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雄市衛生局Lenovo機車寶林中毒食品安全實況主台大醫黎明詩重複加熱婚姻
  • 搜尋:

    類固醇 結果共250筆

  • 「國光女神」愛女無預警重病送醫 專家點1情況是過敏徵兆

    41歲「國光女神」蘇心甯(Lala)在2/19發文,透露這2個月來推掉不少工作,是因為16歲的女兒「萌妹」因藥物過敏,引發全身性重症。專家指出,過敏的最直接表現是皮膚疹,如果突然出現蕁麻疹,最好先回顧自己是否有用什麼新藥,吃什麼食物,才能在就醫時,協助醫師進行治療。
    2024/02/25 23:29
  • 陳珮甄5千字長文反擊作家H「怕他去X」 自爆正在吃藥:身心都毀滅了

     作家H(陳鴻儀)去(2023)年8月認愛迪化街名門前媳婦陳珮甄(Selena),今年1月舉辦婚宴,沒想到才隔1個月就宣布「結束婚姻」。今(25)凌晨作家H發長文控訴陳珮甄多項罪狀,陳珮甄中午也硬起來反擊,對作家H指控一一解釋,並透露,「過去幾個月,他持續提醒我,他會去ㄙˇ」,陳珮甄被磨到心力交瘁「我現在身體狀況很不好,正在吃二線抗生素跟類固醇」。  
    2024/02/25 14:17
  • 才患急性闌尾炎險命喪國外!《戲說》女星曝罹乳腺炎「面容全變形」

    38歲女星許鈞鈞曾是類戲劇《戲說台灣》班底,近年轉戰八點檔打開知名度,她昨(16)日出席新劇《少女八家將》記者會,透露拍攝過程竟罹患乳腺炎,被醫師告誡應該趕快動刀,她卻擔心拍攝進度,改服用類固醇控制,導致面容發生變化,打趣表示等觀眾看播出應該能發現。
    2024/01/17 10:00
  • 她「膝蓋痛走不動」只能在家和尪吵架!輔具+1療法有效止痛

    54歲劉女士患有退化性關節炎,近來氣溫驟降,讓她膝痛問題變本加厲,加上她患有腎病不適合吃止痛藥,因此只能忍痛並悶在家裡,影響夫妻關係。所幸就醫後,醫師以類固醇針劑止痛,搭配輔具減輕膝蓋負擔,同時透過物理治療和減重,讓劉女士恢復正常生活。
    2024/01/06 23:52
  • 懂周海媚病苦!她10年抗戰紅斑性狼瘡 「關節變形」雙手成雞爪

    被譽為「最美周芷若」的女星周海媚近日不敵病魔離世,享年57歲,令各界悲痛萬分,星友接連發文哀悼,外傳她長年與紅斑性狼瘡纏鬥多年,好友田啟文事後也證實消息,過去她也坦承自己血小板偏低,不時會莫名昏厥。而只小她1歲的名嘴王瑞伶,現下也同樣患有紅斑性狼瘡,聞訊周海媚病逝後,她也向外界詳細描述病情,帶大家更了解紅斑性狼瘡。
    2023/12/14 17:24
  • 30歲健身教練「驚爆猝死」!吃素愛運動 竟心跳驟停

    驚!健身網紅馬丁平日吃素,而且熱愛健身,一身壯碩肌肉,身體十分健康;怎料,他驚傳猝死,心跳停止,享年30歲。
    2023/11/30 13:48
  • 甩肉32公斤!郭婷筠身體冒狀況「就醫沒用」 崩潰:很慘

    瘦了32公斤的台語歌手郭婷筠,3月底順利產下2寶,身材完全沒走樣的她,還推出新專輯〈Super Mama〉,工作滿檔,只是沒想到卻被小孩傳染感冒,透露已經失聲長達一個禮拜,難過表示:「這週的我真的很慘。」而且經過多種嘗試都沒用,已經打類固醇了。
    2023/11/19 18:29
  • 秋冬眼睛癢到爆!醫揭簡易5招緩解症狀 第一招迅速有效

    每次只要到了秋冬的換季時間,許多人的眼睛都會發癢,也會去診所買相關的眼藥水緩解,對此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提醒,如果自己在家治療後,眼睛癢仍無法緩解,就應該去看醫生,使用皮質類固醇或免疫抑制藥等,更強的藥物。
    2023/11/09 05:00
  • 類固醇是孕婦仙丹?寶寶染重症染恐增 敗血症風險增1.52倍

