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週休二日補班日小五童墜樓國小墜樓0423地震地震警報3天連休iPhone 瘋先生胡椒廚房
  • 搜尋:

    危機 結果共10,000筆

  • 大咖主持人告別脫口秀舞台! 「收伴侶大禮」圓夢當場哭了

    知名脫口秀主持人艾倫狄珍妮(Ellen DeGeneres)與伴侶波希婭長期關注動物權益,積極為相關議題發聲,為慶祝艾倫的60大壽,波希婭為她獻上了一份大禮:位於盧安達的大猩猩保育計畫,動物星球頻道《艾倫狄珍妮拯救大猩猩》詳實記錄了這項千載難逢計畫的緣起與過程中的難題,在面臨火山爆發、地震與百年大疫等挑戰的同時,以實際行動為長年來深陷生存危機的瀕危物種爭取一線生機。
    1小時前
  • 1個月漲逾46%! 好市多橄欖油漲、價飆破千

    進口橄欖油價格狂飆,不只好市多自有品牌,一罐從749元漲到1099元,一個月內內漲幅超過4成6,義大利進口橄欖油也喊漲,部分漲幅破三成,義式料理餐廳更坦言,從疫情前到今年,光進口橄欖油,成本已經多出兩成,甚至5月還會再漲,到時如果價格漲超過1.3倍,不排除也會跟進、調整餐點價格。
    23小時前
  • 分析/緩解東日本缺電?全球最大柏崎刈羽核電廠擬重啟 背後意義曝

    隨著用電量大增的夏季即將來臨,不僅台灣人關注供電狀況,日本民眾也擔憂供電會拉警報。東京電力近日開始為新潟縣柏崎刈羽核電廠7號機裝填核燃料,引發關注。日媒指出,柏崎刈羽核電廠重啟,不僅能稍微緩解東京等地區的缺電危機,背後還有其他象徵性意義。
    1天前
  • 外媒爆:瑞銀將有超過3萬人失業 6月起五階段大規模裁員

    裁員潮從科技業吹向金融諮詢,讓眾多過往令人稱羨的大企業,紛紛為了節省營運成本,啟動大小不同規模的裁員計畫。瑞士當地媒體爆料稱,瑞銀(UB)傳出將從6月份開始,分5階段進行大規模裁員,這波裁員範圍包含內部一般職員與分析師職位,預計將有3至3.5萬人面臨失業危機,能替該集團省下約100億美元(約新台幣3255億元)的支出。
    1天前
  • 貓糧食安危機? 4貓換飼料釀「1死2低血鉀」

    貓咪飼料也爆食安危機!有隻14歲的貓咪,過去沒有病史,但在去年換了某一廠牌的飼料後,今年3月突然軟腳,住院短短兩日就因為低血鉀引發的併發症過世,同時飼養的其他3隻貓咪也有2隻有低血鉀的問題,沒想到飼主發文後,也有不少人表示表示,家中貓咪也是換了同廠牌飼料後,同樣出現食慾不振和低血鉀,對此動物保護司強調,將請北市動保處了解狀況,但目前不會採取預防性下架。
    2024/04/21 18:39
  • 震後險限電「天花板價」買電!台電說話了:不做影響更大

    0403花蓮大地震後,多座電廠損壞,4部機組跳電,導致全台電力供應吃緊,險些在15日發生分區限電危機。台電坦承15日夜間尖峰時段,以1度12元「天花板價」買電。對此,台電表示,需量反應機制不是近年才有,且是世界各國常見做法,也不只有台灣採行;若是因為地震造成多台機組故障演變為大範圍停電,才會造成更大影響。
    2024/04/21 14:55
  • 楊柳絮紛飛藏危機!一根菸蒂恐野火燎原 損壞汽車過濾系統

    中國大陸到了每年4月、5月就是楊柳絮紛飛的季節,只見許多城市的街道上,都會覆蓋一層像棉花的種子,或者飄散在空中,看起來像雪花、頗為浪漫。但專家警告,楊柳絮含有大量油脂,在蓬鬆的狀態下很容易點燃,事實上歷年有好幾場公安意外,都是因為民眾好奇點燃楊柳絮所引發的火災。
    2024/04/21 13:58
  • 跳槽還來得及!「4工作」恐被AI取代 5職缺需求量爆爭

