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情變邱昊奇豐田陽帆中國外流黃姵嘉全裸車震許淑華東京
  • 搜尋:

    黑心油事件 結果共86筆

  • 食安風暴過後 42%民眾對食安不信任

    台灣食安事件頻傳,從7年前的塑化劑風暴到2013年的毒澱粉、黑心油事件,根據食力調查,超過4成民眾對食品業不信任,過半數民眾認為造成吃不安心的原因是黑心廠商;也有26%的民眾覺得食安出包是因政府監管成效不彰。
    2018/10/01 23:25
  • 食安從栽種開始 台灣好油3年有成

    104年發生黑心油事件,但危機就是轉機,農糧署署長陳建斌公布,104年迄今3年,推動科技計畫有成,國產油茶及胡麻栽種達1850公頃,還開發省工機具,讓台灣好油已占食用油6%。
    2017/08/09 14:25
  • 大統黑心油 陸商求償獲賠363萬定讞

    大統黑心油事件,大陸祥順和經貿公司跨海向大統公司提告求償。最高法院今天依據兩案公證文件,判大統公司及負責人高振利連帶賠償新台幣363萬餘元定讞。
    2017/07/14 12:52
  • 快訊/味全將向頂新上游提告 擬求償10億

    最新訊息,頂新集團過去捲入黑心油事件,讓味全產品連帶遭受重大損失,味全公司12日晚間發出聲明,表示將對頂新集團內的相關上游廠商提出民事求償,初估求償金額超過10億元。
    2016/04/12 23:08
  • 滅頂再起 衝擊2016總統立委選情?

    頂新黑心油事件去年鬧的沸沸揚揚,但上周一審宣判被告魏應充等6人一概無罪,民眾大喊不公平,網路號召的滅頂行動再起,去年九合一選舉食安風暴衝擊國民黨選情,而今年藍營是否會再因為頂新一審無罪,選情選上加霜?
    2015/11/30 22:46
  • 全台門市破百! 「義美」積極拓點、異業結盟

    黑心油事件後,提升「義美」品牌信賴度,有一群死忠支持者,除了定期推新品,維持一定的展店速度外,今年分店也突破百家,另外義美更積極找通路合作,不但超商有專屬貨架,速食店套餐的鮮奶也來自義美,很多通路都能看到義美,積極的擴張事業版圖。
    2015/11/19 12:42
  • 27年松青老店9月歇業 政策突轉「改口裝修」

    去年頂新集團爆發黑心油事件,旗下松青超市也受波及,一口氣關了2家店,今年8月中位在民生東路圓環的27年老店,突然先傳出歇業消息,不少店員一度擔心失業,但接著公司又改口要裝修,政策大轉彎,員工透露除了形象遭滅頂事件牽連外,附近賣場、超商夾擊造成業績嚴重下滑,跟不上高漲店租也是主要原因。
    2015/08/30 18:35
  • 黑心油加重詐欺 強冠董座一罪一罰判20年

    去年9月爆發黑心油事件,屏東地院判決出爐,收購餿水油轉賣的郭烈成判刑12年,強冠董事長葉文祥和副總戴啟川,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以及加重詐欺罪,1罪1罰重判有期徒刑20年,進威公司轉賣皮革油給飼料公司部分則是還在審理當中。
    2015/07/24 23:43
  • 新歌反諷黑心油 信爆粗口痛批魏應充

    歌手信推出睽違兩年半的新專輯,上週就陸續曝光部分歌曲,但歌詞有反諷黑心油的主打歌,則是今天(3日)下午才曝光,巧的是新歌試聽會,剛好和魏應充出庭同一天,信被問到新歌創作靈感,還氣到爆粗口,似乎刻意拿黑心油事件得到關注
    2015/03/03 19:30
  • 營造形象?魏家祖厝免費參觀 民眾不買單

    頂新前總裁魏應充,農曆年後3月3日將首前開庭,但就在這之前,原本從不開放的魏家祖厝成美堂,突然宣佈3月到5月,將提供彰化永靖鄉親入園參觀,6月到8月則是擴大到全國民眾,但不少民眾認為,頂新黑心油事件發生後,不但把祖厝開始改風水,現在還開放園區免費參觀,似乎只是為了改變負面形象,幫魏應充渡過難關
    2015/03/02 19:40
  • 頂新撤退台灣之星? 外傳徐旭東將入主

    自從頂新黑心油事件,台灣之星經營4G業務,備受考驗。儘管行銷活動不斷推出,甚至打出國外模式,流量沒用完可累計繼續用。不過市場傳出,52%頂新股權,即將出售,可能買主是遠傳老闆徐旭東
    2015/01/09 13:27
  • 工廠偷燃廢棄物? 居民自購空拍機蒐證

    屏東老農檢舉黑心油事件後,喚起不少人的環保意識,屏東就有年輕人發現,住家附近一間製造三合板的工廠,經常會傳出臭味,還疑似佔用公有地並企圖拿農地蓋工廠,由於檢舉十幾次都沒有查到不法,因此花了4、5萬元購買空拍機自行搜證
    2015/01/08 18:40
  • 「黑」成2014代表字 食安風波陰影難揮去

    什麼字最能代表2014年?連續舉辦7年的「台灣代表字大選」,由民眾選出「黑」這個字。推薦這個字的三位學者專家說,靈感來源就是「黑心油事件」,而民眾說,看到黑字除了黑心油,也代表政治黑暗。不少人在選字時,第一個想到的也是「食安」或「政治」
    2014/12/03 21:58
  • 劣油風暴/黑心油擴大 陳冲:代表掌握狀況是好事

    前行政院長陳冲認為,企業要是有社會責任,就不會有黑心油事件,而油品風波越擴越大,他認為這代表掌握狀況是好事一件。
    2014/11/06 12:57
  • 頂新併中嘉「卡卡」 傳尹衍樑將主導解套

