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記憶力 結果共473筆

  • 壓力大放鬆一下滑手機看電視 長時間大腦恐衰退

    現代人工作壓力大,不少人覺得休息一下,就是拿起手機滑,或是看電視,因為只要聽跟看,但其實長時間下來,大腦裡的思考功能都沒在用,這恐怕會讓你久而久之沒了記憶力越來越衰退,甚至有認知障礙,多看書是有意義的,不單單讓你補充知識,而是可以藉由想像力來補充文字所描述的畫面,進而用到大腦掌控思考的部分。
    2024/04/12 22:44
  • 愛吃甜食?專家曝「8症狀」恐失智症 飲食習慣改變是徵兆

    英國一項最新研究指出,糖分和大腦功能之間存在連結,可能會導致失智症。倫敦布羅德蓋特綜合診所(Broadgate General Practice)的研究人員發現,無法控制的對糖的渴望是失智症的早期徵兆之一。
    2024/04/12 15:27
  • 睡前不用再數羊!「做1事」有效助眠 專家加碼還能改善記憶力

    許多人有失眠的問題,睡不著總是在床上翻來覆去,或是睡前滑手機不知不覺就到很晚。對此,台北市同伴心理諮商所所長余佳容分享了一個簡單卻有效的改善睡眠品質的方法,那就是「睡前閱讀」,透過其背後的三大好處,幫助大家擺脫失眠煩惱,找回良好睡眠品質。
    2024/03/29 12:53
  • 世界睡眠日!醫曝睡眠隱形健康殺手 枕邊人有這類症狀注意了

    每年3月的第3個星期五是世界睡眠日,今年世界睡眠日主題為「睡眠平等促進全球健康」,盼使民眾注意睡眠健康的重要性。輔仁大學附設醫院睡眠醫學中心醫師方麗娟指出,民眾最常忽略的打呼問題,其實是健康殺手,睡覺如出現打呼聲,且突然中止呼吸,白天更常常有頭痛、喉嚨痛、記憶力退步症狀時,就要注意可能是睡眠呼吸中止,嚴重恐導致高血壓、心房顫動、心臟衰竭等狀況。
    2024/03/15 11:45
  • 常常忘東忘西?營養師點名「5食物」少吃 起司也上榜

    在現代社會,人們生活壓力大、3C產品的過度依賴、對酒精的喜好以及不規律的飲食習慣,這些因素都可能導致身心疲勞,進而影響大腦的運作,產生如注意力無法集中、記憶力下降等問題,為了解決這些問題,營養師顏瑜萱在分享一套「護腦抗衰老」的飲食法,建議少吃5種食物,並且多吃10種食物,包括綠葉蔬菜、堅果等。
    2024/03/10 19:05
  • 張新成連飆149字!被讚行走的計分器 狂NG直呼:當天才太難

    由張新成、「國民妹妹」張子楓以及老戲骨雷佳音共同主演懸疑燒腦劇《天才基本法》,張新成在劇中有一場衝突戲,展現超強記憶力,狂飆149個字把整場籃球比賽的得分情況都說明清楚,這場戲也讓他被稱為「行走的計分器」,談及此場戲,張新成也表示確實是他印象深刻且覺得較困難的一場,因為要展現信手捻來的氣勢,讓他拍攝時狂NG,他更直呼:「那場戲讓我挺痛苦的,真的是當天才太難了」,過去張新成在《以家人之名》飾演學霸「賀子秋」深受歡迎,而同樣是學霸的「裴之」卻是與之不同,「這其實是我意義上第一次演天才,我覺得太有壓力,『裴之』這個角色非常的完美,甚至有點完美得超出正常人的範疇。」
    2024/03/07 18:14
  • 常記不住事情可能因「這東西」讓你失憶!過度依賴會變笨

    你會覺得自己的記憶力變差嗎?現代社會有一個現象叫做「谷歌效應」或「數位失憶」,就是對於可以用網路搜尋引擎輕鬆找到資訊,讓人的記憶能力變差的現象,因為對大腦而言,固定記憶是很費力的重勞動,如果知道資訊已經儲存在某個地方,大腦就會轉成節約能量的運作方式,記不住新事物,而現在還有不少兒童跟青少年網路遊戲成癮,影響到生活和親子關係。
    2024/03/05 22:56
  • 每天飲水9公升!陸少年「慘變金魚腦」 就醫才知頭裡長腫瘤

