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經濟 結果共10,000筆

  • 非洲是未來經濟中心? 專家:2030年有難度

    當全球人口成長趨緩甚至下降,步入高齡社會時,非洲將在2050年將達到25億人口,除了人口紅利在加上豐富的自然資源,非洲被看好將成為未來的經濟中心,不過當地的基礎建設,以及教育還沒有達到一定規模,因此專家認為這些將是能否發展成功的關鍵。
    2小時前
  • 插旗北極為布局太空?挪威年度安全報告 中共拚軍事現代化以具備犯台能力

    讓北歐五國備感威脅的,除了俄羅斯,如今也包括中國大陸!挪威今年度的安全挑戰評估報告指出,中俄兩國都意圖建立不以自由價值為主的國際秩序,而中國大陸,積極向北極地區拓展勢力,也掌握了挪威綠能轉型的重要資源,在經濟和情報上,威脅越來越大。挪威情報署更認為,中共的壯大將助長軍事現代化,也將因此具備犯台能力。
    2小時前
  • 賴清德第4波內閣出爐!「他聲量最高」竄大黑馬 粉專近30萬追蹤

    準閣揆卓榮泰今(19)日上午公布第四波內閣人事,共5位部會首長名單。其中準環境部長彭啟明被視為黑馬,對此,台灣藝術大學廣播電視學系教授賴祥蔚表示,彭啟明長期深耕氣象領域,非常專業,在這之前沒人猜到他會成為部長,所以引起高度討論。此外,第三波內閣名單中,將出任經濟部長的郭智輝曾違反《商業會計法》、《證交法》,以及準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的陳金德則曾被彈劾記申誡處分,引起各界批評。賴祥蔚認為,內閣首長曾發生的爭議,相信準總統賴清德在提名前都考量了,就要看接下來怎麼化解外界疑慮。《網路溫度計DailyView》帶您掌握最新內閣名單的網路聲量。
    2小時前
  • 「最省油車」排行出爐!日本雙田強勢霸榜 第一名還是它

    經濟部能源署今(19)日公布最新「車輛油耗指南」,非電動車省油排名,小客車以本田(HONDA)的FIT油電混合版,以每公升汽油平均行駛26.9公里蟬連榜首;商用車部分居冠者,則是現代(HYUNDAI)的TUCSON油電版,每公升汽油平均跑21.1公里。
    3小時前
  • 印度大選9.7億人投票 莫迪近八成支持率.篤定連任

    印度大選周五登場,這場被稱為地表最大規模選舉,總計有9.7億選民投票,時間持續六個星期,直到6月4日結束。這次大選將選出543名下議院議員,總理莫迪要爭取第三任期;選前民調顯示,莫迪的支持度將近八成,預料將獲得壓倒性勝利,再執政5年。莫迪任內10年,印度躍居世界第五大經濟體,國內貧窮問題也有明顯改善;但他任期內打壓媒體和宗教活動,成為反對黨攻擊焦點,憂心在他的長期執政下,印度會越來越不自由。
    4小時前
  • 高雄靠演唱會發大財!3天1場海撈45億 劉寶傑嘆:台北慢8年

    高雄近來辦了許多場大型活動,尤其是大咖演唱會是一場接著一場,吸引各地人潮湧入高雄,所造成的演唱會經濟現象也引起廣泛討論。在政論節目上一向對綠營縣市質疑多於稱讚的知名主持人劉寶傑,近日在《關鍵時刻》中,罕見肯定高雄推動演唱會經濟,成為台灣代表,更直言「以前說高雄捷運都沒有人,現在都擠不上去!」。
    6小時前
  • 當賴清德面!張忠謀喊:台積電面臨資源挑戰

    總統蔡英文,今(19日)授予最高榮譽的「中山勳章」,給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感謝他六度參與APEC經濟領袖會議,除了是偉大的企業家更是請益國政的好友,而張忠謀則當著準總統賴清德的面喊話,台積電面臨「資源挑戰」。
    6小時前
  • 台電成「要電乞丐」每度12元買電 藍委轟:錯誤的能源政策

