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Lulu黃子佼孟耿如Lulu婚事告吹孟耿如人事總處蔣介文爆不倫情侶黃子佼0423花蓮地震王彩樺
  • 搜尋:

    黑膠 結果共149筆

  • 泰勒絲新專輯單日播放量破3億!醫界熱議「心碎」歌詞

    上週六(20日)是世界唱片行日,全球唱片業者和音樂人士都舉辦慶祝活動,儘管目前串流當道,但在美國和澳洲,去年的黑膠唱片的銷量都刷新紀錄,流行天后泰勒絲成為一大推手,因為她的專輯,是全美史上第一張賣破100萬張的黑膠唱片。而就在前一天,泰勒絲的新專輯也正式發行,當天立刻在串流平台刷新三項紀錄,還引起醫學界等各界人士討論!
    1天前
  • 經典當道!黑膠唱盤銷量暴增 樂高藝術倫敦登場

    科技來勢洶洶,為藝術、音樂都帶來變革,不過更快速方便的節奏,卻又往往讓人懷念起過去的美好。隨著黑膠唱片再次流行,帶動周邊商機,美國一家高級唱盤販賣店,自疫情以來銷量大增,一台上看3萬美元,約合台幣94萬,一年能賣出好幾百台銷往世界各地。同樣經典的樂高積木,則與世界名作翻玩出新火花,這個樂高藝術展曾被外媒評為「全球十大必看展覽」,現在正在英國倫敦展出。
    2024/03/06 20:00
  • 音樂AI化爭議多!環球音樂槓上TikTok 「實體唱片」尋落腳處

    生成式AI來勢洶洶,為各產業帶來巨大變革與衝擊,其中一個就是音樂界。用AI做音樂是利是弊?各界也持不同立場,全球三大唱片公司之一的華納音樂,最近就簽下協議,用AI重現法國傳奇天后的聲音;另一間環球音樂,則是不滿AI威脅,和音樂人的權益受損,宣布不再和短影音龍頭TikTok續約,包括泰勒絲、BTS等當紅歌手與團體的歌曲,約滿時,都將從TikTok下架!
    2024/02/02 19:59
  • Twins演唱會周邊秒售罄!全買比iPad Air還貴

    Twins昨日(21日)在香港紅館舉行《TWINS SPIRIT SINCE 2001 LIVE IN HONG KONG》首場演唱會。Twins演唱會周邊商品在昨天下午4點開始在會場外販售。商品包括有:連帽T恤、貼紙、演唱會海報、水壺、充電器,以及新專輯等,而眾多周邊商品最大的賣點是新專輯「WE ARE TWINS」限定黑膠,此商品只限定發售1000套。演唱會門外還有販賣演唱會官方螢光棒的機器,在晚上六點半左右,已經吸引有200多名粉絲排隊購買不同商品。現場可見周邊商品展覽版顯示,三款黑色鴨舌帽同某件T恤款式已經全部售罄。根據統計如果每款商品買齊,金額高達$5000港幣(約1萬9千元台幣),比買一部Apple所出的iPad Air還貴。
    2024/01/22 11:45
  • 遭逆向撞擊手錶報案 竟是員警恍神肇事

    開車開到一半,被逆向衝撞,沒想到肇事者竟然是警察!一名黑膠唱片業務員開車找客戶,途中被警車衝撞,當下無法動彈,直到手錶幫忙報案,警消才急忙趕來將雙方送醫,員警坦承恍神釀禍,警方強調會負全責,如果初判表確定有肇責,肇事員警會被處分。
    2023/12/18 20:24
  • 控屋「髒+破壞」估修17萬 房東:租客押金不夠扣

    一名基隆房東控訴,房客退租後,發現房子髒亂、還被破壞。客廳天花板、白牆被煙燻黃;和室木地板破皮,被貼黑膠帶。房東找人估價,全屋清潔、修繕要花約17萬,但房客說費用就從4萬4的押金扣。詢問租屋者,對方反控,是房東要漲租金,他們半年前就告知要退租,雙方各說各話。
    2023/12/13 19:52
  • 許願成真!宇宙人奪金曲最佳樂團獎 粉絲發100份雞排還願

