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DNA小賈斯汀紅斑性狼瘡演藝圈午後雷雨童年特斯拉救人蘇巧慧山豬抽獎
  • 搜尋:

    客家 結果共1,674筆

  • 客家人很小氣?Hebe出招破除刻板印象 「我們只是勤儉持家」

    金曲歌后「Hebe」田馥甄今(13)晚壓軸現身「H³ RIZZ UP演唱會」,巧的是她的好姐妹Ella今在台北Legacy開唱,Hebe彩排結束後,馬不停蹄奔往Legacy幫Ella打氣,隨後趕回北流獻唱。身為客家人的她,今也透過演唱會洗清客家人「小氣」的刻板印象,笑說:「我們S.H.E裡面還有一個客家人,就是Ella,她是最大方的!」
    2024/04/13 21:44
  • 黃子佼遭眾星切割!夏靖庭「是個人選擇」:不用一窩蜂打落水狗

    客家電視電影《唱歌給你聽》今(11)日舉行媒體茶敘,同時擔任編劇、導演的陳文彬十年磨一劍,找來實力派演員夏靖庭、黃采儀、張甯、莊岳擔綱主演,夏靖庭飾演的主角「邱志貴」,是一個不甘於乖乖就範於命定、生活遭遇挫折卻仍不服輸的父親,年齡跨度橫跨壯年至老年。戲外育有2子的他,被問及黃子佼事件,認為可以從不同層面探討,「就個人層面,要不要跟他一起工作是你個人決定,把這些事情分清楚,不用一窩蜂打落水狗。」
    2024/04/11 22:01
  • 客委會補助「民主電影」 藍委:自以為很酷?

    客家委員會宣布,接下來將與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連手開發「民主電影」,以國民黨在1977年的中壢被指控作票,作為故事背景。就被國民黨立委批評,是花公帑做政治宣傳,「自以為很酷」,成為民進黨的文宣部。
    2024/04/09 13:18
  • 國寶級「竹藝大師」辭世!享耆壽90歲 終生奉獻傳統技藝

    國寶級客家竹藝大師戴阿爐日前辭世,客委會副主委范佐銘今天前往戴阿爐告別式並頒贈贈客委會「二等客家事務專業獎章」及「旌揚狀」,期盼有人接續薪傳珍貴客家工藝職人文化。
    2024/04/06 15:46
  • 「清明節掃墓禁忌」千萬別犯!3種人不宜掃墓,專家解析禁忌

    清明節掃墓禁忌多!民俗專家楊登魁提醒12個掃清明節拜拜、掃墓千萬別犯的禁忌,誰不適合掃墓?掃墓供品不能拜什麼?清明掃墓禁忌一次看懂。
    2024/04/03 17:54
  • 綠營大老怒了!當眾撂話「北台灣全軍覆沒」 蔡英文臉色凝重

    總統蔡英文今(30日)出席新竹縣新埔褒忠亭義民廟春祭大典擔任主祭,致詞時她讚揚客家鄉親強調忠義的團結精神,助國家推動政策,讓更多人了解客家文化。不過民進黨大老、義民廟董事長林光華致詞時,卻撂重話批評成立客委會不是為了雞毛蒜皮的鄉鎮級創生,反而因為沒做到重視文化、緬懷祖先,導致民進黨在縣市長及桃竹苗立委選舉中「北台灣全軍覆沒」,蔡英文一度臉色凝重。
    2024/03/30 21:51
  • 苗栗客家桐花婚徵36對佳偶 單身聯誼共譜篇章

    2024苗栗客家桐花婚禮4月20日將在三義鄉西湖渡假村舉行,目前已經開放網路報名,徵求36對佳偶在浪漫桐花美景中締結良緣,留下永恆回憶,今年並加碼舉辦單身聯誼活動,亦將號召40位單身男女在4月13日透過1日小旅行的約會,相識、相戀,共譜愛情篇章。
    2024/03/30 14:00
  • 酒醉大抓狂! 男從3樓往馬路砸除濕機電扇

    台中一名許姓男子,因為工作不順晚間跟朋友喝酒後,突然情緒失控,不但從三樓租屋處,將除濕機、電扇和窗戶拆下,往馬路上亂砸,還闖入隔壁正在搬家的女房客家中,拉扯對方頭髮,警方到場時他還不斷大吼大叫,直到員警告誡再不配合將強制送醫,他才突然乖乖配合,但還是被依公共危險、侵入住宅、毀損和傷害罪移送法辦。
    2024/03/27 13:25
  • 「播音阿嬤」超慢速廣播 引網友熱議

    網路上日前流傳在金門瓊林,有個特別的廣播,這名廣播小姐語速緩慢,重複好幾次,還有怪異的台語腔,許多網友表示,也太可愛,但聽了好幾次還是聽不懂!原來這名播音員已經68歲,她之前是新竹芎林的客家人,嫁來金門瓊林30多年,金門腔搭配客家腔,形成有趣特殊的語調。
    2024/03/27 13:13
  • 安心亞自認招黑體質!遭黑粉攻擊很醜 反嗆對方「進廠維修」

