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代工 結果共2,104筆

  • 1張350!悠遊卡用「貼紙」幫果粉解套 她怒:懲罰消費者

    台北捷運自開通以來,一直都與蘋果公司的晶片規格不相容,導致iPhone的使用者,長久以來都無法使用Apple Pay的感應方式,進出捷運入口閘門。而近日悠遊卡公司就推出一張350元的貼紙,並表示這張紙是讓iPhone用戶在系統整合之前的替代工具,對此,台北市議員許淑華痛批「十年過去,悠遊卡公司根本在原地踏步!」
    8小時前
  • 台積電崩跌7%法說變法會 財經網美喊「越跌越買」曝理由

    受通膨及地緣政治風險影響,台股週五(19日)收盤下跌774.082點,創史上最大跌點;台積電(2330)今開盤後一路走低,股價最低跌至751元、跌幅7%,讓不少股民嘆昨(18)日才舉行的法說會成了法會。不過,「財經網美」胡采蘋昨在社群粉專表示,她對於台積電法說會內容看好,並提到「第二季的展望不僅將是台積最好的第二季,而且有可能打破2022第三季的單季紀錄,成為史上最好的一季,這是非常罕見的情形」,她說:「我會繼續買進,越跌越買」。
    8小時前
  • 台積電「損失30億」!花蓮強震災損 衝擊晶圓廠

    晶圓代工廠台積電今天公告說明4月3日花蓮地震的影響,初步估計將於第2季認列扣除保險理賠後的相關地震損失約新台幣30億元。
    1天前
  • 優於預期! 台積電Q1毛利率53.1% 每股賺8.7元

    台積電週四公布第一季財報,釋出正面消息!合併營收約新台幣5926.4億元,每股盈餘為新台幣8.7元,創下同期期高,不過針對全年半導體展望,從成長20%下修到10%,外界關注,台積電法說會後,接下來台股表現,分析師則說明,目前有利多出盡味道,但關鍵還是要看美股。
    1天前
  • 10年反超南韓! 台百大企業市值完勝、台積電功不可沒

    台灣半導體龍頭、台積電,今天下午將舉辦法說會,投資人緊盯最新消息。但不只國內,國際也關切台灣的護國神山。南韓國內研究報告就顯示,台積電和三星電子,近期在晶圓代工的消長,導致南韓百大企業市值,在10年內遭到台灣企業狠狠超越,其中台灣前段班公司,幾乎以IT產業為主,促使百大企業市值飆升。
    1天前
  • 老公進台積電全變了!人妻「被當出氣包」嘆:自認踏入上流社會

    台積電(2330)除了是全球晶圓代工廠龍頭、台灣的「護國神山」外,也是許多科技人才的首選職場。不過,日前就有一名人妻發文抱怨,稱自己的老公在成功進入台積電後,竟猶如「踏入上流社會」一般,甚至還會把她當成出氣包。貼文曝光後,立刻引來大批網友熱議。
    2024/04/16 15:55
  • 沒車沒房照嫁!尪一錄取台積電「百萬年薪」秒變嘴臉 嫌她沒路用

    台積電是全球知名的晶圓代工廠,高薪的工作讓許多人趨之若鶩。然而,近日一名人妻在網路上分享自身經驗,哭訴「台積電的老公沒有比較好」,沒想到老公進入台積電後卻變臉,自認踏入了上流社會,把妻子當作出氣包。
    2024/04/14 15:53
  • 工程師傾巢救「護國神山」!台積電震後神復原3關鍵:國外無法複製

    花蓮3日發生芮氏規模7.2強震,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在當晚即迅速發布聲明「報平安」,甚至在地震發生後10小時內,宣布設備復原率已達70%以上。專家說,台灣用能力與結果證明,能夠快速解決、排除各項問題,只有在台灣才能做出這番成績。
    2024/04/05 17:36
  • 花蓮地震/「101沒想像中可怕」!CNN解析1大功臣:像大鐘擺

