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米酵菌酸大學社交獎學金王美花滅火器小旅行羈押寶林茶室中毒河粉
  • 搜尋:

    心理師 結果共197筆

  • 休息就有罪惡感?過度努力恐身心俱疲 心理師曝「3徵兆」

    現今社會不論是在職場或學校競爭都相當激烈,有時候「過度努力」恐導致身心不堪負荷。心理師余佳容整理常見的「3大徵兆」,也分享她自身的經歷來鼓勵民眾。
    2024/03/22 10:58
  • 人生10大壓力! 退休、青春期、至親過世

    人生歷程不可能沒有壓力,而這些其實就是一種生活負載,也就是所有會耗損你體力、腦力或心力的大小事,羅列人生10大壓力,包含退休、青春期、工作壓力、慢性疾病與重大傷害,而最痛苦莫過於至親的過世,諮商心理師表示,這些壓力有的是階段性,有的則是因為事件發生而引起,不過面對壓力都必須找到屬於自己的紓壓方式,否則累積久了將造成心理上的負擔變成疾病。
    2024/02/16 22:54
  • 過年問東問西!專家授「3種長輩」相處秘笈 他們只需被附和

    過年是一年中難得與長輩相聚的時刻,然而可能會遇到一些很難相處的長輩。在這樣的情況下,應該採取什麼方法改善相處呢?
    2024/02/11 15:27
  • 過年又被逼婚!看到長輩就怕 心理師教你「簡單2招」秒過關

    春節期間人際互動頻繁,長輩親戚關心的話題,有時會令晚輩感到頭痛難以招架。飯桌上如何巧妙回應讓長輩也能滿意,需要幽默技巧,更可以先幫自己打預防針、預擬回答。
    2024/02/09 14:10
  • 「10年52人輕生」警工時長又接觸社會黑暗面 身心危勞高風險

    監察院調查報告指出,警察是身心危勞的高風險族群,近10年共有52名員警輕生死亡,凸顯警察人員在沈重的勤、業務負擔下,飽受情緒困擾的警訊。而今年初開始,接連二名員警持槍自轟,讓此議題再度引發各界關注。對此,警政署分析員警輕生原因及年紀,20至29歲居多,且多數為感情困擾,為了妥善照顧員警,聘任心理師與精神科醫師擔任「心理輔導諮詢委員」,提供專業諮詢。
    2024/02/03 12:15
  • 新正能量詞!抖音爆紅的「Delulu」 Z世代在追求什麼?

    近期在TikTok,有一個標籤「Delulu」,已經達到56億次觀看,這個虛構詞取自於英文「Delusion」也就是妄想,代表只要相信自己,看似不可能的目標,也會實現的心態,但心理師提醒,若過度追求Delulu,可能會適得其反。
    2024/01/19 22:55
  • 獨/割頸案師生目睹太衝擊 心理諮商人次達106人

    日前新北市發生國三生割頸事件,引起全台熱議。事發至今仍有不少師生持續接受心理諮商與輔導,根據統計共有106人次。《TVBS新聞網》獨家訪問了一位新北市學生輔導諮商中心的學校心理師督導,在事件過後,被派駐學校進行心理輔導的過程。
    2024/01/15 10:30
  • 迎接2024! 專家曝「5大法則」整頓心理 深度檢視自我

    2023年即將結束!同伴心理諮商所所長余佳容在今(31)日透過臉書專頁,分享了五大心理整頓法則,包括將溫暖的回憶刻畫成屬於自己記憶等等,讓我們迎接更好的自我。
    2023/12/31 23:47
  • 土城國三男遭彈簧刀割喉慘死 教育局:將派心理師到校輔導

    新北市土城區一名國中男25日時,遭另一名男同學持彈簧刀猛刺5刀,因刺中胸部和頸部大量失血命危,送醫急救後仍於昨(26)日晚宣告不治。對此教育局稍早表示,「教育局對於學生發生校園安全重大偶發事件,深感遺憾及心痛」,後續將指派學校心理師及社工師駐校追蹤輔導。
    2023/12/27 10:09
  • 只對家人不耐煩?心理師「點破3原因」 2招跳脫惡性輪迴

