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人生尾路密集白點婚姻捷運河粉高溫社交食物中毒素食黎明詩
  • 搜尋:

    門檻 結果共2,622筆

  • 五月申報「綜所稅3變動」!成年認定下修至18歲

    民眾注意!112年度綜合所得稅申報有三大變動,包括:成年認定門檻下修至18歲、基本生活費調高至20.2萬元、以及個人受控外國企業的營利所得需申報。這次變動是為了配合民法修正及我國接軌國際反避稅制度,並加強對於台商在海外設立公司的稅賦監管。
    2024/03/27 08:10
  • 非首次!逆向停車、跨越雙黃線警逮酒駕累犯

    22日晚間八點多,花蓮一名駕駛逆向停在路邊和朋友聊天,離開後還跨越雙黃線行駛到對向車道,正好被巡邏員警逮個正著,沒想到這名駕駛竟然還酒駕,他也坦承已經不是第一次,連駕照都重考過,不過他卻又再度酒駕。為了杜絕酒駕頻繁發生,交通部修法,從今年三月開始,酒駕累犯定義從三次以上,下修到兩次就會吊銷駕照,考照門檻也拉高。
    2024/03/26 13:06
  • 台人「生活底線」月薪20萬? 內行反曝:小看了

    近年來房物價飆漲,生活保障與經濟能力的門檻也不斷提高,民眾壓力越來愈大。有網友就以房價統整現今最低生活所需花費,好奇「台灣現在生活底線是月薪15-20萬?」吸引大家討論。
    2024/03/24 15:54
  • 00940淨值跌破10元!網哀「救救小韭菜」 專家:應該開心

    元大臺灣價值高息ETF基金 (00940)在22日淨值跌至9.97元,跌破10元發行門檻,許多投資人擔心4月1日一上市將會血流成河。不過專家認為,如果是想要長抱00940的投資人應該要感到開心。
    2024/03/24 09:11
  • 特大戶「台積電」電漲25% 專家:晶圓、面板衝擊大

    電價4月起喊漲,外界憂心雙鐵票價是否跟漲,面對高鐵基本費率達調漲門檻,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票價不一定會調整,要看高鐵評估。另外旅宿業用電量也很大,福泰飯店集團坦言,明年住宿費恐貴1成。而產業用電大戶,電價更將漲15%到25%,包括台積電、友達、世界先進通通首當其衝。
    2024/03/23 14:13
  • 電價漲高鐵也跟進?傳北高票價多230元 高鐵:報董事會決定 

    高鐵最新基本費率達漲價門檻,外傳高鐵北高票價最高可漲到1720元,較現行票價最多可漲230元。對此,台灣高鐵公司表示,將依照合約相關規定,綜合考量進行評估後,報請董事會討論決定。
    2024/03/23 10:08
  • 採用「超窄邊框」設計? 韓媒爆料iPhone16螢幕變大

    全球果粉引頸期盼的下一代蘋果iPhone 16手機,似乎又有新設計的傳聞流出,根據韓國媒體「Sisa Journal」指出,新一代iPhone 16手機,極有可能採用一種名為縮減邊框結構(Border Reduction Structure)的技術,讓手機邊框能縮到最小,給使用者最大面積的螢幕,目前已知包含三星、京東方和LG三家,將為iPhone 16系列供應面板的廠商,皆已掌握這項重要技術。但讓外界擔心的是生產良率,因為有業界人士表示,「廠商跨入這項技術的門檻不算高,但是一旦開始大規模生產,每家公司的面臨狀況與問題就會有所不同。」
    2024/03/22 11:00
  • 你是貓派嗎?飼養門檻便利 寵物商機無限、貓咪經濟超吸金

    不生小孩,就養毛小孩,成為近來的趨勢,尤其以日本研究統計,光是「貓」周邊的相關經濟,越來越蓬勃發展,曾經一年創下1.5兆日圓的商機效益,相當於3000億台幣,而且每一年都還在增加中,主要原因,疫情期間大家不出門,貓咪在家的陪伴,成為寵物首選,再加上不用「遛」,大大增加飼養的便利性。
    2024/03/21 22:42
  • 美選「拜川對決續集」程咬金?小羅勃甘迺迪獨立參選

