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效運動司機米酵菌酸黎明詩寶林台東大武鄉台9線深交時間寶林中毒粿條
  • 搜尋:

    貿易 結果共8,482筆

  • 左拉荷蘭.右攏美企!習欲破半導體貿易高牆

    當前美國與歐盟對中國的科技圍堵以及貿易壁壘都越築越高,為了尋求突破,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周三先後藉著與到訪的荷蘭首相會面,以及接見美國企業大佬們的機會,積極展現拉攏態度。但包括蘋果執行長庫克與AMD執行長蘇姿丰等重量級美國企業界大佬,都缺席這場習近平座談會;荷蘭當局更是始終不願鬆口同意放寬半導體出口限制,首相呂特還當面向習近平,就北京當局支持的網路攻擊表達不滿。
    14小時前
  • 三年貿易戰有望落幕 中國取消澳洲葡萄酒「懲罰關稅」

    中國與澳洲在面臨長達3年的貿易對抗後,終於傳出好消息,有望恢復正常互動。《路透》報導,中國商務部28日發布新公告,表示原先針對澳洲出口的葡萄酒,開徵俗稱懲罰關稅的「反傾銷與補貼稅金」,如今已經沒有這個必要,相關額外稅金將從明天(3/29)開始取消。北京對澳洲實施的懲罰性關稅,最高上看218.4%,如今正式取消,也讓澳洲業者重新燃起希望。
    16小時前
  • 李在明批尹政府 為何要刺激中國

    南韓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黨魁李在明,批評尹錫悅的外交政策,為何要招惹中國,為何要介入台海問題,只要對中國與台灣都說謝謝就好了。他說「謝謝」時還特別講中文。李在明爭議發言對南韓國會選舉造成怎樣的影響?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我們看到現在共同民主黨的黨魁李在明,在最近的競選演說當中確實提到南韓和中國之間的關係,我們要先瞭解的是4月10日的國會大選即將到來,這次大選當中在野黨很積極的希望除了保有現在有的優勢外,甚至是擴大這樣的優勢,最近在南韓有一個很重要的話題,也就是朝鮮半島及中國的問題,現在明顯的是在野黨打算在中國的問題上面,強調南韓和中國之間的貿易關係是非常的重要,如果我們仔細來看李在明他是在忠清南道的競選場合說出這個話,就是在南韓靠近中國大陸的省份,事實上這個城市在2023年有公開表達,為了加強與大陸的經貿關係,2024年將積極籌備設立雙方的商貿辦事處,而這個城市也在韓國對外的電商及汽車電池產業有很多著墨,也就是說在針對不同選區在野黨強調的是,與中國的關係南韓應該更重視的是務實的經貿往來。」
    1天前
  • 荷蘭首相26日訪北京 將會晤習近平談經濟

    荷蘭首相呂特預計將在26日訪問北京,屆時將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就經濟關係舉行會談。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荷蘭首相呂特將在3月26日至27日訪問中國大陸,荷蘭貿易大臣范呂文也將隨行,並在北京會晤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以及國務院總理李強,預計談到經濟關係,尤其荷蘭政府因應美國政府呼籲,限制對中國大陸的高科技晶片出口管制,現在習近平執政之下,一直在尋求科技自主,希望打造出中國製造的本土晶片,但是中國大陸原本是荷蘭晶片製造商艾司摩爾的第二大市場,尤其在去年的時候,艾司摩爾對中國大陸出售價值高達65億美元的設備。」
    2024/03/25 14:19
  • 美最大半導體補貼!拜登2百億元助力英特爾 增競爭力

    美中之間的高科技競爭再起波瀾。美國總統拜登周三宣布,將向自家半導體大廠英特爾提供將近200億美元,也就超過6千2百億元台幣的巨額補貼,讓英特爾未來五年在美國4個州,展開擴廠與新建晶片廠。這個美國史上最大規模的半導體補貼,能夠幫助美國在地製造的先進晶片,在全球市佔從現在的0%,一口氣推升到20%。另一方面,彭博近日引述知情人士說法,指出拜登政府有意把多間為華為供貨的半導體商,列入貿易黑名單,限制出口。
    2024/03/21 20:00
  • 國際分析/胡塞宣稱擴大攻擊航運區 再傳外籍商船無端遭攻擊