    類固醇因為被發現在自體免疫疾病有驚奇療效被俗稱為「美國仙丹」,是社會大眾耳熟能詳的一種藥物,甚至過去研究證實有早產跡象的孕婦施打類固醇以加速胎兒肺部成熟,可以降低新生兒呼吸窘迫症候群及死亡率,但其實現在並不清楚孕婦產前施打類固醇對子女的影響。國衛院研究發現,如果在孕期施打類固醇會增加其子女出生第一年內發生需住院嚴重感染的風險,像是敗血症、肺炎、急性腸胃炎風險都變高。
    2023/11/06 13:06
  • 游完泳劇痛失明!角膜驚遭「食肉菌啃噬」 醫嘆:吃錯藥惡化

    無論是在外游泳還是日常洗臉,都要留意別讓「未經消毒」的自來水處碰眼睛、鼻子等處,以免增加感染風險;英國一名38歲女子葛里芬(Shereen-Fay Griffin)無奈分享,自己在一次游完泳後出現眼睛不適的症狀,未料因為誤診沒發現病因,導致在兩個多月後病況惡化,讓她失去了左眼的視力。這才知道原來是被阿米巴原蟲(Entamoeba histolytica )感染所導致。
    2023/10/25 17:13
  • 女星罹罕病「月吞330顆藥」!苦熬治療悲曝併發症 打標靶病況曝

    女星曾甜(曾庭榆)曾為《大學生了沒》固定班底,因家人擔任寺廟委員,早期活躍於廟會圈,各大廟會表演都可見其身影,外表亮眼的她還被封為「廟會女神」。未料,5月初透露患有「重症肌無力」,每天必須服用大量類固醇,加上其他藥物,月吞330顆,而類固醇的副作用也害得她臉愈來愈腫,感到自卑,近日她曝光病況,雖然改用標靶藥物治療後,狀態好轉,但卻有其他併發症出現。
    2023/10/17 19:48
  • 眼藥水別亂買!國中生眼睛一癢就點 視力驟降開刀也救不回

    眼藥水別亂點!高雄就有一名青少年,因過敏性結膜炎,眼睛常常會紅癢,家人到藥房買了眼藥水,眼睛一癢就點,相當有效,使用了長達一年的時間,沒想到視力變模糊,就醫後發現眼壓高、視野缺陷,最終開刀治療,但失去的視力、視野再也無法恢復;醫師指出,這類眼藥水屬於類固醇眼藥水,只能短期使用,否則易造成眼壓高與青光眼,特別是青少年眼球尚未發育完全,使用上要格外小心。
    2023/10/15 15:39
  • 高慧君身體出狀況喊「人生最後作品」 力爭金鐘影后喊話蔡淑臻

    影集《我願意》以獨特美學風格和原創故事,入圍本屆金鐘獎10項大獎,主要演員高慧君、吳奕蓉、楊大正、鄒承恩也出席受訪。高慧君先前身體出狀況,因拍戲受傷需要靠賴類固醇藥物止痛,導致體重飆升,加上甲狀腺素低下,導致眼球位移、歪斜及大小眼等狀況,她坦言原先認為《我願意》是人生最後一部作品。
    2023/10/13 10:45
  • 眼球歪斜移位!金鐘影后「癌藥治療」冒2後遺症 下決心:沒小孩了 

    51歲女星高慧君在歌壇及影視圈戰積赫赫,曾入圍金曲、金馬獎,更在金鐘獎2封影后,是極少數闖入三金的全方位藝人。不料,近日她自揭2021年健康急轉直下,因停止服用類固醇藥物,眼球卻出現移位,一度冒出「退出演藝圈」的念頭,而在另尋良醫後,須接受兩顆癌症藥物治療,被醫生告知會有2後遺症,於是下定決心「沒有要小孩了」。
    2023/10/12 13:10
  • 她突臉部歪斜、眼瞼痙攣!全身抖狂跌倒 竟是1常見病毒惹禍

    一名63歲女士今年7月間感染新型冠狀病毒,除了有咳嗽、流鼻水症狀外,還伴有雙眼難以張開的問題,接受抗病毒藥物治療後,上呼吸道症狀逐漸改善,但雙側眼瞼痙攣的情形卻愈來愈嚴重,更因看不到路,步態又不穩而時常跌倒,甚至影響到頭頸部的其它肌肉,造成臉部歪斜、不自主咬牙、斜頸及頭部顫抖,醫師研判疑似和新冠病毒相關的肌張力不全症及神經退化,給予類固醇治療、數次肉毒桿菌注射後逐漸改善。
    2023/10/12 13:00
  • 熟女睡不好竟是類固醇副作用 醫曝最糟狀況恐「骨頭壞死」

