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餐飲集團停業3天連休花蓮地震果粉統帥大樓台南異象花蓮6.3地震民歌戀愛地震警報
  • 搜尋:

    永續 結果共2,069筆

  • 《全球塑膠公約》將出爐!企業樂觀談轉型 莊開文:禁用已非唯一方向

    《地球解方 2024永續設計行動年會》今(23)日進入第二天,上午進行《全球塑膠公約:看企業機會與創新》主題對談,由TVBS永續發展部永續倡議大使莊開文擔任主持人,而當提及《全球塑膠公約》將展開第四輪談判,且是否會對產業端造成衝擊時,金元福包裝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郭哲宏反倒認為,這有可能是轉型機會,透過上到下的溝通,產製出「好塑膠」,達成循環經濟的永續目的。
    4小時前
  • 推動綠色飲食風潮 打造燕麥創意料理饗宴

    世界地球日於每年4月22日登場,食品業者為傳達綠色飲食理念,與主廚共同打造穀物創意料理,邀請全民共同響應,以行動減少碳排量。
    4小時前
  • 地球解方年會開跑!莊開文擔主持重任 盼「身體力行」拚永續

    《地球解方 2024永續設計行動年會》今(23日)進入第二天,持續聚焦在主題「多一塑不如少一塑膠」討論,而針對《全球塑膠公約:看企業機會與創新》,邀請到TVBS永續發展部永續倡議大使莊開文擔任主持人,與其他3位專家、業者一同探討減塑、限塑、禁塑對產業端的衝擊與影響,以及台灣市場上具備的轉型潛力。
    5小時前
  • TVBS民調中心驚人「塑」據 逾六成贊成全面禁塑

    TVBS永續倡議大使莊開文,於2024年《地球解方永續設計行動年會》中主持「全球塑膠公約:看企業機會及創新」對談。引言中,莊開文提到TVBS民調顯示超過六成民眾贊成全面禁塑,且近八成台灣民眾已習慣減塑行動。環境部宣示減用四項一次性塑膠,但考量現況,全面禁用已非唯一方向。
    6小時前
  • 地球解方行動年會登場 逾40位專家跨界對談

    為地球永續尋求解方,「地球解方2024永續設計行動年會」,連續四年在世界地球日4月22號舉行,今年主題為「GOPUNCH!永續出擊撼動地球」,集結產、官、學、研、社界,超過40位重量級專家,從八大議題進行兩天十場的演講對談,希望為政府及產業,提供加速永續行動的解方。
    18小時前
  • 回收紙漿捏「種子地球」 環保手作學永續

    響應世界地球日,桃園機場公司舉辦環保手作活動,邀請小朋友利用回收紙製成的紙漿,加點植物花草種子,做出可愛的「種子地球」,學習節能減碳,而桃機也全面汰換空橋設備,作業車改採用電動化,為生態永續盡一份力。
    22小時前
  • Panasonic 智慧前行 美好永續

    在面對未來氣候變遷、以及全球零碳轉型趨勢下,Panasonic集團向全球承諾「Panasonic GREEN IMPACT」,期許以自身影響力實現環境永續外,也協助台灣建構淨零碳排的社會。世界地球日前夕,台灣Panasonic集團於台灣松下中和廠區正式啟動淨零碳排能源實證,以節能、創能、儲能及能源管理四大面向打造再生能源系統,一步步邁向RE100綠色工廠並深耕台灣永續行動,積極朝向2050年「耗能< 創能」的環境願景邁進。
    1天前
  • ESCAP年會開幕 泰國總理:數位創新可助永續發展

    聯合國亞太經社委員會(ESCAP)年會今天在曼谷登場,泰國總理賽塔在開幕式致詞表示,數位創新可以協助各國達到永續發展目標,但同時要確保數位創新以人為本且具包容性,並防範風險。
    1天前
  • 世界地球日 台東池上大坡池畔種下百棵原生樹木

    今天「世界地球日」,台東池上鄉公所響應,與社會企業合作,選在去年曾歷經3個颱風肆虐的大坡池畔,種下百棵原生樹木,為世界環境貢獻一分心力。
    1天前
  • 桃機響應世界地球日 邀學子DIY會發芽的種子地球