    0403全台有感地震,最大震度在花蓮6以上、台北市也有5級。此次堪稱距離921大地震25年來最強烈,大部分建築物都劇烈搖晃,但現代工程標竿之一的台北101卻只有輕微晃動,並完好無損。對此,專家就透露,這證明了鋼筋混凝土材料的重要性,另還有一大功臣。
    2024/04/05 11:51
  • 緯創軟體員工掛病號!曾於寶林用餐 內部信曝光:設捐款箱募資

    代工大廠緯創旗下軟體大廠緯創軟體,驚傳內部一名自馬來西亞來台超過20年的華僑工程師,也淪為這次食安事件的受害者!緯創軟體也發了內部信,透過放捐款箱希望同事可以提供協助,而家屬也正從馬來西亞趕來台。
    2024/04/01 19:16
  • 午餐該跟同事一起?妹子自己吃又怕「不合群」 職場老鳥:沒眼力

    身在職場,除了需完成交代工作外,同事間的相處也十分重要。一名女網友近期坦言,自己因「午餐該不該跟同事一起訂」困擾很久,她表示自己平常都習慣一個人吃,不過也會擔心同事會不會因此認為她「不合群」。貼文曝光後,引發大批網友們的共鳴,並紛紛留下自己的經驗談。
    2024/03/26 21:41
  • 電子五哥拚淨零 專家:開發液冷散熱、電源管理服務

    因應全球淨零趨勢,代工業者從營運著手減碳,也看好綠能新商機。分析師觀察,台灣「電子五哥」2大路徑發展綠能新事業,既有事業延伸技術創新,投入開發液冷散熱技術,也從新興綠能商機衍生新事業,發展碳管理、能源及充電管理等服務。
    2024/03/25 17:02
  • 特大戶「台積電」電漲25% 專家:晶圓、面板衝擊大

    電價4月起喊漲,外界憂心雙鐵票價是否跟漲,面對高鐵基本費率達調漲門檻,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票價不一定會調整,要看高鐵評估。另外旅宿業用電量也很大,福泰飯店集團坦言,明年住宿費恐貴1成。而產業用電大戶,電價更將漲15%到25%,包括台積電、友達、世界先進通通首當其衝。
    2024/03/23 14:13
  • Meta採用輝達新晶片 代工廠廣達領漲AI類股

    臉書(Facebook)母公司Meta成為輝達(NVIDIA)新款AI晶片B200首批客戶,並預計今年底前採購35萬個主流H100晶片,激勵Meta伺服器主要代工廠廣達今天股價表現,早盤衝上257.5元、漲幅逾3.41%,成交量超過1.7萬張。
    2024/03/21 11:11
  • 黃仁勳喊美中不會上演「末日劇本」 輝達要與台積電一起成長

    美國AI晶片巨頭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Jensen Huang)美西時間19日在GTC大會上向媒體表示,他不認為美中關係會出現「末日劇本」,即使在當前地緣政治高度緊張的情況下,該公司仍將繼續與台積電(TSMC)保持緊密合作。就像許多美國晶片設計公司一樣,輝達高度依賴全球最大的代工晶片製造商台積電,生產自家最先進的晶片,包括剛剛曝光的Blackwell繪圖晶片。
    2024/03/20 09:34
  • 輝達要當AI界台積電 黃仁勳談下AI指令:太太是我的指令工程師

    今年的輝達GTC大會,除AI新晶片外,輝達對發展軟體的企圖成為話題。輝達執行長黃仁勳今天在國際記者會闡述「AI代工」目標,他說,輝達要創建軟體技術而非以軟體為工具。
    2024/03/20 09:23
  • 輝達殺手級晶片「B200」台積電代工! 黃仁勳:AI工業革命

    全球AI晶片龍頭輝達,舉行萬眾矚目的年度大會「GTC」,創辦人黃仁勳推出殺手級的AI晶片「B200」,效能比前一代提升30倍,全球科技巨頭都會採用。黃仁勳還說,這是推動AI工業革命的引擎。另外這款新的晶片,是由台積電4奈米製程代工。黃仁勳還示範,用AI預測台灣颱風的路徑,讓世界看見台灣。
    2024/03/19 13:08
  • 創上市新高!廣達去年每股盈餘10.29元 早盤由紅翻黑

