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Office 2016捌伍添第以巴衝突工廠大火虐嬰新聞大陸攻台旅客聯繫方式刺鼻張小燕黃子佼特價活動
  • 搜尋:

    諮詢 結果共1,639筆

  • 不斷更新/2024賴清德內閣名單出爐!新內閣成員背景一次看

    賴清德內閣名單第三波公布,包含國家發展委員會主委由資誠創新諮詢公司前董事長劉鏡清出任,數位發展部長則由中研院資訊科技創新研究中心的資通安全專題中心特聘研究員黃彥男接任。新內閣由行政院長卓榮泰與副院長鄭麗君領軍,《TVBS新聞網》為您掌握賴清德內閣改組,不斷更新最新內閣人事名單。
    2024/04/16 16:02
  • 哥哥黃曙光辭潛艦小組召集人? 黃珊珊鬆口全說了

    國造潛艦「海鯤號」正進行泊港測試,不過傳出國安會諮詢委員、國造潛艦專案小組召集人黃曙光已向總統蔡英文請辭。對此,黃曙光妹妹、民眾黨立委黃珊珊也鬆口證實,其實一、兩個禮拜前就得知此事,「我覺得這個是他工作上負責任的態度啦!完成階段性任務,他年紀也到了,這個事情是每個人的生涯規劃。」
    2024/04/16 14:19
  • 唐鳳掰了!數發部長由資安學者黃彥男接任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今(12日)舉行記者會,公佈第三波內閣人事,其中備受關注的數位發展部長將由資安學者黃彥男接任。黃彥男是台灣資通訊領域的頂尖專家,涉足資通訊科技做跨領域研究,在資安、AI、智慧物聯網領域皆有專業,也是許多政府部門的民間諮詢委員,其專業能力深受公私部門信任。
    2024/04/16 10:19
  • 擔心孩子生長曲線 醫:三個觀察指標超重要 桂格優成長素 全效專業營養配方 新品上市 九成爸媽推:成長進步有感

    根據禾馨小兒專科主治醫師陳菁兒成長門診觀察,近半數的就診孩童有飲食不均衡的狀況,包含偏食,乳製品及蛋白質攝取不足等,可能會影響孩子的成長。陳醫師提醒家長,如果孩童的生長曲線小於3%、每年成長幅度小於4公分、成長曲線短期內差異二個主要百分位或孩子挑食、食慾不佳等情況,即建議諮詢醫師尋求協助,千萬不要錯過孩童學齡前的黃金發育期。陳菁兒醫師也建議,當孩子成長出現狀況時,應優先處理「營養」問題。關鍵在於提高飲食中的優質蛋白質的攝取,再搭配微量元素的補充,奠定成長基礎。
    2024/04/16 09:52
  • 台積電公布下屆董事候選名單 前行政院長林全、美商務部諮詢顧問入列

    台灣積體電路製造股份有限公司今(12)日公布下屆董事會的董事候選人名單,共有10位被提名人,包括3位現任董事、4位現任獨立董事,以及3位新的獨立董事候選人,這些候選人將在6月4日的股東常會董事改選中進行選舉,其中3位新的獨董候選人林全和2位外籍博士。
    2024/04/12 15:54
  • 知名顧問公司麥肯錫全球裁員 多部門360人受影響

    不只矽谷科技業面臨裁員潮,如今連金融和諮詢顧問也不敢大意。綜合外媒報導,知名諮詢顧問公司麥肯錫(McKinsey & Company)11日正式宣佈,將在全球範圍進行裁員,預料將有360名員工受影響,影響範圍包含設計、數據工程、雲端與軟體等多個部門。發言人回應表示,考量全球需求趨緩,公司必須即時做出適當調整,才會決定淘汰一部份員工。
    2024/04/11 14:03
  • 免費減重課.刪藥物補貼 歐應對疫後肥胖率增

    歐美各國都開始正視疫情後的一項大問題:人民肥胖率變高了!克羅埃西亞政府對體重過重的銀髮族,推行「綠色減肥」政策:免費的輕度健身課程與營養諮詢。西班牙修正博物館畫作說明,刪除對肥胖汙名化的描述;丹麥政府則停止對熱賣的「瘦瘦針」Wegovy藥費補貼,讓依賴藥物減肥的民眾得另尋他途。巴西研究顯示,網球能活化神經系統,也適合老年人。但體重過重或肌肉量不足的銀髮族,建議先從輕度和緩運動開始,鍛鍊心肺功能。
    2024/04/10 19:54
  • 日男整理老家發現「不明未爆彈」 市公所嚇壞緊急疏散兩百人

    日本北海道一名男子今(5)日回老家整理倉庫時,意外發現一個疑似未爆彈的物體。他不知該如何處理,竟帶著物體前往當地市公所諮詢。市公所立刻聯絡警方,並疏散220名員工與當地民眾。所幸自衛隊後來發現物體內沒有火藥,但警方也呼籲民眾發現疑似未爆彈時,避免觸摸或移動。
    2024/04/05 17:26
  • 花蓮地震/全台18建物列紅單!國土署:耐震補強最高補助450萬