    多喝水雖有益身體健康,但如果飲水量過高的話,反而可能會帶來反效果。中國大陸廣州就有一名16歲的少年,在2021年起就突然有「每天喝水9公升」的詭異習慣,後來更出現性情大變、容易發怒、記憶力衰退等症狀,讓家人嚇得趕緊帶他就醫檢查。豈料,醫師在看到檢查結果後才得知,原來少年的腦部長了一顆大腫瘤。
    2024/03/04 16:41
  • 勤學但快樂嗎?國小兄妹日睡6.5小時 醫提4點:勝者的基礎

    近日一名前電視台女主播的教育理念引發熱議,女主播為國小的子女規劃密集學習行程,導致兩兄妹每日只睡6.5小時,希望領先他人贏在起跑點。整合醫學專科醫師姜冠宇分享兒時求學,身邊就充斥各種「家長比拚」,遇過小孩成績不理想,丈夫氣得翻桌,當眾賞妻子一記耳光,痛罵「妳這個女人不會教、全家丟臉」,直言比起逼迫學習,家長應讓孩子掌握4個重點,才是成為勝者的基礎。
    2024/02/21 14:29
  • 小學超競爭!兄妹「日睡6小時」全年無休 醫警告恐怖後果

    近日社群媒體上一名美語補教老師,PO出一對小兄妹學生,分別是才小學六年級以及四年級,但是引發討論的是這對兄妹日常生活,每天都早上5點50分起床,一直努力到半夜11點30分才上床睡覺,貼文也引發腎臟科醫師王介立關注,認為兒童和青少年如果睡眠時間長期不到6小時,反而可能會對孩子的學習能力、記憶力、情緒調節、行為和整體健康產生負面影響。
    2024/02/21 09:48
  • 拜登健康頻出狀況 金融時報分析:特檢報告猶如送川普大禮

    美國特檢報告點出總統拜登記憶力問題,使他的健康再度成為大選焦點話題,引發民主黨是否會換人上陣的疑問。「金融時報」分析,除非拜登自行退選,否則換人將是困難重重。
    2024/02/11 09:24
  • 紐時:特檢報告讓拜登鬆口氣 被說記憶力差的老人恐成焦點

    美國特別檢察官認為,總統拜登不該因不當處理機密文件而面臨刑事起訴。紐約時報分析,這本應是明確的法律免責,卻成了一場政治噩夢,拜登高齡、記憶力問題恐再引起議論。
    2024/02/10 09:35
  • 遭特檢質疑「記性不佳」 拜登記者會怒轟:關你屁事!

    美國總統拜登在副總統任期結束後,不當處理機密文件,特別檢察官結束一年多的調查,決定不起訴拜登,但特別檢察官的報告,引起最多關注的是提到拜登年紀大、記憶力不佳,甚至記不得自己兒子過世的時間。這回拜登出面捍衛自己記性不差,沒有太老的問題,但幾分鐘後,他又口誤把埃及總統說成墨西哥總統。
    2024/02/09 14:31
  • 被控記憶力差!拜登反駁後立刻口誤 稱埃及領袖「墨西哥總統」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的寓所發現機密文件問題,特檢報告於8日公開。特別檢察官表示,將不會針對此事件起訴拜登。原因包括拜登積極配合調查,且「記憶力明顯受限」。對此,拜登在同日舉行的記者會中澄清「我的記憶力沒問題」但他才剛反駁,立刻再次失言,引發關注。
    2024/02/09 10:41
  • 不只是消遣!「瑪利歐」竟可改善憂鬱症 還加強大腦4能力

    許多人視玩電動遊戲為消遣娛樂,但最新研究揭示,遊戲對於改善憂鬱症狀和增強腦力有著不可小覷的作用。安南醫院精神醫學科主任張俊鴻醫師分享了一則啟發人心的故事:一名因憂鬱症停職一年的日本網友,在精神科醫師的建議下開始玩《超級瑪利歐》,結果不僅情緒大幅改善,更重新找到了人生的目標。
    2024/01/28 14:45
  • 不愧是天后!蔡依林寵粉秀超強記憶力 暖問1句話粉絲哭了