    面對越親近的人,我們通常會毫無保留將自己的每一面展現出來,尤其是不好的那面,一些人明明在外面可以跟朋友、同事好好溝通,一回到家跟家人說話的口氣和情緒卻失去掌控。對此,台北市童伴心理治療所心理師余佳容表示,我們面對最愛的家人卻最不耐煩的3大原因,包括累積的壓力、預期和期望,以及把家人當作情緒的安全出口。
    2023/12/25 11:43
  • 小三找小四嗆聲!「南北醫界」現渣男 恐嚇、家暴樣樣來

    南北醫界都出現渣男!台北某大型醫院婦產科名醫潘恒新遭控隱瞞已婚身分,劈腿2女,還讓她們懷孕、流產,今年6月,小三找上小四嗆聲,甚至傳裸照宣示主權,潘為安撫小三,堅稱小四勾引他,還把她比喻為妓女,行徑十分惡劣!無獨有偶,高雄某公立醫院臨床心理師張志名,同樣隱瞞已婚身分,利用諮商的機會,追求1名同院員工,對方為他產下1子,沒想到東窗事發,他竟與元配聯手,控告小三恐嚇、誹謗、家暴,非常離譜!
    2023/11/29 08:15
  • 上班易怒沒精神!6症狀速判「職場憂鬱」 確診風險增三倍

    現代人工作壓力大,不管是工作進度、份量或是人際互動等,都可能影響到情緒與身心狀態。日前有心理師就點出「職場憂鬱症」的概念,也就是因長期處在高壓下產生的情緒不穩定、或對其他事物興趣缺缺等症狀,同時揭曉六大病症,提醒民眾務必留心自身狀態。  
    2023/11/24 14:43
  • 婚姻斷捨離!「城男」首辦《離婚男性圖像展》 觀展即享抽獎

    財團法人「張老師」基金會「城男舊事心驛站」(簡稱城男)首度辦理離婚男性圖像展覽與座談,展期從本月(11)中旬在城男場館展出,共有15位男性透過繪畫、拼貼等作品,呈現離婚歷程的心境。座談會將邀請8位男性與諮商心理師對談,從男性的觀點娓娓道出離婚後鮮為人知的困境及社會挑戰。
    2023/11/23 10:02
  • 張鈞甯遭爆年底完婚全認了! 親曝「感情有自己的安排」

    41歲的女星張鈞甯,驚爆即將終結單身,對象是38歲馬來西亞導演柯汶利,根據《蘋果新聞網》報導指出,張鈞甯與柯汶利因合作《唐人街探案》、《女心理師》結緣,兩人在彼此情投意合下決定論其婚嫁。而經紀人稍早也回應此事:「鈞甯目前都在忙新電影項目的籌備,她在每個人生階段有自己的安排,工作和感情都是,有好消息的話會再分享給大家,謝謝大家的關心。」
    2023/11/18 12:57
  • 女神張鈞甯驚傳脫單!爆年底嫁馬來西亞導演

    41歲的女星張鈞甯,驚爆即將終結單身,對象是38歲馬來西亞導演柯汶利,根據《蘋果新聞網》報導指出,張鈞甯與柯汶利因合作《唐人街探案》、《女心理師》結緣,兩人在彼此情投意合下決定論其婚嫁。
    2023/11/18 12:31
  • 壓力大到喘不過氣?心理師授4方法緩解「慣性焦慮」

    「好煩喔...不管怎麼做事情好像都忙不完」 「明明沒發生什麼事,為什麼會不自覺感到焦慮?」 「因為擔心工作還沒完成,就先不安排其他行程吧...」
    2023/11/13 12:43
  • 男住精神病院輕生亡 護理師顧「滑手機、綁頭髮」要命畫面曝

