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MeToo辛龍不倫跑友週休二日餘震地震災情長灘島小s大女兒讀哪蔣介文
  • 搜尋:

    黑心澱粉 結果共97筆

  • 快訊/味元公司涉賣黑心澱粉 負責人遭訴

    最新消息,味元公司涉賣黑心澱粉、魚漿案,北檢起訴!北檢查出味元負責人莊錦墉、莊妻楊麗珍、經理楊立榮及業務余忠和等人,涉嫌竄改修飾澱粉品項及延長效期,竄改魚漿出貨等級,今天依詐欺、偽造文書及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等罪,將莊姓男子等4人起訴。
    2015/06/02 12:17
  • 毒澱粉當菸灰砂露餡 老闆:流向夜市

    家產上億的茂利澱粉廠,半年前才被查獲澱粉摻有順丁烯二酸,竟然還暗藏200公噸的黑心澱粉販售,其中被查獲的中盤商「南和行」,老闆一開始還辯稱沒問題,自己也敢吃,但員工公然把毒澱粉拿來當菸灰缸的菸灰砂,根本沒人敢吃,老闆才坦承摻雜問題澱粉賣到夜市的鹽酥雞攤去!
    2013/12/19 11:34
  • 〈獨家〉放寬乳牛用藥 TVBS揭「農委會悄悄來」

    鮮奶風暴也吹進校園,TVBS發現有國一生物段考,竟然也出現了牛奶加入黑心澱粉的考題,老師也在課堂上親自實驗,買來市售4款鮮奶,加入碘酒後,竟然真的變色成為藍黑和紅紫色,推測認為造成碘酒變色,可能是鮮奶中的脂肪酸或是摻了修飾澱粉,對此學者認為,鮮奶成分不能只靠「碘酒變色」這種簡單方式來檢驗,此外,TVBS也獨家發現,就在商周鮮奶檢測出刊前一星期,農委會悄悄開放酪農業15項新的抗生素用藥,標準比歐盟還寬鬆,時間點耐人尋味。
    2013/11/26 19:44
  • 黑心澱粉/毒澱粉受創 布丁業組自救會促銷拉客

    毒澱粉和竄改原料日期風波,造成台南布丁之鄉,好幾家知名品牌的布丁生意大受影響,像是依蕾特及韓金婆婆布丁,業績通通下滑5成,就怕多年的信譽受創,現在業者不只更改原料廠商,還將原料送檢自清,甚至組成自救會,號召萬人聯署,簽名就送奶酪,一早果然吸引不少遊客上門。
    2013/06/16 14:33
  • 黑心澱粉/〈獨家〉韓國珍奶店自危! 「中韓英檢驗」消毒

    台灣粉圓爆發「毒澱粉」風暴,也波及韓國珍珠奶茶店!其實韓國這2年掀起「台灣珍奶風」,韓星Super Junior人手1杯珍奶,韓媒還「美化包裝」,說這是台灣來的「養生減肥飲料」;如今韓國珍奶店,紛紛自清掛出「英文韓文檢驗報告」,提早消毒,就怕被毒粉爭議衝擊生意。
    2013/06/15 17:26
  • 黑心澱粉/〈快訊〉毒澱粉延燒 菲國15種台製產品遭禁

    台灣毒澱粉風暴,在國際間持續延燒,菲律賓政府宣布,一共15種台灣產的澱粉類商品禁止販售。
    2013/06/09 13:32
  • 黑心澱粉/台中知名布袋鮮蚵 驗出毒澱粉

    台中市衛生局公佈最新一波抽驗結果,111家有7家不合格,其中台中知名的布袋鮮蚵店,被藝人指名是好吃的平民美食,被驗出蚵粉含有順丁烯二酸,含量高達141PPM,衛生局已經要求業者下架。
    2013/06/07 12:08
  • 黑心澱粉/毒澱粉風暴 來台旅客恐怕掉30萬人

    毒澱粉風暴持續蔓延,也影響台灣的觀光產業和經濟,觀光局估計今年來台灣的旅客,可能會因此少掉30萬人;而食衣住行中,「食」占了經濟成長的20%,當這麼多食物染毒後,消費者減少購買,出口也減少,間接影響到的,就是整體經濟面。
    2013/06/06 00:08
  • 黑心澱粉/「三兄弟豆花」險中招! 未進上游廠毒粉

    被網友評為5星級必吃美食的基隆夜市三兄弟豆花,「差點」捲入毒澱粉風暴!新北市衛生局今天(5日)再度公佈抽驗結果,尚大立食品公司製作的冬筍牌番薯粉,被驗出順丁烯二酸19.6PPM,廠商透露,開業四十多年的三兄弟豆花,也是下游廠商,不過三兄弟豆花喊冤自清,只有向這家公司購買「包心粉圓」, 而不是驗出含有毒澱粉的蕃薯粉,自家產品送檢,都沒問題。
    2013/06/05 18:12
  • 黑心澱粉/主婦聯盟又驗出毒澱粉 5商品下架