    頂新集團收購有線電視中嘉案,因為黑心油事件波及,高達520億的聯貸案已經喊卡,讓買賣雙方都在積極尋求解套方法。現在市場盛傳,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可能取代魏家,主導中嘉收購案,甚至接手台灣之星,讓魏家退居幕後,但傳言未獲尹衍樑證實。如果一旦成真,尹衍樑幾年前就開始積極想搶的中嘉,以及花11億布局的4G將有希望解套,不難想像,當初尹衍樑願意幫助魏家,背後恐怕是有其盤算。
    2014/11/03 23:41
  • 劣油風暴/不敢吃!夜市攤攤用油 生意慘掉7、8成

    頂新黑心油事件爆發後,全民對食安問題放不下心,台灣各大夜市攤販為了讓小吃更美味,幾乎攤攤用油,但現在民眾對外食用油有疑慮,讓攤販生意大受影響,業績直直下降2-7成,有的攤商撐不下去,直接倒閉,關門不賣。
    2014/11/03 13:19
  • 頂「腥」入數學考題 國小老師諷刺黑心油

    頂新集團賣飼料油,高雄市一間國小老師他在出數學考卷的時候,把整起事件當作考題,用諧音來諷刺黑心油事件,像是頂新的新變成腥臭味的腥,董事長偽先生,是偽造的偽,還用飼料油和豬油的比例,來考比值,味全商標考面積,學生說這樣的考卷結合時事,寫起來格外起勁!
    2014/11/03 13:16
  • 劣油風暴/扯!黑心油商品退費 全聯竟需發票+商品

    黑心油事件延燒,全台各大超商賣場,提供消費者退費,但台中一名張太太,買到問題夾心酥餅乾,沒想到拿著發票到全聯退費時,店家竟然要求,一定要有發票和商品或是外包裝才能退費,張太太不滿,1個多月前買的餅乾,吃完就丟了,怎麼可能會留下來,痛批這樣的退費機制,實在不合理,全聯剛剛回應電話採訪,最新回應是他們只是通路,退貨辦法全部是廠商要求。
    2014/10/29 14:20
  • 劣油風暴/打擊黑心!民間滅頂一波波 名醫求償10億

    頂新黑心油事件引爆全民怒火,「滅頂」聲浪高漲!新光醫院腎臟科醫師江守山,開設的「零汙染舖子」,就因為用到頂新的油而中招;現在江守山按鈴提告,要向魏家4兄弟求償10億元,這也是全台首例向頂新代位求償的案子。而其他的民間團體,也發起一波波的滅頂行動,包圍台北101抗議。
    2014/10/28 23:10
  • 統一躲不過! 閃餿油、飼料油「牛油栽了」

    黑心油事件連環爆,從不論是餿油還是飼料油,統一旗下產品總能「全身而退」,立委還曾質疑飼料油風暴的未爆彈,是不是就是統一,當時統一還特別開放台南食品廠給媒體參觀自清!但頂新黑心油第三爆「問題牛油」,統一卻是踩上地雷,17款明星產品全中鏢!
    2014/10/26 13:55
  • 〈獨家〉反擊!全員公休表訴求 王品:活動喊卡

    餐飲龍頭王品集團捲入黑心油事件,因為隱匿通報不實,被台中市衛生局開罰300萬元,形象受創,傳出集團展開反擊,要求旗下餐廳27日上午公休,所有員工都到台中市政府前,對於相關單位「無限上綱」的指責,提出訴求討公道,實際打電話預約訂位,全台各家店都說當天內部有活動不營業,不過王品隨即表示,因為申請不到路權活動暫緩。
    2014/10/25 19:03
  • 〈快訊〉戴勝益:對不肖業者深惡痛絕 王品退費負責

    王品集團在黑心油事件中,包括王品牛排、西堤、陶板屋、和藝奇等4個品牌,使用到正義香豬油,事情發生超過一個星期,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下午出面說明,並提出賠償方案。
    2014/10/21 16:01
  • 劣油風暴/滅「頂」!網友自製動畫遊戲 掃射黑心油

    頂新黑心油事件引發民怨,有網友氣到睡不著覺,自己設計動畫遊戲,拿衝鋒槍掃射上百桶清香油,紓壓洩憤,但食用油風暴可能越滾越大,檢方查頂新黑心油源頭,追到越南大幸福油脂工廠,飼料油供應商楊振益的同居人,就是油脂公司越南籍負責人,從2011年到今年7月,共出口4300萬公斤飼料油和600萬公斤食用油進入台灣,但7月後就不再賣食用油,檢方估計,有5千萬公斤劣質油流入台灣,不排除有更多業者受到波及。
    2014/10/19 21:45
  • 劣油風暴/挺過食安風暴 義美分享自家使用炸油

    黑心油事件,重重打擊了台灣美食王國的美名,更讓民眾信心崩盤,不知道該吃什麼油才安全,被網友封稱為美食模範生的義美食品,決定不藏私,從11月16日開始,分享自家工廠使用的油炸用油給需要的業者,而台糖現炸豬油今天開賣,每天限量供應。
    2014/10/19 19:22
  • 不用油!無煙鍋能煎肉炒菜 銷量增10倍

    黑心油事件連環爆,民眾對油品沒信心,因此賣場裡標榜不用油的鍋具人氣開始竄升,除了日前引發話題的氣炸鍋之外,還有業者引進韓國專利的無煙鍋,除了標榜能把油煙排到鍋子底部,讓爐火燒除外,不論煎肉煎魚,甚至炒菜都可以不加油,原本每個月賣出幾10隻鍋具,在黑心油事件發生後,業績爆增10倍以上。
    2014/10/18 19: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