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環境問題準部長年輕男女牛角燒肉專門店孟耿如地震災情牛奶王彩樺台灣地震開刀房
  • 搜尋:

    龍王鯛 結果共20筆

  • 稀有龍王鯛疑遭獵捕案 蘭嶼2鄉民各5萬元交保

    小年夜發生大尾龍王鯛疑似遭獵捕案,台東地檢署日前將涉案的李姓、謝姓蘭嶼鄉民約談到案,2人供述誤捕,魚屍已放回海域,檢方各以新台幣5萬元予以交保。
    2021/02/17 11:01
  • 快訊/逮到人!PO群組炫耀抓到龍王鯛 聲稱「誤捕」

    有關於蘭嶼民眾涉嫌獵殺保育的龍王鯛,海巡方面已經找到當事人,李姓以及謝姓男子,兩人聲稱是誤捕,但對於魚體下落,則交代不清。
    2021/02/10 14:14
  • 保育類龍王鯛再傳悲劇 蘭嶼2男稱釣上岸已死亡

    保育類龍王鯛再傳悲劇,有蘭嶼部落的Line群組有人貼出和超過1米長的龍王鯛合照。海巡署表示,已傳喚李姓、謝姓鄉民到案說明,2人辯稱龍王鯛被釣上岸時已死亡。
    2021/02/10 12:43
  • 太殘忍!射魚槍獵瀕危「龍王鯛」 合照遭撻伐

    實在是太殘忍!蘭嶼有一名男子捕殺保育類的龍王鯛之後,還在群組PO出合照,結果引起撻伐,因為這龍王鯛在全台已經不到30隻,而在蘭嶼地區現在更是僅存3隻,以前就有民眾因為捕殺而被判刑,甚至還有餐廳拿來入菜做料理,珍貴的海中資源被濫捕濫殺,這名男子恐怕也要遭到重罰。
    2021/02/10 12:21
  • 蘭嶼僅剩4隻!保育龍王鯛再遭殺 男比讚合影炫耀

    龍王鯛在台灣被列為保育類,粗估僅剩10隻左右,2016年時曾有綠島民宿業者非法獵捕,遭判刑6個月,罰金30萬元新台幣,豈料近日在蘭嶼又現不肖人士獵殺龍王鯛,甚至比讚合照、傳到聊天群組炫耀,消息曝光引起撻伐。
    2021/02/10 11:24
  • 【綠島陸蟹浩劫】獵殺龍王鯛、碾碎椰子蟹 綠島生物瀕危

    綠島近年因觀光賺進大把財富,生態保育觀念卻未隨著經濟發展而提升,去年陳姓民宿業者獵殺珍稀的保育龍王鯛而躍上國際版面,綠島常見的保育椰子蟹更因遊客指名「入菜」而數量大減,其他非保育類的生物更罕見蹤影。
    2017/08/14 06:58
  • 太平島生態調查曝光 龍王鯛讓學者驚喜

    「在東沙潛水20幾年來,只看過1尾龍王鯛,這次在太平島1個半月看到5尾,這最讓我驚喜,代表這裡狀況真的很好」,中央研究院研究員鄭明修在太平島調查的第一手資料首度曝光。
    2017/07/17 10:06
  • 綠島龍王鯛事件 民宿業者判罰30萬元

    去年引起輿論撻伐的綠島龍王鯛事件,獵捕龍王鯛的民宿業者「阿憲」辯稱視力模糊誤殺,法官未採信,判刑6個月,罰金新台幣30萬元,未宣告緩刑。
    2017/03/17 10:19
  • 獵殺龍王鯛 民宿業者被求刑1年2個月

    今年5月綠島民宿業者陳明憲因為違法獵捕龍王鯛,引起撻伐,台東地檢署偵結,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起訴求處重刑,1年2個月,併科50萬元罰金。
    2016/08/05 13:00
  • 龍王鯛翻版! 綠蠵龜遭消防員大卸八塊

    竟然有人獵殺保育類動物綠蠵龜!上個星期有民眾到澎湖玩,在吉貝鄉的消防分隊後院發現了綠蠵龜被肢解的殘骸,檢警經過了4天追查,3名消防隊員終於坦承犯案,說是以3千元的價格向漁民買了2隻綠蠵龜,2名消防員一度要湮滅證據,目前遭到收押。
    2016/06/07 17:12
  • 「百年大海扇」疑遭盜採 根部遭繩索捆繞

    前陣子綠島龍王鯛遭獵殺,在蘭嶼又傳出海洋生態被破壞,有潛水業者發現,蘭嶼關東石潛點底下有兩株百年海扇根部遭到繩索捆繞,疑似被人盜採失敗留下證據,而就在附近一株大海扇也已經不翼而飛,讓當地居民非常痛心。
    2016/05/26 12:59
  • 只是又少了一隻蘇眉而已 網嘆:台灣保育意識不足