    客家電視台熱血女籃職人劇《女孩上場2》,由陳南宏製作、《此時此刻》導演吳宗叡執導,安心亞、羅宏正、黃騰浩、丁也恬、夏靖庭、楊麗音,韓國演員池大韓帶領籃球員楊晴、蔡佳芸主演,昨(26)日盛大舉行首播記者會, 安心亞飾演鐵血教練、角色個性非常硬,常常要吵架,導演吳宗叡表示他有提供安心亞全台所有的女性教練的影片給她參考,安心亞為此做了非常大量的功課,會反問導演,在某些情況下適合搬出什麼類型的教練個性出來。安心亞相當自豪說韓語的片段都不需要重新配音,直接使用現場聲音就過關,她調皮地說「反而韓國演員池大韓有講錯要重新配音!」
    2024/03/27 12:55
  • 柯震東揪看大港開唱妹子全暴動!安心亞竟沒被約 曝「私密行程」

    安心亞、羅宏正、黃騰浩、楊晴、蔡佳芸、製作人陳南宏、導演吳宗叡,今(26)日出席客家電視台《女孩上場2》記者會,安心亞劇中飾演空降的鐵血教練「陳子齊」,戲外她也曾被酸「走後門」,她坦言當時心理素質不成熟,因為負評走心到哭。
    2024/03/26 15:48
  • 英雄好漢聚內門! 創意宋江陣頭決賽爭強奪冠

    集結陣頭、特技表演、客家元素等多元文化的全國創意宋江陣頭大賽擂臺,23日在內門紫竹寺前決賽登場,吸引全國各地藝陣愛好者前來加油觀賽,一共有來自北中南的7隊進入決賽,經過一整天激烈決競逐,最後由「國立臺南大學」二連霸奪冠,抱走80萬獎金。
    2024/03/23 22:20
  • 小鐘被諷「會孤獨終老」!曝友人老婆私德不佳 罕動怒:人都有底線! 

    現年52歲資深男星小鐘(鐘昀呈)至今仍是演藝圈的黃金單身漢,憑藉著風趣幽默的口條,常常上各大節目分享自身經驗和體悟,非常有觀眾緣。雖然依然尚未完成人生大事,但大多數朋友都樂見其成。日前上由吳宗憲、吳姍儒(Sandy)主持的《小明星大跟班》,分享有次參加同學會時,意外被嗆「這樣繼續下去你一定會孤老終生」,逼得他不爽反擊了,「人都有底線!」,並且加碼反擊,爆料「你老婆常去男模會館」。犀利回應贏得全場掌聲。
    2024/03/22 15:08
  • 安心亞為打敗韓國當眾飆罵 遭反嗆「有我沒有她」爆激烈衝突

    客家電視台熱血女籃職人劇《女孩上場2》,由陳南宏製作、《此時此刻》導演吳宗叡執導,安心亞、羅宏正、黃騰浩、丁也恬、夏靖庭、楊麗音,韓國演員池大韓帶領籃球員楊晴、蔡佳芸主演,今(19)日釋出正式預告,曝光中華女子籃球隊背後的辛酸血淚,前中華隊長楊晴,同時也是飾演劇中女主角之一「林彤」在預告中狠嗆安心亞「有我就沒有她」兩人劇中將有相當多的對手戲。楊晴表示這部劇說出很多運動員的心聲,日前在師大女籃試片時也獲得許多正在球隊的學妹們反饋,認為光看第一集就被劇中觸動到內心深處的台詞、演技所感動,甚至淚流滿面,導演吳宗叡笑說「有一群人可以因為這個作品跟自己心意相通就太棒了!」
    2024/03/19 12:10
  • 田馥甄攜2天后開唱!2男團成嘉賓 解鎖里程碑:不敢相信

    「H³ RIZZ UP演唱會」集結田馥甄(Hebe)、江美琪、林曉培三位天后,4月13日在臺北流行音樂中心表演廳開唱,今(18)日公布人氣男團VERA、Saturnday擔任客串嘉賓,客家成員蔡朕、許孟維、孟維帶領成員努力學唱客語,VERA表示:「不敢相信!算是解鎖另一個里程碑!」Saturnday也說:「很期待這次的合作,這是件難能可貴的機會,也會好好把握並珍惜舞台。」
    2024/03/18 15:28
  • 林曉培酒駕致死!認「不自責了」 支持鞭刑:該死的就該死

    「H³ RIZZ UP演唱會」邀請田馥甄(Hebe)、江美琪、林曉培將於4月 13日晚間在臺北流行音樂中心表演廳開唱,透過美聲傳達愛與尊重、傳唱華客語金曲,三人罕見同台,會不會合唱,林曉培賣關子:「不能說,會有彩蛋。」江美琪補充:「各自有各自的彩蛋,一定會有驚喜。」而日前社會虐童致死新聞滿天飛,曾經在2007年因酒駕撞死人,也登上社會新聞的林曉培,坦言看到虐童新聞「很想罵髒話」,希望這社會多點愛與尊重,並直言支持鞭刑,「該死的就該死」。
    2024/03/13 16:15
  • 來賓太拚!現場提議「換掉女主持人」 江宏傑外景累癱崩潰