    不少有皮膚疹困擾的病患,都會使用類固醇用藥控制症狀,不過類固醇藥物可能無意中被濫用但病患不自知,甚至突然停藥可能會讓身體不適應,出現副作用。醫師提醒,使用類固醇在未控制的情況下一直使用,會導致諸多併發症如:骨頭壞死、血糖失調、心血管負擔等。
    2023/10/10 07:09
  • 台積電獲德50億歐元補貼 對手擬申訴:用類固醇餵最大隻老虎

    台積電在德國設廠可望獲得高達50億歐元的補貼,引發同在當地設廠的競爭對手格芯不滿,認為將強化台積電主宰市場的地位,揚言將向歐盟提出申訴。
    2023/08/27 08:19
  • 56歲馬妞爆「眼睛看不見」日吞14顆藥! 罹3怪病免疫系統遭攻擊

    56歲的馬妞(馬維欣)日前出席活動,許久未露面的她,透露罹患乾燥症外,還患有紅斑性狼瘡和血壓問題,現在每天要吞14顆藥,有抗過敏、組織胺、類固醇和血壓藥等及注射藥劑,苦不堪言,「身體不好是連動,我也不知道,我是先從眼睛看不見開始,角膜破掉了!」
    2023/08/22 11:03
  • 不是蕁麻疹!4歲童全身紅疹、肚子絞痛 醫:黴漿菌感染

    台中一名4歲男長紅疹,起初就醫以為是蕁麻疹,沒想到隔天男童出現持續性腹絞痛症狀,紅疹甚至擴散到全身,抽血診斷是黴漿菌感染,需要使用類固醇治療。
    2023/08/17 13:45
  • 不是3C!他不到50歲就白內障 醫揪「真凶」超多人沒注意

    別忽視白內障年輕化!醫師指出,除了高度近視、外力撞擊等因素外,長時間曝曬陽光接觸紫外線,對眼睛也會造成損傷。一名營造綁鐵工長期暴露在陽光下做事,不到50歲就雙眼白內障!
    2023/08/08 21:55
  • 廟會女神罹罕病!抽血驗出「特殊抗體」 標靶治療一次花6位數

    有「廟會女神」封號的曾甜今年5月初被診斷出罹患罕見自體免疫疾病「重症肌無力」,每天服用大量類固醇來穩定病況,導致臉因副作用越來越圓,讓她不免有些自卑。曾甜今(7)日發文貼出躺在病床上的照片,分享第一次接受標靶藥物的心得,透露打一次費用將近六位數,可能要打3次,費用驚人,還好媽媽在她小時候就有買保險,費用可以申請理賠,她也談及目前治療的狀況,「我會加把勁早日康復的!加把勁變回來的!」
    2023/08/07 18:11
  • 男子花4千元購入「2隻貴賓犬」!獸醫一檢查驚喊:根本不是狗

    近日,一名男子花了150美元(約新台幣4750元)在市場上買了2隻玩具貴賓犬,當他帶毛小孩們到獸醫打疫苗的時候,怎料卻被獸醫發現「2隻不是狗」,而這2隻「狗」原來是被注射了類固醇的巨型雪貂,讓他震驚不已。
    2023/08/07 15:30
  • 咳到肋骨裂!60歲婦確診下胸劇痛 醫警告:4族群小心骨折

    一位60多歲的阿姨自不久前確診新冠肺炎就開始猛咳不停,因近日感覺下胸痛就上門看診,照了X光竟顯示肋骨有裂痕骨折!醫師指出,骨折是咳太厲害所可能引起的併發症之一,尤其患有骨質疏鬆症、類風濕性關節炎、慢性阻塞型肺疾病、長期使用類固醇的人更容易因咳太厲害造成肋骨骨折。
    2023/07/21 15:46
  • HowZ因鼻竇炎三度入院動刀 醫師曝有新藥物治療

    嘻哈歌手HowZ日前出席服飾品牌活動,現場演唱2首歌曲炒熱氣氛,但他講話帶有鼻音,原來他因鼻竇炎3度開刀,手術後不但更能掌握唱歌的咬字與音準,還重新找回嗅覺,讓他直呼「很感恩」。
    2023/07/10 11:56
  • 癢到睡不著!治療異位性皮膚炎 日本有新藥

    梅雨鋒面陸續報到,緊接著是夏天颱風季節,又到了皮膚病發作的高峰期。所有皮膚病中,「異位性皮膚炎」因慢性反覆發作的特性,一般被認為最棘手;目前常見的類固醇藥膏只消炎,並不能根治。日本學術界研究「發癢」症狀,找出引發搔癢的機制,開發出注射劑,阻隔發癢物質與神經元結合;另外也有團隊抓出使皮膚搔癢的蛋白質,同樣以阻絕接合神經元的方法,在實驗中有效抑制皮膚搔癢。
    2023/06/13 19: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