    今年11月的美國總統大選,儘管各方看好現任總統拜登,對上前總統川普,但在美國人不希望看到「拜川」對決續集下,第三勢力、獨立參選的候選人就備受關注。已故前總統甘迺迪的侄子小羅勃.甘迺迪,現在以獨立身分角逐白宮,民調顯示若三人競選,他獲15%的選民支持,是40年來支持度最高的獨立參選人。目前他已經在多個州達連署門檻,在選情緊繃的搖擺州恐將成關鍵影響力。
    2024/03/21 20:00
  • 虐童致死提「唯一死刑」!發起4天破2萬人連署門檻 待政府回應

    台北市劉姓保母去(2023)年受兒福聯盟委託,照顧一位1歲10個月大的男童凱凱(化名),但保母竟與胞妹一起凌虐男童,不但逼吃餿水、拔指甲、燒下體,還把男童手腳捆綁,呈現「木乃伊」的方式睡覺,引起社會大眾公憤。就有人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發起「虐童致殘,加重刑責;虐童致死者,唯一死刑」提案,日前已經通過門檻。
    2024/03/17 15:32
  • 4月電費擬漲10-11% 1家三口每月電費恐多800

    電價審議委員會將在本周五前召開四月電費醞釀漲價,平均漲幅控制在10-11%,用電門檻可能下修到500度以上,調漲7%,超過1千度漲1成,以一家三口平均一個月用電800度來說,之後可能會多個700-800元,更可怕的是,夏月電費恐往上衝到"8字頭",這也讓租屋族傷透腦筋。
    2024/03/17 13:53
  • 嗆進口車「課100%關稅」 川普:沒當選美國將被血洗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已跨越共和黨總統提名門檻,正式競選追逐白宮第二任期,他16日在一場造勢活動上,揚言對中國公司在墨西哥生產的進口車「課徵100%關稅」,還聲稱若今年自己沒當選總統,「美國將經歷血洗。」
    2024/03/17 10:38
  • 國際分析/低空經濟預估產值過萬億 打造天空之城各省搶先機

    最近在中國大陸,「低空經濟」成為最火熱的關鍵詞,官方預估,到了2030年,大陸的「低空經濟」規模可望達到2兆人民幣,成為另一個新階段的「萬億級」產業。儘管「低空經濟」前景看好,不過大陸專家也表示,無論是在基礎建設、供需兩端以及消費門檻上,還需要加大優化力度,才能將「低空經濟」真正融入社會生產與百姓生活中。
    2024/03/16 17:43
  • 別再學電腦了! NVIDIA黃仁勳建議去讀「生命科學」

    輝達執行長黃仁勳日前出席世界政府峰會,談論AI的未來前景,也提到學習電腦科學的時代已經過去了,建議現在的學生應該學習生命科學,他說如果重來一次,會認知到,人類生物學不僅複雜,而且難以理解,同時有巨大影響力。但有些人認為,生科系範圍廣,不專精,入學門檻高,畢業後的年薪落在60到90萬左右,畢業後的發展不如預期。
    2024/03/15 22:53
  • CNN主播出書爆料 川普嫌台灣太小「不值得防禦」

    美國總統大選,拜登和川普,雙雙跨過黨內提名門檻,對決局面正式確立。CNN主播最近一本新書爆料,川普當總統期間,曾經暗示,台灣實在太小了,不值得美國幫忙防禦,他如果再度當選,恐怕對台灣不利。
    2024/03/15 17:51
  • 謝國樑罷免案一階達標 蔣萬安、張善政聲援:勿政治操作

    基隆東岸商場產權爭議持續延燒,基隆市長謝國樑被市民發起「山海公民拆樑行動」,目前已達第一階段連署門檻。對此,基北北桃4縣市首長今(15)日召開縣市平台會議,台北市長蔣萬安、桃園市長張善政皆聲援謝國樑,喊話勿就事論事、別政治操作浪費社會資源。
    2024/03/15 16:06
  • 美選拜川對決續集開演!拜登搖擺州造勢 川普牢控共和黨

    美國總統拜登在跨過民主黨提名門檻後,週三前往搖擺州威斯康辛造勢,宣布橫跨40多州,超過30億美元的基礎建設投資,要緊抓中西部郊區女性、非裔和拉丁裔選民的心,這是拜登陣營為期一個月的閃電巡迴,將走訪七個左右11月大選的關鍵搖擺州。而前總統川普則是進一步介入共和黨高層人事,本週裁撤數十名工作人員,全國委員會主席也安插自己的盟友和二媳婦擔任,為2024大選全面掌控黨機器。
    2024/03/14 19:55
  • 美禁TikTok 陸外交部酸:看人好就想占有的強盜邏輯