    受花蓮強震影響,內政部國土管理署今天說,目前有花蓮縣、台北市、新北市及基隆市民眾請求建物勘災,總數達430件,有18建物遭列紅單,其中花蓮17件、台北1件;同時,為改善軟腳蝦建物,政府已推動相關補助可申請諮詢。
    2024/04/05 15:04
  • 看準1.3億會員龐大市場 美好市多開賣「網紅減肥針」

    知名美式連鎖大賣場好市多(Costco)日前宣佈,其在美國本土的門市,將與健康平台Sesame合作,提供旗下會員、能在賣場內買到網紅商品:減重針胰妥讚(Ozempic)。根據CNN報導指出,好市多提供的不只是藥品購買,主要搭配一整套為期3個月的減肥計畫,消費者將有專屬醫師進行視訊指導,並可以不限次數地與專業顧問進行諮詢,幫助會員在6個月內、減輕10%體重。這個減重計畫中,會員將獲得Ozempic和Wegovy兩款注射形式的網紅減重針,外加其他口服的藥物輔助。至於在費用部份,雖然賣場對外宣傳,三月減重計畫只需179美元(約新台幣5734元),但好市多提醒,如果消費者沒有對應的健康保險,相關自費金額,最高將上漲至1600美元(約新台幣5.12萬元)。
    2024/04/03 13:48
  • 「查明願全部賠償」 小林製藥二度鞠躬致歉

    日本小林製藥旗下產品疑似造成消費者罹患腎臟疾病,台灣高雄也出現首位受害者,一位70歲婦人疑似服用紅麴膠囊兩個月後罹患腎臟疾病,甚至洗腎。小林製藥表示若案例屬實,將對國內外消費者給予相同補償,而日本厚生勞動省現在也要偕同專家直接介入檢驗,並為民眾設立諮詢熱線。
    2024/03/29 18:22
  • 日本4人吃小林紅麴後身亡!工廠已廢止難調查 醫院掀恐慌

    日本多名消費者在食用小林製藥的紅麴保健食品後出現腎臟相關症狀,目前已經有4名死亡案例、106人住院,相關單位仍在調查紅麴原料與患者死亡是否有直接因果關係。小林製藥紅麴風波爆發至今掀起日本消費者恐慌,日本《富士新聞網》報導,有未曾服用過任何紅麴保健品的患者也到醫院報到,小林製藥方面已經接到超過3600件健康諮詢。另一方面,由於製造該紅麴原料的工廠已經搬遷,要查明事件原因恐有困難。
    2024/03/28 15:17
  • 香港23條立法迅速通過!李家超聲量創新低 18%給0分

    香港民調機構近期公布,2月底3月初也就是「基本法」23條立法公眾諮詢即將屆滿期間所做的民調,特首李家超的聲望創就任兩年來新低,學者分析,這反映了香港民眾對於23條立法的態度。
    2024/03/22 15:35
  • 50小時光速三讀 港《基本法》23條立法周六上路

    2003年,香港50萬人走上街頭反對《基本法》23條立法,這曾創下歷史紀錄的畫面,如今恐怕再也不可能出現。因為香港立法會周二(3月19日),在短短12天,不到50個工時的審議下,通過了總共181項條文的《基本法》23條立法三讀工作。總計從港府推出法案諮詢到完成立法,只有不到50天的超級光速。儘管聯合國、歐盟、美國、英國以及多個NGO都公開反對這個法案,但在當局強推下,周六起這項猶如「加強版國安法」的法案就將在香港正式施行,恐怕也會讓香港與中國更加「融合」。
    2024/03/20 19:32
  • 為省276億台幣支出 聯合利華宣佈裁員7500人

    跨國消費商品巨頭聯合利華(Unilever)宣布,為了在未來三年能省下約8億歐元(新台幣約276億元)的開支,該集團計畫在全球範圍內裁減約7500個職缺。《路透》引述公司聲明指出,此次受影響的職位,主要是辦公室工作人員,做出這個決定,是為了擴大投資新科技,藉此提升集團生產力並節省成本支出。公司表示會陸續通知和諮詢受影響員工,但並未透露哪些地區、哪些部門會進行裁員。
    2024/03/19 16:30
  • 秋葉原卡牌店失竊 價值106萬超稀有「遊戲王卡」竟被偷

    日本東京的「御宅族聖地」秋葉原某家卡牌店昨(13日)下午發生竊盜案,一名外貌疑似約20歲的黑衣男子進店向店員諮詢,表示想要看看遊戲王卡,結果趁著店員不注意時,居然拿走價值498萬日圓(約新台幣106萬元)的稀有遊戲王卡轉身就跑,讓店家損失慘重,趕緊向警方報案。
    2024/03/14 17:06
  • 日網推「床蝨地圖」防踩雷 台人驚這地點常中鏢:多便宜飯店