    柯有倫、李霈瑜(大霈)、江宏傑、黃湘婷攜手主持客家電視、LINE TV實境節目《可可樹下的奇幻小店》。最新一集,主持人帶著嘉賓姚淳耀一起體驗客家傳統文化「尖炮城」,必須鋸下整根竹子後,將鞭炮丟進綁在竹子高處的炮籠裡,象徵炸走一整年的霉運,是當地元宵節時的祈福活動,但要順利丟進炮籠不容易,因此讓主持人們相當緊張,紛紛直呼可能會無法收工。
    2024/03/07 18:47
  • 田馥甄上工了!攜手江美琪、林曉培開唱 還加碼「1挑戰」

    金曲歌后田馥甄(Hebe)攜手江美琪以及林曉培,4月13日將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舉辦「H³ RIZZ UP演唱會」,該活動由客家委員會首度跨界推出,透過美聲傳達愛與尊重。身為客家人的Hebe,直呼很榮幸參與此次演出,對於推廣自身客語文化覺得開心。日前才擔任樂團「deca joins」演唱會嘉賓的她,如今終於又有開唱好消息,讓粉絲期待不已。
    2024/03/06 14:14
  • 安心亞成霸氣籃球教練!竟自稱「叛國賊」 私下面貌全被爆

    客家電視台女籃職人劇《女孩上場2》,由安心亞、羅宏正、黃騰浩、丁也恬,韓國演員池大韓帶領籃球員楊晴、蔡佳芸主演,將於4月1日正式播出,今(27)日釋出前導預告燃起籃球運動熱血。安心亞以從韓國強勢回歸的教練身份霸氣登場,個性強硬的她ㄧ出場就語出驚人「沒錯!我就是入籍韓國的叛國賊。」安心亞表示「子齊(角色名)是為了目標不顧一切,完全不在意別人眼光,對自己的判斷很有自信的人,因爲她眼睛裡看不到別的,她只看得到勝利,要贏!」屬於個性很硬,在職場容易吃虧的類型。嗆辣登場讓由羅宏正帶領的台灣職業女籃隊「安東隊」球員們目瞪口呆,羅宏正形容安心亞是韓式風格,「又正又殺」。
    2024/02/27 15:41
  • 新埔移動花燈「飛龍在天」 千人踩街迎天穿

    會移動的花燈在新埔!新竹縣花燈踩街迎天穿活動,24日在新埔鎮晚間盛大舉行,今年主題花燈是飛龍在天,打造3座超過2米高的巨型花燈,結合在地客家特色,現場還有50組表演隊伍,場面盛大熱鬧,吸引超過千人來踩街同樂。
    2024/02/25 17:24
  • 淡出政壇多年…《人選之人》男星震撼回歸 接任桃園客家局長

    桃園市政府今天表示,客家事務局局長林昭賢將轉任客家文化基金會副執行長,現任客家文化基金會董事范姜泰基將接任客家局長並兼任客家文化基金會執行長,人事案3月1日生效。
    2024/02/20 19:06
  • 終於有空來苗栗 柯自嘲因變「總統落選人」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18日)跟妻子陳佩琪一同參加苗栗的客家文化活動,致詞時他自嘲,過去國民黨立委邱鎮軍常常邀請他來參加,但是一直都沒有空,笑稱因為現在變成「總統落選人」才有空來!
    2024/02/18 22:31
  • 四神湯竟有「甜」的?他知真相超傻眼 全場讚爆:從小喝到大

    具有健脾開胃功效的「四神湯」,是許多民眾在為身體進補時的首選。不過,就有一名男網友發文透露,他在過年期間與家人交談後發現,儘管常見的四神湯都是「鹹」口味,但也有一派人崇尚「甜」的四神湯,讓他感到非常新奇。貼文曝光後,立刻在網路上掀起熱烈討論。
    2024/02/16 16:50
  • 情人節不快樂!江宏傑罕見動怒 飆罵甜點老師衝突畫面曝光

    今(14)日是西洋情人節,桌球好手江宏傑與前妻福原愛離婚2年半,至今仍單身,他和柯有倫、李霈瑜(大霈)、黃湘婷在客家電視與LINE TV的共同製作的綜藝實境節目《可可樹下的奇幻小店》中合夥創業,公認好脾氣的江宏傑卻罕見動怒,在製作馬卡龍時,因被甜點指導江舟航老師不斷質疑步驟做錯,直接氣到烙話:「你都不相信我,叫我做幹什麼啦!」尷尬氣氛讓眾人看了相當傻眼。
    2024/02/14 14:02
  • 有故事的餐廳「土角厝」!裱框古文物當裝飾

    老文物充滿著回憶和故事,苗栗一家客家餐館,老闆是個文物迷,40多年來收集了10萬件,部分擺在餐館,讓客人觀賞,還把一塊牆壁透空框起來,這是老房子「土角厝」的結構。還有一家北方餐館,牆上是老闆父親的書法,墨寶添香。
    2024/02/09 13: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