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黎明詩寶林茶室河粉辰亦儒寶林中毒男性過失致死台大醫夫妻時間
  • 搜尋:

    文化差異 結果共145筆

  • 室內不脫鞋!她列15項「無法理解的老美文化」 掀一票共鳴

    各地風俗民情不同,海島及大陸文化亦然,不論何處,難免會有無法適應的外國人存在。一名女網友昨(23)日在論壇發文分享,自己旅居美國一陣子,「有時候覺得美國人的一些行為真的很不解」,例如在室內不脫鞋、不愛撐傘等。共計15項的文化衝擊,引發討論。
    2024/03/24 20:27
  • 台灣便條紙香香的!外國朋友拿整疊 「真相曝光」全場看傻

    儘管生存在同一片天空下,世界各地流傳著不同的文化習俗、生活習慣等,尤其中西更是有很大的區別,一不小心可能會鬧出笑話。值得關注的是,一名網友分享,有外國朋友告訴他,很想念台灣的一款便條紙,真相曝光瞬間讓全場嚇壞。
    2024/03/19 11:17
  • 日本女友婚前1要求!台男怒甩再酸「自認亞洲貴族」全場不挺

    談一場異國戀,比一般情侶還要花上更多心思,所面對的障礙無非語言和文化差異,如果談婚論嫁、組織家庭,更要克服觀念問題。一名網友抱怨,儘管日本女友比台灣女生優秀許多,但對方婚前提出的一個要求,讓他難以接受,憤而決定分手,引發熱議。
    2024/03/16 18:19
  • 台人愛用「拒絕3金句」全場點頭!陸網錯愕:文化差異太可怕

    面對他人的請求,如何委婉拒絕是一門學問,就怕稍有不慎得罪對方。對此,一位女網友整理了「台人拒絕人的3大金句」,讓不少台灣人爆共鳴,但也有大陸網友好奇,爲何不能直接說不要,還要去猜測話中話,反而容易造成誤會。
    2023/12/29 17:59
  • 長照殺人該減輕照顧者刑責? 律師:考驗總統候選人價值戰

    台南市在這個月(13)日清晨發生殺人事件,56歲許姓男子涉嫌持刀殺死79歲母親,犯案後傳手機訊息給妹妹稱「媽媽不痛了」,事後警方調查,許姓嫌犯母親患有失智症,因一直「重複跌倒」,一時壓抑不住情緒才會發生憾事。然而在臺灣近十年來「照顧殺人事件」已累積有百餘件,但社會上對於「尊親」與「人權」之間相當還有很大的討論空間,對此律師何星磊接受《TVBS新聞網》的專訪,他點出臺灣在這塊還沒有共識,就像刪文言文的「無恥課綱」之戰,因此考驗執政者面對文化差異的價值理念。
    2023/12/21 14:50
  • 台灣人「這習慣」遊日恐被打!在台日人點頭:99.99%不接受

    等車、搭車時間無聊,不少人都會滑滑手機打發時間,不論在哪個國家都是常見的景象,不過你知道在台灣一個常見的手機使用習慣,若帶到日本可能會挨揍嗎?一名長居在台灣的日本部落客就提醒,在日本搭乘電車時,若有人開啟視訊電話,不單是不禮貌,更可能會被認為是挑釁,甚至引爆衝突,讓不少台灣網友感到意外,直呼這是「台灣日常」。
    2023/12/14 16:39
  • 櫻花妹來台熱翻 狂推「1消暑飲品」完勝珍奶:透心涼

    身在異地需要適應不同的文化差異,一名日本編輯近期分享了來台灣生活近兩年的觀察,發現台灣人很能適應炎熱濕黏的夏季。她的台灣友人稱台灣人一定會做好防中暑措施,更因此推薦她喝一款解渴消暑聖品,起初她聞了味道不敢喝,而後一喝竟瞬間成為頭號粉絲,讓她直呼「身心都涼了半截」,且不管在哪裡都買的到,相當便利。
    2023/11/23 14:23
  • 陸女嫁到台灣「揭4差異」!誇公婆也好:有界限感三觀正

