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黑死病 結果共24筆

  • 城市裡設分校!南韓應對少子化衝擊 擬派老師進社區教學

    南韓因為少子化,首都首爾廣域市在過去5年,已經關閉超過2000家托兒所。首爾教育廳現在甚至計畫,要改變以往學生到學校上課的慣例,改由老師前往社區裡授課,進行小班制教學,來提升教學品質。只是紐約時報專欄報導表示,南韓人口下降速度,比歐洲在14世紀黑死病時的人口減少速度要快,預估到2050年,南韓人口增長就將進入負成長時代。
    2023/12/03 20:15
  • 砸五千萬還滅鼠失敗 巴黎要居民「與百萬隻老鼠和平共處」

    許多人心目中浪漫之都巴黎(Paris),近來市區卻面臨老鼠肆虐的大問題,即使市政府砸下170萬歐元(約新台幣5626萬元)啟動滅鼠計畫,卻依舊無法根除這個難題。《Politico》報導,主管公共衛生的副市長安娜(Anne Souyris)日前表示,經過一年的努力後,滅除鼠輩宣告失敗,轉述市長伊達戈(Anne Hidalgo)的建議,巴黎必須重新思考,「未來該如何與市區600萬隻老鼠和平共處。」
    2023/06/13 16:19
  • 黑死病留天選基因 致今日「自體免疫失調」

    病毒、毒素無所不在,美國最新研究揭露,知名運動品牌服飾的運動內衣及上衣,環境賀爾蒙「雙酚A」超標,高出加州規定含量的22倍,有導致氣喘、心臟疾病和肥胖的風險。另一個研究則發現流行於中世紀歐、亞、非大陸的瘟疫「黑死病」,造成了人類免疫系統發生演化,讓我們更容易罹患自體免疫疾病,像是克隆氏症、類風濕性關節炎和紅斑性狼瘡。
    2022/10/20 19:55
  • 675年謎團揭曉! 科學家分析DNA發現黑死病源頭在中亞

    科學家最近透過DNA分析,發現中世紀肆虐歐亞非大陸的黑死病(Black Death),源自今天的中亞國家吉爾吉斯。黑死病在14世紀中期傳到歐洲,7年間造成歐洲半數人口死亡。
    2022/06/16 14:53
  • 4百年前預言疫情!「神鬼先知」再爆2022降8大災難

    法國著名星象大師諾查丹瑪斯(Nostradamus)於400多年前撰寫《諸世紀》(原名《百詩集》),內容多次成功預言歷史事件,讓他有「神鬼先知」一稱。當時諾查丹瑪斯歷經歐洲黑死病大流行,事後在書中曾提及「Delta」與「Omicron」等字詞,預言現在新冠肺炎變異株的出現,而他還指出2022年將遇見8大災難。
    2021/12/13 10:21
  • 新冠肺炎不足為懼?沈富雄稱是「佛系病毒」:人死的不多

    上週台灣出現3天零確診,讓許多民眾鬆了一口氣,覺得新冠(COVID-19)疫情已逐漸趨緩,但這兩天敦睦艦隊確診數一夕爆增,恐造成社區感染,也讓民眾再次恐慌,甚至認為新冠病毒是「21世紀的黑死病」。不過曾任醫師的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卻表示,70%的染疫患者得的都是輕症,「連肺炎都沒有,根本不足為懼,何來瘟疫?」
    2020/04/21 17:36
  • 愛滋病毒可靠藥物預防 調查:7成受訪者不知

    曾被視為現代黑死病的愛滋病,如今已成可控制的慢性病,甚至可靠藥物預防。但最新調查發現,民眾對愛滋病毒有許多錯誤觀念,多達70%受訪者甚至不知愛滋病是可預防的。
    2019/12/18 16:08
  • 大陸確診黑死病2例 官方:在掌控中不需恐慌

    大陸本月12日驚傳出現2例「肺鼠疫」確診病例,病患已由內蒙古轉往北京治療,目前一人病情穩定,另一人病危情況較嚴重,仍在搶救,不過官方表示「沒有必要恐慌,一切都在掌控中」,強調目前沒有出現後續病例,相關單位準備展開溯源,找尋這次出現鼠疫的病源。
    2019/11/15 15:32
  • 遊客親吻「死人骨頭」自拍 教堂宣布2020禁止攝影