    代工廠廣達受惠於AI(人工智慧)伺服器及車用電子等非電腦業務挹注,去年每股盈餘10.29元,創上市以來新高,擬配息9元。廣達今天早盤衝上267.5元,漲幅3.88%,寫下2月29日以來波段新高,隨即出現獲利了結賣壓,盤中由紅翻黑。
    2024/03/18 10:48
  • 搶奧運商機!帶動運動商品銷售 鞋業廠忙擴廠

    隨著今年奧運在下半年登場,也帶動運動商機,全球知名的運動品牌的球鞋,台灣鞋廠是主要的代工廠,由品牌設計,台灣代工,成為國內的隱形冠軍產業,去年受到通膨、經濟復甦力道趨緩,導致鞋廠營收面臨挑戰,不過有不少製鞋廠已經悄悄布局東南亞擴產,來因應接下來景氣復甦,還有奧運商機。
    2024/02/28 23:01
  • 花錢消災!收假來不及趕作業 大陸電商興起「代做手工藝」

    這幾年,中國大陸的教育趨勢,鼓勵學生動手做,中小學作業有愈來愈多手工藝的需求,現在電商平台興起「代做手工藝」服務。大陸媒體發現,光是代畫海報,有業者的接單就超過20萬件,而且今年春節期間,這些代工業者喊出服務不打烊,並保證寒假結束前,一定把手工藝作業快遞到家。
    2024/02/23 18:16
  • 大陸成熟製程急起直追!台灣恐面臨新挑戰

    美中科技戰持續延燒,美國圍堵中國大陸半導體和先進製程發展的政策方向沒有改變。不過大陸在政府資金挹注帶動下,半導體產能將會大舉擴張,尤其在成熟製程領域,2027年產能占全球比重將高達39%,台灣半導體的龍頭地位恐怕會出現挑戰,專家分析,目前台灣在先進製程仍有優勢,但是成熟製程上,政府和企業必須得有應對策略,才能繼續站穩腳步。
    2024/02/22 22:41
  • 挑戰台積電!英特爾宣布為微軟代工新晶片 續拚先進製程

    晶片大廠英特爾(Intel)今天推出全球首個專為人工智慧(AI)時代設計的系統級晶圓代工服務(Systems Foundry),並宣布微軟將採用Intel 18A製程打造新晶片;英特爾致力於2030年成為全球第2大晶圓代工廠,將挑戰台積電地位。
    2024/02/22 08:38
  • 不是台積電!美國援助自家晶片大廠 格羅方德獲470億補貼

    在全球半導體短缺的當下,美國拜登政府展現強化國內供應鏈的決心,宣布將向全球第四大晶圓代工廠格羅方德(GlobalFoundries)提供15億美元(約471億新台幣)的補助,促進該公司擴產晶片,這也是美國《晶片法案》實施以來的最大筆補助金額。根據路透社報導,格羅方德已與美國商務部簽訂初步協議,未來將在紐約州馬爾他鎮打造一座新的晶圓代工廠,並同時擴建位於該鎮的現有晶圓生產線,以及另一條在佛蒙特州柏靈頓市的生產線。
    2024/02/20 16:28
  • 創意地墊變玩具樂園! 彰化代工廠轉型「拼」新局

    彰化一家地墊工廠受到大陸低價傾銷影響,從代工改自創品牌,將地墊做成大積木,還能拼出桌椅玩具等實用商品,通路從托嬰幼教到職能治療,更經由展覽接到不少國際訂單,成功轉型,開創新局。
    2024/02/13 11:26
  • 台糖瘦肉精豬肉2730包全售出 下架回收165包、屠宰作業模式曝

    台糖豬肉檢出瘦肉精,引起恐慌,而食藥署今(4)日公布查廠了解處理過成,作業模式係由台糖公司提供豬隻,委由信功公司屠宰分切,產品全數交回台糖公司銷售,一般稱為代工不帶料模式,台糖公司有駐廠人員現場監製;分切作業係先處理台糖的豬肉,現場亦備有作業前後相關清洗紀錄,並未出現異狀,但仍要持續釐清。
    2024/02/04 15: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