    兩岸之間有不少文化差異,一名陸籍女網友坦言,自己嫁到台灣適應了4件事,在社群平台上吐露心聲,文中更是大讚婆家一家人好相處,「大家三觀比較正,也都很有界限感」。
    2023/11/21 11:14
  • 台男vs.陸男!陸配吐嫁來台心聲 列4點不同:差很多

    新婚夫婦通常在結婚後所要磨合、適應的東西肯定比婚前還要多且繁瑣,更何況若彼此為不同國籍,要適應的可就不只是語言,還有生活習慣、宗教信仰、文化習俗等。一名中國大陸女子在小紅書上分享自己的老公為台灣人,而她認為嫁來台灣後有4點是需要花時間適應的地方。
    2023/11/17 22:22
  • 台灣校慶門口「擺2巨物」! 陸網友路過嚇壞驚喊:奇特

    兩岸文化差異大!一位大陸網友表示,日前路過南部一間學校時發現,門口竟擺著兩個花圈,上面寫著「祝31週年校慶成功」,對此她感到非常震驚,貼文曝光後,也引來不少台灣網友解答。
    2023/11/10 21:37
  • 有什麼好大陸用語?鄉民有感讚「2詞」:台灣找不到很神

    現代網路發達,國際間的文化交流,與流行用語變化相當快速。針對中國大陸用語近來備受討論,評價褒貶不一。就有民眾好奇,大陸用語「有什麼好的詞彙嗎?」而網友就稱讚,有些詞是台灣找不到替代的,很傳神。
    2023/11/04 21:57
  • 休假處理公事「被老闆警告」 嚴肅要求禁回覆:上班再處理

    許多員工最討厭下班後仍要收到一堆工作群組通知,無法安心享受下班後的私人時光。中國一名網友卻碰到相反的情況,在外商公司上班的她居然被芬蘭老闆嚴厲叮嚀「下班後就要休息」,不要讓手機通知打擾她,她對這種職場文化差異感到萬分驚訝。
    2023/11/04 20:41
  • 文化差異?深夜在逢甲夜市「驚見1幕」 日籍藝人:怎可能!

    日籍藝人夢多(大谷主水)來台發展演藝事業多年。夢多近期分享,他近期在台中逢甲夜市擺攤,卻在凌晨1、2點驚見他不可置信的一幕,讓夢多驚呼:「怎麼可能」,並指這在日本是規定不能發生的。
    2023/11/02 16:12
  • 吃外食、多人共食都NG 日本餐廳不願接待外國客原因曝

    新冠疫情後大批外籍旅客湧入日本觀光。現在連日本傳統的酒吧(スナック),都成為外國人體驗日本文化訪問的地點之一。然而,看到遊客湧入,酒吧的媽媽桑們卻絲毫不感到喜悅,反而相當困惑,拒絕讓外籍旅客入內消費。日媒指出,受到文化差異等影響,現在越來越多日本餐廳不願意接待外籍旅客。
    2023/11/01 17:13
  • 其他國家沒差?他問「為什麼台灣人排斥抽菸」 網批:很臭

    一名網友在Dcard上以「為什麼台灣人那麼排斥抽菸」為題發文,稱自己最近在板上看到很多人在議論抽菸這件事,例如有人認為只要另一半有人抽菸,就會直接排除當男女朋友的可能,或者是女生只要抽菸,就會被冠上觀感不佳、各種不好的印象,甚至什麼抽菸猴,讓別人吸到二手菸很缺德等等的文章,不理解為什麼台灣人那麼排斥抽菸這件事。
    2023/11/01 15:48
  • 陸生在台求職「驚見1優點」 老鳥搖頭:聽聽就好

    兩岸企業文化差異大,一名在台陸生表示深受衝擊印象深刻,透露近期參加了校園徵才活動,向某家企業打探薪資,並依自己的學經歷開價月薪6、7萬,豈料對方直接砍至5萬多,但强調不强制加班,還有多項福利CP值較好,文章曝光後,掀起網友熱議,也有不少台灣人直言「不強制加班,都是自願加班」。
    2023/10/28 22:03
  • 台積電設德國廠 駐台代表:能克服文化差異