    0403花蓮大地震後,各地多座電廠傳出損壞消息,全台電力供應吃緊,台電總經理王耀庭日前備詢時透露,台電確實在臨時調度中,以1度12元的「天花板價」買電,引發討論,網友質疑,台電什麼時候開始年年虧損,變「要電乞丐」?對此,國民黨立委牛煦庭接受《TVBS新聞網》採訪時指出,在「需量競價」下,台電必須以一個比市場價格高很多的價格買回電,這幾年常有缺電需求,需量競價本是一個緊急機制,現在已經有點「緊急機制常態化」的味道,錯誤的政策衝擊產業、經濟,以及環境。
    6小時前
  • 中東戰火起 金價還會繼續漲!專家曝為何「亂世黃金」人人搶

    以色列傳出在當地19日凌晨,轟炸伊朗中部的核設施重地「伊斯法罕」,儘管美國官員表示,目前認為並不是針對核設施的攻擊。不過消息一出,還是導致國際金價、油價大漲。中央大學台灣經濟發展研究中心執行長吳大任受訪表示,觀察伊朗、以色列衝突情況,目前事態有擴大的趨勢,雖然現在金價很高了,但黃金仍有繼續上漲的空間。
    7小時前
  • 日股日經重挫千點!中東戰情升溫 創3年來單日最大跌點

    東京股巿今天受到以色列對伊朗展開襲擊的利空消息打擊,加上稍早美國股巿科技類股收黑,日股日經指數收盤重挫逾1000點,創下逾3年以來單日最大跌點。
    8小時前
  • 準經濟部長郭智輝昔談《晶片法案》 點出台灣「1條件」是關鍵

    520總統就職典禮即將到來,而總統當選人賴清德近日也釋出第3波新內閣人事名單,其中還包含經濟部長一職,將由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代表出戰。事實上,郭智輝於2023年底曾受邀參加TVBS財經談話性節目《金臨天下》專訪,在節目中他也大談對美國《晶片法案》的看法及台灣半導體業的未來發展,並表示「會樂觀看待」。
    9小時前
  • 張忠謀獲頒中山勳章 肯定對高科技產業貢獻

    總統蔡英文今(19日)上午頒授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中山勳章」,並感謝他六度代表她出任領袖代表,代表國家參與「APEC經濟領袖會議」。因為他的遠見與宏觀,台積電帶領台灣的半導體產業站上國際,供應鏈本土化更讓台灣在全球供應鏈中扮演關鍵角色。感謝他以熱情和遠見讓台灣走向世界,讓世界知道台灣是有能力、值得信任與合作的夥伴,張忠謀所展現的創新精神、領導力及實踐力,是所有台灣人的最好榜樣。
    10小時前
  • 父母享福了!「四生肖孩」最孝順 TOP1拚工作當貼心寶貝

    父母辛苦將孩子撫養長大,孩子反過來孝順父母更是美德。《搜狐網》就盤點了四大孝順生肖,無論在經濟上的支持還是日常生活的照顧,皆用最真誠的心去關愛和呵護父母,民眾不妨來看看自己是否有上榜!
    10小時前
  • 蔡英文頒授最高榮譽「中山勳章」 細數張忠謀對台灣貢獻

    總統蔡英文今天頒授「中山勳章」給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感謝張忠謀6度代表她出任領袖代表,代表國家參與「APEC經濟領袖會議」,也感謝張忠謀以熱情和遠見讓台灣走向世界,讓世界知道台灣是有能力、值得信任與合作的夥伴。
    10小時前
  • 客人呢?地震嚇走遊客 「振興」救花蓮夜市

    花蓮強震重創觀光,知名的東大門夜市生意只剩下一成,開店的攤商甚至比遊客還多。為了重振經濟,經濟部宣布,從五月開始,針對東大門夜市,推出兩大振興券。夜市主委對此表示,振興券不無小補,但還是希望補助力道可以再更大一點。
    10小時前
  • 台股狂跌!雲豹能源逆勢「直攻漲停」 股價飆創新高

    台股今(19日)開低走低,指數一路下跌,盤中一度狂殺逾1000點,然而,循環經濟永續發展整合服務商雲豹能源(6869)股價逆勢飆漲,創下掛牌以來新高價,完全不受大盤影響!
    12小時前
  • 吃不消!升息半碼、漲電價 餐飲業快炸鍋