    金曲樂團宇宙人日前在誠品信義店3F音樂館舉辦《理想狀態》珍藏限定版雙黑膠簽名會,吸引上百位歌迷到場。有位歌迷和宇宙人分享,曾在今年金曲獎前許願,只要宇宙人獲頒最佳樂團,就會發100份雞排慶祝,歌迷也說到做到、發雞排還願,同時也為宇宙人感到開心。
    2023/11/28 18:10
  • 清晨賣黑膠唱片? 外送員代墊4千控遇詐

    昨天(20日)清晨,新北市一名外送員接到,需要幫「買家」墊付費用的訂單!兩份「黑膠唱片」包裹,都由同一名賣家售出,他總共代墊4千元後,橫跨39公里,送達指定地點,沒想到不僅找不到買家,賣家還關手機、搞失蹤,讓外送員覺得遇到詐騙,報警提告。
    2023/11/21 20:29
  • 萬張唱片收藏結合「貓王三明治」 用一杯咖啡時間尋找青春

    上萬張的黑膠、CD和卡帶,還有百年歷史手搖留聲機,主理人珮如將她的珍貴收藏,結合咖啡與美食,打造成獨樹一格的音樂空間,就連店內三明治都以貓王最愛的「香蕉、培根、花生醬」製成,還能直刻黑膠,讓所有音樂愛好者來到這裡,從內而外都能享受被滿滿的音樂包圍。
    2023/11/06 19:19
  • 男星揪友一早就衝漁港 竟當眾做「這件事」引人側目

    歌手梨長LINION日前推出《HIDEOUT》限量透光水藍彩膠唱片,LINION說:「不管你是在哪裡打開這張彩膠,絕對一秒進入海洋。」彩膠特地送去日本壓片,品質有絕對保證,而他最近也開始準備11月17日與好友阿蘭AC合作的「海男島」演唱會彩排,講起這場演唱會的初衷他搞笑地說:「因為我們想組個Boyband啊。」原來是因為太多粉絲敲碗專場,LINION又想要來點不一樣的內容,於是和阿蘭AC兩個人決定一起演出,「後來找的樂手也都是男生,覺得很像男團出道,但我們的年紀好像也不算年輕偶像,感覺是歷練了幾年然後變得很有實力、有才華的男團出道演唱會,一定跟一個人的專場很不一樣啦,沒來看真的會虧到」。
    2023/11/02 19:28
  • 誠品信義揭「最後一天營業日」 全館萬件商品下殺5折起

    誠品信義店今(19)日宣布,因租約到期將於12月24日謝幕,業者指出,18年來誠品信義店吸引近2億人次造訪,即日起各項主題活動不間斷,全店逾萬件商品5折起,書店也有最終場曬書市集可尋寶,將接棒24小時書店的「誠品生活松菸店」也正分區改裝,圖書總量體將擴大3倍相當於敦南書店規模,結合誠品畫廊、電影院、表演廳、黑膠音樂、兒童館等,將是營運範疇最完整豐富的實體文化場域。
    2023/10/19 15:53
  • 潘越雲遭離職員工爆「愛罵人」形象差很大 大動作反擊喊告

    「傳奇歌后」潘越雲以〈情字這條路〉、〈我是不是你最深愛的人〉等多首經典歌曲走紅歌壇,國台語雙聲堪稱經典,除了歌手的本業,她在淡水也有經營一家咖啡廳「雲璽典藏」,裡面同時販賣她多年收藏的骨董家具、黑膠唱片等,只是沒想到她竟遭人爆料,是個慣性老闆,除了平常愛大罵員工,只要有客人評差評,就去要求撤掉,並大罵客人,跟知性的螢光幕形象差很大,對此,經紀人也回應了。
    2023/10/03 07:29
  • 宇宙人好狂!赴日同框「神級創作人」 小玉遭點名:很性感

