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庭庭蔣介文爆不倫辛龍大雨特報血壓護理師旅館週休二日爆料豬油
  • 搜尋:

    龍眼木 結果共19筆

  • 到「廢墟」上班!無窗遮蔽 駕訓班內藏工作室

    在這個工作室上班,每天就像是待在廢墟,還隱身在駕訓班裡,有設計工作室選在即將都更的土地,保留建築原來的狀態,只有簡易整理,連窗戶都沒有,春夏秋冬、甚至颱風來了,都能體驗,煮水還得要先燒柴火,工作室裡的傢俱,大多是策展後留下來的環保材質,希望能以永續傳達每一場活動。
    2023/11/21 19:06
  • 新住民手作湖南臘肉 融合兩岸美好味道

    來自中國湖南的新住民歐陽玲麗手作湖南臘肉,以檜木、龍眼木混合煙燻,融合兩岸美好味道,成為番路鄉十大特色民宿商品,深受許多陸配及餐飲業者歡迎,台積電主廚也來訂購。
    2020/12/08 15:54
  • 肉控愛原味! 脆皮炭烤和牛PK龍眼木炭烤牛

    台灣人愛吃牛肉,根據統計最大宗的美國牛肉,台灣一年進口金額超過4億美元,等於一年吃掉100多億元的牛肉,前幾年很流行吃熟成牛肉,但最近最夯的料理方式又回歸到最傳統的炭烤,強調要吃牛肉的新鮮牛肉的原味,有餐廳推出百萬火爐加上龍眼木炭烤增加肉香,還有日日本東京米其林一星大廚來台推出脆皮炭烤和牛,外皮酥脆、裏頭肉汁飽滿,吸引饕客嘗鮮。
    2018/07/09 18:59
  • 龍眼木烘烤傳承阿嬤口味 礁溪「烤雞一條街」

    持續追蹤這家甕窯雞店,在礁溪經營超過10年,當初打著用龍眼木烘烤,加上「白飯、筍湯」免費喝的名號,再搭上雪隧開通的熱潮,成功打響名號,甚至在其他縣市,拓展了3家分店,還上遍各大美食節目,也有很多藝人造訪,如今天卻因為前負責人欠稅,逃不過法拍命運。
    2017/07/04 18:16
  • 【好吃一點訣】厚工美容圓蹄 先滷再窯燒去油膩,業者?

    過年圍爐或是尾牙餐宴,經常會出現一道筍絲圓蹄,不過高雄一位女廚師,做出來的圓蹄除了香甜不油膩,還被稱為美容圓蹄,因為好吃的秘訣在於,圓蹄除了用蘋果、滷汁熬煮2個小時入味軟化後,還得用窯燒煙燻4個小時,不但有淡淡的龍眼木香,均勻受熱後肉質入口即化,油脂也全部逼出來,只剩下滿滿的膠質。
    2014/01/28 14:53
  • 【好吃一點訣】厚工美容圓蹄 先滷再窯燒去油膩

    過年圍爐或是尾牙餐宴,經常會出現一道筍絲圓蹄,不過高雄一位女廚師,做出來的圓蹄除了香甜不油膩,還被稱為美容圓蹄,因為好吃的秘訣在於,圓蹄除了用蘋果、滷汁熬煮2個小時入味軟化後,還得用窯燒煙燻4個小時,不但有淡淡的龍眼木香,均勻受熱後肉質入口即化,油脂也全部逼出來,只剩下滿滿的膠質。
    2014/01/27 10:13
  • 【好吃一點訣】皮脆肉軟豬肋排 號稱「82歲也咬得動」,業者?

    耶誕節要到了,來份BBQ煙燻豬肋排,是不是很有過節的感覺,內湖一間美式餐廳,老闆明明是英國人,因為自己的興趣從美國學來道地的烤豬肋排,這肋排經過23種香料粉醃製後,用旋轉烤爐以龍眼木熏烤個4-5個小時才能上桌,淋上特製醬汁,味道獨特,不管牛肉還是豬肉,經過長時間悶烤,外皮酥脆,但肉質軟嫩,美式BBQ,號稱連82歲阿嬤都能咬得動。
    2013/12/16 17:15
  • 【好吃一點訣】皮脆肉軟豬肋排 號稱「82歲也咬得動」

    耶誕節要到了,來份BBQ煙燻豬肋排,是不是很有過節的感覺,內湖一間美式餐廳,老闆明明是英國人,因為自己的興趣從美國學來道地的烤豬肋排,這肋排經過23種香料粉醃製後,用旋轉烤爐以龍眼木熏烤個4-5個小時才能上桌,淋上特製醬汁,味道獨特,不管牛肉還是豬肉,經過長時間悶烤,外皮酥脆,但肉質軟嫩,美式BBQ,號稱連82歲阿嬤都能咬得動。
    2013/12/14 09:54
  • 〈獨家〉「木頭」化身調味料! 烤鴨牛排飄木香

