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租賃車孫藝真國外爆炸不認罪出國登錄鄭華娟巴格達邱昊奇寶林證據
  • 搜尋:

    國安 結果共8,126筆

  • 安理會表決「巴勒斯坦入聯合國」 美國1票否決拒承認地位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今天表決有關巴勒斯坦申請加入聯合國的決議草案,美國動用否決權,等於是阻止聯合國承認巴勒斯坦的國家地位。
    5小時前
  • 蔡總統搶宣布「林佳龍接外交部長」!媒體人爆內幕:不是口誤

    賴清德新內閣逐漸成形!總統蔡英文昨(17日)接見外賓時,突然脫口「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是未來的外交部長,外交部長吳釗燮是未來的國安會秘書長」,搶先下任準總統賴清德公布內閣人選。對此,前立委郭正亮直言蔡英文不可能是口誤,驚爆讓林佳龍點頭的內幕。
    1天前
  • 看好誰?賴清德新內閣好感度出爐 「她慘墊底」林佳龍衝第2

    距離準總統賴清德520上任僅剩約1個月的時間,近期陸續公布內閣人事名單,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擔任行政院長、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出任副閣揆、前立委劉世芳掌「天下第一大部」內政部,另外傳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將轉任國防部長。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透過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蒐集前2波內閣首長人選的網路聲量並比較好感度,其中聲量最高的為內定外交部長林佳龍,好感度最低的則是留任海委會主委的管碧玲。
    1天前
  • 香港國安法實施4年! 291人被捕「最小才15歲」

    據報導,香港國安法於2020年中生效以來,有291人涉嫌違法被捕,其中年紀最小者只有15歲。
    1天前
  • 黃曙光370字文稱身心俱疲請辭 邱國正:可感同身受

    潛艦小組召集人、國安會諮委黃曙光16日晚間發表聲明稱「身心俱疲」請辭。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17日)受訪時肯定黃曙光負責盡職,但對於這感受可以「感同身受」,但也強調潛艦國造是一個團隊,不會因為個人改變。
    2024/04/17 13:35
  • 顧立雄接國防部長?邱國正喊「我沒交接」:軍人待久會講真話

    準總統賴清德的新內閣逐一掀牌,雖然國安團隊還沒正式宣佈,但已傳出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將接任國防部長。國防部長邱國正今(17)日被問到跟下屆部長交接一事,他直言「我沒交接啊」,並稱軍人待久會講真話,軍中習慣就是拿到命令,有個期限要交接或有什麼會議,大家做溝通。至於是否確定由顧立雄接棒?邱國正表示「我真的不知道」。
    2024/04/17 09:53
  • 黃曙光「身心俱疲」辭潛艦召集人 邱國正:我能感同身受

    國安會諮委、潛艦國造專案召集人黃曙光證實請辭,並強調是因為身心俱疲,與他人無關,更無關任何政治因素。國防部長邱國正今(17)日表示,肯定黃不管做人或做事方面,都是相當盡職的人,而黃的個人感受自己可以感同身受,強調潛艦是重大工作,專案小組成員是現役的,可以恆久工作,不會因為個人改變。
    2024/04/17 09:46
  • 請辭潛艦國造召集人!黃曙光坦言「身心俱疲」:勿詆毀軍人名譽

    國安會諮委、潛艦國造專案召集人黃曙光已向總統蔡英文請辭。黃曙光今天發布聲明指出,請辭是身心俱疲,與他人無關,更無關任何政治因素。
    2024/04/16 21:56
  • 說溜嘴? 總統:林佳龍接外長、吳釗燮掌國安會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第三波內閣人事,大多任用財經領域專才。不過因為是政治素人,未來面對立院朝小野大,能否扛得住質詢砲火,學者認為要事先準備。
    2024/04/16 19:13
  • 挺《反滲透法》修法 朱立倫:國安五法不該成打壓在野工具

    前總統馬英九日前訪問中國大陸,並與對岸領導人習近平二度會面,隨後,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呼籲朝野修正《反滲透法》,藉此排除兩岸交流的障礙,他也示警國民黨,若不加速修法,未來國民黨恐仍會在總統大選中慘敗。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5)日表示,國安五法絕不能以國安為名,傷害人權,甚至變成某些特定人士或民進黨操控選舉、打壓在野黨的工具。
    2024/04/16 16:08
  • 哥哥黃曙光辭潛艦小組召集人? 黃珊珊鬆口全說了

    國造潛艦「海鯤號」正進行泊港測試,不過傳出國安會諮詢委員、國造潛艦專案小組召集人黃曙光已向總統蔡英文請辭。對此,黃曙光妹妹、民眾黨立委黃珊珊也鬆口證實,其實一、兩個禮拜前就得知此事,「我覺得這個是他工作上負責任的態度啦!完成階段性任務,他年紀也到了,這個事情是每個人的生涯規劃。」
    2024/04/16 14:19
  • 蔡英文先幫賴清德證實了!林佳龍未來外長、吳釗燮掌國安會

    準總統賴清德的國安團隊內閣人事還沒正式公布,總統蔡英文16日上午接見「紐西蘭國會跨黨派友台小組訪台團」,在介紹與會來賓時,證實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將接任外交部長,而外交部長吳釗燮將轉任國安會秘書長。
    2024/04/16 13:39
  • 德國總理蕭茲訪中保密防諜高規格 手機不離身「回國報廢」

