卻是支持納坦雅胡的主力之一。
    2024/04/01 19:53
  • 太狠!員工齋戒月穿「印度煎餅」上班 意外掀兩派論戰

    馬來西亞是個多元宗教的國家,而伊斯蘭教(回教)是馬來人和其他土著為主信奉的宗教。近日,馬來西亞就有一名職員竟在上班時間披上「印度煎餅」披肩,害得其他同事看了紛紛流口水歪樓「想拿點咖哩沾來吃」。不過,也有網友抨擊「在齋戒月這樣不好吧」,意外掀起兩派論戰。
    2024/04/01 12:40
  • 復活節食品原料價揚 股市強勁美經看好

    復活節原本是基督教的宗教節日,在西方多國則是周五就開始的長周末假期。天主教教宗方濟各踏出教堂外,為囚犯舉行洗腳的濯足禮,美國也有商家特別關店半小時,讓員工們有時間祈禱,但更多人在這個假期,想要的是休息與玩樂。美國第一季經濟表現良好,復活節假期消費金額衝高,但由於節日相關食品雞蛋與巧克力,原料成本也飆升,消費者還是很難買得痛快。
    2024/03/29 20:00
  • 觀點/王金平赴陸宗教之旅 「對的人」才能處理好兩岸關係!

    媒體報導,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5月將赴山西五台山的文殊菩薩道場參拜。如果確有其事,對緩解目前兩岸間的緊張關係,更有絕對實質意義。因為,「對的人」才能處理好「對的事」。
    2024/03/29 13:53
  • 不願摘頭巾謊稱被打「害校長收死亡威脅」 法穆斯林學生將遭起訴

    法國具有歐洲和歐盟最大的穆斯林人口,2004年就立法禁止中小學學童穿戴「可明確展示宗教信仰的象徵物或服飾」,近日巴黎(Paris)一名校長依法要求一名穆斯林女中學生脫掉頭巾,不料女學生不從,還謊稱校長毆打她,導致校長收到死亡威脅自行辭職,法國政府表示,將起訴該名女學生。
    2024/03/28 18:01
  • 「台南的米糕怎麼有香菜?」女客爆怒夾筷甩整桌 老闆超無奈

    香菜一直都是食物宗教戰爭中最引人爭議的一環,過往總統蔡英文甚至提出「火鍋裡加香菜提味也不錯!」與掀起了一陣熱烈討論,甚至有網友搞笑留言「這個總統我不要了!」而台南近期卻有一位討厭香菜的女顧客前往米糕店用餐,卻發現老闆端上來的米糕上灑了一把香菜,於是她暴怒得將香菜夾起甩在桌上,用餐完後人走卻留下一片狼藉,讓老闆無奈地說,「只要事前先告知就不會放,真的不敢吃,也能夠幫顧客換新的一碗,沒必要這樣。」
    2024/03/28 10:24
  • 影音/美國男進香追「粉紅超跑」! 連8年朝聖嗨喊:改信媽祖

    2024/03/27 16:01
  • 陸版周處除三害!男前記者靈修騙3千人 帶女學員開房影片曝

    台灣電影「周處除三害」近日在中國大陸熱映,劇中男主角陳桂林揭發以「尊者」為宗教領袖的靈修組織,引發熱議,而近期中國公安部似乎也搭上熱潮,偵破現實版靈修組織。前記者鄧海鵬打著「靈魂塑造」旗號創辦培訓機構,欺騙超過3,600人,包括多名未成年人,吸金超過1,100萬元人民幣(約4,833萬新台幣),還有不少女學員上當,與他發生性關係。
    2024/03/27 10:59
  • 曾被騙! 被害人獲賠「生基位」竟是2次剝皮

    有詐騙集團專門鎖定曾被詐騙的被害人,聲稱前一個詐騙集團已經落網,他們名下有「生基位」可以賠償,宥剛好有買家要買,但如果要賣出,就被先付錢舉辦法會,甚至還會找人假扮法師,20名受害者被二次扒皮,詐騙超過6千萬元。
    2024/03/26 17:57
  • 《沙丘:第二部》5字吶喊掀熱議 他曝背後感人意涵

    電影《沙丘:第二部》蟬聯四週票房冠軍,全台票房衝破2億大關,片中時常對保羅亞崔迪(提摩西夏勒梅 飾演)高喊「利桑亞拉黑」的史帝加(哈維爾巴登 飾演)絕對讓人印象深刻;他是弗瑞曼人的首領,會不惜一切代價保護族人生命和文化認同,同時也是宗教的真正信徒,誠心認為保羅亞崔迪就是那位能解放他們的救世主。
    2024/03/26 07:22
  • 大甲媽遶境拒成格鬥場!彰化警列5大鬧事熱點 揪宮廟簽公約

