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低谷醫生外流統一台灣害蟲分手孫藝真汪小菲價差顏仁賢
  • 搜尋:

    經前症候群 結果共15筆

  • 熊熊臨盆倒數!爆「私密處夾出大顆肌瘤」 血崩慘況曝

    37歲藝人熊熊(卓毓彤)去年7月宣布閃婚大5歲的前男友Mars,並預計在今年2月迎來寶貝女兒,不過日前她在節目上透露,許多女生婦科都會有問題,尤其月經來除了痛,還會有經前症候群,但自己完全不會,食慾還很好,只是沒想到突然有一次月經來了半年,才發現出大事情了。
    2024/02/13 11:15
  • 才懷孕3個月!熊熊驚爆曾「長5公分巨瘤血崩」 醫驚吐真實病因

    女星熊熊(卓毓彤)擁有甜美外貌及火辣身材,是不少人心中的女神,加上開朗、不做作的個性,深得觀眾的心,因而成為綜藝節目常客,今年7月無預警宣布嫁給7年前舊愛,日前歡度37歲生日時,更驚喜宣布做人成功喜訊,已經懷孕3個月,怎料,近日卻透露長了超大肌瘤,一站起來就血崩,嚇壞眾人。
    2023/09/19 10:35
  • 常失眠、偏頭痛恐是缺「鎂」!醫點名「3類人」多吃9種食物

    常常抽筋、痠痛、頭痛、失眠,可能是身體缺鎂的警訊。台北中山醫院家醫科主治醫師陳欣湄表示,壓力大合併失眠者、經前症候群合併偏頭痛者或身體常容易抽筋痠痛者,小心恐是身體已缺鎂,建議多吃莧菜、菠菜、櫻花蝦、銀魚、南瓜子、白芝麻、黑芝麻、腰果及85%黑巧克力來補充鎂
    2023/08/15 14:30
  • 嗜睡又爆痘!恐是「經前症候群」來攪局 醫示警:別亂吃成藥

    女性在月經來時有諸多不適及不便,但荷爾蒙的影響不是在月經開始時才發生作用,早至一周前就有可能影響身體,「經前症候群」指的便是這些生、心理變化,約五至八成的女生會有輕、中度的情況,而少數女性甚至會有更為嚴重的經前不悅症,需藥物輔助治療。就讓我們來看看,在月經來前的女姓,到底還有哪些不適呢?
    2023/03/10 14:39
  • 狂冒痘≠上火!中醫揭「寒痘痘」爆長原因 1茶飲助調理

    冬季來臨,本該不是容易長痘痘的季節,但臉上卻還是如雨點般拼命冒出各種紅點,除了與吃麻辣鍋、薑母鴨、羊肉爐有關外,其實還有其他原因會導致長痘痘?中醫師說明,痘痘若是常常長在下巴,隨著月經反覆冒出退下,就很可能是「寒痘痘」。
    2022/12/17 21:43
  • 改善經前症候群!養肝「3要3不」 那個來優雅又漂亮

    每位女孩幾乎都經歷過經前症候群,但每個人的症狀、不適程度卻明顯不同,你也常常生理期前夕感到焦躁易怒、敏感指數飆升嗎?功能醫學歐瀚文醫師表示,中醫角度認為「女子以肝為先天」,要改善生理期相關問題,往往會從「養肝」開始,而在功能醫學中也有類似觀點,這就來看看養肝的「3要3不」原則,讓你生理期也可以維持優雅又漂亮!
    2022/08/20 12:26
  • 阿喜靠「這茶」擺脫月經浮腫 醫加碼1招遠離經前症候群

    遇上生理期,身體多少會出現水腫、胸部脹痛、胃痛、爆痘等困擾,有些女生的水腫,更是會腫到整個人視覺胖3公斤,肚子怎麼縮都藏不起來,而阿喜就在《女人我最大》節目上提到,自己在月經來的期間,身體會水腫6-7天,嚇壞現場的來賓!
    2021/07/28 11:13
  • 衛生棉變奢侈品! 日本疫情間的「紅色警報」

    日本首都圈緊急狀態原訂7號解除,但情況並未改善且有惡化現象,日本政府計劃再延長約兩週時間。疫情不只衝擊商業活動,網路調查發現,因疫情收入減少的部份年輕女性,竟沒錢購買生理用品,只能用衛生紙或棉布頂替;甚至避免外出,恐怕影響社交與學業。另外有調查也顯示,部份女性在近一年的生理期時感到更加不適,醫師認為疫情改變生活間接造成身心壓力,導致經期症狀加劇,也呼籲身體不適應立即就醫。
    2021/03/04 19:56
  • 誰說冰塊對身體不好? 快來看「冰療法」5大好處

    常聽到長輩們告誡「不要喝冰的,容易傷身體」但你知道冰塊不只可以讓人保持年輕,還對人體健康有益處嗎?中醫師認為,若在風府穴上施以冰療法,可以讓身體恢復活力,國外網站《Bright Side》更列舉5點,讓大家可以認識冰塊的好處!
    2018/12/09 19:22
  • 月經來就頭痛?醫師推薦吃「它」改善生理期

    女生每個月的生理期因為受到荷爾蒙影響,有時會感到脾氣暴躁、身體不適;對此,神經科臨床醫師鄭淳予解釋,身體會出現不適的狀況,是因為生理期前,女性體內的雌激素、黃體素和血清素都會降到低點,導致身體的發炎反應異常活躍,頭痛的症狀就會變得相當頻繁。
    2018/09/09 11:28
  • 愛貓女注意! 「弓漿蟲」恐致經前焦躁易怒

    對某些女性而言,每個月大姨媽來訪前,總會出現暴躁易怒的壞情緒,研究顯示,除了荷爾蒙激烈變化外,貓咪身上的寄生蟲也可能引發嚴重的經前症候群(PMS)。
    2017/01/23 19:19
  • 乳房疾病比例上升 醫師呼籲定期檢查

    很多女性經期來前,都有胸部脹痛的症狀,可別以為這是正常的,它可能是乳房疾病的前兆,做好乳房保健,中醫師建議,飲食作息要正常,更要定期檢查,才能避免疾病發生。
    2016/12/28 22:05
  • 經前症候群惱人 中醫推果療舒緩

    有些女性經期來會肚子悶痛、腰痠、長痘痘等,中醫師說,對應不同的體質,經期症候群會以不同症狀表現,可攝取和體質互補的水果,可能有助舒緩惱人不適。
    2016/10/24 09:48
  • 改善經前症候群 中醫建議果療

    根據調查,8成5的女性都有經前症候群,而且大部分的人都認為水果屬於涼性,生理期時最好不要吃,其實不一定!中醫師說,只要吃對水果,不但能減緩經前症狀,還能改善經期困擾!
    2016/09/08 21:24
  • 四物湯補血? 中醫:依體質調整藥材

    不少女性在經期過後,都會習慣喝四物湯補血,不過中醫師表示,不是人人都能喝!吃四物湯之前,最好還是先經過中醫師調整藥材,例如有經前症候群長青春痘的人,可能就得把白芍換成赤芍,如果有便祕的人,則要把熟地換成生地,而且有巧克力囊腫或子宮肌瘤的人,也不能服用四物湯,反而會加重病情。
    2012/06/01 12: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