    金曲獎最佳樂團宇宙人8月至霸日本2023 Summer Sonic音樂節,日前重返東京為日本最大型的台灣文化祭「TAIWAN PLUS」開唱揭幕,並驚喜舉辦專輯《理想狀態》珍藏限定版雙黑膠快閃簽名會,與上百位日本歌迷近距離互動。宇宙人日本行除了會粉絲,更是一趟圓夢之旅,他們抽空和神級創作才子Suga Shikao相見歡,送上台灣知名月餅當面道謝Suga為宇宙人創作歌曲〈你總是這樣〉,也提前過中秋節,宇宙人表示:「Suga桑是個非常親切又有元氣的前輩,聊了很多音樂的話題,期待有一天能跟他同台演出!」
    2023/09/18 11:55
  • 南韓頻發高溫警報 圖書館成納涼好去處

    南韓最近頻頻發布高溫警報,圖書館成了最佳納涼地點,在京畿道地區有不少特色圖書館,例如收藏黑膠唱片的音樂圖書館,還有種子圖書館,讓民眾外借回家種植物,有些圖書館還設置音響和攝影棚,讓民眾除了看書還能辦活動,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3/08/08 15:29
  • 黑膠唱片、底片相機!台南飯店超復古 一秒回到昭和時代

    擁有許多文化記憶的台南,一直有著「台版京都」的比喻。從前擁有最早西餐廳的老飯店「天下南隅」,保留了昭和時代的復古風格,打造出濃濃日式喫茶店氛圍的打卡房型,還有彷彿走進「光酒店」的低調奢華空間,可品嘗超好拍的九宮格虱目魚粥,房間裡還有黑膠唱片機能使用,樓下就是台南小吃聚集的菜市場,帶回共享廚房品嘗更方便!
    2023/07/27 23:05
  • 容祖兒颱風天曬「童年照」 網見亮點大讚:難怪這麼有音樂細胞

    香港天文臺昨(17)日發出8號颱風或暴風信號,不少「工人」得以享受突如其來的「颱風假」。而天后容祖兒不忘在泰利颱風「吹奏」時,在社交平臺貼出多張小時候和弟弟的生活照。
    2023/07/18 09:04
  • 只能隱忍!秀場女王遭演藝圈大哥「抱住強吻」 幾乎天天上演

    65歲資深藝人向娃14歲勇奪地區性歌唱比賽冠軍,之後以藝名「藍雅蘭」在高雄各著名歌廳駐唱,也曾參加秀場演出,是當年炙手可熱的秀場女王,1975年發行第一張專輯黑膠唱片「心窗」,廣受好評,自此在歌壇打開知名度,近日受訪時坦言,過去那段時間受到的性騷也不少,但因沒有地方申訴,只能選擇隱忍。
    2023/06/26 09:43
  • 旅遊「熱」潮!高雄小港機場「室內近30度」 工作人員自備風扇

    國門開放出現旅遊熱潮,在高雄小港機場旅客很有感,直呼「真的很熱」,原來是室內溫度逼近30度,又悶又熱,工作人員都要自備風扇,現場更直擊,溫度計被人用黑膠布貼起來,無法直接觀察溫度!原來,小港機場屬於「能源用戶」,室內溫度必須符合26度到28度,過去溫度設定在26度以下,就被能源局開警告單。
    2023/06/25 14:09
  • 68歲金曲歌王溪邊釣魚出意外 直接「跌入水中」傷勢曝光

    雙金歌王沈文程近日滿69歲生日,信吉電視台老闆端上親自為沈文程特製的「七海刀狼」翻糖蛋糕,揪金曲歌后曾心梅等其他藝人一起為他慶生,沈文程看到蛋糕上有他最愛的吉他、黑膠和音符等,蛋糕還做成七色彩虹,隱喻他最愛的拿手歌彩虹合唱團(Rainbow)的〈Temple of the King〉,非常用心,讓沈文程好感動。
    2023/06/08 19:30
  • 小鐘認了有好感!狂讚「女星3優點」讓他暈船 羞曝:曾躺我胸前