    英國海事貿易行動辦公室證實,胡塞武裝再度襲擊一艘航行在紅海的外籍商船,所幸船隻和船員一切平安。紅海情勢不斷升級,胡塞武裝更公開宣布,將會擴大海上攻擊範圍,從紅海延伸到印度洋到好望角的航線,也是紅海危機效應首度擴散到亞丁灣以外的海域。
    2024/03/21 16:58
  • 台灣拚出口多元化!貿易協定停滯 選後經濟將走向何方?

    台灣選舉表明台灣民眾希望維持民主社會,同時也希望減少與中國的敵對行動。民進黨已第三次當選,但現在面臨更嚴格的制衡。
    2024/03/21 11:10
  • 與大陸關係春暖花開澳洲銷中 葡萄酒218%高關稅可望解禁?

    大陸外長王毅出訪澳洲,與澳洲的關係逐漸融冰,王毅在與澳洲外交部長黃英賢會談時透露,澳洲最關切的葡萄酒懲罰性關稅案件,目前已經有妥善處理,3月底前大陸將公布最終裁決結果。
    2024/03/20 18:12
  • 中產量過剩拚出口 與歐美恐再陷貿易緊張

    華盛頓郵報報導,中國大陸工廠產能過剩大量輸出,將會對歐美國家的製造業以及汽車產業帶來威脅,可能再陷入新一輪的貿易緊張。
    2024/03/20 13:55
  • 威脅美國汽車業 南韓現代、起亞遭限制

    南韓汽車現代在美國銷售創佳績,2023年電動車銷售年增逾6成,超過通用和福特,躍居美國第2大電動車製造商,僅次於特斯拉。由於不斷提高的銷售額,已經威脅到美國本土汽車產業,美國國會開始對現代汽車和起亞採取限制行動。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2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這些都是跟美國現在的保護主義的聲量有關係,除了我們看到大家討論熱度高的晶片,還有電動車鋼鐵也是,從川普時期便對中國以國家安全還有自由貿易逆差的理由限制,而到了現在便更加名正言順,就是要保護美國的產業,我們看到拜登上週也公開反對美國鋼鐵被日本鋼鐵收購,有人就說美國全球自由貿易即將死亡,英國金融時報的社論也特別把拜登對於TikTok以及日本鋼鐵的做法來做比較,前者是說以國家安全為理由,後者則是要保障美國鋼鐵工人的工作。」
    2024/03/20 13:47
  • 較勁!大陸出訪澳洲拉攏美日 菲將辦領導人峰會聚焦南海

    美中外長紛紛展開外交訪問。布林肯訪問菲律賓時,抨擊北京在南海問題上挑釁,而大陸外長王毅的紐澳之行,外界聚焦是否將取消對澳洲葡萄酒的懲罰性關稅。大陸《環球時報》分析,中澳關係穩定有助於雙邊經貿以及區域和平穩定,更有助於打破美國對大陸的戰略圍堵。
    2024/03/20 13:14
  • 前川普顧問納瓦洛 成首位因藐視國會入獄前白宮官員

    美國前總統川普執政時的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因拒絕到聯邦眾議院特別委員會作證以配合2021年國會大廈遇襲案調查,元月因藐視國會遭判4個月有期徒刑後,今天入獄服刑,成為入獄服刑的川普政府最高階官員,也是首位因藐視國會入獄的前白宮官員。
    2024/03/20 09:41
  • 兩會後王毅出訪首選紐澳  經貿、安全分別應對

