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辦公室戀情個人電腦炒飯症候群兒子病逝再婚超級冰冰秀黎明詩實況主聯想
  • 搜尋:

    鼻竇 結果共126筆

  • 天冷就鼻塞!專家曝「2絕招馬上通」 這食物聞了秒緩解

    鼻塞怎麼辦?鼻塞原因可能有感冒、過敏、鼻竇炎等,尤其晚上鼻塞睡不著最難受,中醫師教你不用記穴位鼻塞馬上通的方法,還有解答靠洋蔥是否能緩解鼻塞的問題。
    2024/02/26 09:48
  • 年後確診者增!醫曝「天選之人」塞爆診所 高燒、咳嗽長達2周

    春節連假民眾外出,讓病毒傳染力增加,越來越人生病,就有耳鼻喉科醫師觀察到,近日門診中,有不少「天選之人」新冠確診,且普遍相當不適,症狀包含高燒、酸痛、喉嚨痛、咳嗽、鼻水,都常長達1-2週以上,還會併發鼻竇炎、支氣管炎等狀況,提醒民眾要注意。
    2024/02/18 10:11
  • 鼻塞睡不著?醫揭鼻竇炎「常見併發症」 嚴重恐失明、腦部感染

    鼻竇炎是秋冬常見的疾病,若不及時治療,容易併發成慢性鼻竇炎,影響睡眠品質,甚至導致嗅覺異常、失明、腦部感染等嚴重後遺症。台北慈濟醫院耳鼻喉科醫師陳昱安表示,鼻竇炎初期會出現黃綠色鼻涕、鼻塞等症狀,容易發生在有鼻腔結構異常如嚴重鼻中膈彎曲、鼻甲肥厚、息肉增生或鼻子嚴重過敏、慢性鼻炎的人,小朋友因為清潔鼻腔不易、鼻竇發展未成熟,也是鼻竇炎易發生的族群。
    2024/01/28 15:29
  • 兒科急診擠爆!「免疫負債」成惡性循環 4歲童久咳竟併發肺炎

    近期兒科門診出現許多免疫負債的小病人,例如久咳不癒、反覆發燒、吃不好、睡不好,孩子感冒不容易痊癒,或是感覺快好轉卻又突然發燒,也有孩子經常在半夜咳不停,甚至因精神與胃口一路下降,嚴重至半夜急診掛號、住院才緩解惡性循環,使孩子與家長身心俱疲。
    2024/01/12 10:57
  • 出生後沒睡過夜!宋米秦宣布5歲愛女「驚罹這病」將緊急動刀

    40歲女星宋米秦自韓國來台發展,2011年和郭雪芙、李毓芬合組女團Dream Girls出道,5年後單飛並於2015年結婚生女後淡出演藝圈。近日宋米秦發文透露,5歲愛女Ellie自出生到現在都無法睡過夜,原來是罹患1病需要緊急開刀。
    2023/12/21 08:01
  • 好多人感冒!診所排隊搶看診 醫點「2病」有增加趨勢

    秋冬各類呼吸道疾病出現,耳鼻喉科醫師張弘指出,今年是解封後的第一個冬天,許多人都生病了,不只黴漿菌,就連流感、新冠皆有增加趨勢,也提醒民眾,如果生病一週未好的,很多是併發鼻竇炎、扁桃腺發炎,必要時用內視鏡檢查,更能精準診斷及治療。
    2023/12/03 11:14
  • 「植牙體」掉入上頷竇 中年男植牙變鼻竇炎

    台中一名男子,2年前植牙後,最近半年出現嚴鼻竇炎症狀,後來檢查出,竟然是植牙體掉入了上頷竇,引發鼻竇炎,取出2公分長的植牙體,才根治了症狀。
    2023/11/06 20:30
  • 48歲男鼻子傳惡臭味 一查..竟是植牙體"掉入鼻竇"併發鼻竇炎

    台中有民眾不舒服就醫,他說最近半年「鼻腔出現臭味」,睡覺時容易鼻塞,總覺得喉嚨卡卡,還會咳出一點黃痰,檢查後發現,竟然是他先前植牙時,植牙體向上掉入上頷竇中引發鼻竇炎。
    2023/11/06 17:12
  • 口臭險被分手!女大生鼻腔「蓄膿卡死」 與過敏1習慣有關

    一位年僅20多歲的女大生竟差點因口臭與男友分手!醫師發現女大生嘴巴中的後方竟有一大堆「黃綠色物」像湧泉般不斷地竄出,後診斷應該與鼻子有關。內視鏡一照發現有滿滿的黃鼻涕在裡頭,醫師詢問後發現女大生「這一習慣」導致分泌物的積累,更造成她聞不到自己「口臭」的慘況。
    2023/10/16 15:38
  • 驚!小煜護理師嬌妻突開刀「鼻血用噴的」 憔悴病床照曝光