    保育魚類龍王鯛,日前慘遭綠島民宿業者殺害,大卸四塊後埋在工地試圖湮滅證據,引起全民撻伐,也讓許多潛水愛好者憤怒,一名網友伊森23日在個人臉書發表po文「只是又少了一隻蘇眉而已」,點出台灣對保育意識的不足,僅3天就吸引超過2萬多人按讚、將近9千次分享。
    2016/05/26 09:56
  • 悲!龍王鯛被殺後 澎湖硨磲貝也傳遭挖走

    許多人致力於生態保育,卻敵不過少數人的破壞傷害。繼綠島發生龍王鯛慘遭獵捕分屍之後,澎湖又傳出保育貝類硨磲貝,疑似也被人挖走了,當地潛水教練在臉書上寫著,我們的硨磲貝朋友不見了。原本固定的地方,只剩共生的珊瑚礁,而藍色的硨磲貝卻不見蹤跡。
    2016/05/24 16:14
  • 殺龍王鯛「怎麼罰」?新加坡媒體辦投票

    湛藍色魚身,頭部微微突起,保育魚類龍王雕日前遭綠島民宿業者陳明憲獵殺,引起各界撻伐,如今更躍上國際版面,新加坡媒體甚至舉辦投票公審,問問網友「殺害保育類瀕危生物應受何種懲罰?」,大部分網友則是認為應該要「坐牢並罰款」。
    2016/05/24 14:35
  • 「我貪心」民宿業者2度鞠躬道歉 悔殺魚

    陳姓民宿業者坦承,獵殺保育類動物龍王鯛,而他在昨天晚上(22日)8點移送地檢署,面對媒體訪問他2度鞠躬道歉,說自己太貪心,真的錯了。
    2016/05/23 07:59
  • 認了!民宿業者獵捕龍王鯛 大卸八塊掩埋

    民宿業者坦承,獵殺保育類動物龍王鯛,綠島一間民宿業者被人指控獵殺保育動物龍王鯛,當時業者說這是七年前的照片,但眼尖網友發現照片中在魚旁邊的名牌拖鞋是去年款式,而且手機圖片截圖出現4G,7年前也還沒有4G,台東地檢署下令徹查後,海巡署進一步追查,陳姓男子坦承殺魚,把龍王鯛大卸八塊,丟在一處廢棄工寮,觸犯最重五年刑責,移送檢署偵辦。
    2016/05/22 17:12
  • 快訊/坦承獵殺龍王鯛! 綠島民宿業者偵訊中

    最新消息,綠島一間民宿業者,被人指控獵殺保育動物龍王鯛,當時業者說這是7年前的照片,但台東地檢署下令徹查後,中午海巡署進一步追查,發現確實有獵捕行為,民宿業者坦承殺魚,還把龍王鯛的屍體丟在一處廢棄工寮,業者觸犯最重5年刑責,稍後將移送地檢署偵辦。
    2016/05/22 14:28
  • 疑獵龍王鯛!民宿辯「7年前」 網友找碴揪說謊

    疑似獵殺保育類動物龍王鯛,台東地檢署現在要介入偵辦,昨天網路瘋傳一張照片,綠島一間民宿業者疑似獵殺龍王鯛,有網友馬上找到獵魚的民宿業者朋友,但他說這是7年前的舊照片引發誤會,不過消息一出,眼尖網友像玩大家來找碴一樣,先是發現照片上的名牌拖鞋是2015年款式,另外照片截圖出現手機4G訊號,這些都並非7年前有的東西,懷疑業者說謊紛紛抵制住宿,相關單位現在也要介入調查。
    2016/05/22 12:28
  • 7月1日禁捕龍王鯛 海產店前夕PO網遭批

    農委會宣布從今天開始禁止捕獲蘇眉魚,也就是俗稱的龍王鯛,最重可罰百萬元,但屏東一名海產店業者,禁止日前夕,在臉書上PO了一張龍王鯛的捕獲照,引發網友議論,海產店老闆出面解釋,這尾龍王鯛是名海釣客捕獲的,自己只是因為難得所以拍照留念,沒有買下販售,也不清楚龍王鯛下落,但海釣客這樣的舉動雖然沒有違法,卻讓稀少的龍王鯛又少了一尾。
    2014/07/01 13:01
  • 「國寶魚淪盤中飧」 龍王鯛7月禁捕

    2004年被列為「瀕臨絕種」的龍王鯛,至今在台卻還不算「野生保育動物」,時常被蘭嶼、綠島餐廳當成招牌菜上桌,看的保育團體好痛心,農委會6月總算通過修正,7月起禁止宰殺獵捕,否則最重可罰百萬,希望讓為數不多的龍王鯛,能夠平安悠遊海中。
    2014/06/27 19: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