    AI、數據將主導未來職業,也將淘汰重複性高的工作,而你擔心被AI取代嗎?根據人力銀行調查,多數上班族對AI有濃濃的危機感,9成認為AI會取代某些工作。在上班族心目中,最危險的職業有翻譯、客服、產線以及櫃台。
    2024/04/21 11:12
  • 台電總座王耀庭請辭!陳建仁「緊急致電」慰留 對話內容曝

    台電15日電力供應一度吃緊,加上桃園連日發生停電事故,台電總經理王耀庭今天宣布請辭負責。行政院長陳建仁稍早致電並傳訊慰留王耀庭,希望他不受謠言動搖,為台電的名譽與未來留任。
    2024/04/21 08:25
  • 桃園5天「4次大停電」!張善政轟新政府:別成為人民見面禮

    受403花蓮大地震影響,各地多座電廠接連傳出損壞消息,甚至險些發生分區限電危機,台電總經理王耀庭更因高價買電宣布請辭。而桃園近日更經歷多次無預警停電,桃園市長張善政也回應,呼籲新政府別讓停電成為人民的見面禮。
    2024/04/20 16:30
  • 台電總座王耀庭請辭 王鴻薇:錯誤能源政策下的代罪羔羊

    台電15日爆發缺電危機,啟動需量反應措施,高價購電慘遭外界批評,台電總經理王耀庭今(20)日表示,將請辭總經理一職以示負責。對此,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今表示,台電不管是總經理、專業人員等請辭,不過就是代罪羔羊,錯誤能源政策的結果讓他們去扛而已。
    2024/04/20 12:59
  • 與台灣同病相憐?厄瓜多頻缺電 總統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能源危機導致南美國家厄瓜多實施限電措施,總統諾波亞(Daniel Noboa)今天再度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2024/04/20 12:49
  • 影音/台電總經理王耀庭請辭! 415危機遭轟「砸天價買電」

    2024/04/20 10:18
  • 委屈?台電總座王耀庭請辭 稱不捨同仁穩定供電卻被誤解

    台電15日爆發缺電危機,啟動需量反應措施,高價購電慘遭外界批評,台電總經理王耀庭今(20)日表示,將請辭總經理一職以示負責,並預計於22日上午正式向經濟部提出辭呈,王耀庭表示,不捨台電同仁努力穩定供電,卻被外界誤解並無限擴大,強調身為總經理要捍衛台電。
    2024/04/20 09:58
  • 高麗菜變色、消毒水味水餃!兒童新樂園美食街「恐成下個寶林」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林延鳳指出,北捷營運管理的兒童新樂園美食街負評多,許多家長在網路反映食物難吃、廚房髒亂等情形。北捷表示,已通知業者提改善計畫,輔導無效就要求停業。
    2024/04/19 21:32
  • 援烏.TikTok法案周六眾院表決 最快有望下周生效

    美國對烏克蘭的援助法案,在國會卡關好幾個月後,終能進入眾議院表決!眾議院議長強生,把原本對烏克蘭、以色列以及台灣援助全都包在一起的法案,分拆為三個案子各自表決,同時,還加入已獲得兩黨高度支持的TikTok修正案,四個案子同一天表決。如果獲得通過,強生有可能把四個案子合併為一個,直接送交參院,以便加快法案進度。但由於共和黨極右翼人士的強烈反彈,強生也可能因為推進援烏法案,面臨遭自家人彈劾的危機。
    2024/04/19 19:56
  • 摸黑上課!國中「沒電3天」 家長:有人熱到不適

    最近到處上演「停電危機」嗎?台北市螢橋國中16日晚上全校大斷電,但來不及通知,所以學生隔天摸黑上課。到了今天,原定要恢復供電,卻仍是漆黑一片。家長質疑通知太臨時,也沒有備用方案。對此校方說,因為廠商通知今天凌晨會修復好,但狀況卻不如預期。
    2024/04/19 18:37
  • 台電天價買電 搬出台積電澄清:短時需量購電較好