    英國一名男子去年因心理疾病被送至該國西北部黑潭市(Blackpool)的精神病院,未料入院不到1天就因院方忽視自殘死亡,令家屬相當悲痛;近日此案開庭審理時公布事發關鍵1小時的監視器影像,可見護理師在他企圖輕生時竟在一旁玩手機,還有人在幫同事整理頭髮,總計僅花了2分54秒關照該男子。
    2023/11/06 14:13
  • 羅宏正自爆脾氣差「拍生氣戲竟卡關」 加碼曝黃河私下反差面

    由羅宏正、李沐、黃河主演《茁劇場-滴水的推理書屋》,金鐘影帝黃河飾演臨床心理師,也因該劇入圍本屆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配角獎。他和羅宏正劇中是學長、學弟關係,在大學時期兩人都是推理社社員,畢業後不時參與主題聚會。羅宏正談到對黃河的印象竟是「體脂真的很低」,不知道當時黃河是否爲了戲而刻意減重,但羅宏正抖出:「我不止一次看到他在飯店櫃臺拿速食外賣。」
    2023/10/28 07:00
  • 直球對決! 青年盼改善「兵役.租屋.低薪」問題

    總統大選越來越近,總統參選人們重視的年輕選票,畢竟20到34歲的年輕人口,大約有449萬多人,占了總投票人口超過百分之二十。而今天有六個團體一起發布青年政策白皮書,針對六個面向要和參選人們提問,希望能直球對決。
    2023/10/25 14:33
  • 心靈成長機構涉「無照開課」詐騙數千萬 負責人夫婦交保

    知名心靈成長機構講師被控沒有心理師專業,卻以潛能心理學名義開設心靈成長課程等,詐騙超過新台幣數千萬元,檢警昨天約談呂姓負責人及黃姓丈夫等7人,訊後諭令2人各50萬元交保。
    2023/10/17 09:52
  • 為何總對家人不耐煩?心理師揭3原因:越親密越要勇敢說

    面對越親近的人,我們通常會毫無保留將自己的每一面展現出來,尤其是不好的那面。有民眾常和媽媽起爭執,還會吼對方要她別管自己,事後又因知道媽媽只是關心自己而感到愧疚。對此,心理師就分析幾種可能,並提出解決方案。
    2023/10/07 15:14
  • 輪番急救命危患者終成功!幾月後護理師「反挨告」遭質問 

    護理師為第一線接觸病患的角色,不過面對有些家屬的失控情緒與行為,更需要強大的心理素質來應對。一名護理師就分享自己值大夜班的經驗,坦言當天有病人無呼吸心跳,急忙救治所幸順利救回。不料後續卻反被家屬提告、認為都是院方的錯,讓他相當無奈沮喪。  
    2023/10/02 12:02
  • 80分鐘收費2.3萬!賴佩霞爆無照諮商 諮商心理師全聯會發聲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參選總統搭檔的資深藝人賴佩霞遭質疑無照從事心理治療,台北市衛生局初判並無直接違反心理師法,諮商心理師公會全國聯合會近日則提出5點聲明回應。
    2023/09/18 23:03
  • 沒自稱心理師! 賴佩霞喊冤後悄改「簡介」

    總統參選人郭台銘,他的副手賴佩霞的「心理師」資格,頻頻遭受檢驗。像是已故作家李敖的女兒「李文」,昨晚就向北市衛生局,發出檢舉信件。對此,賴佩霞也首度回應,強調自己的心理師資格,是在大陸取得的,未曾在台灣自稱是「心理師」。
    2023/09/18 19:49
  • 家屬抱怨後市府動了?社工、心理師出動 職務報告代替筆錄

    高雄市15日發生的大樓夫妻命案,雖然凶嫌隔天就遭到收押,但卻傳出家屬不滿警方為了製作筆錄,一再傳喚目擊孩子,另外也抱怨社工只有停留10分鐘,因此警方向檢方請示後,決定以職務報告來代替筆錄,而社會局長除了17號上午,親自向家屬致意,也聯繫心理師,要幫孩子心理輔導。
    2023/09/17 19: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