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牛奶LuluMeToo模里西斯連署比基尼抖動性騷全聯0423地震
  • 搜尋:

    點菜單 結果共38筆

  • 謝祖武拍戲需特製腳本竟因罹這病 醫:40歲後人人都有

    55歲藝人謝祖武自曝,10年前開始,上餐廳看不清楚菜單,只能請服務生幫忙點菜;更困擾他的是,拍戲要請劇組準備大字版腳本,甚至還曾上銀行填錯匯款帳號,最後才被太太說服配了老花眼鏡。
    2023/08/15 12:44
  • 菜單驚見全、半套!古早味麵店賣「西德乾麵」 網回應全歪樓

    有1名網友近日發文指出,他在某間古早味麵店準備點菜時,意外發現菜單上寫了多項離奇的菜名,除了有一項名叫「西德乾麵」外,甚至還有品項分成了「全套、半套」2種吃法,不但讓原PO看得霧煞煞外,就連網友們也掀起熱烈討論。
    2023/06/04 21:55
  • 就是討厭飛機餐? 全日空讓你提前選擇「吃還不吃」

    長途航程中提供的飛機餐點,經常讓不少旅客又愛又恨,受到成本與烹飪條件限制,這些餐點很難如地面餐館一樣美味。《今日日本》(Japan Today)報導,全日空航空(ANA)為了照顧更多乘客,3月底推出一項隱藏功能,允許國際航線旅客在登機前24小時內,上網預先選擇要不要吃飛機餐,航空公司官網也會提前公布各航班的餐點菜單,給乘客自行參考決定。
    2023/04/26 15:18
  • 米其林推薦港點吃到飽!干貝、和牛入菜 饕必點菜單曝光

    港點控注意了!這家飯店吃到飽好康可吃到米其林推薦的港點、粵菜,包含草莓大福般的蝦餃,特別選用日本食材的干貝燒賣、和牛腸粉,還有超大尺寸的鳳爪等好料通通吃得到,更能在全台唯一的「雙層巴士餐車」邊打卡邊吃喔!貼心提醒,防疫期間做好防疫。
    2022/06/17 12:50
  • 總點菜單沒有的?餐飲業最怕「這群人」 引一票同業共鳴

    忙碌的吃飯時間,常讓餐飲業的服務人員大爆炸,尤其碰上六日,更是忙碌的令人崩潰。就有餐飲業員工抱怨,許多長輩在點餐時,常要菜單上沒有的品項,貼文也引起一票同業苦主的共鳴。
    2021/11/30 21:58
  • 麥當勞30年前菜單曝 網見價格驚:當年超奢侈

    速食業龍頭「麥當勞」遍及全世界,在台灣也幾乎隨處可見,不少民眾愛吃,它的販賣品項也都會不時推陳出新。最近網路上流傳一張老照片,有網友點出這是「麥當勞的第一張點菜單」,結果引起眾人討論,尤其看到上面的價錢,更讓許多資深網友回憶,「當年吃麥當勞是高檔消費」。
    2021/07/22 23:35
  • 狂!菜單「逾300種」能挑 民眾:選擇障礙發作

    到餐廳用餐都需要菜單點菜,但有業者把菜單,全部寫在牆上,從甜的飲料,到鹹的牛肉麵和蛋餅等,整間店近百種選項能挑,甚至還有小吃店,列出了多達300種的菜色,從炒飯、炒麵到炒河粉類型都有,琳琅滿目的菜單貼在店門口,就像榜單一樣,讓人印象深刻,但也常讓顧客選擇障礙症發作。
    2021/03/07 20:42
  • AI前進烹飪界! 助主廚開發食譜發揮創意

    許多餐廳因為疫情 出動機器人協助點菜送餐, 未來不只是機器服務生, 就連設計菜單的, 很可能都是超級電腦。 運用廣泛的AI如今開始走進廚房, Sony準備開發一套 針對廚房烹飪應用的AI系統, 來協助廚師發揮天馬行空的創意, 製作更多美食, 同時也能兼顧營養健康。
    2020/12/25 15:00
  • 客恩愛完整間「滿滿子孫」 房務崩潰:浴缸噁變蛋花湯