    有「人骨教堂」之稱的捷克塞德萊茨藏骨堂(捷克語:Kostnice v Sedlci),日前宣布自2020開始,教堂內禁止攝影,否則必須提前3天提出申請。人骨教堂內使用4萬多具人骨作為裝飾,吸引各地觀光客前來朝聖,光是2017年就有50萬人次造訪,且預計人數將持續上升。
    2019/10/19 11:21
  • 更毒!加拿大出現「變種」愛滋病毒 最快1個月就病發

    愛滋病在20世紀之初,被喻為「世紀黑死病」,而現代醫學進步,如果愛滋病患者願意接受治療,並且長期、規律的服用藥物,雖然目前還不能根治,但體內的病毒卻能受到控制!不過近日,加拿大西門菲莎大學(SFU)最新的一項研究指出,在加拿大西部的薩斯喀徹溫省(Saskatchewan)發現變種的免疫缺陷病毒(HIV),患者感染後的潛伏期會變更短,最快甚至可能在1個月內就會發病。
    2018/07/31 10:58
  • 老鼠超無辜! 研究:黑死病散播元凶是人類

    橫行在14世紀的黑死病奪走歐洲2500萬人的性命,幾乎快是歐洲人口的1/3,外界普遍認為老鼠正是傳染這種恐怖病菌的元兇,但近日卻有學者指出,其實是人類身上的跳蚤、蝨子才是造成病毒擴散的罪魁禍首!
    2018/01/16 17:23
  • FOCUS/民答那峨!全球第2大香蕉出口 危機爆發

    一種香蕉的黑死病:巴拿馬病,近來在亞洲、澳洲、中東與非洲都出現疫情,以世界第2大香蕉出口國菲律賓為例,產量因此掉了20%,如果不能控制住,最嚴重有可能讓香蕉絕跡。主要是因為目前國際市場上超過90%都只有「華蕉」一個品種,偏偏華蕉無法抵抗新型的巴拿馬病,這種黴菌一百年前因在巴拿馬發現而得名,它會從香蕉樹根部入侵,一旦染病就無法復原得整株砍掉,1950年類似的病菌就因此讓當時最受歡迎的香蕉品種「大米七」滅絕,為了不讓災難重演,國際間的香蕉育種專家都在尋找可以取代「華蕉」的抗病品種,其中佔了世界香蕉出口量70%的拉丁美洲,因為尚未受到巴拿馬病入侵被寄予厚望。
    2016/05/17 20:34
  • 歐巴馬指派伊波拉沙皇 無醫療背景挨批

    被稱為新世紀黑死病的伊波拉病毒,歐美各國相繼出現病例,但防疫卻是漏洞百出,為了趕緊建立好緊急機制,歐巴馬最新指派了一位伊波拉沙皇來全權負責,但這位臨危授命的負責人,本身是律師出身,完全沒有醫學背景,是否能安撫民心也遭到很大的質疑。
    2014/10/19 21:12
  • 伊波拉疫情反應慢半拍 世衛:有疏失

    被喻為新世紀黑死病的伊波拉病毒,到目前為止依舊沒有有效的藥物可以治療,但是疫情卻不斷地擴散,遭批反應慢半拍的世界衛生組織WHO,在一份內部報告中就坦承的確是應變不足。面對美國伊波拉疫情一發不可收拾,總統歐巴馬也痛斥高層幕僚處理得荒腔走板。
    2014/10/19 11:48
  • 伊波拉病患逃跑 賴比瑞亞陷恐慌

    伊波拉疫情在西非,不但沒有受到控制,更急速擴散當中,世界衛生組織統計,目前已有3062人感染,1552人喪生。最新消息是,在賴比瑞亞的檢疫站,竟然有患者逃出來,跑到人口密集的市場找東西吃,由於這種新世紀黑死病是透過接觸傳染,引起當地民眾極大恐慌。
    2014/09/03 18:25
  • 重裝前進伊波拉疫區 醫護感染病倒