    中國兩會剛過,大陸外長王毅就積極展開外交攻勢,這回鎖定的是紐西蘭與澳洲。目前中國已經是紐西蘭最大貿易夥伴,王毅周一與紐西蘭外長、貿易部長以及總理會面時,積極要讓兩國貿易與戰略關係更進一步。紐國貿易部長則確定下月回訪,紐國總理也計畫近期訪問中國。至於澳洲為了營造友好氣氛,在王毅到訪前,宣告取消對中國風電塔維持10年的反傾銷稅,希望爭取中方對澳洲紅酒的解禁。在經貿議題之外,包括紐澳、美國與歐盟,都在安全議題上對北京當局提高警戒。
    2024/03/19 19:55
  • 4月電價調漲恐催物價 央行預估「通膨率逼近2%警戒線」

    央行將於21日召開今年首次理監事會議,預估今年的GDP及CPI年增率將有所上修,通膨率有望接近2%的警戒線。央行副總裁嚴宗大指出,去年底的通膨率預估未包含今年4月的電價調漲,因此預計會議將上修物價漲幅。楊金龍提到,台灣景氣指標走揚,全球消費重心或轉向商品,台灣出口成長9.7%,加上半導體供應鏈領先優勢,預計今年經濟成長率將優於去年。主計總處已將今年經濟成長率上修至3.43%,央行預估值僅3.12%,因此21日的理監事會議可能會上調預估值。
    2024/03/19 12:44
  • 又抓到!津棧蘇丹紅辣椒粉多2批 「紅棕櫚油」將逐批查驗

    蘇丹紅事件持續!食藥署今公布,又抓到2批不合格,為1批「津棧國際貿易有限公司」1批(有效日期115.12.15),及其相關企業「廣元國際貿易有限公司」1批(有效日期: 115.1.9)不符合規定,目前累計不合格共24批;另外,近期民眾關切紅棕櫚油是否含蘇丹色素一事,將針對各國輸入的紅棕櫚油,採逐批抽驗蘇丹色素。
    2024/03/18 17:47
  • 傳習近平五月訪問法國 與馬克宏進行會晤

    根據彭博新聞報導,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有望在五月期間訪問法國,出席中法慶祝建交六十周年的重大活動安排。TVBS駐北京特派記者陳韻雯今(1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葉佳蓉線上訪問說明,「在2023年馬克宏成為疫情之後,第一位訪問中國大陸跟習近平見面的歐盟元首,再來就是今年二月份,大陸的外長王毅訪問法國跟馬克宏見面,當時就傳出要為高層訪問鋪路,根據彭博新聞指出,習近平可能在五月份訪問法國,出席中法建交六十周年的重大活動,且馬可宏計畫在巴黎接待習近平,並將討論包含貿易爭端還有俄烏戰爭的問題。」
    2024/03/18 15:25
  • 太陽花十週年/時空變遷台海風險升 被擱置的服貿如何解?

    今年3月18日是太陽花學運10週年,擱置10年,「當年反對的服貿」在全球經濟連動下,是否「重啟」議題再被討論。《TVBS新聞網》訪問不同立場的學者,用各個角度剖析服貿爭端,有學者認為,兩岸情勢已大不同,現在討論服貿要用新的脈絡去理解,若兩岸在經貿能有互動,可降低 、限制雙方在其他方面的對峙。此外,新政府將上任,兩岸關係若無法融冰,更要加深與美國、東協、日本、歐盟這四塊的貿易,並利用強項「護國神山」半導體產業帶入資源挹注到其他產業,突破國際貿易困境。
    2024/03/18 10:03
  • 太陽花十週年/那些年一起佔領的立法院 學運眾要角現況曝光

    當年因為《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遭強行通過審查,爆發318太陽花學運,學運至今邁入十週年,當年的學運參與者,包含林飛帆、黃國昌、苗博雅、吳崢、賴品妤等人都踏入政壇,無論是競選民意代表,又或是出任黨中要職,皆成為政壇新星;然而有些人的命運卻截然不同,像是陳為廷捲入襲胸案、黃郁芬被爆出外遇,政治生涯蒙上陰影,從此逐漸消失在眾人眼前,令人不勝唏噓。
    2024/03/18 08:21
  • 走過太陽花十年/回顧與展望:激起青年參政、逆轉兩岸關係

