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預言餐廳倒閉血壓開刀房花蓮大家源餘震牛角燒肉專門店花蓮地震災情地震
  • 搜尋:

    國會 結果共10,000筆

  • 提案在程序委員會就被封殺 綠爆藍委嗆「現在我們是多數」

    民進黨立委沈伯洋提出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正案,立法院今(23日)排案,但卻在程序委員會就遭到封殺,民進黨團更指出,與會藍委羅廷瑋、陳玉珍聲稱「要建立新慣例」、「時空環境不同、現在我們國民黨是多數」,痛批藍白聯手、鴨霸復辟,一手說要改革國會、另一手閹割國會提案權,今天的例子就是活生生民主倒退。
    11小時前
  • 陳駿季無蜜月期接農業部長 基層出身「面對爭議不慍不火」出線

    準閣揆卓榮泰今(23日)宣布第5波內閣名單,農業部則由代理部長陳駿季真除。盤點陳駿季從政務次長到代理部長期間,執行農產品冷鏈政策,穩定產銷,更是將台灣蘭花打進國際市場的重要推手,因出身基層,學經歷完整,熟悉農業政策,在去年9月因進口蛋爭議事件後接下代理部長至今,面對爭議總能不慍不火,清楚與國會溝通表述,因而出線。
    14小時前
  • 不只41人? 五角大廈文件曝駐台美軍人數

    美國眾議院日前表決通過,總計950億美元的重大軍援案,其中19億美元將對台灣軍援,而表決前兩天,美國國會研究處,還揭露了一份五角大廈文件,內容寫下目前美軍駐台共41人,不過專家認為可能不只檯面上這些數字。
    1天前
  • 轟黃國昌不投票淪「傅聯會」會長 綠委:配合藍沒收委員會

    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今(22)日審查攸關國會改革的「立法院組織法」、「立委行為法」、「立法院議事規則」等修正草案,不過藍綠為了議事程序吵翻天,最後在藍委人數優勢下,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棄權不投票,在尚未進行任何法案討論之下以6比5散會。綠委范雲就怒轟「國民黨沒收委員會,黃國昌助紂為虐淪『傅聯會會長』」。
    1天前
  • 韓執政黨國會選舉大敗 「尹李會」本週舉行受矚

    南韓總統尹錫悅和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黨魁李在明,本週將在龍山總統府舉行首次會談,這次會晤討論的議題備受關注。
    1天前
  • 馬爾地夫國會大選 親中總統所屬政黨大勝

    馬爾地夫21日舉行國會大選,初步計票結果顯示,總統穆伊祖所屬的人民全國大會黨,贏得掌控國會的多數席次,選民支持他向中國傾斜、遠離區域強國及傳統援助國印度的立場。
    1天前
  • 國會改革沒審半條!開78分鐘就散會 柯建銘嗆:歷史會記住這天

    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今(22)日審查攸關國會改革的「立法院組織法」、「立委行為法」、「立法院議事規則」等修正草案,但朝野立委完全沒聚焦在法條實質審查,就為了議事程序吵翻天,國民黨團提出散會動議,民眾黨立委黃國昌棄權,藍委人數優勢下,在尚未進行任何法案討論之下綠以6比5通過散會,會議主席在上午10點18分宣告散會,會議只開了78分鐘,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怒嗆「歷史會記下這一刻!」
    1天前
  • 馬爾地夫國會大選!「親中執政黨」壓倒性勝利 與印度分道揚鑣

    馬爾地夫今天舉行國會大選,計票結果顯示,總統穆伊祖所屬政黨贏得掌控國會的多數席次,選民支持他向中國傾斜、遠離區域強國及傳統援助國印度的立場。
    1天前
  • 純金製?立院胸章賣「8千元」 立委:太扯了

    每屆立委就職前,立法院都會配發一枚國會專屬證章,給每個立委。但因為立委們時常南北奔波,一不小心,就會把身上的證章弄不見,於是拜託助理向院方添購,沒想到院方表示,這證章是純金製的,一枚要價8千元,讓立委不敢置信;記者實際拿給專家鑑定後,估價卻只有3千8百元。
    2024/04/21 19:23
  • 美國2黨明確共識!眾院通過援台法案 外交部:感謝落實對台承諾

    美眾院通過援台法案,外交部今天表示,在「台灣關係法」立法45週年之際,美國國會再次以具體立法行動落實美國對台「堅若磐石」的安全承諾,展現國會對台灣的安全承諾已是美國兩黨堅定且明確的共識。
    2024/04/21 12:09
  • 美國國會壓倒通過援助台灣 「巨額曝光」國防部發聲感謝