    藝人楊奇煜(小煜)自《模范棒棒堂》出道,他2020年和護理師老婆言言結婚並育有2子,不僅家庭生活美滿,事業也頗為亮眼。不過言言昨(13)深夜突在社群Po出住院開刀的憔悴照,讓粉絲驚嚇不已。
    2023/10/14 07:03
  • 認身體不適!王心凌動刀「術後真實狀況公開」 揪心淚崩了

    甜蜜天后王心凌推出新輯《BITE BACK》,新歌〈對賭〉MV也隨之曝光,該曲猶如王心凌內在深層的自我對話,講述面臨人生各種選擇,都是一場勇敢的對賭。不過MV拍攝期間,恰巧是她進行鼻竇引流手術前、術後第二天以及恢復期三個重要的時刻,意外記錄下她的不同狀態,成了此次MV彩蛋。
    2023/10/13 12:31
  • 兒童生病又復發!醫曬「長不見底候診單」 嘆:新增1類患者

    近期是流感、腸病毒高峰期,急診、家醫門診等幾乎天天爆滿,而剛結束中秋連續假期,患者又變多了,耳鼻喉科張弘醫師表示,除了各種流感、新冠等各種病毒外,還多1類病人,嘆「看不到底了...」
    2023/10/02 10:55
  • 手術後恐復發!百萬人受「慢性鼻竇炎」所苦 醫教3步驟舒緩

    為什麼鼻過敏、慢性鼻竇炎都不會好,即使手術治療後還是一再復發?可能您是得了最難治療的「第2型輔助T細胞發炎反應」!慢性鼻竇炎會導致鼻塞、鼻涕倒流、臉部脹痛及慢性咳嗽,甚至影響嗅覺及睡眠、引起注意力不足,長庚醫院突破性研究建立起「慢性鼻竇炎治療指引」,建議採個人化醫療,反覆發作者宜適當予以生物製劑治療,強化第二型發炎反應的控制,將可獲得有效改善。
    2023/09/25 15:08
  • 好心疼!王心凌認身體有問題急開刀 「吃藥沒用半夜起來吐」

    「甜蜜天后」王心凌今(23)晚在台北小巨蛋舉辦「SUGAR HIGH」世界巡迴演唱會,唱完〈大眠〉後,她提及為何前陣子會進行功能性內視鏡鼻竇手術,無奈說曾經因鼻子、喉嚨不舒服,吃藥吃到半夜起來吐。
    2023/09/23 21:31
  • 王心凌住院動手術「恢復狀況曝光」 經紀人驚喊:有血塊

    「甜蜜天后」王心凌今(23)日起一連2天在台北小巨蛋舉辦「SUGAR HIGH」世界巡迴演唱會,2場2.2萬門票完售,推估票房約為5500萬元。不過前陣子她動了功能性內視鏡鼻竇手術,讓粉絲相當擔心,經紀人表示她狀況一切都好,不過這禮拜她回診時,醫師從她鼻腔清出小拇指大的血塊,讓經紀人直呼很擔心。
    2023/09/23 20:49
  • 家長嚇壞!4歲兒長「黑毛舌苔」 就醫查出竟是因「抗生素」

    日前在台中市沙鹿區發生一起孩童長「黑舌苔」的事件,一名4歲的男童突然長出黑色的舌苔,把家長都給嚇壞了,立即帶到醫院治療,醫生發現疑似男童因急性鼻竇炎服用10天口服抗生素,才會產生異常,不過所幸不會影響身體機能,在醫生的治療下,男童約在2周後恢復。
    2023/09/15 12:07
  • 王心凌攻蛋倒數卻動刀!300萬人同樣困擾 「1招」助復原

    「甜心教主」王心凌9月將在台北小巨蛋開唱,演唱會倒數一個月,她自曝日前做了功能性內視鏡鼻竇手術,雖然還需要一點時間復原,不過請歌迷不用擔心。醫師提醒,內視鏡鼻竇手術後恢復期應避免提重物或劇烈運動,建議王心凌演出前排練別太激烈唱跳,傷口復原會較快較順利。
    2023/08/28 22:24
  • 爆入院動手術!王心凌親曝身體現況加碼「好消息」:魔鬼般八月