    藝人小鐘(鐘昀呈)自男團「咻比嘟華」出道,團體解散後朝主持、通告藝人發展,51歲的他至今仍未婚,不過歷任緋聞對象季芹、王怡仁、茵芙等皆是女神級人物,被網友推測眼光相當高。近日,出現讓他暈船的對象,他透露被女星林莎吸引,直喊得了「暈眩症」,狂讚女方3優點。
    2023/06/06 09:14
  • 林靖恩遭控奪產!李坤城驚人遺產曝 網:夠吃一輩子

    知名音樂人李坤城今年4月因大腸癌病逝,享壽66歲。李坤城生前和小40歲林靖恩愛情長跑10年,「爺孫戀」曾轟動一時,隨著他過世,風波持續上演。近日,李坤城兒子李卓軒突在父親臉書控訴林靖恩為搶財產偽造文書,兩人之間根本沒戀愛,李坤城妹妹也出面指控林靖恩「支開親友」辦理結婚程序,種種爆料接踵而至,引起軒然大波。至於李坤城留下的遺產到底有多少?過去他曾透露擁有6萬張黑膠唱片,就有網友粗估,價值至少有5千萬。
    2023/05/29 19:58
  • 李坤城癌逝 曾替這立委主婚慟喊:「感謝賞識我們的音樂」

    音樂作詞家李坤城8日因大腸癌病逝,享壽66歲,消息震驚各界,曾有「黑膠教父」之稱的他,成名作為鳳飛飛的心肝寶貝、羅大佑的火車和青春舞曲2000,也擔任過金曲獎的總召集人,對音樂圈貢獻良多。李坤城離世消息曝光後,不少人紛紛哀悼,而無黨籍立委、閃靈樂團主唱林昶佐也難過表示「李老師過世是音樂界的損失,但他留下的作品是台灣珍貴的資產」。
    2023/04/10 11:47
  • 沒有他就沒有吳宗憲!慟恩師逝世 憲哥難掩悲傷訴心聲

    資深音樂人李坤城8日因大腸癌病逝,享壽66歲,而她與小40歲女友林靖恩的「爺孫戀」曾受到不少社會輿論抨擊,不過他在音樂面的才華卻是不容忽視的,曾幫不少天王天后創作出經典歌曲,包括鳳飛飛的〈心肝寶貝〉、羅大佑〈火車〉、〈青春舞曲2000〉,更是綜藝天王吳宗憲的音樂老師,同時也是吳宗憲奪下金曲歌王的專輯《真心換絕情》製作人,不只如此,李坤城也曾入圍過金曲獎、擔任金曲評審,熱愛收藏黑膠唱片的他,更有「黑膠教父」之稱。
    2023/04/10 09:09
  • 「爺孫戀」李坤城大腸癌逝享壽66歲 曾為鳳飛飛操刀〈心肝寶貝〉

    資深音樂人李坤城驚爆因大腸癌病逝,享壽66歲,他的小40歲女友林靖恩在臉書證實此事,震驚大批網友。回顧李坤城的音樂作品,他曾為「帽子歌后」鳳飛飛打造經典金曲〈心肝寶貝〉,同時也為羅大佑寫〈火車〉、〈青春舞曲2000〉。
    2023/04/09 22:10
  • 動物體質發威!吳青峰現身湖畔入戲牧羊人 卻冒出「免費臨演」

    吳青峰去(2022)年推出第2張個人全創作專輯《馬拉美的星期二》,等待超過半年,〈(......小小牧羊人)〉MV將於明(7)日上線。去年他在專輯發行前1個月,在高雄衛武營藝術空間舉辦4場聽歌會,讓觀眾「盲聽」,當時也趁演出空檔在都會公園的生態池畔取景。不過當時天氣炎熱,他仍得穿厚重大衣入鏡,耐熱的他絲毫不喊苦,順利完成拍攝。
    2023/04/06 13: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