    美國眾議院通過「2024國安補充撥款法案」,法案內容包含對以色列、烏克蘭、印太安全三項援助法案,以及強制TikTok脫離中國母公司字節跳動的「21世紀以實力促進和平方案」四項法案,將送至參議院表決後由總統拜登簽署生效。儘管中東衝突加劇、俄羅斯侵烏戰爭持續,美國國會仍同意編列81.2億美元(約新台幣2,278億)以確保臺海和平穩定,該法案中的19億美元(約新台幣534億)被指定供美國防部用於協助臺灣及區域夥伴國家,國防部對此表示感謝。 報導指出,儘管中東衝突加劇、俄烏戰爭持續,美國國會仍挺身支援臺灣,彰顯對臺灣安全的重視及維護印太和平的決心。國防部對此表示感謝,並強調將善用援助資源,持續強化我國防戰力,提升聯合作戰效能,嚇阻危害臺海和平的軍事冒進行為。 此外,臺灣也將深化與美國及友好國家的安全合作,共同維護區域穩定與繁榮。面對安全挑戰,臺灣將堅定捍衛主權,守護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絕不退縮。 整體而言,這篇元描述扼要總結了新聞報導的關鍵內容,包括法案細節、美國支持臺灣的立場、臺灣的因應之道等,並傳達出臺美共同維護區域和平的決心。
    2024/04/21 09:22
  • 批傅崐萁、黃國昌鴨霸 柯建銘稱「恐誕生新318」藍白反酸:歷史讀得不太好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週日表示,藍白仗著國會多數,不管民意,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與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開著「失速列車」,呼籲應適可而止,否則人民將站出來,「新的318可能會誕生」。對此,藍白立委酸柯建銘「歷史可能讀得不太好」。
    2024/04/20 22:04
  • 幕後/藍營柯志恩接黨部主委、綠還在卡派系 高市長前哨戰開打

    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由立委柯志恩接下,柯也被外界視為藍營2026奪回高雄市長的潛在人選;民進黨方面則因陳其邁任期屆滿,「誰」來接班守住市長寶座,成為目前民進黨新一任主委最重要考驗。為此,湧言會推派現任市議員黃文益上場、正國會六連霸議員陳慧文以「個人名義」參戰,至於新潮流則躍躍欲試,但還未決定派誰上場,而派系間的合縱連橫,也牽動民進黨高雄市長的布局。
    2024/04/20 16:55
  • 援烏.TikTok法案周六眾院表決 最快有望下周生效

    美國對烏克蘭的援助法案,在國會卡關好幾個月後,終能進入眾議院表決!眾議院議長強生,把原本對烏克蘭、以色列以及台灣援助全都包在一起的法案,分拆為三個案子各自表決,同時,還加入已獲得兩黨高度支持的TikTok修正案,四個案子同一天表決。如果獲得通過,強生有可能把四個案子合併為一個,直接送交參院,以便加快法案進度。但由於共和黨極右翼人士的強烈反彈,強生也可能因為推進援烏法案,面臨遭自家人彈劾的危機。
    2024/04/19 19:56
  • 蔡英文劇透「外交部長」人選! 林佳龍笑認:職務被曝光

    總統蔡英文日前接見紐西蘭國會訪問團時,透露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是下一任外交部長。林佳龍今天笑說,「我的職務不小心先被曝光」,不論在什麼位置都是台灣隊,會為台灣隊加分。
    2024/04/19 16:13
  • 國會改革攻防 藍提散會綠主席「躲」表決

    立法院司法委員會今(18日)要審查,民進黨團所提出的國會改革法案,而國民黨立委羅智強突襲提出散會動議,沒想到民進黨籍的召委鍾佳濱裁示休息,直接離開委員會,神隱了166分鐘後才回來,最後表決因為國民黨票數仍多民進黨一票,最終宣布散會。
    2024/04/18 22:17
  • 活久見!吳思瑤緊貼韓國魚「燦笑合照」曝光 嗨喊:比平常帥很多

    《鄉民大學問》特別企劃,主持人郭子乾扮成立法院院長韓國瑜的分身「韓國魚」,突擊立法委員辦公室,沒想到分身出現在國會殿堂,引起眾委員驚呼,都說幾乎分不清楚。民眾黨的黨團副總召黃珊珊也在門口巧遇韓國魚,立刻笑開懷直說:「完全以為是韓院長在巡視。」,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則是盯著韓國魚上下打量,稱讚韓國魚「比平常帥很多」,當場貼身合照,更直接邀請韓國魚下次選舉一定要來幫忙站台輔選。  
    2024/04/18 19:17
  • 波音吹哨者現身爆料! 「787客機」製造有瑕疵恐釀災