    奧客種種行徑令人搖頭,一名房務員怒火沖天的呼籲,懇請欲前往摩鐵「辦事」的顧客將心比心,因為自己先前在清理房務時,遇過不少「亂噴子孫」的房客,除了射在枕頭上,還有電話、點菜單、遙控器,甚至浴室鏡子上,若不慎沾到雙手更令人崩潰至極,而文章曝光後,也引起不少同行共鳴,跟著分享其他奇特「射擊地」。
    2020/12/21 14:53
  • 台人被寵壞?教授貼「超狂客製化點單」嘆:國外誰理你

    台灣服務業真的「難波萬」(NO.1)!國立成功大學教授李忠憲近日在臉書上貼出1張「客製化」的點菜收據,光是一道魚肉湯或魚肉粥,就分別加註多種不同顧客的要求,只為迎合客人口味,讓他直呼「去全世界的其他國家,才沒有人會理你!」
    2020/03/09 10:44
  • 搶客人遭肢體推擠 女業者憤提告性騷擾

    屏東東港的華僑市場,除了可以買到許多新鮮魚貨,一旁還有餐廳可以直接點菜或代客料理,不過不知是不是受到肺炎疫情影響,生意變得競爭,日前就發生為了搶客人搶到變成性騷擾案,原來其中一間店家的男業者搶客過程,數度出手將別家的女業者推開,甚至用背將人頂走,讓女方氣到摔菜單走人,甚至提告性騷擾。
    2020/03/06 21:02
  • 外帶熱炒!他手寫「昌阿蛋、炒樓順」 內行人笑:有聲音

    超特別的點餐方式!1名男網友22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日前準備外帶熱炒回家,便在白紙上寫下4道菜,結果一旁的老婆看完當場笑翻,他也在文中自嘲「叫你讀書不讀書,寫個要叫的菜單寫這樣…」對此,不少網友看完紛紛直呼「為什麼要為難廚師」、「這文字有聲音阿!」
    2019/04/24 23:33
  • 他曝友專業點餐…「不要XX」備註7次 網笑:有毒嗎?

    在許多料理當中,「香菜」是不可或缺的配料,但有不少人看到香菜卻是十分恐懼,就連沾到食物都不敢吃,因此常有民眾點餐時,常會要求店家「不要加香菜!」最近就有網友分享,他的一位朋友展現「超專業」的點餐技巧,而且還分享了點菜單,讓網友們看了直呼「有這麼嚴重嗎?」
    2019/03/14 21:11
  • 女客看菜單點「麻辣燙不辣」 老闆崩潰這樣寫:清楚了吧

    台北一間麻辣燙老闆為了讓客人看懂菜單,特地備註那些品項是湯的、乾的,辣的還是不辣的,結果日前遇到一名女客人,看著菜單卻點菜單上沒有的品項,讓老闆崩潰再改寫「再不明白我也無奈了」。
    2018/12/03 12:29
  • 薑母鴨店的「點菜單」 勾起眾人青春回憶

    最近天氣轉冷,不少火鍋店或是薑母鴨店生意大好,民眾都想吃個熱呼呼的鍋來暖暖自己的胃和身體。日前有網友分享,他到了一間薑母鴨店用餐時,發現該店家的菜單設計「有亮點」,就像我們以前考試時畫的答案卡一樣。照片一出,意外引發許多網友共鳴。
    2017/12/24 17:27
  • 4歲孩畫菜單被店員兇…母討拍遭打臉:妳才是奧客!