    向來標榜環保有機的主婦聯盟,繼豆花被驗出含有順丁烯二酸之後,主婦聯盟送驗門市39件商品,其中又有5件商品,包括豆花凝固劑、冷凍烏龍麵等,驗出含有順丁烯二酸,主婦聯盟和立委召開記者會,質疑政府食品安全缺乏把關,事實上,衛生署食藥局在2月初就聽聞非法毒澱粉,還開會討論,卻延遲了3個月才清查,遭質疑是隱匿案情,衛生署解釋,查案需要醞釀期,未來會檢討。
    2013/06/05 17:36
  • 黑心澱粉/〈快訊〉新北揪毒! 永豐在萊米粉含順丁烯二酸

    持續追查毒澱粉下落,新北市衛生局剛剛公布了最新的檢測報告,在澱粉類原料當中發現2件檢出順丁烯二酸,分別是永豐在萊米粉被驗出27.9ppm,及尚大立冬筍牌番薯粉19.6ppm。
    2013/06/05 15:33
  • 黑心澱粉/憂毒澱粉混入 日媒:日停進口台澱粉

    毒澱粉風暴持續蔓延,日本厚生勞動省也有所行動了,橫濱市一家貿易公司,今年初從台灣進口可能有問題的澱粉,現在這家貿易公司已經遭到調查,日本政府強調,對於問題澱粉流向,一定會追查到底,日本經濟新聞則報導,因為擔心台灣進口的澱粉,可能使用順丁烯二酸,影響日本民眾健康,厚生勞動省已經知會全日本的檢疫單位,停止進口台產澱粉。
    2013/06/05 07:46
  • 黑心澱粉/不查毒粉「源頭」反追攤商 賴清德開砲

    毒澱粉每日一爆,像是多頭馬車,衛生署要求店家得提供原料合格證明,但台南市長賴清德卻說NO,因為光是台南就有上萬間賣吃的店家,但全台合格的檢測機構只有15間,根本負擔不來,而且從下游查無濟於事,只會擾民,而TVBS也針對這次的毒澱粉事件做民調,發現在毒澱粉爆發後,有多達7成的民眾減少在外頭吃東西,對政府在處理這次毒澱粉事件中的表現,也有6成不滿意。
    2013/06/04 12:45
  • 黑心澱粉/衛生局檢出含毒 龍口「米粉本體」淪陷

    毒澱粉風暴,米粉確定淪陷,新加坡之前驗出台灣龍口食品的沖泡式米粉,含有順丁烯二酸,台北市衛生局抽驗,發現「素肉燥口味新竹米粉」、「米粉羹」,被檢出米粉本體含有順丁烯二酸,醬料包則沒問題,現在產品都已經下架回收封存,而毒澱粉風暴,受牽連的食品業不少,像是食品股龍頭,統一股價,今天開盤就大跌3%,食品類股,全面下挫1到2%,光是一天,食品類股市值大約就蒸發了86億。
    2013/06/03 12:50
  • 黑心澱粉/美食淪陷! 新北市驗出毒肉圓、水晶餃

    毒澱粉風波越演越烈,新北市衛生局今天公布食品調查結果,再度驗出兩家含有順丁烯二酸的小吃,一家是在板橋大遠百美食街的林員肉圓,另一家則是在南雅夜市的小歇水晶餃,兩家都已經營業好幾年,不知道有多少有毒食品被民眾吃下肚。
    2013/06/03 12:46
  • 黑心澱粉/掃毒霾!賴清德試吃美食 獨厚肉圓

    最近的毒澱粉風波,台南市15間製粉廠就有7間出問題,甚至連有問題沒問題的布丁豆花等許多美食都被波及,因此市長賴清德特別利用假日幫業者站台背書,不過他沒有幫其他美食代言,而是選擇問題較小,用純在來米製作的肉圓,沒想到卻遇到業者自己承認有添加澱粉來調和口感。
    2013/06/02 17:55
  • 黑心澱粉/再查問題豆花 學者:品牌忠誠風險高

    毒澱粉風暴再擴大,台中馬岡豆花和統元豆花,都被查出使用含有順丁烯二酸的問題澱粉,馬岡豆花緊急撤換供貨商,上午仍正常營業,更有不少民眾說,已經吃這家吃習慣了,不會因此改變,但大學教授提出,民眾如果長時間都固定吃同一家的食品,對健康不好,應該要多吃幾家,分散風險。
    2013/06/02 13:25
  • 黑心澱粉/過期原料、毒澱粉皆自「冠響」 源頭相同