    美國聯邦眾議院14日以352票支持、65票反對,超過2/3門檻表決通過,《保護美國人免受外國對手控制之應用程式侵害法案》(Protecting Americans from Foreign Adversary Controlled Applications Act),限期TikTok背後的中國字節跳動公司(ByteDance),必須在立法後6個月內撤資或出售所有權,否則將禁止應用程式商店讓TikTok上架提供服務。面對華府強硬的決定,大陸外交部14日例行記者會上,發言人汪文斌被問到這個議題,他認為美國此舉毫無公平正義可言,「完全是一種、看到別人的好東西,就想方設法據為己有的強盗邏輯。」
    2024/03/14 17:38
  • 確定了!2024拜登川普再對戰 各跨黨提名門檻

    各界高度關注的2024美國總統大選,現在正式確定將由現任總統拜登,對上前任的川普,兩人在12日的黨內地方初選輕鬆獲勝,累計的黨代表票數雙雙跨過提名門檻,正式成為準總統候選人,這將是近70年來美國總統大選首次重演相同對決戲碼,也是自1912年來第一次,兩位具總統資歷的人參選。這個月底,川普將因封口費案,成為第一位接受刑事案件審判的美國前總統;而拜登在上週國情咨文演說後24小時,成功募款1千萬美元,接下來將巡迴多個搖擺州造勢。
    2024/03/13 19:59
  • 「豪宅稅門檻降」屋主急跳腳!新舊制差距驚人 恐上繳更多稅

    台北市豪宅稅制調整讓不少屋主急跳腳!財政部日前宣布下修豪宅的交易稅課稅門檻,以內湖成功路四段某高級社區為例,若採房地分離制與新制豪宅計稅試算之下,所得稅金就差了84.3萬元,差距高達4倍之多。等同採用舊制申報的自然人屋主,今年5月報稅時恐需要繳納更多的「財產交易所得稅」。
    2024/03/13 15:46
  • 睽違68年!拜登川普獲提名資格 美選連兩屆上演「同組對決」

    美國總統提名初選持續進行,爭取連任的現任總統拜登(Joe Biden)與尋求重返白宮的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今(13)日分別跨越民主、共和黨「黨代表票門檻」,獲得總統提名資格。美媒指出,在兩大黨候選人底定後,美國將迎來8個月大選期,是1970年代實行現代提名制度後,最長的大選期之一,「川拜對決2.0」也是美國總統大選睽違68年「連2屆上演相同對決。」
    2024/03/13 12:57
  • 在地比進口更新鮮!台灣藍莓栽種成功 友善環境.產地直送搶市

    被譽為「超級食物」的藍莓,小小一顆就擁有豐富的營養價值,但因為藍莓栽培門檻高,大多數都是從美國、日本、秘魯和智利等國進口,在地小農結合農業技術與科技,在台灣成功種植。
    2024/03/13 09:00
  • 走過低潮!學霸女星無預警宣布「新身分」 喊話目標千萬

    學霸女星蔡佩軒宣布喜訊,她將成為老師開立線上課程《唱出你的特色!蔡佩軒的歌唱訓練課》於12日募資上線,目標為8位數千萬的募資計畫。針對無法飆高音,高音唱不上去、真假音轉換不順、不敢開口唱歌、想寫歌沒有音樂基礎等疑難雜症做教學分享。蔡佩軒說:「我的線上課程門檻很低,不需要會樂理、也不需要會樂器,如果你沒有音樂基礎也都可以來上課,按步就班認真學習,相信你唱歌一定會進步。」
    2024/03/12 17:05
  • 比誰會爬!攀樹錦標賽 國內外43位好手比拚

    9日在台中舉辦一場攀樹國際錦標賽,聚集了43位國內外攀樹師來參賽,不只比技巧也互相交流,「攀樹師」就像是現代版泰山,主要工作是替樹木健檢、採種子、修剪以及病蟲害防治等,日薪可高達6千到1萬2,但工作具危險性,且門檻高,國內擁有攀樹師證照的,目前只有60位左右。
    2024/03/09 14:31
  • 看病恐更貴!掛號費無上限 部分急診上看500元

    衛福部取消全國統一的醫療院所掛號費上限,目前包括新北、桃園,與高雄等縣市,已經有醫療院所調整掛號費,調整後費用落在170元到500元之間,消基會認為,這可能會犧牲掉消費者權益,應該還是要有基本門檻,而行政院長陳建仁也指示,要確認醫療院所沒有哄抬行為。
    2024/03/07 18: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