    被稱為「新世紀黑死病」的伊波拉病毒,致死率高達9成,目前在西非已經奪走729條人命,更大危機是,就連前往救治的醫護人員也紛紛傳出死亡病例,就算穿著厚重隔離衣,進入疫區後,由於當地設備不良,很容易接觸到患者體液染病,國際醫護人員只得紛紛撤離,放棄救護工作。
    2014/07/31 21:51
  • 伊波拉大爆發! 《危機總動員》預言成真

    被稱為「新世紀黑死病」的伊波拉病毒,在西非已經奪走600條人命,包括前往救治的醫護人員也染病死亡,最近出現的新聞畫面,跟20年前的電影《危機總動員》有非常多雷同之處,包括醫護人員穿厚重隔離衣,進入疫區還是不幸染病,電影中,疫情是從猴子開始傳染,這次的疫情大爆發,也懷疑跟非洲人吃猴肉有關。
    2014/07/31 18:40
  • 21世紀黑死病! 解讀職場壓力不抓狂

    紅透半邊天的日劇《半澤直樹》,最近一集播出創下高收視,最高飆破40%,專家分析,正因為它講述職場生死鬥,引發上班族的共鳴。職場壓力大似乎沒有國境之分,日本、歐美國家到台灣都籠罩在職場壓力的陰影下,職場壓力甚至還被喻為是21世紀的黑死病。面對排山倒海的工作壓力,專家建議,首先要培養自信,遇到壓力時先做好最壞的打算,有助冷靜思考。
    2013/09/18 22:48
  • 黑死病再現! 青海「肺鼠疫」奪3命

    大陸青海爆發「鼠疫」疫情,目前已知有12人感染,其中3人死亡、1人病危。由於「肺鼠疫」的致死率高達95%,感染之後,如果沒有在24小時內接受有效治療,就會喪命。北京當局已向世衛通報,並對外表示,已經封鎖疫區,有效控制住疫情。
    2009/08/05 18:07
  • 生態浩劫! 綠島珊瑚染黑死病

    擁有純淨海洋生態的綠島,卻傳出受到一種名為「藍綠菌黑海綿」疾病的威脅,這種疾病會讓珊瑚覆蓋上藍綠色像是海綿和黴菌一樣的東西,俗稱是珊瑚的黑死病,而這種情形2年來快速蔓延,尤其在公館地區的海域,覆蓋率竟然高達5成,專家懷疑是大量排放的廢水所造成。
    2007/09/05 13:14
  • 毒癮注射傳播 導致愛滋感染者破萬

    醫學科技雖然不斷發明新技術和新藥,但預防21世紀黑死病的愛滋病,卻還在研究階段,光是去年全球就有310萬人死於愛滋,比戰爭還可怕;而台灣從3年前開始,感染人數一下子暴增破萬人次,感染途徑為何?民眾要如何預防?來看以下的報導。
    2007/03/25 09:55
  • 人類生活微型殺手 鼠疫瘧疾難除

    從古到今,有些疾病,人類始終無法克服,像是曾經造成黑暗時代的「黑死病」,鼠疫、還有每年奪走3百萬條人命的瘧疾,都是因為病媒蟲藏在動物或昆蟲體內,讓人類能夠驅離病媒,卻無法根治疾病,透過TVBS和國家地理頻道合作的深入報導,帶您了解這些致命的微型殺手。
    2006/01/16 22:40
  • 世界愛滋日 貝克漢宣導性病防治

    昨天是世界愛滋日,聯合國呼籲世界各國要以果斷的行動,對付這個新世紀的黑死病。一些名人如美國總統布希都站出來呼籲防治愛滋,俄國更請來貝克漢拍了一支防愛滋的宣導廣告。
    2005/12/02 11:40
  • 【醫療奉獻獎】愛滋病患的太陽 蘇逸玲18年無悔

    18年前,台灣出現第一例愛滋病患,醫護人員對這個世紀黑死病避之唯恐不及,不過當時有一位勇敢的護士到美國接受愛滋病患照護訓練,回國後就全力投入國內教育,這樣無私的南丁格爾「蘇逸玲」,獲得由TVBS、民生報以及立法院厚生會共同主辦的醫療奉獻獎,一起來看看蘇逸玲的故事。
    2004/04/14 08: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