    德國總理蕭茲率多名企業家訪問中國,德國安全部門採取高規格預防措施,以應對中國可能做出的間諜行為,包括不帶存有敏感數據的電子裝置、手機不離身、回國後應將曾帶往中國的電子裝置報廢處理。
    2024/04/16 13:06
  • 不符中英聯合聲明!英外相:香港23條立法恐違國際人權法

    香港立法會3月三讀通過「維護國家安全條例草案」(即基本法23條立法草案),進一步壓縮香港自由民主。英國外交大臣卡麥隆今天指出,此立法恐不符國際人權法。
    2024/04/16 09:11
  • 到聯合國安理會繼續鬥 以色列籲要對伊朗「啟動各種制裁」

    伊朗13日深夜向以色列發動襲擊,試圖以數百架無人機與飛彈,造成對方一定程度損失或傷害。雖然以色列政府在美國施壓下,沒有第一時間對德黑蘭進行回擊,但其駐聯合國(UN)現任大使埃爾丹(Gilad Erdan),並沒有打算放過伊朗,14日出席安理會緊急會議上,不只拿出飛彈襲擊耶路撒冷的照片,公開指責對方故意違反國際法,派遣300多架無人機與飛彈攻擊以色列,還在與伊朗代表唇槍舌戰後,要求安理會盡快啟動「各種可能的制裁」,藉此打擊伊朗氣燄,以防他們再次發起攻擊。
    2024/04/15 15:08
  • 巴勒斯坦申請加入聯合國 安理會本月展開審查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8日表示,將在這個月決定,巴勒斯坦加入聯合國的申請案。
    2024/04/15 14:59
  • 防長見習? 顧立雄、邱國正同框陪總統視察

    賴政府國安團隊雖然還沒正式宣佈,但傳出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將接任國防部長。15日兩人陪同總統蔡英文主持「堅實營區」啟用典禮,這也是傳出人事消息傳出後兩人首度同框。
    2024/04/15 14:59
  • 假冒國安部人員騙價值10萬黃金 紐約2華裔非法移民被捕

    美國紐約州(New York)2名華人男子,日前謊稱是國土安全部人員,在康乃狄克州(Connecticut)試圖騙取價值10萬元以上的黃金,遭到警方逮捕,指控兩項一級盜竊罪。據悉,兩人都是無證移民,案件仍在調查中。
    2024/04/15 13:56
  • 賴清德內閣布局8年?驚爆「狂踩蔡英文底線」 鷹派全面輾壓

    賴政府520執政倒數,新內閣發布首波及行政院團隊,卻爆出黨內派系不滿開砲;而外界最關注的國安國防外交人事,更挨轟是賴清德「台獨鷹派」勢力抬頭。媒體人認為賴清德看似「蔡規賴隨」,其實是在踩蔡英文的底線。新內閣還沒完全公佈,但2026首長卡位戰,新北市派系率先開了第一槍!
    2024/04/15 13:43
  • 伊朗襲以色列安理會急商對策 聯合國秘書長籲:雙方克制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今天就伊朗週末襲擊以色列事件召開緊急會議,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在會中警告各國不要報復伊朗讓緊張局勢進一步升高,並說世界禁不起更多戰爭。
    2024/04/15 10:50
  • 林智堅拚2026復出? 陳明通:繼續替他平反

    2022年的九合一大選,要參選桃園市長的林智堅,因身陷論文抄襲風波,宣布退選。如今,卻傳出有地方人士勸進他,在2年之後重回新竹「選市長」。對此,林智堅過去的指導教授、前國安局長陳明通表示,談這些都還太遠;不過,陳明通今天(14)也再度舉行個人的新書座談會,極力為林智堅喊冤。
    2024/04/14 22:25
  • 520前重提間諜案 大陸國安部稱這名教授當過卓榮泰助理

    新任總統賴清德任命卓榮泰擔任行政院長,將於520正式就任,中國大陸國家安全部今(14)日卻恰巧公布了「十大間諜案例」的一系列影片,其中包含了2020年的舊案,自稱當過卓榮泰助理的台籍教授鄭宇欽。對此,卓榮泰曾在臉書上澄清,強調不認識鄭宇欽,也沒有這名助理,「顯然是為牽扯而牽扯。」
    2024/04/14 14:27
  • 港23條立法後4/15首個國安教育日 美加提醒公民赴港風險增

    明天(4/15)是香港完成基本法23條立法後,第一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這兩天周末假期,香港保安局轄下多個紀律部隊舉行開放日,公開展示反恐演習等活動,宣傳愛國思想。不過美國、加拿大政府認為,23條立法模糊,提醒公民到香港旅遊要注意風險。
    2024/04/14 14:02
  • 伊朗襲以色列「中東各國急關領空」 聯合國安理會緊急會議

    以色列當地時間13日深夜(台灣時間14日凌晨4時)宣布,伊朗向以國發射數百飛彈、火箭和無人機,伊朗革命衛隊也證實消息,稱是報復4月1日對駐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Damascus)領事館的攻擊。由於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加劇,中東各國紛紛宣布關閉領空,至少40架航班取消或改道。聯合國安理會也表示,將就伊朗襲擊以色列召開緊急會議。
    2024/04/14 11:06
  • 文人部長鎮得住? 軍事專家:沒軍種包袱

    520後傳出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將接任國防部長,外界質疑文人部長沒有軍事經驗能否勝任。軍事專家分析,文人部長沒有軍種包袱,推動國防改革反而更能夠大破大立
    2024/04/12 18: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