    《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以下簡稱《服貿協議》)原本是一項旨在促進台灣與中國大陸經濟交流的協議,內容涵蓋了服務業開放、投資保障、爭端解決等方面。然而,這項協議在2014年引發了台灣歷史上一場重要的社會運動——太陽花學運,這場學運後,也讓原本擁有中央地方勢力的國民黨,政治版圖產生巨變,2016政黨輪替後,國民黨至此淪在野,拿不回政權,民進黨堪稱學運最大贏家,也開啟了青年參政時期,與此同時,也徹底改變了兩岸關係。
    2024/03/18 07:51
  • 『520前美中台三邊關係』座談會 學者剖析互動新局

    中國大陸年度最高政治活動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下稱兩會)3/11(一)落幕,面對520後,即將就任的賴清德新政府,對台政策是否隨之調整,各界高度關注;而年底即將舉行的美國總統大選,結果也將牽動美中台關係發展走向。對此,中華戰略前瞻協會、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與TVBS合作,舉辦『一觸即發vs步步為營: 520前的美中台三邊關係』座談會,由中華戰略前瞻協會理事長兼淡江戰略所所長李大中博士主持,邀請台灣大學政治學系教授左正東博士、致理科技大學國際貿易系副教授張弘遠博士、淡江戰略所助理教授林穎佑博士、政治大學外交學系教授吳崇涵博士,並結合TVBS出版的《一觸即發:一位非常時期美國國防部長的回憶錄》、《步步為營:解讀美中台未來7種情境》兩書觀點,分析當前台海局勢,並對美中台三方互動進行探討,不僅現場聽眾座無虛席,也吸引眾多關切相關議題的外國媒體到場採訪。
    2024/03/15 18:03
  • 撤銷澳葡萄酒限制 陸外長時隔7年訪紐、澳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應邀到紐西蘭和澳洲進行訪問,這也是七年來第一次有大陸外長訪問兩國。王毅此行,將和澳洲外長進行戰略對話,預計針對人權、貿易,和地區安全進行討論,外界評論這代表中澳兩國關係回暖。
    2024/03/15 12:06
  • 川普任內對中掀認知作戰 CIA展開秘密行動  

    川普執政後期對中強硬,不只是掀起貿易戰,根據路透社報導,川普任內還授權中情局在中國大陸社群媒體戰開行動,試圖掀起反中的言論。
    2024/03/15 11:42
  • 蘇丹紅辣椒粉主嫌李彥廷喊冤:曬太陽交叉汙染 羈押禁見

    高雄市的津棧、佳廣國際貿易商被查出進口大量蘇丹紅辣椒粉,公司負責人李彥廷今(13)日上午遭高雄地院裁定羈押禁見,不過李在羈押前透過律師發出聲明指稱,不排除是「塑料袋曬太陽」造成交叉汙染,還指出媒體報導所謂十家公司,這是一般企業經營常有的關係企業常態,各大企業更是如此。
    2024/03/13 15:16
  • 津棧貿易遭控蘇丹紅幕後黑手!李彥廷發千字文道歉

    進口蘇丹紅辣椒粉、引爆食安風波的津棧公司負責人李彥廷,昨天(3/12)遭警方拘提,但法官認定違法逮捕,沒有出示真正拘票,他當庭釋放,不過今天(3/13)上午另外再開聲押庭,主要是他日前遭拘提,檢方以食安法提聲押,以80萬交保,檢方不服抗告,最後裁定羈押禁見。
    2024/03/13 14:51
  • 阿基師道歉!認自創品牌含蘇丹紅「全數賣光」 原料來源曝

    含有致癌物的「蘇丹紅」食安危機持續擴大,毒辣椒粉流竄全台,不只消費者吃得不安心,業者更是人人自危,相關食品緊急下架、提供退貨,近日查出逾8000公斤蘇丹紅辣椒粉流向南投縣金福華食品,被製成沙茶醬等產品,餐飲業接連中鏢,就連名廚阿基師(鄭衍基)也難逃風波,昨(12)日突發聲明道歉,證實自創品牌「川味口水雞」使用到相關原料,將協助退貨。
    2024/03/13 08: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