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頭部中彈藥單下雨486先生台中考績甲等警員輕生柯佳嬿守護神性侵
  • 搜尋:

    龍眼蜜 結果共18筆

  • 全台最好蜜!大崗山龍眼蜜文化節周末登場

    高雄大崗山龍眼蜂蜜文化節,今年邁入第23年,18日在大崗山風景區的如意公園登場,現場許多蜂農、文青市集業者帶著自家產品來展銷,市長陳其邁親自出席,大讚高雄蜂蜜,是全台最好的蜂蜜,連總統也愛吃。
    2023/08/19 23:29
  • 超Q首創!「迷你小龜杯」限時免費加料 檸檬X龍眼蜜超清爽

    龜記出新招!為了兒童節到來,3/18起首創研發出2款超可愛的「迷你小龜杯」飲品,主打零添加化學成分、不含咖啡因,更將比例全部重新調整成適合小寶貝喝的飲品,不管是冬瓜跟鮮乳完美MIX的「冬瓜ㄋㄟㄋㄟ」,還是檸檬混搭龍眼花蜜的「哈妮檸檬」,都能讓小朋友和孕媽咪們安心喝,買任2杯迷你小龜杯飲品還可享免費加料1次喔!
    2023/03/17 14:11
  • 因禍得福!乾旱低溫刺激花朵盛開 龍眼蜜大豐收

    去年至今乾旱,加上今年1月間寒流接連報到,「逆境」刺激植物開花,因此今年龍眼花開好開滿,龍眼蜜迎來10年罕見的大豐收。
    2021/04/16 22:49
  • 台冠軍師傅拚吐司! 紅豆粉粿PK丹麥鹹蛋黃

    日本生土司風潮吹來台灣,勾起民眾對麵包的熱愛,所以有不少冠軍師傅,都趁勢研發新品,尤其是加入台灣元素,像是紅豆粉粿、紅豆鹹蛋黃,或是改良生吐司,加入台灣龍眼蜜等等,都相當受到歡迎。
    2020/10/24 14:11
  • 排隊「生吐司」含「調和」蜂蜜! 美食家:健康存疑

    生吐司和一般吐司最大的差異,就在於食材以及發酵的時間,都成了生吐司的成本所以比較對,不過日本知名生吐司被美食家質疑,明明標榜健康卻加了調和龍眼蜜,他認為調和最大成分是果糖,對健康有疑慮,對此業者回應選擇調和式蜂蜜,是經過日本團隊試吃,能忠於日本的原汁原味。
    2020/09/01 19:56
  • 國產蜂蜜評鑑頒獎 農糧署:今年量增質優

    農委會輔導台灣養蜂協會辦理全國蜂蜜評鑑,今天舉行頒獎典禮,農糧署長胡忠一表示,今年氣候穩定,龍眼蜜產量增加、品質穩定,民眾可選購貼有產品證明標章的產品,更有保障。
    2018/08/10 16:13
  • 大貓熊圓圓挑嘴 能分辨純正龍眼蜜

    台北市立動物園今天表示,蜂蜜香香甜甜的滋味是許多動物的最愛,大貓熊「圓圓」也愛蜂蜜,對蜂蜜品質的要求很高,能分辨出純正龍眼蜜,對一般市售蜂蜜則興趣缺缺。
    2018/07/27 14:26
  • 賴清德推銷台南農產品 大讚台南越光米

    曾任台南市長的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出席台南農產品促銷活動,大讚台南越光米品質不輸日本,想吃好米不用去日本。賴清德當場指示採購台南東山區農會龍眼蜜當禮品,支持台南農產。
    2017/11/04 12:54
  • 熱!啤酒搭水果「做變化」 桂圓、百香果味夯

    天氣越來越熱,啤酒也跟著天氣做變化。搭上水果,喝起來更爽口!不只有百香果口味,還有桂圓、龍眼乾口味,喝起來甜甜的又帶點苦味。而火龍果也能做成啤酒,搭上覆盆莓跟一點點龍眼蜜,微酸帶甜。還有葡萄柚口味,濃濃的水果香,也成為吸引消費者的一大要點。
    2017/06/24 17:28
  • 重「口感+包裝」 超商、賣場推多國啤酒搶客

    氣溫飆升,不少人喜歡喝啤酒消暑,超商推出多國啤酒,像是來自亞特蘭大和英國的精釀啤酒,以及荔枝和龍眼蜜口味的德國小麥啤酒,多樣化吸引消費者,賣場也祭出超過200款啤酒商品滿足不同口味族群,搶啤酒市場這塊大餅。
    2017/06/08 11:34
  • 高溫暴雨蜜蜂不採蜜 本土蜜產量銳減

    這些年的氣候異常相信大家都很有感覺,像是最近高溫動不動就是30幾度起跳,不要說人受不了了,其實就連蜜蜂也是大受影響,加上前陣子的暴雨不斷,一連串的環境變遷讓蜂蜜的採集量跟著銳減,以台灣兩種本土蜂蜜龍眼蜜和荔枝蜜加總起來,今年產量就少了6成5,連帶價格也跟著飆漲。
    2016/08/02 21:20
  • 蜜中極品! 大崗山龍眼蜜文化節正式登場

    高雄大崗山龍眼蜂蜜文化節,1日正式登場!儘管受到氣候影響,今年產量減少2到3成,但品質一年比一年要求!今年推出的龍眼蜜,得經過兩次的評鑑審核,確認沒有問題才能販售,最後近2萬瓶的蜂蜜脫穎而出,相當搶手。
    2015/08/01 21:35
  • 吳寶春指導徒弟 「蜜餞」麵包力拚世界冠軍

