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提告停班停課冷凍雞肉益活雞國民黨中國攻台美魔女花蓮大地震紀念品全裸車震
  • 搜尋:

    人權 結果共4,102筆

  • 挺《反滲透法》修法 朱立倫:國安五法不該成打壓在野工具

    前總統馬英九日前訪問中國大陸,並與對岸領導人習近平二度會面,隨後,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呼籲朝野修正《反滲透法》,藉此排除兩岸交流的障礙,他也示警國民黨,若不加速修法,未來國民黨恐仍會在總統大選中慘敗。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5)日表示,國安五法絕不能以國安為名,傷害人權,甚至變成某些特定人士或民進黨操控選舉、打壓在野黨的工具。
    2024/04/16 16:08
  • 不符中英聯合聲明!英外相:香港23條立法恐違國際人權法

    香港立法會3月三讀通過「維護國家安全條例草案」(即基本法23條立法草案),進一步壓縮香港自由民主。英國外交大臣卡麥隆今天指出,此立法恐不符國際人權法。
    2024/04/16 09:11
  • 影片曝光! 緬甸政府軍殘殺叛軍 強迫村民須到場觀看

    緬甸軍政府奪權統治超過三年,CNN調查發現,軍方正用相當殘忍的手段,虐殺被捕的叛軍成員,還強迫村民一定要到場觀看,利用恐懼控制人民;但政府軍近期與叛軍間的戰爭節節敗退,上週緬甸邊境城市米瓦迪(Myawaddy)遭到叛軍佔領,政府軍持續努力推進,導致當地戰火綿延,大量緬甸民眾攜家帶眷逃到泰國,邊境一天平均有4千人跨境,是過去的兩倍。
    2024/04/15 20:00
  • 主辦道歉了!女星赴美演出「沒工作簽證」遭搜身遣返 真實內幕曝

    金曲樂團「漂流出口」主唱Putad Pihay,日前隨著「小島大歌」前往美國展開巡迴演出,昨(10)日在臉書揭露主辦單位並未替她申請工作簽證,而是以旅遊簽證入境,導致她遭美國海關攔下,被監禁17小時遣返回台,痛喊:「體驗了什麼叫沒有人權!」時隔1天,「小島大歌」也發聲回應了。
    2024/04/11 10:13
  • 瑞士氣候奶奶告政府! 抗暖化不力「侵犯人權」判決勝訴

    4名來自瑞士《年長婦女氣候保護協會》的銀髮族奶奶,因為不滿政府對抗暖化不力,近年熱浪頻繁,讓她們夏天幾乎無法出門,健康也受到威脅,一狀告上歐洲人權法院。案件9日正式裁決,這群「氣候奶奶」們勝訴,這是第一次有國際法院認定氣候變遷侵犯人權,可能在歐洲各地及其他地區引發連鎖效應,而且類似案件數量在全球激增當中,也是在鞭策各國政府,該更努力對抗暖化問題。
    2024/04/10 19:55
  • 東歐熱如夏天波蘭飆30度 全球「最熱三月」再破紀錄

    進入四月,東歐地區已經出現30度高溫,熱得像夏天。最新氣候報告指出,全球平均海溫達到21度,又創下「最熱三月」紀錄。另外歐洲人權法院做出歷史判決,瑞士政府遭控沒有達到氣候目標,侵害健康人權,瑞士政府敗訴。
    2024/04/10 19:51
  • 主辦沒弄工作簽!女星赴美遭海關脫衣搜身遣返 阿爆痛批罔顧安全

    「小島大歌」近日舉辦赴美演出活動,邀請金曲樂團「漂流出口」主唱Putad Pihay參與,但Putad 今(10)日痛揭主辦單位沒替她申請工作簽證,導致她遭美國海關攔下,被監禁17小時遣返回台,痛批:「體驗了什麼叫沒有人權!」阿爆、戴曉君等人也心疼發聲,要求主辦單位出面說明。
    2024/04/10 14:42
  • 金曲主唱赴美演出遭監禁遣返 爆主辦「1行為」害慘她:徹底被污辱

    南島音樂串連計畫 「小島大歌」近日赴美展開演出,但身為表演者之一的金曲樂團「漂流出口」主唱Putad Pihay,今(10)日在社群爆料主辦單位 「小島大歌」沒有替她申請工作簽證,導致她到美國後被當作罪犯看待,甚至被監禁17小時、遭永遠取消ESTA(旅遊許可電子系統)資格,痛批:「體驗了什麼叫沒有人權!」據悉,主辦單位正在了解當中。
    2024/04/10 14:07
  • 施明德曾「登高倒扁」!與綠營漸行漸遠 僅剩2高層摯友