    桃機響應4月22日世界地球日,今天邀請大園區圳頭國小29名師生參與環保手作DIY活動,利用機場回收紙製成紙漿植入種子,透過寓教於樂認識綠色機場,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1天前
  • 世界地球日開跑!TVBS永續倡議大使莊開文號召《GO PUNCH!》

    今天是世界地球日,也是2024《地球解方 永續設計行動年會》的開幕日。TVBS永續倡議大使莊開文受邀出席,呼籲與會者一同「GO PUNCH!」,響應活動主題「永續出擊、撼動地球」。準總統賴清德以影片致詞,強調台灣應善用ICT和金融業優勢應對氣候變遷挑戰。年會聚焦八大主題,包括人為永續轉型和未來能源創新。此外,TVBS提出新永續品牌「TVBS GOOD」,宣示作為ESG轉譯者的決心。
    1天前
  • 飾品「免費舊換新」!中山超美新地標開幕 藝術特展同步看

    飾品竟然能免費直接舊換新?!沒錯,許多女孩喜愛的台灣飾品品牌vacanza,即日起推出首創的「永續假期」計畫,不只攜手環境藝術家李霽老師,展出由超過1萬2千件舊飾品打造的藝術作品,還同步推出「免費飾品舊換新」期間限定活動,4/29前快把家中舊飾品帶來換全新飾品,項鍊、耳環、戒指通通OK!
    1天前
  • 商務艙擬變更環保!國泰航空發問卷 「1調查題目」掀熱議

    美媒4月19日報導,國泰航空(Cathay Pacific Airways)正在探討在商務艙推廣讓乘客自備餐具及水瓶。香港01已根據報導向國泰航空發出郵件查詢。
    1天前
  • 療癒!北榮忘憂湖「30隻寵物員工」供賞 湖水回收再利用愛地球

    「湖中禽鳥各自游,微風清拂水悠悠;榮總大愛映心影,忘憂湖畔最解憂」。致力追求永續發展,實踐ESG、推動淨零排放,臺北榮總忘憂湖花木扶疏、生態優美,湖水非自來水,取自中正樓連續壁地下水,供應空調冷卻水塔使用後再放流至湖中,實現兩次回收再利用,體現環保愛地球精神。
    2024/04/21 11:30
  • 啟動淨零碳排能源實證 企業邁向RE100綠色工廠

    響應政府能源永續、全球零碳轉型,企業啟動淨零碳排能源實證,邁向RE100綠色工廠,期望達到2050年「耗能小於創能」的環境願景。
    2024/04/20 22:10
  • 以換代購!新北推永續閱讀 二手書找新主人

    世界地球日即將到來,新北市立圖書館舉辦一系列活動,將閱讀結合時尚,鼓勵民眾交換二手書籍與衣服,透過5種不同風格的互動區,感受物資循環再利用,新北市府也將投入1.2億資金,打造國小智慧圖書館,建置自動借還書設備。
    2024/04/20 18:15
  • TVBS「一樹一山」計畫!旗下藝人共同響應 分享永續小撇步

    電視台日前舉辦「一樹一山」計畫,也找來旗下藝人共同種下超過百棵的流蘇樹,包含修杰楷、楊銘威等人都一起到新竹尖石鄉一起揮汗,也分享幫助環境永續的日常生活小撇步。
    2024/04/20 14:16
  • 2024新北閱讀節─永續SDGs『讀』就GO 4月20日盛大登場

    為響應423世界閱讀日,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於4月20日在板橋市民廣場以「永續SDGs,『讀』就GO」為題,設計豐富有趣的展攤內容,展現新北市跨域閱讀的成果。各級學校的閱讀推動教師帶領學生以閱讀為起點,探究各項議題,讓閱讀透過轉化、跨域整合,展現多元風貌,邀請親子共同參與,體驗閱讀的脈動與趣味。
    2024/04/20 13:23
  • TVBS 響應種樹減碳 黃星樺、葉佳蓉投身參與自封「植物系主播」