    曾經拿過世界麵包賽冠軍,麵包師傅吳寶春他親自指導徒弟謝忠祐,參加明年的世界麵包賽,謝忠祐要用台灣的蜜餞和茶葉,融入麵包來挑戰冠軍,他表示,小時候受阿嬤影響,喜歡吃蜜餞才會想到把梅子、龍眼蜜等等加入麵包,希望能在國際舞台爭光,另外還有其他師傅研發澎湖海菜、芒果鳳梨等主打台灣味的特色麵包,也考慮在未來量產販售。
    2015/08/01 17:18
  • 橫濱啤酒節奪金牌 台灣龍眼蜜發光

    在國際間行銷台灣,現在或許可以再加上「啤酒」這一項,台灣第一家取得私人釀酒執照的業者,帶著獨自開發的蜂蜜啤酒,挑戰號稱日本三大啤酒節之一的橫濱啤酒節,結果蜂蜜啤酒不僅大受現場觀眾歡迎,贏得最佳人氣獎,也贏得評審委員一致青睞,拿下了大會的金牌獎;原來這款蜂蜜啤酒,用的是台灣獨有的龍眼蜜,才能釀出日本人也研發不出來的好味道。
    2012/09/19 14:44
  • 【一步一腳印】甜蜜蜜蜂王蜂后 兩人分工推廣好蜜(上)

    即使在冬天,只要暖活一點,蜜蜂就一群群出門工作,而要當蜜蜂的老闆得比蜜蜂更勤勞,李麗玉跟先生李福涼也是一早到蜂場巡視。 蜜蜂專家李麗玉:「老公,欸你幫我忙,要不然我會得內傷。」因為蜂巢很重,一片就有5、6公斤,掀開表面封著的蠟裡面飽飽地是混合了蜜、蜂膠跟花粉的蜂糧。李麗玉:「含量比較多還是小花蔓澤蘭,對。」記者:「小花蔓澤蘭是甚麼味道?」李麗玉:「它有一種香草的味道。」 原來森林殺手,不起眼的小花也有蜜,還讓蜜蜂汲取出了濃濃的甜蜜,另一種小花也有豐富內涵。李麗玉:「像上面都是咸豐草的味道,這個不一樣。」記者:「不一樣?」李麗玉:「咸豐草的略帶酸味,香味的話,花的香味很濃郁、比較濃郁,比小花蔓澤蘭還濃,小花蔓澤蘭是有點香草的味道。」 開花時間也不同,大花咸豐草盛開得要早些,就這樣一片片蜂巢裡,收藏了季節、環境變化的痕跡,不過密碼要專家才能解讀,出身養蜂世家的李麗玉就是這樣的人物,她曾被選入十大農業專家,多次被聘為蜂蜜評鑑委員,還有個挺犀利的綽號「女王蜂」! 李麗玉:「我在高中的時候,我記得在高中大學我有一個外號,那時候我同學都叫我女王蜂,那時候我就很愛蜜蜂,因為那時候同學們看到蜜蜂就跑,我也跑,她跑是因為她嚇到了,我跑是我喜歡去追牠們,所以那段時間對我來講,已經結下很深很深的緣。」 所以即使密密麻麻的小黑點在身邊繞著,李麗玉還是一臉自在,能跟她相比的就是她的先生李福涼了。李麗玉:「他管得比我們馬英九人還多欸,幾億,那天算過了幾億。」李麗玉先生李福涼:「沒有啦幾千萬,千萬而已啊。」 這數量夠多了,也聽得出來李麗玉這位女王蜂,生活裡還有個王,李福涼家裡也是世代養蜂,對於蜂場的管理有獨到見解,像這一個個蜂箱裡雖然豐收的蜜跟蜂蠟幾乎滿溢出來,他並沒打算急著採收,李福涼說讓蜜蜂可以保留一些牠們自己的自然食物,如此則不必餵糖、更不必餵藥。李福涼:「春節的時候,那時候剛好要遇到繁殖期,那是我們最重要的季節,因為接下來就是3月份要採文旦蜜,還有荔枝蜜、龍眼蜜,就讓這些小夥計好好養精蓄銳吧。」
    2009/02/15 22:03
  • 網友最ㄏㄤ「豬蹄花」,業者?

    台南市有一家滷味,招牌產品滷豬蹄花,一個月賣到上萬包,店家說他的滷味跟別人不一樣,沒用醬油,用的是青草醬加龍眼蜜,口感滑順回甘,獲得網路票選第一名,成了網友最愛的滷味。
    2008/01/07 15:39
  • 網友最ㄏㄤ「豬蹄花」 月賣上萬包

    台南市有一家滷味,招牌產品滷豬蹄花,一個月賣到上萬包,店家說他的滷味跟別人不一樣,沒用醬油,用的是青草醬加龍眼蜜,口感滑順回甘,獲得網路票選第一名,成了網友最愛的滷味。
    2008/01/05 18:22
  • 認養一棵龍眼樹吧! 鮮甜大龍眼送到家

    南投中寮鄉名產龍眼最近大豐收,每顆龍眼大又甜,品質非常好,過去大盤商都會趁機到中寮產地大砍價,農民只好賠錢賣,今年農民自己上網賣,1千塊可以認養一棵龍眼樹,1年可以得到10斤龍眼,還有龍眼蜜、龍眼乾,相當划算。
    2004/08/19 12: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