    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生前被尊稱是美麗島戰神、台灣曼德拉,他早年不畏軍事審判、朗朗為理念辯護的風範,使他受人擁護,雖然施後來在政治上因堅守價值與信仰,民進黨許多人也與其漸行漸遠,但施過世後,總統蔡英文、民進黨主席賴清德等都公開表達哀悼,肯定他對台灣民主、人權的貢獻,連近來深居簡出、罕有公開發言的許信良,都透過臉書、新聞稿,倡議為施明德舉行國葬。
    2024/04/10 09:49
  • 張耀仁「1天只吃1餐」模樣超憔悴 洪毓璟斷食餓到冒冷汗

    《鹽水大飯店》劇情進入高潮,最新情節張耀仁因參加人權遊行遭通緝,逃亡過程中卻都沒人報警,讓他不禁感慨:「我們台灣人真的很善良!」談到受陌生人幫助的經驗,張耀仁分享父親曾參加志工隊,義務打掃發生火災的房子,一天內幫助受災戶重新粉刷他們家中烏黑的牆壁,讓對方感激不已。吳子霏則分享自己遺失錢包的經歷:「我曾經去工作時掉了錢包,一直找不到心急如焚,想著有現金、重要卡片和家人照片在裡頭就非常難過,後來才發現是掉在計程車上,司機想辦法聯繫我才讓我找回錢包。」她表示事隔多年仍感謝那位司機的善良,讓焦急尋找失物的她大大鬆了口氣,更省去了許多換卡的麻煩,當時還為此包紅包感謝對方拾金不昧。
    2024/04/06 11:54
  • 中緬首破緬北詐騙大本營 352陸嫌遭遣送

    中國大陸警方和緬甸合作打擊跨國詐騙集團,最新逮捕800多名嫌犯,這當中有352人是大陸人,通通被遣送回國,中緬合作至今,已經移交4.8萬中國嫌犯,看得出這類跨國詐騙犯罪還是猖獗,尤其在中緬跟緬泰邊界更是多,去年,聯合國人權組織就指出,緬甸大約還有12萬人被關在詐騙園區裡,被迫從事犯罪行為。
    2024/04/02 22:01
  • 《鹽水大飯店》大魔王現身!湯志偉「耍特權」放膽使壞

    張耀仁與黃迪揚在上周《鹽水大飯店》劇情中,因為參與人權遊行,遭到現場警察追打而逃到橋頭青年合作社,在合作社裡兩人敞開心房,談及黃迪揚的父親被抓走的過往。黃迪揚表示如果現實中有人找他談心,他會先聽,「一直聽,因為一直講的人太多了。」張耀仁則坦言不太會跟朋友談心,遇到困難或煩惱都傾向自己解決,認為朋友相聚就是要開心,但若朋友與他傾吐心事,會選擇默默聆聽,「事後會約朋友去做一些跑步、騎腳踏車這類的戶外活動,一來是可以轉移朋友深陷低潮的注意力,二來運動分泌一點多巴胺。」
    2024/03/30 15:56
  • 藍委批「向錯誤人權團體低頭」 法務部長:我執行過2件死刑

    國民黨立委吳宗憲今(26)日在質詢時提及死刑議題,並以新北割喉案為例,呼籲法務部長蔡清祥要有肩膀,「你我都不應該向錯誤人權團體(指廢死團體)低頭」,針對被害者、加害者人權都要平衡,蔡清祥則回應,他執行過兩件死刑,完全是依照法律規定,「該執行就執行」。
    2024/03/26 13:52
  • 英4千萬選民資料遭駭 副首相擬公開點名中國是「幕後黑手」

    英國選舉委員會去年8月爆出遭網攻一年多,影響存有4000萬名選民個資的資料庫。多名官方消息來源透露,英國副首相陶敦明天擬在國會公開點名中國是幕後黑手。
    2024/03/25 09:35
  • 在台港人抗議基本法 行動劇KO惡霸維尼

    香港基本法第23條今(23日)正式生效,在台港人站上街頭抗議並上演行動劇,痛斥大陸限縮香港人民的自由與人權,不少與會者都示警,台灣應該要警惕否則就會變成下一個香港。
    2024/03/23 18:01
  • 台灣人權律師故事 《尋找湯德章》探究228事件受害者一生