    「甜蜜天后」王心凌全新「SUGAR HIGH 世界巡迴演唱會」首站即將於9月23日、9月24日在台北小巨蛋登場。日前她在社群上發文表示八月工作行程滿檔,整個月只休假兩天,經過魔鬼般的八月、克服功能性內視鏡鼻竇手術,王心凌目前身體狀況恢復良好,她不僅向大家報平安,更透露了新專輯進度以及演唱會籌備狀況,引起粉絲的關心及期待,她因此精心打造「Sugar Monster家族」,包括王冠、好心、阿凌、羞哥以及由王心凌親自打造的超可愛王大龍等五隻小怪物,成為全新演唱會視覺主題,為整個演唱會注入滿滿活力。
    2023/08/28 13:17
  • 9月要攻蛋!王心凌無預警爆「動手術」 經紀人親曝她最新狀況

    「甜蜜天后」王心凌9月23、24日將在台北小巨蛋舉行「王心凌SUGAR HIGH世界巡迴演唱會」,此次巡演將前進20多個城市,加上商演活動眾多,讓她忙得不可開交,不過她突在社群透露動手術,讓粉絲相當擔憂。
    2023/08/26 09:33
  • 鼻塞半年竟是癌!左臉全灰「侵蝕到骨頭」 醫示警:8症狀小心

    不少人都遇過鼻塞、鼻水流不停的情況,然而或許是受到台灣天候型態影響,大多數患者都會將病因歸咎到「過敏」或是相關反應,而沒有多加留意,然而開業耳鼻喉科診所院長陳亮宇醫師分享,一名50歲男子因為長達半年的單側鼻塞症狀就醫,透過電腦斷層影像才意外發現,其左側鼻腔已被嚴重侵蝕「呈現一片灰色」,腫瘤範圍之大更是超乎想像、最終確診鼻竇癌。
    2023/08/24 09:01
  • 經常出現「這幾種」症狀拖太久 就醫檢查罹「鼻腔淋巴瘤」

    如果您長期有鼻塞的困擾嗅覺喪失,有時感覺頭昏與頭痛,也會鼻涕倒流、甚至痰中出現血絲症狀,臨床醫師診斷發現,透過鼻咽光纖內視鏡與電腦斷層掃描及鼻竇內視鏡手術與切片等檢查,證實病人罹患鼻腔淋巴癌!醫師提醒及早治療預後效果好!鼻腔淋巴瘤是罕見的惡性腫瘤,台灣每年新診斷案例大約50例,鼻腔淋巴瘤,經常出現頭痛或鼻塞等感冒症狀,部分病患可能無症狀,直到就醫時才發現是腫瘤。
    2023/08/17 22:53
  • 出現「這幾種」常見症狀勿輕忽! 醫師:腫瘤恐「長在這」若延誤治療危及生命!

    骨瘤是生長緩慢的骨性腫瘤,它最常見的位置就是,長在鼻腔和鼻竇中。一般人口發生率大約3%,其實骨瘤的生長速度快慢不一樣,平均生長速度估計約為每年1毫米,因此生長形狀可能不對稱。
    2023/07/18 22:58
  • HowZ因鼻竇炎三度入院動刀 醫師曝有新藥物治療

    嘻哈歌手HowZ日前出席服飾品牌活動,現場演唱2首歌曲炒熱氣氛,但他講話帶有鼻音,原來他因鼻竇炎3度開刀,手術後不但更能掌握唱歌的咬字與音準,還重新找回嗅覺,讓他直呼「很感恩」。
    2023/07/10 11:56
  • 男星治隱疾三度動刀 嘆「什麼都聞不到」最新狀況曝光

    嘻哈歌手HowZ今(6)日出席服飾品牌活動,現場更帶來2首歌曲,炒熱全場氣氛,不過他講話時略有鼻音,問及狀況,他表示去(2022)年動了鼻竇手術,且是第3度開刀,「鼻竇炎的狀況影響到我唱歌,聽得到聲音,但唱出來不一樣,音準跟咬字都不清楚,開完刀之後差很多。」
    2023/07/06 16:53
  • 男鼻腔飄魚腥味!長期流黃鼻涕 醫揪元兇「3症狀」要注意

    不少民眾每到換季都會流鼻水,不過如果流的鼻水顏色已經轉黃,就要特別留意。一名52歲的男性因為左側鼻腔時常流出黃色濃鼻涕伴隨鼻塞,就診發現竟是鼻竇黴菌球,透過手術清除才改善。對此,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耳鼻喉科主任朱峻緯受訪指出,鼻竇黴菌球不會只好發於免疫低下的病患,許多病患來求診也都是免疫正常,提醒如果出現單邊鼻賽、濃鼻涕等症狀,很可能就是染上鼻竇黴菌球。
    2023/06/01 12: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