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黑色閃電PTTLulu人事總處豬哥補班日施孝榮劉真黃子佼餐廳
  • 搜尋:

    黑官 結果共19筆

  • 俄羅斯研擬新法 外國人入境「須簽忠誠協議」禁抹黑政策

    俄羅斯國家通訊社塔斯社(TASS)今天報導,俄羅斯內政部正在準備一項法案,要求入境俄羅斯的外國人簽署「忠誠協議」,禁止他們抹黑官方政策。
    2023/11/29 15:38
  • 國民黨批蔡培慧挺萊豬 民進黨指林明溱包庇貪官

    南投縣第2選區立委補選,國民黨今天批民進黨候選人蔡培慧挺萊豬、為黨意爭一口氣;民進黨副祕書長黃建嘉則指出,國民黨候選人林明溱擔任縣長包庇貪官,也包庇黑官特助兒子。
    2023/03/01 16:49
  • 蔡培慧批林明溱兒黑官 江啟臣:全黨挺林

    南投立委補選進入到黃金周,剛好又碰上228連假,民進黨候選人蔡培慧,25日前往綠營票倉,名間鄉穩固基本盤,也砲轟對手林明溱的兒子是黑官,直指千萬豪宅爭議;而林明溱則是一早,由立委江啟臣陪同,一起在竹山徒步掃街。
    2023/02/25 13:18
  • 蔣萬安公帑養黑官、培養自己人? 一年多花北市府240萬

    台北市政府8日公布3名副發言人,引發熱議。對此,台北市議員吳沛憶昨(9日)在臉書上表示,台北市政府根本沒有副發言人這個職稱,這是柯文哲任內開始創設的「黑官」,沒想到蔣萬安要安插自己人馬,繼續延用柯文哲黑官,還加碼聘滿3人。
    2023/02/11 11:36
  • 被蔣萬安「換妻」 柯幽默回「堅決不換琪」

    台北市長蔣萬安的臉書把前市長柯文哲的老婆陳佩琪,誤植成藝人陳珮騏,加上前一天宣布新增三位年輕副發言人的資深爭議,讓國民黨自家人都看不下去,指市府螺絲鬆了,何況市府沒有副發言人這個職務,為什麼要學柯文哲創設黑官。
    2023/02/10 19:02
  • 競選立牌嘴巴被噴漆警告「閉嘴」? 曾琮愷懷疑與踢爆藍軍2事有關

    南投民進黨南投縣議員參選人曾琮愷,近期懸掛在街道的競選旗子及立牌傳出屢遭破壞,令曾琮愷競選團隊不敢掉以輕心,且強烈懷疑跟檢舉國民黨南投縣長參選人許淑華碩論涉嫌抄襲,還有質疑縣長林明溱替其兒子林儒彬在縣府私設「黑官」等兩大事件有關,除了呼籲藍營人士要保持風度及理性態度外,也在昨(11)日正式向警方報案,連同人身安全也一起「備案」。
    2022/12/04 08:22
  • 南投縣長兒子當「特助」跑活動 立委批:私設黑官

    昨(8)日上午,民進黨南投縣長參選人蔡培慧團隊與立委蔡易餘向監察院提出檢舉,指出南投縣長林明溱替兒子林儒彬在縣府私設「黑官」,林儒彬不但以「縣長特助」的身分出席各式活動,若其子未來可能參選,此舉有涉「輔選」 的情況,還經手縣府建設,盼望監察院委員能介入調查。
    2022/09/09 10:16
  • 蔡培慧檢舉林明溱子 「縣長特助」是「黑官」

    南投縣長參選人蔡培慧,檢舉林明溱有黑官,就是兒子林儒彬,他以「縣長特助」頭銜,出席大小公開場合干預縣政,林明溱說,縣府沒有這個編制,特助是大家叫他的,他了解基層反映民意,沒有支薪。
    2022/09/08 18:39
  • 台帛旅遊泡泡有望重啟!陳時中:回國不須檢疫

    台帛旅遊泡泡自5月中台灣本土疫情爆發後就暫停,現在帛琉還是0確診,台灣疫情也接近平緩,帛琉方盼望重啟泡泡旅遊,更用付費後3種疫苗可以任選來吸引台灣民眾,有旅行業者開預約團,最快本週六,8月14日出發,號稱已有上千人候補,今(9)日中央流行疫情中心只黑官陳時中說,未來旅客返國依然只需要自主健康管理。
    2021/08/09 14:38
  • 約聘晉升藍委憂排擠!學者:有限度升職不影響原公務員

