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汆燙考績甲等代理手遊漢來海港城熱身禁賽未來48小時天母警察
  • 搜尋:

    黑金政治 結果共14筆

  • 批88槍擊案「藍綠一起貪」 黃珊珊:共創目無王法的台南國

    台南市學甲區慈濟宮董事長王文宗被懷疑是「學甲88槍擊案」的藏鏡人遭羈押,民進黨指控王文宗不僅涉及國民黨的黑金勢力、更是國民黨當年競選總統時在台南的重要樁腳,一夕之間讓高喊「反黑金」的國民黨難以切割。對此,前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27)日表示,台南的黑金結構,藍綠兩黨一起沈淪在貪腐結構之中,呼籲用選票終結藍綠合作打造的利益結構。
    2023/03/27 15:22
  • 人頭黨員難解 賴清德需面對黨內染黑與派系之爭

    民進黨新任黨主席賴清德上任後,當務之急是要處理黨務問題,包括被視為敗選關鍵的黑金政治,但外界認為,民進黨兩次執政,也換了這麼多黨主席,黨內大咖都沒有辦法解決所謂的人頭黨員、黑道入黨問題,賴清德又有什麼條件能夠連根拔起,尤其面對綠營派系權力鬥爭,真的要大刀闊斧,恐怕自傷己身,不利未來的路。
    2023/02/01 22:51
  • 台南黑金、新竹棒球場連爆!館長怒批民進黨:當台灣人死光?

    民進黨籍台南正副議長賄選案狂燒,平時經常針對政治時事發表評論的網紅「館長」陳之漢,對此也看不下去。館長在本月5日的直播中指出,台南現在等於是標準的黑金勾結,認為民進黨越來越誇張,「當台灣人都死了嗎」?館長更保證,他將在今年舉辦「黑金政治滾出台灣」大遊行。
    2023/01/07 18:41
  • 陳亭妃哭了!查88槍黑金開第一槍 扯台南正副議長選舉

    台南88槍擊案沒破案,扯出黑金政治,立委陳亭妃先開第一砲,點名郭再欽與準備角逐台南議長的邱莉莉熟識,開完記者後,見到媽媽的擔憂,陳亭妃po文說自己不知不覺流下了淚;至於,被影射黑金的郭再欽也二度發聲明,揚言對陳亭妃提告。
    2022/12/08 18:48
  • 黃國昌參戰2022?自曝扮演「這角色」:打破黑金政治

    今(2022)年底適逢地方大選,時代力量的前立委黃國昌是否參戰備受關注。黃國昌則在網路節目受訪時表示,目前已經整理完各縣市議員候選人涉及貪污、賄選等刑事案件的名單,將要從六都開始公布,接著再到其他縣市,6月時,更會建立互動式網站,並不斷補充資料,要讓民眾可以在網站上就一目了然候選人的相關資訊。
    2022/05/17 21:58
  • 李眉蓁酸「綠色是黑金政治的顏色」 遭反嗆:你爸角頭

    民進黨北市黨部高層之子趙介佑涉毒和詐欺,讓外界開始檢視是否有黑道加入民進黨。國民黨籍高雄市議員李眉蓁今(4)日在臉書大酸,「綠色是黑金政治的顏色」。對此,台灣基進黨新聞部副主任陳子瑜反嗆李眉蓁父親李榮宗是高雄角頭,李眉蓁是大哥的女兒,根本在自我介紹。
    2021/05/04 18:14
  • 論李登輝功過!趙少康直言「黑金政治起源」:搞垮國民黨

    前總統李登輝28日深夜傳出病情惡化,拔管謠言甚囂塵上,隨後台聯黨和台北榮總都出面否認,僅稱李登輝仍住院治療中。談起李登輝,TVBS《少康戰情室》主持人趙少康評價其功與過,直言「國民黨是被李登輝搞垮的,他是有意搞垮國民黨」,且黑金政治就是由他開始。
    2020/07/30 15:35
  • 西班牙奧斯卡入圍13奪七 揭政治黑幕中人心

    西班牙在捱過歐債危機,經濟復甦之際,去年卻因為執政「人民黨」貪污醜聞不斷,迫使時任總理的拉霍伊黯然下台;而一部描述黑金政治的電影也大放異彩,在有西班牙奧斯卡獎之稱的哥雅獎上囊括七項獎,包括最佳導演、原創劇本、男主角與男配角獎;這部《謎樣的雙眼》與《佈局》製作團隊的最新力作,描述「權力使人腐化」,一位形象清廉的政壇明星卻暗地裡和同僚貪汙、自肥,當東窗事發後遭到同夥眾叛親離,不甘心獨自一人背黑鍋的他,決定對昔日黨羽展開反擊。
    2019/03/29 20:16
  • 4千黑幫掃蕩入獄 「一清專案」30載

    台北市夜店爆發殺警案,台北市長郝龍斌宣告要展現公權力掃蕩黑道,而正好在30年前,台灣第1次大規模肅清黑道就是「一清專案」,許多人認為是由於爆發江南案,政府擔憂形象受損才一口氣把3到4千名黑道角頭一次關進牢裡,但一清專案之後也間接促成台灣本土幫派整合成「天道盟」甚至被認為開啟之後黑道參選民代,黑金政治的濫觴。
    2014/09/19 22:55
  • 否認介入佔領中環 國防部批港媒誇大

    香港媒體大公報報導,台灣軍情局在香港佈線,滲透當地黑金政治,從事情報工作,而且今年元旦,介入香港遊行佔領中環的活動,這篇報導還指出,在香港的情報站,是一位年約50歲,台灣政治作戰學校畢業的女性,但國防部表示,所有報導都是子虛烏有,誇大不實,沒有根據。
    2014/01/07 00:46
  • 【阿達新聞觀察】國慶後 往陳敏賢路上的路燈亮了

    前天,雙十節,總統陳水扁在國慶大典致詞時宣示,「政府責無旁貸必須以身作則,阻絕舞弊貪瀆、厲行清廉政治,絕不允許以往威權體制下的黑金政治復辟、貪污勾結再生。」話才說完,已經沈寂許久的檢調單位,突然像是大夢初醒,馬上也加緊腳步,展開強力的偵辦作為。昨天,高雄捷運公司前任副董事長陳敏賢被約談到案,經高雄地檢署複訊後,以150萬元交保。
    2005/10/12 11:33
  • 邱義仁告發宋楚瑜6人 侮辱公署

    選舉官司訴訟又一樁,總統府秘書長邱義仁今天(12日)向台北地檢署告發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及5位國親立委指稱總統府是黑金政治中心,涉嫌「侮辱公署」,邱義仁痛批宋楚瑜雖然是引用陳由豪的話,但卻是用肯定的語句,同時宋楚瑜也濫用監督政府的「在野黨權利」,根本沒有民主素養。
    2004/02/12 17:53
  • 總統府:宋楚瑜、李全教侮辱官署

    不滿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與泛藍立委,指控總統府收了前太設集團董事長2千萬是「黑金政治中心」,邱義仁公開要求他們在今天之內拿出證據,否則將按鈴控告他們侮辱官署。泛藍方面今天則持續召開記者會,不但緊咬總統府副秘書長陳哲男經手這2千萬獻金,還將炮火指向第一夫人吳淑珍。
    2004/02/11 12:43
  • 游揆立院報告 重申政府掃黑金決心

    行政院長游錫堃上午到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除了宣揚民進黨政府執政三年來的各項政績外,在陳由豪政治獻金案不斷延燒的敏感時刻,游錫堃也透過施政報告,重申政府終結黑金政治的決心!
    2004/02/06 12: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