    一部關於228事件罹難者的紀錄片《尋找湯德章》,是導演和地方人士歷經多年訪查,將史料和後人的記憶拼湊後,呈現這位地方仕紳的傳奇一生。父親是日本警察,母親是台南農家女子,本來從母姓的湯德章多次更改姓氏,但最後選擇以當個台灣人為驕傲;從擔任警察到律師,致力為台灣人打抱不平。228事件中,他被當成殺雞儆猴的對象,遭到刑求後當眾槍決,地點就在台南市中心的圓環;這裡現在也成為「湯德章紀念公園」,讓後世永遠記得他為台灣人民的犧牲奉獻。
    2024/03/22 19:55
  • 總統府憲兵自戕爆內幕!逼人哨表曝光 憲指部認了

    總統府一名古姓憲兵3月1日晚間執勤時自戕身亡,同袍爆料古男業務繁重,每天站4到5班哨,甚至站二歇二(站2小時休息2小時),遭憲指部發言人唐明德、國防部長邱國正反駁,而今(22)日再爆出事前後的哨表,古男自戕前一天除了3班正哨,還有3班哨要待命。對此,憲指部回應,針對士官兵勤務,因人力狀況需精進調配之處,憲指部正進行審視研討,務求衡平士官兵差勤,確保個人權益。
    2024/03/22 14:46
  • 港基本法23條三讀通過 民進黨批摧毀人權:香港最黑暗的一天

    對於香港政府與立法會昨(20)日強推《基本法》第23條立法,民進黨發言人李問表示嚴厲譴責,批是「香港最黑暗的一天」,此法將摧毀香港僅存的法制與人權。此外,該法將使香港人民噤若寒蟬,並對所有在香港活動的國際組織、企業與個人都造成威脅。
    2024/03/20 16:31
  • 韓辦民主峰會 尹錫悅:AI製造假消息威脅民主

    南韓18日主辦第三屆民主峰會,來自英國、歐盟和美國等全球高層官員齊聚一堂。3天會議的主要議程,聚焦對民主的數位威脅,科技如何促進民主,還有普世人權。
    2024/03/19 14:40
  • 親姊19歲遭刺39刀亡!「痛揭最後對話」王欣儀:死刑只是最起碼交代

    廢死議題討論一直在風口浪尖上,隨著先前國三生遭同學拿刀刺死、日前的男童凱凱(化名)遭保母虐死案,台北市議員王欣儀近日以親身經歷,再次揭露親姊姊年僅19歲時遭追求者39刀殺害的慘案。對此,王欣儀也撂下重話,認為「死刑對於死者與家屬是最起碼的交代」。
    2024/03/15 15:40
  • 撤銷澳葡萄酒限制 陸外長時隔7年訪紐、澳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應邀到紐西蘭和澳洲進行訪問,這也是七年來第一次有大陸外長訪問兩國。王毅此行,將和澳洲外長進行戰略對話,預計針對人權、貿易,和地區安全進行討論,外界評論這代表中澳兩國關係回暖。
    2024/03/15 12:06
  • 廢死聯盟臉書被灌爆!「社工上銬」批:正當性何在 惹全網怒轟

    劉姓保母狠心虐死男嬰,消息曝光震驚社會,面對年僅一歲半的凱凱,保母與其妹妹接連祭出恐怖行為,導致男嬰全身傷痕累累,指甲更被拔光,去(2023)年12月底不幸身亡。對此,兒福聯盟女社工被上銬移送法辦,廢死聯盟痛批「正當性何在?」瞬間引來網友砲轟。
    2024/03/13 17:07
  • 1歲童遭惡保母虐死!郭彥均心碎發聲 「拜託人權不要再來了」

    台北市一名1歲半的男童凱凱(化名)遭到劉姓保母虐待致死案引起社會譁然。藝人郭彥均也心疼發聲:「可憐的孩子,是我們大人對不起你」喊話:「拜託人權不要再來了!」
    2024/03/12 17:56
  • 遭爆熱戀小12歲「韓國小姐」!GD出道17年罕見正面回應

    南韓男藝人權志龍GD(G-Dragon)自2006年出道至今,與女星的緋聞就不曾間斷,從日本女星水原希子、小松菜奈,到女團BLACKPINK成員Jennie都曾經與GD傳過緋聞,而自去年夏天開始,韓國小姐出身的金高恩(音譯)也被爆出與GD熱戀中。
    2024/03/10 11:23
  • 22歲男大生傳汙辱先知照片 被控「褻瀆神明」遭判死刑

    巴基斯坦的「褻瀆神明罪」(Blasphemy)在國際上遭到諸多人權團體和組織的反對,但近期有名22歲大學生在通訊軟體WhatsApp上傳送褻瀆神明的圖片和影片,被控犯下「褻瀆神明罪」後面臨死刑,另外還有1名17歲少年被判處無期徒刑,引發國際譁然。
    2024/03/09 17: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