    台積電將砸35億歐元,在德國德勒斯登,設置12吋半導體晶圓廠,對此德國在台協會代表許佑格認為,台積電應該能超越文化差異障礙,而宏碁創辦人施振榮則建議要尊重不同文化。
    2023/10/27 20:30
  • 籌備台積電設廠 德駐台代表:有信心克服文化差異

    經濟部昨天核准台積電赴德設廠,德駐台代表許佑格表示極樂見此決定,為落實後續各準備步驟提供了安全保障,德方除提供財務補助、藉學術交流充實人才庫,他深信文化差異也不會成為設廠障礙。
    2023/10/27 16:50
  • 剛來2週!上課見台灣人「1感受」 陸生嘆:永遠學不來

    網路上流行「鬆弛感」一詞,形容淡定、從容和波瀾不驚的處事風格,近日有大陸交換學生就感嘆,在台上學2週深刻體會,「感覺永遠學不來台灣學生的鬆弛感啊」,笑說應該是一種文化差異,掀起討論。
    2023/09/29 13:19
  • 老人聊天才用「密我」? 年輕人吐真相:只用這2字

    科技快速進步,不同世代的人會隨著時下流行而產生文化差異。一名網友透露,現在的年輕人若要求對方傳LINE過來,大多會用「賴我」表示。但事實上,過去在玩網路遊戲的人,通常會使用「密我」,讓他不禁好奇「現在的網友還會用『密我』這種說法嗎?」
    2023/09/23 18:06
  • 台積電赴美文化差異大 亞利桑那州長:持續溝通

    美國亞利桑那州州長霍布斯來台,今天出席(19日)貿協舉辦活動,外界關心台積電在美國亞利桑那州設廠,工程延宕問題,今天州長受訪時說,當地有12000名有技術能力的工人,會持續幫忙雙方協調,也說昨天有到台積電參觀,並和劉德音見面,至於雙方文化差異,也會協助解決。
    2023/09/19 14:10
  • 台日「房子差異」進門就知!過來人點名1設計:住過超愛

    台日文化差異也包含在家中格局上,近日有民眾發現,日本房子從開門到客廳通常都有一段距離,台灣則一開門就是客廳佔多數。話題掀起討論,兩派人馬也各自分析優勢。
    2023/09/02 14:20
  • 司機嗆「中國Get out」!陸女搭車殺價嚇傻:怕被割腰子

    隨著疫情趨緩、各國解封,許多人紛紛安排出國旅遊,想把按耐近3年出去玩的慾望通通補回來,其中最受歡迎旅遊地點,除了日韓之外,文化差異甚大的東南亞國家也是不錯的選擇。然而,一名中國大陸網友指出,她日前前往泰國時,居然被當地司機嗆聲「中國Get out!」氣得她發文公審,引起關注。
    2023/08/10 15:32
  • 泰領隊疑闖女淋浴間偷窺 童軍露營秘書長:只是文化差異

    第25屆國際童軍大會(World Scout Jamboree),1日在南韓新萬金營地舉行後風波不斷,2日傳出有一名泰國領隊在淋浴間偷窺,全羅北道地區的童軍團6日表示,營地內發生性犯罪,主辦單位卻沒有好好處理,宣布要提前拔營。對此,童軍大會組織委員會表示,該領隊的行為難以被視為性犯罪,只是文化差異。
    2023/08/07 16:02
  • 台灣飲食墊底!黃明志驚吐「特色有點重」吃了都罵 網揪關鍵差異

    馬來西亞創作歌手黃明志,在台灣極具知名度,時常來各地舉辦演唱會、參與活動。近日他在YouTuber頻道《擊敗人團隊 The Geebai Team》中,分別比較日本、香港、台灣、新加坡、馬來西亞及泰國等6國,各國的旅遊體驗,其中在評比飲食方面,台灣竟然在他心中排墊底,瞬間掀起網友熱議。
    2023/08/06 10: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