    波音公司頻傳飛安問題,美國國會召開調查聽證會,多名波音吹哨者現身爆料,一名現任工程師作證指控,波音的787夢幻客機,製造過程存在瑕疵,可能釀成災難性故障。更有離職主管警告,每一位踏上波音客機的乘客,都存在飛安風險。
    2024/04/18 18:50
  • 余天退出黨部主委改選 蘇巧慧:會證明自己是最佳人選

    民進黨縣市黨部主委改選,新北市蘇系立委蘇巧慧、正國會前立委余天日前都完成登記,但余天昨天宣布退選。蘇巧慧今天受訪說,會盡全力證明她是最適合的人選,「會連大哥那一份一起加油」。
    2024/04/18 13:28
  • 對台軍售交付延宕!美議員提議:部分武器可在台灣生產

    美國對台軍售交貨延宕,美國國會議員建議讓台灣自行建造美國設計的武器系統,以解決當下戰機、坦克、無人機及飛彈的供應瓶頸。但有業者憂心台灣被中國滲透,不利先進系統轉移。
    2024/04/18 09:30
  • 美議員籲撥款委員會加碼資金!盼增產魚叉飛彈助台抵侵略

    美國對台軍售交付遞延多次引發國會議員關切,4名聯邦眾議員昨天呼籲撥款委員會加碼投入1.65億美元,增產魚叉飛彈,以加速交付台灣。他們強調,飛彈需在2027年、中國可能侵台的「戴維森窗口」前到位。
    2024/04/18 09:02
  • 「德德爸」現身民進黨直播談藍白亂象 綠委自爆過去是「昌粉」

    民進黨直播節目「老闆叫我開直播」今晚播出第5集,由發言人卓冠廷主持,邀請立委張雅琳、前立委「德德爸」鄭運鵬擔任來賓,除了聊到立委黃國昌、徐巧芯,也大談彼此共同喜愛的動畫。談及國會亂象,鄭運鵬坦言因藍白是多數、很難反制,需要透過民眾輿論共同監督。張雅琳還自爆曾是「昌粉」,並曾捐款給時力的黃國昌,曾對黃有很高期待,但黃國昌在立院的表現一直突破下限,十分不可思議。
    2024/04/18 00:01
  • 川普封口費案揭疤婚外情 梅蘭妮亞反應受關注

    美國前總統川普的封口費案庭審進入第二天,面對首日陪審團員難產的問題,終於有所進展,目前選出7名陪審團成員,職業是包括護士、律師等各行各業的紐約市民。不過,川普一度因為一名候選人的社群網路貼文,情緒激動大聲講話,遭到法官當庭警告。隨著封口費案細節將隨著審判逐一攤在陽光下,川普婚外情再度端上了檯面,外界也關注前第一夫人梅蘭妮亞的反應,消息人士指出她近期已經回到佛羅里達州海湖莊園,遠離一切紛紛擾擾。
    2024/04/17 19:49
  • 學川普老招拉票?拜登想對中國鋼鋁開徵「3倍懲罰關稅」

    美國總統大選腳步愈來愈近,拜登政府似乎又開始實施各種保護政策,藉此「保障」自家產業並鞏固選票。最新消息指出,總統拜登(Joe Biden)近日公開對國會喊話,希望能調高對中國大陸進口的鋼鐵與鋁製品關稅,在目前7.5%稅率基礎上提高3倍,藉此阻擋中國製品過度氾濫。此舉在這個時間被提出,也讓外界聯想,拜登是否為了鞏固自己在賓州、密西根等「鐵鏽帶」(Rust Belt)的選票,才學川普(Donald Trump)當年用過的老招。
    2024/04/17 17:45
  • 地表規模最大選舉登場!印度國會大選週五開跑結果何時出爐?

    印度是全世界擁有最多人口的國家,其下議院「人民院」(Lok Sabha)每5年一回的改選,就成為地表最大規模的民主選舉。為了消化龐大人口與老舊的選舉機制,這場大選耗時2個多月時間、一共有9.68億合格選民,選出合計543席國會議員,也是現任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能否繼續執政的期末考試。
    2024/04/17 15: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