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SWAG副手台北市納豆台北市中正第一分局天母胸部2028總統大選江國賓停車場
  • 搜尋:

    鼠海豚 結果共11筆

  • 最瀕危海豚全球十隻不到 剛果海龜復育危

    加灣鼠海豚只生活在墨西哥加利福尼亞灣,是世界上最小的鯨豚,同時也是最瀕危的,科學家估計只剩下不到十隻;而利潤豐厚的加灣石首魚漁業是牠們數量嚴重銳減的原因,石首魚的魚鰾又稱花膠,在中國大陸市場是高價的傳統藥材,牠們也因此間接成了受害者。同樣受到威脅的還有剛果的海龜,原本就因為海平面上升、海岸侵蝕數量銳減,現在政府又宣布要蓋新港口,恐再加據生存危機。不過也有好消息傳出,巴西里約的野生海馬,在保育團體15年來的努力下,數量正在穩定成長中。
    2022/04/07 19:54
  • 台南將軍沙灘發現死亡鯨豚 初判為保育類露脊鼠海豚

    海巡署南部分署人員昨天下午進行沙灘巡邏時,在台南市將軍區生態公園沙灘發現一隻已死亡鯨豚,經通報相關單位後,專家初判為保育類的露脊鼠海豚,將解剖進行研究。
    2021/05/10 13:53
  • 馬祖今年頻傳露脊鼠海豚擱淺事件 累積共11例

    馬祖海灘今年已出現11隻鯨豚擱淺案例,其中4月已有8例露脊鼠海豚擱淺死亡,連江縣府推測可能是受潮流與海域外圍船隻影響,馬祖各島都有擱淺紀錄。
    2021/04/24 11:31
  • 全球僅剩1千隻…馬祖又見死亡露脊鼠海豚 今年已13隻

    馬祖岸巡隊昨天在北竿后沃岸際沙灘,發現一隻死亡的保育類動物露脊鼠海豚。岸巡隊表示,這隻已是馬祖今年第13隻死亡的露脊鼠海豚,後續也將鯨豚遺體送返南竿,留存漁牧科研究。
    2019/10/29 09:33
  • 馬祖連續3天發現死亡鯨豚 露脊鼠海豚

    海洋精靈哀歌,馬祖連續3天發現死亡鯨豚,馬祖岸巡隊今天上午11時左右又發現死亡鯨豚,為今年第8隻死亡露脊鼠海豚。相關研判,可能是天候及海象不佳因素。
    2019/04/14 17:11
  • 生態悲歌!稀有小海豚僅存「12隻」 明年恐滅絕

    地球擁有許多珍貴的資源和物種,但不好好保護與珍惜,總有一天將消失不見!有「海中熊貓」之稱的珍貴稀有海豚「小頭鼠海豚」(Phocoena sinus),從2014年的100隻左右,到現在只剩下12隻,生物學家擔憂「小頭鼠海豚」恐怕明年消失在地球上。
    2018/10/14 17:00
  • 李奧納多推特籲保育鼠海豚 墨總統回應

    墨西哥總統潘尼亞尼托今天推文給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向這位好萊塢明星保證,他的政府正採取行動,保護在墨國海域瀕臨絕種的珍貴鼠海豚。
    2017/05/12 18:46
  • 新北106年首件 罕見露脊鼠海豚擱淺死亡

    新北市動保處於昨天晚間接獲通報,石門區老梅沙灘有死亡鯨豚擱淺,經前往現場勘驗後,發現是罕見的露脊鼠海豚幼體,死亡時間約2天,將送往台中科學博物館進行學術研究。
    2017/02/01 17:10
  • 王功海岸現鯨豚屍 死因不明

    海巡署四一岸巡大隊位於王功海岸的守望哨,有隊員在距離岸邊200公尺的堤岸發現1具死亡鯨豚,專家研判是鼠海豚,死因不明。
    2016/11/19 15:44
  • FOCUS/暖化!雪地現混種熊 瀕危海豚剩60頭

    有句話說:「生命會為自己找到出路」,我們不斷FOCUS極端氣候真正的「冰山一角」就是北極暖化!大受威脅的北極熊因為暖化數量變少,最近竟然冒出新品種,加拿大獵人抓到了一隻疑似「北極熊和和灰熊」生下的混血熊,這也是因為冰原面積變小,讓灰熊活動範圍不斷北移遇上了北極熊才生下混種小熊,報導中有海底貓熊之稱的「小頭鼠海豚」近2年又銳減40%,現在全球只剩下60頭最大元兇就是人類的非法捕撈,一起來關切。
    2016/05/19 20:23
  • 強震?天冷?「新鼠海豚」澎外海暴斃

    澎湖觀音亭海域赫然出現一隻海豚漂流,撈上來後發現已經死亡4、5天,專家說,是少見的「新鼠」海豚,很可能是南亞地震後漂流到澎湖,適應不了溫度變化才死亡。
    2005/01/02 16: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