    到底是誰對誰錯呢?一名媽媽在網路上發文抱怨,帶著4歲的孩子到餐廳用餐,小孩隨手拿了桌上的點菜單來畫畫,沒想到被店家阻止大吼,讓她嚇得直說「不敢再去了」,原本是想分享被店家兇的經驗,讓網友看了直說「這位媽媽根本奧客」。
    2017/06/27 19:49
  • 千道菜單貼滿牆 食材種類跨領域

    去店家用餐一般都會看菜單點菜,但如果到了一間餐廳,菜單多到貼滿四周牆壁,因為選擇太多,讓客人不知道從何下手!嘉義一間開業27年的店家,從原本6、70道菜色變成1千多道,種類囊括了油炸、三杯、蓋飯和火鍋等等,顧客上門看得眼花撩亂,也讓人好奇老闆光是備妥食材材料,每天需要花多少心力和食材。
    2017/02/22 18:02
  • 不要蔥花、香菜!小吃攤點餐自備「印章」

    到小吃店用餐,許多人不喜歡吃香菜、韭菜、芹菜等,點餐時通常會另外告知,要老闆不要加,而現在有網友竟然將自己不喜歡的菜刻在印章上,直接蓋在點菜單上,讓網友直呼「太專業」。
    2016/07/23 18:10
  • 少女心大爆發!法籍甜點師在台 推5大創意午茶

    甜、糖粉量使用多,這可能是你對於傳統法式甜點的印象,在和平東路三段巷弄內,原為設計師的老闆去年開了間日系風味濃厚的咖啡館,還有標榜當日現做、限量10份的飯糰套餐;而店家最近與法國相當知名的甜點主廚合作,常駐在店內端出全新的甜點菜單,要呈現不一樣的「法式午茶」。
    2015/09/15 18:36
  • ​點菜單像窗簾… 古坑站比農曆年還忙

    高公局統計,今年元旦當天,車流創下歷年新高,共有276萬輛次上國道,休息站也因此賺翻了,尤其是古坑休息站,因為國道三號中部路段有兩個休息區在整修,古坑站因此受益,中午用餐時間,美食街好比百貨公司周年慶,店員說從早上八點忙到晚上十點,人潮都沒停過,全區的營業額四天預估可達700萬,平均一天175萬,比農曆過年還要好
    2015/01/02 18:14
  • 巴西酥炸鱷魚肉 旅客一試成主顧

    巴西世足熱鬧展開,有不少球迷乾脆到巴西看球兼旅行,接下來就為您介紹當地特色料理,以及速食店裡沒有被列在點菜看板上的隱藏菜單。
    2014/06/19 11:47
  • 〈獨家〉不會中文也能點 雞排店「圖片牆」搶客

    點菜最怕碰上語言不通,看不懂菜單,只能碰運氣亂點,政治大學因為有很多國際學生,校園附近有家雞排店,推出雙語菜單不說,店家為了確保外國人了解「炸皮蛋」等特色小吃是甚麼,特別把店裡頭的特色小吃圖片貼成一面牆,圖文並茂,方便外國人點餐,就像小朋友看圖片學英文一樣。
    2013/06/01 19:56
  • 〈獨家〉防浪費!燒肉桌邊服務 火鍋吃光「打折」

    到吃到飽的餐廳用餐,肚皮能裝的還是有限,避免食材浪費,過去店家做法,「沒吃完」罰錢,容易引來顧客不滿;現在有柔性做法,像是火鍋吃到飽,從自助式夾菜改成用菜單幫你點菜送上桌,吃多少店家幫你估份量,團體用餐,連鍋底都吃光的話,還能幫你打折當獎勵;另外,燒烤店則是利用店員桌邊服務,幫你烤完桌上食材,業者評估,至少6、7成客人,因此吃完不浪費。
    2013/04/29 19:08
  • 〈獨家〉年輕客群不會點 川菜館換菜單搶客

    有42年歷史的一家川菜館老店,原本跳脫框架另開設吃到飽餐廳,但第二代董事長交棒給70年次的女兒,卻有新想法,以同理心解讀年輕消費族群,到川菜館卻不會點菜,所以乾脆用簡單的菜單、套餐,讓客人耳目一新。
    2013/02/16 13:28
  • 「神隱」漢堡!隱藏版菜單 客念舊愛點

    連鎖速食餐廳也有隱藏版菜單嗎?最近有民眾發現,到一家知名連鎖店,點菜單上沒有的「小漢堡」,店員真的會做給你,向業者求證發現,原來是品項逼近百種,10多年前開賣的「小漢堡系列」,悄悄從菜單上移除,不過很多老顧客還是愛點,因此成了「隱藏版」漢堡。
    2012/07/15 19: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