    年度宗教盛事大甲媽遶境將於4月5日展開,預計6日中午過後從大度橋進入彰化市區,雖然去年僅發生一起酒醉鬧事衝突,不過有鑒於前幾年暴力事件頻傳,彰化警分局今(23)日召集40間各宮廟代表及接轎團體,共同召開遶境協調會,簽署「優質宮廟文化-行動公約」,彰化警分局長廖志明也強調,只要打架鬧事,一律以現行犯逮捕。
    2024/03/23 15:58
  • 白沙屯媽祖賜福!夫妻「求子十年無果」虔誠相伴 隔年願望成真

    苗栗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前往雲林北港朝天宮進香活動,是一年一度重要的宗教盛事,整個行程歷時9天8夜,來回約400公里,沿途吸引超過20萬信眾跟隨,也不時發生許多感人的故事。一對努力求子卻始終無果的夫妻,因緣際會下參與徒步進香,一路上虔誠地向媽祖祈福,結果真的心誠則靈,如願喜獲麟兒。
    2024/03/23 12:15
  • 白沙屯媽祖顯靈!友昏迷不醒 他「跪地祈求」...神蹟發生了

    宗教界盛事白沙屯媽祖進香活動,18日凌晨起駕,展開為期9天8夜全程400公里的徒步進香,今年吸引將近18萬人報名跟隨「粉紅超跑」,創下史上新高,沿途也發生許多感人的故事。有名信徒透露,同學開刀昏迷不醒,他特地向白沙屯媽祖祈求能盡快恢復健康,結果當晚就得知同學不只已經清醒還可以自主呼吸,他真的十分感謝媽祖庇祐。
    2024/03/22 12:15
  • 被媽祖閃過? 傅崐萁駁喊「有順利迎駕」:粉紅超跑隨心所欲

    年度宗教盛事,苗栗通霄白沙屯媽祖進香在19日駐駕在大甲鎮瀾宮,國民黨立委傅崐萁、花蓮縣長徐榛蔚夫婦也專程前往中部,迎接白沙屯媽祖聖駕,但卻傳出疑似「被媽祖繞道而行」,引發討論。對此,傅崐萁今(20)日表示,迎駕很順利,「大家都知道粉紅超跑隨心所欲」。
    2024/03/20 13:31
  • 「阿拉」印在襪子上? 馬來西亞廠商踩紅線點燃宗教戰火

    綜合馬來西亞當地媒體,該國在伊斯蘭教齋戒月(Ramadan)期間,竟發生一起觸及穆斯林紅線的爭議事件。當地一家KK超商販售的「Miranosock」品牌襪子,上頭被發現竟印有真主「阿拉」(Allah)字眼,此事曝光後迅速惹怒穆斯林,為了避免引起國內種族與宗教衝突,廠商緊急召開記者會道歉,並即刻承諾下架該項產品。此外產品供應商「新建昌有限公司」對此也發表道歉,強調他們並無意訂購、印有真主字樣的商品,為可能引起宗教仇恨的一事致歉。聲明還提到,這批問題產品來自中國浙江一間工廠(MU MIAN QING HOSIERY CO. LTD),目前新建昌公司已與律師協商,後續可能對大陸廠商提起必要訴訟求償。
    2024/03/20 10:54
  • 去過嗎?全台10大媽祖廟 「開基媽祖」全世界只剩這裡有

    遶境徒步9天8夜!台灣媽祖進香遶境超過百年歷史,被稱為世界三大宗教盛事之一。今天《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統計整理出十大媽祖廟的聲量,除了大甲鎮瀾宮以及白沙屯拱天宮擁有超高網路討論度以外,你猜到還有哪些宮廟上榜嗎?
    2024/03/19 22:59
  • 白沙屯媽祖「香燈腳亂丟垃圾」 女住戶轟:家門口變垃圾山

    「白沙屯媽祖徒步進香活動」的參與人數在進入第二天時,已經近達18萬人,然而,這場盛大的宗教活動卻引發了一些問題,一名女網友表示,有些進香的民眾隨地亂丟垃圾,包括吃完的塑膠袋、飲料空杯,以及紙箱、垃圾袋等,都被丟在她家門口,她甚至發現有人將保麗龍裝食物的盒子丟在她家門口,形成一座的垃圾山。
    2024/03/19 16: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