    大批外籍旅客在新冠疫情後造訪日本,導致「臭蟲」(又稱床蝨)混在行李內悄悄入侵。日本防蟲公司近日接到臭蟲的相關諮詢暴增,東京等地的飯店也開始遭到臭蟲入侵。一名日本網友近日標記曾有臭蟲出沒的飯店與旅社,推出一份「床蝨地圖」,讓遊客在規劃行程時避開臭蟲可能出沒的住宿設施。
    2024/03/13 10:10
  • 港府加速23條立法!明提交立法會審議 下午火速拚首讀、二讀

    香港《基本法》23條立法公眾諮詢上週三(28日)結束,事隔一週,行政會議今日(7日)下午加開特別會議,通過23條條例草案,明日刊登憲報。行政長官李家超表示,建議立法會從速展開審議條例草案,考慮包括召開特別立法會會議首讀及二讀,及盡早召開法案委員會會議,全速完成立法程序。
    2024/03/07 23:00
  • 日網友見面被威脅搶錢 男大生想逃跑7樓跳4樓直接摔死

    日本一名22歲男大生上月12日從大阪市中央區的一棟大樓墜樓身亡,《MBS NEWS》報導,大阪府警方依強盜致死罪嫌逮捕了2名國中生,分別是1位14歲少女、1位15歲少年,並將另1位案發時年僅13歲的「觸法少年」送至兒童諮詢所。3名未成年男女涉嫌威脅死者、搶奪他身上的現金,而男大生推測可能是在試圖逃跑時,想從7樓的建築頂樓跳到鄰近的另一棟4樓建築物,卻在過程中墜樓身亡。
    2024/03/07 11:24
  • 香港基本法23條立法! 英外相:不符中英聯合聲明

    香港「基本法」第23條立法的公眾諮詢期今天結束。英國外交大臣卡麥隆表示,港府所提草案不符「中英聯合聲明」闡明的香港民眾應享權利和自由,敦促港府與民眾進行確實、有意義的諮詢。
    2024/02/29 10:24
  • 陸男爽嗑兔肉鍋!夾到「詭異尖牙」怕爆 獸醫驚曝:吃到貓了

    中國大陸廣西近日有一名網友前往某餐廳用餐,並點了一份當地名菜「乾鍋兔肉」。然而,當他吃到一半的時候,意外發現鍋內竟有一塊明顯不是兔子的動物頭骨。該網友持照片向獸醫諮詢,對方從牙齒推測應是貓或狗,讓他氣得PO網公審。對此,店家也出面回應,強調他們絕對會給消費者合理的交代。
    2024/02/26 19:45
  • 春假倒數!開工、上學好焦慮? 醫教4招防「年假症候群」

    春假馬上就要結束,學生也即將開學,無論是社會人士或學子,此時恐將出現生心理不適的「年假症候群」。台中慈濟醫院身心科主任許峰碩提醒,其實「年假症候群」是常見現象,建議提前準備收假,調整作息及生活節奏,即可恢復正常,但症狀持續時間超過二週,就應諮詢醫生,尋求專業協助。
    2024/02/13 21:53
  • 防割頸案重演!教育部訂「校園安檢手冊」 搜書包流程放寬

    防止割頸案再度重演,校園安全受到重視,教育部也將修法調整校園安全檢查機制。教育部在2日召開校園安全諮詢會第2次會議,訂定「校園安全檢查操作手冊」等議題,包括未來在學校進行校安檢查時,流程將放寬,如果是處於保護管束期間等情況的「特定學生」,無須會商程序即可搜書包。
    2024/02/04 15:52
  • 「10年52人輕生」警工時長又接觸社會黑暗面 身心危勞高風險

    監察院調查報告指出,警察是身心危勞的高風險族群,近10年共有52名員警輕生死亡,凸顯警察人員在沈重的勤、業務負擔下,飽受情緒困擾的警訊。而今年初開始,接連二名員警持槍自轟,讓此議題再度引發各界關注。對此,警政署分析員警輕生原因及年紀,20至29歲居多,且多數為感情困擾,為了妥善照顧員警,聘任心理師與精神科醫師擔任「心理輔導諮詢委員」,提供專業諮詢。
    2024/02/03 12:15
  • 比《國安法》更嚴!港啟動23條立法 人才.資金恐難留

    涉及叛國、間諜罪行規定的香港《基本法》第23條立法,在擱置20多年後,重回香港!港府週二開啟立法諮詢程序,把原本3個月的諮詢期壓縮到4周,還疑似刻意排除「香港記者協會」等敢言團體參與諮詢。新法案對「國家機密」定義與大陸一模一樣,涉及公眾利益以及媒體報導也不在豁免範圍。儘管官方強調立法是為了讓香港更好,但分析認為,這種比《國安法》更嚴格的新法案,恐將使香港更封閉且趨向「一國一制」,投資者信心下滑,離港潮再起。
    2024/02/01 19: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