    統一、開喜等知名大廠商品緊急下架,檢方追查過期工業原料的源頭,發現供貨的立光農工上游就是冠響企業,其實也是毒澱粉的源頭,先前也供貨毒澱粉給名記豆花和里仁等,因為工業用跟食用防腐劑的價差可以達到3倍以上,才會違法使用防腐劑,大賺黑心錢,而被波及的德記洋行和依蕾特布丁損失慘重,也將向立光求償。
    2013/06/02 12:35
  • 黑心澱粉/台驗無毒 星驗卻有?龍口急等報告

    「毒澱粉」事件延燒到國外,新加坡驗出龍口食品的「米粉」產品,以及全泰食品生產的「芋圓、粉圓」含有順丁烯二酸;龍口食品第一時間下架,米粉跟調味包是分別委由新竹跟雲林的老字號大廠代工,但新加坡報告沒指出含毒的是米粉還是調味包,因此緊急送驗,截至目前為止,都還在等報告;而全泰食品早就在上個月底,被衛生局驗出花生湯圓含毒,遭查封,但廠商卻沒通報「外銷」部份,這也顯示衛生單位稽查流向,可能還不夠確實。
    2013/06/02 12:25
  • 黑心澱粉/毒澱粉傷觀光 「星馬港澳」旅客恐少30萬

    「毒澱粉」風暴,傷害台灣觀光形象!國際媒體不斷報導,台灣小吃有安全疑慮,星馬港澳地區的旅客因此卻步,觀光局估計至少跌2成,將近30萬人次,這還不包括日、韓、大陸旅客,「美食牌失效」,只好改推「單車行」宣傳在地文化。
    2013/06/01 20:42
  • 黑心澱粉/ 逢甲小吃受「毒」害 貼檢驗報告救業績

    食品安全問題一再爆發,不少夜市小吃也都受到波及!台中逢甲夜市的黑輪老店,招牌黑輪、水晶餃,買氣明顯受影響,業績掉了2成;而手工粉圓專賣店,過去1天能賣出2、300碗,也在事件發生後,剩下100碗的銷售量;反倒是冰店業者,因為天氣愈來愈熱,生意似乎不受影響。
    2013/06/01 20:26
  • 黑心澱粉/龍口米粉、醬料「老廠合作」 星國驗含毒

    台灣「毒澱粉」延燒海外,64年歷史的龍口米粉,被新加坡驗出,袋裝的素肉燥新竹米粉、米粉羹含有順丁烯二酸,業者自己也被嚇到,因為米粉跟調味包,分別委由新竹跟雲林的老字號大廠代工,進一步追查,幫龍口米粉做調味包的,是國內醬料霸主,市佔率高達8成,偏偏新加坡沒說清楚,有問題的是米粉還是調味包,緊急回收送驗,釐清責任,台灣賣場全面下架。
    2013/06/01 19:02
  • 黑心澱粉/ 「吃了又不會死人」? 立光負責人收押!

    台南知名的依蕾特布丁奶酪傳出誤用過期原料,原本應該排滿人潮的假日,顧客變得三三兩兩,而且大部分是來退貨的,生意明受影響,老闆也特地向消費者鞠躬道歉,依蕾特光這兩天就封存上萬箱奶酪,損失難以估計,至於提供原料的立光農工,雖然只是間15名員工的小工廠,因為逃過塑化劑風波,加上距離統一等大廠近,規模變大,卻賺黑心錢,危害更多人,遭收押的負責人接受偵訊時甚至說,吃了又不會死人,讓檢方感嘆害人不淺!
    2013/06/01 17:00
  • 黑心澱粉/〈快訊〉龍口2款問題米粉 銷往松青、愛買

    最新消息,龍口食品生產的沖泡米粉,被新加坡驗出有順丁烯二酸,昨天問題商品已在松青超市跟愛買量販店下架回收,民眾可與龍口公司連絡,要求退費。
    2013/06/01 15:28
  • 黑心澱粉/「揪不明粉料」查火鍋湯! 8大小吃貼公告

    今天開始,販賣八大類澱粉食品必須,張貼檢驗報告,或是安全切結書才能賣,不配合下架將開罰3到15萬,就怕「魔鬼藏在細節裡」,食品修正法案已經通過,未來食品添加物,必須標註「全成分」,包括湯頭的調味粉,新北市衛生局上午鎖定「火鍋湯底」稽查,就怕麻辣湯、大骨湯不是純天然,摻了問題粉料。
    2013/06/01 13: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