    央行升息,背房貸的房東,可能會把利息壓力轉嫁給租客,進一步漲租金,這對開店做生意的店家而言,又加重成本。再加上漲電價,餐飲業者的負擔越來越重,卻又不敢輕易漲價,就怕消費者吃不消。中央大學經濟系教授吳大任認為,景氣剛復甦,升息將加重廠商經營壓力,無法提振投資,還會衝擊民間消費,台經院研究員邱達生則認為,升息除了抑制通膨外,也有助避免金融市場失序。
    1天前
  • 紐約哈林區搶案頻傳 川普:拜登執政比卡特還爛

    美國前總統川普前往紐約哈林區,看到一家雜貨店頻頻發生搶案,他痛批拜登執政下治安敗壞,他還舉民望不高的前總統卡特為例,說拜登作的比卡特還要爛。另外路透社最新民調顯示,41%受訪者認為,川普當選對美國經濟有利,遠高出拜登。
    1天前
  • 熱水器、瓦斯爐「最高補助5000元」!剩2.3萬台名額 受理逾9成

    經濟部113年度「住宅燃氣器具節能產品補助」受理進度已達90%,估剩2.3萬台補助額度,將受理申請至經費用罄當日為止。能源署呼籲民眾把握政府補助機會,購置節能瓦斯爐及瓦斯熱水器,節約住家燃氣使用。
    1天前
  • 加薩戰火不停 美青年憤怒 恐成拜登「越戰」

    美國總統拜登本週在關鍵搖擺州賓州,展開三天造勢,對照對手前總統川普,因刑事審判,這星期大多要在紐約法庭度過;拜登也特別強調,他與川普在稅制和經濟政策上的不同。不過現在拜登因中東加薩戰火,所到之處都遇到年輕人抗議,專家直指,如果這股憤怒情緒燒下去,拜登恐流失重要的青年選票。而美國眾議院議長強生,則因計畫推動援助烏克蘭法案表決,恐遭自家極右派共和黨人發動罷免
    1天前
  • 缺電怎解? 準經濟部長郭智輝目標完成「總統指示」

    準經濟部長郭智輝是崇越科技董事長,16日人事宣布後,同時辭去董座,而18號在嘉義朴子,崇越石英第三座工廠落成,未來主要供應台積電先進製程,郭智輝表示,台灣半導體產業是重中之重,產業還會持續30年以上,面對目前水電不足及核電是否延役,郭智輝已經私下向企業界、學者請益,目標是完成總統指示,多多溝通提出完善方案。
    1天前
  • 奧運經濟 義烏前兩月對法出口年增42%

    有世界小商品之都封號的"浙江義烏"進入奧運時間,當地廠商握有大量與奧運相關的訂單。有體育用品業者說訂單已經排到五月底,官方數據顯示,今年前兩個月,義烏對法國出口額達23.7億台幣,年增42%。
    1天前
  • 桃園停電挨批荒腔走板 王美花:應該就事論事

    桃園連3天發生5次停電,桃園市長張善政17日怒轟能源政策荒腔走板「上梁不正下梁歪」。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18日)到立院備詢時被問及此事,強調停電不是因為缺電,而是配電裝備壞掉,跟供電完全無關,大家應該要就事論事。
    1天前
  • 餐廳工作不順+家人吵架 潑油嫌遭羈押

    17日在台中勤美誠品商場,潑油企圖縱火的王姓嫌犯,檢方認為其罪嫌重大有反覆實施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警方調查王姓嫌犯,因為和家人吵架,加上餐廳工作不順,經濟壓力才會潑油洩憤。
    1天前
  • 應對大陸電車殺歐美戰場 王美花要台廠「打群架」搶商機

    2024汽配、車電與智慧移動展三大展合一,經濟部部長王美花表示,去年車電產值超過4,000億,且成長率高達17%,推算到2028年超過9,000億。電車是大機會,但也面臨大挑戰,美國及歐盟都提到如何應對中國大量生產、衝擊全球市場。台廠結合歐美等國際夥伴「打群架」,是不變的定律。
    1天前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