    經歷4月3日的花蓮大地震後,各地多座電廠傳出損壞消息,4部機組接連跳電,導致全台電力供應吃緊,甚至險些在15日發生分區限電危機,台電也坦承確實在臨時調度中,以1度12元的「天花板價」買電。台電下午發出聲明表示,需量反應機制1979年就實施,不是近年才有,是短時間應急作法。
    2024/04/19 18:12
  • 貴人常伴! 4生肖「人脈超狂」 中年遇危機成救命稻草

    當面臨到困難時,總希望會有人能在關鍵時刻能拉自己一把。《搜狐網》點名4生肖因個性或做事風格,經常在生活中能夠有許多好朋友,在中年時期若遇到危機,這些朋友都可能是他們的貴人,在關鍵時刻能夠成為救命稻草。
    2024/04/19 17:00
  • 415供電危機!台電「豪撒2400萬」向大戶買電 離島還更貴

    15日傍晚台電一連4部機組跳電,導致電力供應吃緊,台電啟動需量反應向用電大戶買電。台電總經理王耀庭今天表示,當天是以每度最高12元購電,共花費約新台幣2400萬,其中包含半導體、電子、石化、鋼鐵業等10多家大型企業參與。
    2024/04/19 15:41
  • 缺電危機? 北台灣3天停電多次、影響上萬戶

    昨天晚上台北市東區有722戶停電,台電表示是因為建國變電所的饋線事故而導致。不過近期桃園也停電多次,台電也在4/15發生四部機組跳電的狀況,造成供電吃緊。台電總經理在備詢時坦承,向民間用戶買電最高一度電花了12元的天價。
    2024/04/19 13:30
  • 以色列疑對伊朗發動空襲 彭博曝:美國早就被告知

    中東地區緊張局勢升溫,當地時間19日清晨,伊朗中部的伊斯法罕(Isfahan)、伊拉克的巴比倫(Babil)、敘利亞南部的蘇韋達(As-Suwayda)以及巴格達(Baghdad)等地區皆傳出爆炸聲響。稍早,一名美國高級官員也向《abc News》證實,該空襲為以色列對於伊朗的報復行動,並已擊中伊朗的多個目標。《彭博社》則報導,,以色列官員於19日早前便通知美國,表示他們計劃在「未來的24至48小時內」進行報復。
    2024/04/19 13:06
  • 伊朗怒嗆「若攻擊核設施將發展核武」 美方:從未對以色列開綠燈

    伊朗於13日對以色列發動大規模無人機和飛彈襲擊,使中東地區緊張局勢升溫,今(19)日清晨再傳出伊朗境內與敘利亞、伊拉克等地遭到空襲攻擊。而遭到攻擊的伊朗伊斯法罕地區,正是該國重要核設施的所在地。此前,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指揮官—哈克塔拉布(Ahmad Haqtalab)曾強調,若以色列對伊朗核設施採取行動,以色列的核設施也將淪為攻擊目標,且伊朗方將發展核武以自保。
    2024/04/19 13:01
  • 台電最高花每度12元買電 網轟:什麼時候變「要電乞丐」?

    經歷4月3日的花蓮大地震後,各地多座電廠傳出損壞消息,全台電力供應吃緊,甚至險些在15日發生分區限電危機。對此,立委楊瓊瓔質詢台電總經理王耀庭,進一步追問才得知,台電確實在臨時調度中,以1度12元的「天花板價」買電。網友質疑,台電什麼時候開始年年虧損,變「要電乞丐」?
    2024/04/19 10:09
  • 《TVBS新聞網》網路投票/對台電維持穩定供電是否有信心?

    桃園大潭電廠機組日前突然故障跳機,險釀北基大限電危機,而後續桃園市又接連發生區域性停電,影響上萬戶,加上核三廠1號機預計在7月1日除役,不免讓民眾擔憂台電的供電能力是否又要拉警報;對此,《TVBS新聞網》舉辦網路投票,想了解民眾對台電維持穩定供電是否有信心?
    2024/04/19 09: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