    行政院日前擬修法,約聘人員在公家機關待3年後,即能升職為「準公務員」。針對此話題,國民黨立委李貴敏表示,「未來類口議哥模式,親信透過約聘管道入室將非特例,這要每年數以萬計投身國考的年輕人情何以堪?」國民黨議員羅志強也表示,「有人讀10年也沒考上,現在直接花500元申請民進黨證,就能當受文官保障的公務員。」雖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回應,草案是為保障長期約聘人員權益,會提供審核機制確認是否適任,不會破壞公務員制度,但消息一出,仍然引發許多公務員反彈,擔心約聘人員會擠壓常任文官升遷、「黑官文化」回頭。對此,台師大政治研究所教授曲兆祥今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約聘人員存在歷史悠久,而且在現有公務員中已占相當比例,立法的確能保障這些約聘人員。他也提到,政府所需的人才幅度非常廣,單靠高普考錄取的正式公務員,無法完全符合政府所需要,而約聘人員能擔任的職位限定在特定領域,既可滿足政府需求,原則上也不會排擠到原公務員職位。
    2020/07/13 18:02
  • 「入住恐出事」!果真被抹黑官邸有百萬 網讚「他」先知

    昨(11日)開工首日,網傳「高雄市長官邸發現100萬元現金」消息,而高雄市府隨後也澄清說一切都是謠言!事件爆發後,引發網友議論紛紛,還有網友挖出過去,風水老師陳啟銓就曾提醒,入住高雄市長官邸會出事,不少人直呼「先知」。
    2019/02/12 16:16
  • 借調僅口頭協調? 許立民遭爆黑官8個月

    台北市政府社會局長許立民被議員質疑,借調程序有瑕疵,因此當了8個月的黑官,對此許立民強調借調都是合法,會離開市府是因為對醫生還有熱情,而柯文哲則是頻幫愛將許立民緩頰說,連他都想回去當醫生了,更何況是許立民。
    2018/07/20 14:14
  • 溝通年金爭議! 總統親上火線座談

    年金爭議持續延燒,馬總統今天親上火線,當面和教育界座談,總統提到「這時改革,一定不會有掌聲」,但是這問題是「無法迴避」的,被問到行政、考試兩院為黑官問題「互槓」,總統首度回應,這部份我們非常關切。
    2013/01/06 13:25
  • 雇員黑官漂白? 陳冲:形容詞太重

    配合政府組織再造,行政院主張將勞保局健保局1千多名雇員,直接轉任公務員,引發考試院反彈,考試院長關中甚至質疑是「黑官漂白」,行政院長陳冲表示,這話說得太重!這些雇員都是通過考試院辦的國家考試,不過銓敘部也說,導遊等技術人員,都通過國家考試核發證照,一樣不具公務員資格,如果讓雇員轉任公務員,光是月退俸,國庫還要多支出104億。
    2013/01/05 19:46
  • 勞健保「僱員」轉公僕 關中:黑官漂白

    健保局7月將升格成為健保署,行政院規劃將其中475位僱員轉任公務人員,勞保局也因為改制,491位僱員可望跟著升格成公僕,遭到考試院長關中質疑是黑官漂白,健保局解釋,這些僱員當初都有通過升等考試,銓敘部則反擊升等考試不是國家考試,自然不具公務人員資格,若健保局和勞保局的僱員皆轉任成功,退休後將可領月退俸,國庫預計增加104億元的退撫支出,也是銓敘部強力反對的主要原因之一。
    2013/01/04 13:43
  • 無法源黑官? 國安會諮委領19萬月薪

    提供元首國際情勢分析的「總統智囊團」國安會諮詢委員,被質疑是「給薪無法源」的黑官,新任國安會秘書長袁健生月薪30萬,跟五院院長同等級,底下諮詢委員薪水19萬,比部長月薪17萬還要高,不過這根據國安會組織法,只說諮委由總統特聘,沒說是不是有給職,國安會希望朝野立委儘快修法,讓總統智囊團拿薪水有法源。
    2012/11/11 11:55
  • 雇員變身公務員 關中怒「黑官漂白」

    政府組織再造,把原本屬於國營事業的勞保局和健保局,再度改回行政機關,2個單位將近1千位的雇員,現在也有機會直接轉任公務員,這個法案,立法院已經初審通過,但考試院長關中,卻在考試院會上大表不滿,痛批這些人是沒有公務員資格的黑官,他絕不允許黑官漂白的事情發生,但這說法讓勞保局和健保局很難接受,強調他們是配合政府政策,而且當初這些雇員,也都通過了考試院的資格考試,哪能叫做黑官。
    2011/06/13 13:51
  • 總統府聲明/被控聘用「黑官」 府遺憾:非皆高薪

    針對今天傳出總統府聘用20位不具公務員資格的「黑官」,總統府下午發出聲明澄清,這些聘用人員,沒有影響到總統府其他人員的升遷,而且依據不同的資歷,薪水從4萬到9萬,並非都是8萬到9萬,總統府對於黑官的說法,表達遺憾。
    2006/08/07 13:35
  • 府諮議「黑官」年領千萬? 在野批

    總統府真的多事之秋,陳總統從2000年執政以來,聘用20位約聘人員,被指控是編制外的「黑官」,每個月領8萬元以上高薪,1年就領了1千5百萬,不過總統府強調這是沿用舊制,正常任用,而且也沒有領那麼高的薪水。
    2006/08/07 12: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