    不但柴燒PIZZA夯,現在很多美食都標榜「木頭」入味,各式各樣木頭化身調味料,有瑞典餐廳老闆因為懷念家鄉味,用松木作成烤盤,放入烤箱,把木頭香氣「烤」進食材裡;高檔烤鴨也有新吃法,引進窯烤設備,搭配味道強烈的龍眼木,吃烤鴨還能聞到果木香。
    2012/12/21 19:09
  • 窯烤PIZZA也烤牛排! 道地拿坡里味搶客

    今天有2位義大利主廚到台中,SHOW真正拿波里美食料理,特別的是,他們不只用窯烤PIZZA,還烤牛排,師傅用龍眼木高溫燒烤,牛排在PIZZA窯裡烤到焦脆,裡邊卻是相當軟嫩,甚至帶有一點點柴香味,口感非常特別。
    2012/06/24 14:40
  • 燒「龍眼木炭」取暖 豪宅多金男喪命

    台中一名黃金單身漢,疑似燒「龍眼木炭」取暖,喪送一條命!這名42歲的張姓男子,獨自住在七期豪宅內,家中僱用女管家打理,前天凌晨,女管家前往打掃,發現男主人倒臥在浴室門口,以為他睡著了,隔了16小時之後,看到男主人還倒臥在原地,已無氣息才報警,檢警調查,豪宅男主人有燒龍眼木炭取暖的習慣,正在釐清案情。
    2012/02/23 12:22
  • 特選龍眼木燻肋排 水果香氣吸饕客

    今天的內行美食,要帶您去吃的美式豬肋排,不同於一般店家,先用水把肋排煮熟再烤,業者選用帶有水果香氣的龍眼木,放進烤爐裡慢火燻烤4小時,出爐的肋排去除多餘油脂,肉質鮮嫩,讓挑嘴的老饕一吃就上癮。
    2011/11/18 11:39
  • 龍眼木烤50分 獨特「甕仔鵝」上桌!

    全台灣各地都有「甕仔雞」,但是你吃過「甕仔鵝」嗎?在嘉義就有業者首創甕仔鵝,精選5台斤大小的鵝,以獨特的配料塗抹,再用龍眼木當柴火,烤上50分鐘,烤出來的鵝,讓消費者吃得津津有味。
    2011/11/03 19:39
  • 五星級飯店主廚掌店 道地義國美食

    東區巷弄有家賣義大利餐廳,義籍總監曾經在知名五星級飯店擔任行政主廚,手藝精湛,製作PIZZA,還挑選龍眼木窯燒,讓PIZZA有特殊香味,其它料理也都十足道地。老闆還特地用太太的名字幫餐廳命名,別有浪漫風情。
    2011/02/10 11:41
  • 〈獨家〉甘蔗煙燻火腿熱賣 小早餐店拚出路

    南投埔里鎮有一間早餐店,以手工蔗燻火腿賣出名,老闆選用溫體豬肉,加入日本進口岩鹽,包裝成火腿,烘烤過程也很講究,是以龍眼木和當地出產的紅甘蔗煙燻,因此火腿吃起來,帶有淡淡的甘蔗香,小小早餐店每個月光是火腿,就可以賣出200條左右。
    2011/01/13 13:43
  • 〈獨家〉龍眼木窯烤披蕯 富柴燒味、皮薄餡香

    市售PIZZA,大多用烤箱烤出來的,但你吃過,用龍眼木生火,烤出來的PIZZA嗎?彰化一位謝老闆,因為兒子愛吃PIZZA,自己也愛做料理,索性自己造了一座石窯,裡頭用龍眼木當燃煤,200度高溫烤出來的披蕯,皮薄餡香,還帶有一股淡淡的龍眼木香味,平均10分鐘就能烤好,端上桌
    2010/11/19 19:28
  • 〈獨家〉「窯烤」披薩夯 業者百萬蒙古包搶客

    愛吃披薩的民眾或許會發現,最近出現了越來越多的窯烤披薩,光是今年店家就比去年成長一倍,有業者特地砸了上百萬,從義大利進口傳統窯爐,外觀看起來就像個小型蒙古包,不過搭配上龍眼木、相思木柴燒,反倒多增添了另一股香味,加上特殊的櫻桃鴨、昂貴的芝麻葉口味,價錢可不便宜,一份300到600元,比市面上的披薩買大送大要貴上一倍。
    2010/10/31 19:30
  • 美國女婿窯烤披薩 經典味外國人愛

    高雄一家開在騎樓下的披薩店,老闆是位來自美國的台灣女婿,熱愛傳統披薩風味,曾經當過窯烤披薩廚師的他,在店面徒手打造了一個磚窯,使用龍眼木柴,烤出來的餅皮特別酥脆,還帶有果香,讓許多在台灣的外國人天天上門光顧,一解鄉愁。
    2010/05/22 19:15
  • 創新蜂巢式窯雞 美味更勝傳統

    土窯雞是許多民眾童年的美味,嘉義縣番路鄉有業者,創新改良,推出蜂巢式的土窯雞,大大縮短烘窯時間,選用當地的台灣土雞,以龍眼木當燃料,控出道地的古早味。
    2006/02/02 10: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