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鼎邊銼 結果共13筆

  • 基隆人拒吃什麼?廟口美食遭點名 外縣市乾麵「加1物」惹怒在地人

    基隆美食百百種,悠悠歷史中也衍生出許多當地人的獨特飲食習慣,不過近日「基隆海嗨 Keelung HiHi」就「基隆人什麼絕對不吃?」為主題,點出「鼎邊銼」、「奶油螃蟹」、「阿華炒麵」、「廟口營養三明治」等知名美食,引起不少網友熱烈討論。
    2023/08/14 12:08
  • 龍蝦夯吃法多樣!鼎邊銼PK3層海鮮塔

    每年澳洲龍蝦有超過9成4輸入大陸,但因為大陸邊境檢疫關係,如今出口卡關供過於求,採購價一度降到每公斤剩20澳幣,等於台幣500元有找,另外進口美國、加拿大龍蝦的業者則是因為疫情航班不穩定,因此價格浮動很大,不過龍蝦市場確實有,因此不論是澎湃的龍蝦海鮮塔還是創新的龍蝦鼎邊銼都很吸引人。
    2021/03/07 19:31
  • 快訊/邢紀鼎邊銼熄燈 拆下招牌顧客不捨

    在基隆廟口夜市,相當知名的邢記鼎邊銼,已經有70多年歷史,老闆因為身體因素,決定先休息至少半年時間,今天拆下招牌,也讓不少老顧客相當不捨。
    2020/12/09 17:37
  • 嗆新冠肺炎影響生意 基隆廟口名店全武行

    基隆廟口,兩家頗負盛名的店家,奶油螃蟹跟鼎邊銼,竟然上演全武行,原來是因為奶油螃蟹,跑到對方攤位,說新冠肺炎疫情,可能跟鼎邊銼員工有關,卻引發衝突,雙方互控對方挑釁。其實這兩家店過去就常有糾紛,加上最近生意不好,新仇加上舊恨,大打出手。
    2020/02/28 23:30
  • 女到基隆點「鼎邊銼」 開口秒變性騷擾讓老闆尷尬了

    不少人到了基隆廟口夜市,一定都會嘗嘗當地的美食,其中一項就是知名的「鼎邊銼」。這是一種來自福建的米食,搭配蝦米、香菇和肉羹等食材煮成,許多民眾超愛吃。但最近有位女網友發文,自己到基隆廟口夜市點一碗「鼎邊銼」來吃,結果一時口誤,出糗變成性騷擾,搞得老闆和她都尷尬到滿臉通紅。
    2019/08/21 09:03
  • 孕婦半夜想吃鼎邊銼 憨厚尪使命必達…老闆一看好感動

    桃園八德一名孕婦半夜突然想吃鼎邊銼,眼看將近打烊時間,她趕緊打電話給老闆拜託留兩碗,並派老公騎車前往領取,不過因為路不熟,比預定時間晚了15分鐘,而暖心的老闆儘管收攤仍耐心等候,甚至有感而發「辛苦你了!男人都這樣」。
    2019/05/27 16:01
  • 鴨經濟!廟口夜市提前備料 量多3成

    基隆小鴨展出50天,周遭商機上看10億,其中吃的經濟最驚人,不只廣場周遭攤位存貨準備,距離小鴨只有500公尺遠的廟口夜市更是人潮熱區,今天就已經有很多店家提早備料,量至少多出3成。老字號的鼎邊銼、營養三明治平常生意就很好,現在打算多請工讀生來應戰,店家說,現在就把它想作是過年人潮爆滿的情形一樣,大家都已經提高戰備狀態,要迎接人潮到來。
    2013/12/20 18:38
  • 扯!老街拆建難 肉圓老店巷道當廚房

    台南安平老街假日遊客爆滿,生意超好,算是寸土寸金,但是因為屬於文化保留區,不能擅自整修改建,就有一家歷史悠久的專賣肉圓、鼎邊銼的小吃店,店面不夠用,業者竟然把3米巷道當自家廚房,大冰箱、流理台、瓦斯桶全都擺到巷子裡來,真的有夠誇張,影響行的安全,遭到投訴。
    2013/11/17 18:20
  • 〈獨家〉廟口鼎邊銼「加味」 店員聊天邊叼菸

    春節連假,到處都擠滿人,基隆廟口夜市,年節期間同樣很熱鬧,不過有民眾,這個月初,到基隆廟口的鼎邊銼老店用餐,同時間有2名店員,靠在店內的小圍牆抽菸,民眾一邊用餐,一邊把菸味吸下肚,感覺很糟,對此,業者回應,店內雖然是開放式空間,但禁菸區只有「一半」,會再要求員工改善。
    2013/02/13 18:14
  • 〈獨家〉美食商圈發跡 「廟宇」吸人潮聚錢潮

    新竹城隍廟商圈店租之所以會比較高,主要就是這裡聚集人潮,而這樣的商圈形成,其實是從日據時期就開始發跡,民眾聚集在這總是需要「顧肚子」,因此就有許多美食,像是米粉、貢丸、肉圓等等,然而演變至今也出現了有趣現象,不少民眾是為了美食而來,像是基隆廟口夜市,大家都知道那裡的鼎邊銼、天婦羅、泡泡冰很有名,但你知道廟口是哪間廟宇嗎?廟宇帶動商圈發展,但小吃名氣卻大過廟宇,險些成為配角。
    2013/01/25 19:28
  • 〈獨家〉蝦米喊漲!單日成本破千 老店難調價

    自從油電要一次漲足,每天都傳出漲價消息,現在就連用來提鮮的蝦米「金勾蝦」,也傳出漲價消息!根據了解,每台斤至少漲50元,不少知名小吃老店叫苦連天,像是知名鼎邊銼老店,光湯頭調味每天就得用掉6斤,但去年底已經調過價格,現在成本即使再漲,卻只能吸收;而老牌粽子店用量更驚人,單日就要用上30台斤,然而卻得撐到端午節過後,才敢漲價。
    2012/04/20 19:02
  • 福州道地美食 佛跳牆、魚丸、肉燕

    福建簡稱,「閩」,閩菜,也是中國八大菜系之一,非常有名,其中,福州菜也是閩菜中很重要的一環,包括,大家都知道的小吃-福州魚丸、肉燕、鼎邊糊,也就是我們台灣說的鼎邊銼,還有宴客大菜佛跳牆,都是福州名菜,跟著鏡頭,一起到福州去看看。
    2010/12/07 22:41
  • 【夜市它最紅】歷史最悠久夜市! 基隆廟口名聲響

    講到鼎邊銼、泡泡冰,您會想到哪家夜市?基隆廟口除了這2項招牌小吃,還可能是全台最短、最窄,歷史最悠久的夜市,因為這座廟供奉開彰聖王,帶來滾滾人潮,最早可以追溯到日據時期,現在發展成基隆地標,成為觀光客必去的美食景點。
    2010/08/20 19: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