    TVBS近期推出全新ESG永續倡議品牌「TVBS GOOD」,同時呼應世界地球日,17日更號召參與「一樹一山」永續行動。包括TVBS永續倡議大使莊開文,以及主播黃星樺、葉佳蓉也都一同現身活動現場,與TVBS星藝象藝人、TVBS志工日活動齊心響應,也為環境永續作出實踐承諾。對此,兩位主播表示能親身參與這項有意義的活動感到非常開心,同時因為兩人姓名中正巧有「草」及「木」字邊,因此兩人更突發奇想自封「植物系主播」,笑翻現場眾人。
    2024/04/19 15:12
  • 台股狂跌!雲豹能源逆勢「直攻漲停」 股價飆創新高

    台股今(19日)開低走低,指數一路下跌,盤中一度狂殺逾1000點,然而,循環經濟永續發展整合服務商雲豹能源(6869)股價逆勢飆漲,創下掛牌以來新高價,完全不受大盤影響!
    2024/04/19 12:18
  • 曝與賴清德君子之交 準環境部長彭啟明接到徵詢「天人交戰」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今(19日)公布第四波內閣人事,氣象達人彭啟明出任環境部長,備受外界關注。彭啟明不僅是氣候專家,更是台灣開放政府、開放資料的推手之一,並具有臺灣開放資料聯盟會長、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台灣數位永續協會理事、台灣氣候聯盟秘書長等身份,與產業界有相當密切的合作關係。彭被問及接受徵詢到答應入閣的過程時表示,身為一個環保人士,如果能幫台灣達到目標是使命,也必須做,他與賴清德是君子朋友相交,4月上旬接到徵詢,是天人交戰,最終說服家人、勇於承擔。
    2024/04/19 11:16
  • 醫生立委出線!邱泰源接衛福部長:多方求挹推健保永續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今(19日)上午公布第四波新任內閣人事,衛福部長由台大醫學院名名譽教授邱泰源出任。邱泰源今年初才剛卸下民進黨不分區立委一職,在醫界的資歷以及善於溝通協調的能力,被視為出線主因,對於各界關心健保議題,邱泰源今也表示,相信新的團隊也會用盡辦法在健康台灣的努力下,多方尋求挹注把健保永續,多方的溝通,讓社會更團結。
    2024/04/19 11:16
  • TVBS好戲不斷!修杰楷曝曾莞婷「私下反差面」 楊晴化身女強人

    TVBS星藝象旗下藝人修杰楷、楊銘威、楊晴、林子閎、黃柏峰、鍾岳軒、盧學叡昨(18)日前新竹尖石鄉響應「一樹一山」計畫,協力種下逾百棵流蘇樹,為永續發展盡心盡力,除了將環保帶進生活,TVBS原創劇集也加入永續發展的行列,《完全省錢戀愛手冊》上週首播好評不斷,林子閎演出的業務經理「王海闊」,被劇迷笑稱「無所不在」,他搞笑說「偶像劇男主角一定要無所不在的啊!」
    2024/04/18 18:14
  • Netflix《璀璨帝國》名媛來台!日月潭賞絕美風景 輕奢行程曝光

    Netflix實境秀《璀璨帝國》裡瘋狂亞洲富豪克莉絲汀(Christine Chiu)來台灣了!克莉絲汀受邀於今(2024)年3月23日至3月27日帶著家人搭乘國籍直飛航班秘密訪台,憑藉她對奢華旅遊和文化探索的熱愛,在返美後透過社群平台向全球觀眾展示台灣的高端精緻、家庭、鐵道旅遊及永續旅遊體驗,擴大吸引北美旅客來台旅遊。
    2024/04/18 14:38
  • 修杰楷領TVBS眾藝人「上山種樹」 響應2024世界地球日

    TVBS積極投入永續作為,去年榮獲數位轉型鼎革獎ESG特別獎、Edenred Ideal Green減碳永續獎肯定,並成立「永續發展部」,以身為「ESG轉譯者」為己任。今年四月初更推出ESG全新品牌「TVBS GOOD」,透過深入淺出地倡議永續內容,從民眾的生活日常策動永續。世界地球日前夕,TVBS也呼應今年地球日主題「Planet vs. Plastics」,於17日舉辦「一樹一山」響應活動,號召TVBS永續倡議大使莊開文、TVBS主播黃星樺、葉佳蓉、TVBS星藝象旗下藝人修杰楷、楊銘威、楊晴、林子閎、黃柏峰、鍾岳軒、盧學叡等群起響應,以行動落實環境永續。
    2024/04/18 12: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