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燃燒花蓮地震新聞大家源地震新聞開刀房補班日地震速報台南異象連假老師
  • 搜尋:

    鼠傳人 結果共9筆

  • 防疫政策引爭論!疑出現「鼠傳人」 港府下令撲殺2千隻倉鼠

    香港日前一名寵物店店員確診Delta病毒,感染源不明,且店內的環境樣本及倉鼠經採檢也都驗出病毒,因此港府下令,販售倉鼠的寵物店皆須停業,且約兩千隻的倉鼠將被「人道處理」(撲殺),此政策引發諸多爭議。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0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雖然許多民眾紛紛表達不滿,認為此作法『不人道』,但港府專家顧問袁國勇坦承,由於香港疫苗覆蓋率低,一旦有病毒入侵,恐怕會引發不可控制的後果,因此全面處置是不得不實施的辦法。不過公益團體也接著出面建議政府,應建立家養寵物隔離制度,強烈反對不負責任的撲殺辦法,並呼籲應『尊重動物生命』。」 另外,胡潤研究院發布《2021胡潤中國500強》,上榜門檻提升至320億人民幣,創下歷史新高,而台積電再次被列入中國大陸榜單,位居第二,引發議論。陳韻雯說明「受到北京共同富裕政策,許多企業市值紛紛受到衝擊,騰訊市值雖縮水1兆,但仍蟬聯該榜榜首,成為全大陸最有價值的非國營事業,而阿里巴巴因不斷遭罰,市值大幅縮水近半成,下滑至第三名。」
    2022/01/20 14:11
  • 香港疑爆「鼠傳人」下令撲殺2千隻倉鼠

    北京累計已有3例本土Omicron確診,追查感染源,最初確診者並未有跨省市旅遊史,唯獨接觸過來自加拿大的國際郵件,而郵件內外也驗出病毒陽性,現在要嚴防郵件散播病毒;另外,為了加快核酸篩檢速度,大陸國務院允許混檢,能20個樣本合一。至於在香港,因為有寵物店員工感染Delta病毒,港府又在店內的倉鼠驗到病毒陽性,懷疑是鼠傳人;為杜絕後患,決定撲殺全港約2千隻倉鼠,關閉有售賣倉鼠的34家寵物店。
    2022/01/19 19:56
  • 女遭鼠咬傷20天病毒量仍高 專家:恐實驗室染

    中研院研究員助理確診,打破多天零本土、加上目前感染源頭還沒找到,讓不少人很緊張。由於這位確診者曾被實驗鼠咬傷,外界猜測該不會是因此被感染,但多位專家認為新冠病毒主要透過呼吸道傳染,「老鼠傳人」機率相當低。感染科權威黃立民更點出可能是女助理在實驗室,不小心沾到病毒,沒注意接觸口鼻受感染的機率比較大。
    2021/12/11 13:21
  • 鼠傳人?紐約爆「人畜共通傳染病」 1死、15人染病

    美國紐約為許多人的夢想之都,是許多電影拍攝的場景,也是整個金融經濟中心命脈、華爾街、三一教堂、紐約證券交易所、川普大樓。但紐約卻爆發罕見「鉤端螺旋體病」(leptospirosis),這種體病是世界上最普遍的「人畜共通傳染病」(zoonotic disease)之一。目前還從未得知確切的爆發原因,紐約市提供的報告指出,該細菌是經由老鼠傳播,目前累積已有1死亡、1人染病。
    2021/10/21 12:44
  • 香港爆鼠傳人E肝! 台灣目前無病例別恐慌

    香港有鼠傳人E型肝炎疫情,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副署長羅一鈞今天表示,全球人類鼠傳人E型肝炎病例共計6例,香港就占5例,台灣目前沒有病例,民眾不用恐慌。
    2019/05/16 15:56
  • 快訊/「鼠傳人」致命肝炎 港1病患潛伏期曾來台

    去年9月,香港爆發全球第一起人類感染老鼠的「C物種戊型肝炎」病例,因此香港衛生署,14日再公布3起確診案例,3名患者都曾有肝功能異常病史,其中一名74歲男性患者,已經在這個月4號身亡,另外有一名患者曾在潛伏期造訪台灣與南韓,當局目前尚未確定感染源頭及途徑,3起案例都仍在調查中。
    2019/05/16 09:04
  • 3個月內2起 全球僅見「鼠傳人E肝」都在香港

    今年9月時,在香港瑪麗醫院出現全球首宗「鼠傳人E肝」案例,由於香港百年多前曾發生鼠疫,讓不少衛生人員憂心。而日前再度傳出相同案例,是3個月內第2起,也是全球僅見唯二的「鼠傳人E肝」,目前香港政府已開始加強滅鼠工作。
    2018/11/20 16:54
  • 全球首例! 港現「鼠傳人」戊型肝炎病毒

    香港出現了全球首宗人類感染老鼠戊型肝炎病毒的案例,經過追蹤,患者居住的地點在黃大仙區,社區附近經常有老鼠出沒,研判是挾帶病毒的老鼠糞便污染病患飲食。這起老鼠病毒傳人的個案,也讓香港陷入一片聞鼠色變的恐慌當中。
    2018/09/28 19:39
  • 鼠傳人! 青島爆出血熱疫情13人死

    大陸山東青島爆發大規模漢他病毒出血熱疫情,這是一種由老鼠傳播給人的疾病,冬天是該疾病爆發的高峰期,今年特別嚴重,感染人數是去年的4倍,目前已經造成13人死亡。
    2012/01/01 17: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