    天后蔡依林(Jolin)雖然工作滿檔,但始終將粉絲放在心上,近來她飛往北京工作,不少熱情粉絲到場接機,Jolin雖戴帽子、口罩低調遮掩,行走期間更關心粉絲近況,更因1句話讓粉絲感動爆棚。
    2024/01/19 06:45
  • 影音/1歲萌娃聽唱名認總統候選人 超強記憶辨人0失誤

    2024/01/17 19:32
  • 忘東忘西?思緒不清晰?腦退化40歲就開始需及早保養! 美國科學研究:綜合維他命有助延緩記憶力衰退

    「昨天開會交代你改的地方怎麼忘了!」「那個誰誰誰一下子名字想不起來…」「剛剛去超市又漏買東西」大多數民眾都會發現自己或長輩隨著年紀上升,有一些記憶力變差和學習力下降的情形。這可能是腦功能老化、也可能是早期失智症狀,維持腦健康需要我們及早保養並提高警覺。
    2024/01/17 10:53
  • 蔡尚樺揭金鐘節目內幕!解說題庫「一次背300題」 記憶力超強

    蔡尚樺從主播轉戰節目主持,與曾國城共同主持《全民星攻略》5年,她在節目中展現清晰口條,講解答案,廣受觀眾喜愛,奪下第55屆益智及實境節目主持人獎、益智及實境節目獎。蔡尚樺日前上八弟的頻道「八寶粉元」,大方分享《星攻略》錄製前的準備,透露錄影前一晚才拿到題目,一背就是300題。
    2024/01/10 12:20
  • 陪長輩摸兩圈!長照徵「打麻將志工」 3千人搶報

    呼叫牌咖!有長照機構日前招募陪長輩打麻將的志工,條件是65歲以上或大學生,提供志工時數,消息一出,報名和留言的人快速超過兩三千位。業者表示,老人家打麻將,可以延緩記憶力衰退,還能鍛鍊手部肌肉,和牌友聊天也更有活力。
    2024/01/08 13:41
  • 不抽也會有危險!三手菸毒性更強 專家揭「6類」顧肺食物

    一根菸含有7000種化學物質,加上93種致癌物,對此營養師高敏敏表示,平均每25分鐘,就有1人因菸害而失去生命。除此之外,吸菸也會造成大腦記憶力降低、注意力不集中等狀況,女性更會因此不易受孕,或早產、死胎,男性則是容易精蟲減少,及性功能障礙。
    2023/12/30 09:50
  • 他突傻掉以為中邪!醫驚「1數值爆高」:要立刻洗腎

    「腎臟變差」會如何?腎臟科醫師林軒任坦言心臟、腦部、腸胃道,甚至連皮膚都會出現問題。同時他也分享個案,一名病患就診時「整個人像傻掉一樣」,還出現邏輯顛倒狀況,家人甚至以為他中邪還帶去收驚。醫師解釋「他不是中邪了,而是尿毒素太高」,並稱該疾病相當兇猛。  
    2023/12/26 18:34
  • 30歲後就忘東忘西!專家曝「初老6症狀」豆製品增記憶力

    現代人生活忙碌、壓力大,年過30歲,體力就迅速消失中。對此,高敏敏營養師針對6大初老症狀,提供相對應的營養素和食物,幫助民眾從年輕開始抗老。
    2023/12/24 12:27
  • 3個月見效!每天吃「1水果」防失智 膽固醇跟著下降

    水果富含維生素、礦物質、纖維等,人體每日應當攝取夠量維持健康,每種水果都有不同功效,其中看似小小一顆的蔓越莓,竟可以降低罹患失智的風險。
    2023/12/16 14:24
  • 林青霞69歲頭腦仍靈活!「麥得飲食」防退化 5食物不能吃

    69歲巨星林青霞日前在金馬獎獲頒終身成就獎,一身紅色禮服上台領獎,光采動人。其實,林青霞除了外表保養得宜外,對於保持頭腦靈活也有一套,更透露靠著做「這些事情」防止腦部退化,記憶力更勝年輕時期。
    2023/12/10 15: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