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游泳禁賽性侵花蓮地震台中民權西路站劍潭站游泳項目酒吧經站長救助頭部中彈
  • 搜尋:

    黑人的命也是命 結果共32筆

  • 法版BLM抗議再起 警臨檢竟槍殺17歲少年

    法國版的BLM(Black Lives Matter)「黑人的命也是命」運動,眼看將再起。巴黎近郊城市南特(Nanterre),兩名法國警察在交通攔檢中,槍殺了一名17歲的少年納赫爾(Nahel M.),引爆法國許多大城市的警民衝突抗議。警方說法與目擊者影片有很大差異,法國政府高官都指責警方,總統馬克洪甚至譴責「不可原諒」,但民眾卻認為警暴問題已持續多年,政府無所作為,也要為少年之死負責。
    2023/06/29 19:55
  • 非裔教師遭洛杉磯警方「電擊致死」 生前求饒影片曝光

    美國31歲非裔高中老師安德森(Keenan Anderson),上週遭到洛杉磯警方反覆電擊,導致心臟驟停身亡。這是洛杉磯今年第3起與警方有關的死亡案件。這起案件不僅引發部分民眾的憤怒,安德森的表親、同時也是「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運動共同發起人,也出面痛批「警察殺人」。
    2023/01/15 15:44
  • 美國又見執法暴力 非裔男獄中遭警壓牆角圍毆畫面曝光

    美國警察執法暴力事件屢見不鮮,2020年的「佛洛伊德之死」更引爆全球「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反種族歧視抗議浪潮。如今,位於喬治亞州的康登郡(Camden County)監獄再度傳出執法暴力案件,內部監視器日前拍下多名獄警圍毆囚犯的畫面,讓遭毆囚犯的辯護律師氣炸,要求警方開除並逮捕施暴的獄警。
    2022/11/19 10:08
  • 馬文蓋經典平權歌曲 50年後反歧視遊行再度唱響

    美國「黑人的命也是命」遊行,對於種族平權的討論持續發燒。其實類似的場面,半個世紀之前也曾經上演過,靈魂樂王子馬文蓋也以此為靈感,寫下經典歌曲What’s going on。這次反種族歧視動當中,也能聽到這首歌曲傳唱,新世代用全新的方式,讓平權歌曲越唱越響亮。
    2021/05/17 16:11
  • 真槍當電擊槍?美再爆警槍殺非裔 警民對峙衝突

    美國再次爆發白人警察槍殺非裔事件,地點同樣在明尼蘇達州,距離去年引爆黑潮抗議的佛洛伊德案件不遠,一名有26年資歷的白人女警,在20歲非裔男子試圖逃脫時,嘴上說要電擊他,結果卻掏出真槍開了一槍,非裔男子駕車逃逸後死亡,當地警察局長表示是過失誤殺。案件一發生,立刻引發當地和紐約數百人上街抗議,案發的小鎮甚至發生打劫破壞,和附近的雙子城宣布晚間進入宵禁,警方也逮捕了40人,警民對峙衝突下3名員警輕傷;美國總統拜登呼籲和平抗議,但不容許暴力。
    2021/04/13 19:58
  • 開槍擊斃駕駛 美明尼蘇達警再爆執法過當

    美國在去年5月,發生過非裔男佛洛伊德命案,引爆全美「黑人的命也是命」抗議,沒想到幾乎在同個地點,最近又發生警察攔檢駕駛,卻將對方擊斃的事件。警方執法影片曝光,再度引起當地民眾不滿,上街抗議、質疑執法過當。
    2021/01/01 17:05
  • COVID-19、黑人的命也是命 登推特今年熱門話題

    社群媒體推特(Twitter)今天表示,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與黑人的命也是命運動在動盪的2020年登上熱門話題。
    2020/12/08 10:16
  • 美選67%投票率 百年最高 1.6億選民做決定

    新冠疫情影響下,今年美國有超過1億人完成提早投票,專家估計這次大選將有1.6億人投票,投票率預估衝上65%到67%,可望創下1900年以來最高投票率,許多川普支持者選在11月3號選舉當天投票,其中也包括第一夫人梅蘭妮亞,這次投票之踴躍,就連坐牢中的囚犯,以及確診新冠肺炎的患者,都出來投票。
    2020/11/04 20:45
  • 民主黨拚「藍海」淹「紅潮」 翁履中:拜登若奪「這一州」 將狂勝川普

    美國總統大選倒數,在過去,談及「政治色彩最鮮明」兩個州,非德州與加州莫屬,德州是鐵鐵的「紅州」,自1976年開始,每次大選,38張選舉人票,都由共和黨拿下,而加州則是傳統「藍州」、長期支持民主黨,手握55張選舉人票、全美最多。今年,全美疫情發燒、兩黨候選人選情膠著,令鐵票區也生鏽?根據《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民調,拜登竟在德州與川普幾乎戰成平手,讓民主黨對拿下德州信心大增;共和黨大票倉:德州,會否「由紅轉藍」?人就在德州,傳回在地第一手選情的德州州立大學政治系助理教授翁履中於《新聞大白話》表示,德州之所以有機會「由紅轉藍」,跟近年德州的人口結構改變有關,主要是加州有許多企業,因稅制與加州大火等問題,搬遷至德州,2015年以來,移入德州的人口超過70萬人,大多數來自「偏向民主黨」加州,所以德州近幾年的民調,兩黨支持度差距拉近,尤其今年大選民調,川普、拜登僅差距1.5%,這是史上未從發生過的。而德州40多年來,長期傾向共和黨,上一次民主黨拿下德州歷史,可以回溯到1976年卡特總統時代,當時能夠獲勝很大原因是因爆發「水門案」,往後至今,共和黨從沒丟失過德州,若這次川普沒有保住,將代表這場選舉,拜登將壓倒性獲勝。 台灣許多民眾認為,川普與拜登民調在伯仲之間,然而英國媒體《經濟學人》公布模擬結果指,「拜登將拿下350張選舉人票、大獲全勝」,翁履中以「科學數據」做選情分析依據,認為拜登獲勝機率很大,他表示,除《經濟學人》外,哈佛民調團隊使用最新科學統計方式,抽樣「樣本數」逾5萬多人,於30日公布最新數據顯示:拜登將勝出;而綜觀多項科學大數據,「拜登穩定領先、選情審慎樂觀」,是可預期的。 另外,費城近日發生警方槍殺非裔民眾事件,後續引發許多示威抗議及暴動,加上先前「黑人的命也是命」運動,沸沸揚揚,由於費城所在的賓州,屬於關鍵搖擺州之一,會否從單一事件成撼動選情大驚奇?翁履中認為,「族群衝突」的確會對影響選情,但現階段,雙方陣營皆小心處理此事,深怕會激發更多敵對陣營選民出來投票,「黑人的命也是命」運動,帶動許多非裔選民支持拜登,但若「操作過頭」,恐怕會讓許多支持川普「社會治安、安全」的選民出來投票,加上白人在美國選民結構中,仍占7成,比例相當高,因此,即便川普支持者較少,但整體來看,議題操作過頭,可能物極必反;賓州屬「關鍵搖擺州」,民調僅3%至5%差距,雙方陣營若有所操作,的確可能會對選情造成些許影響,但回到「科學數據」,要在倒數5天翻轉大選結果、難度偏高。
    2020/10/30 17:59
  • 支持與反對川普群眾舊金山示威 爆發衝突6人受傷

    一群美國總統川普的支持者為抗議推特言論審查,今天在舊金山街頭示威抗議,卻與反法西斯團體Antifa和「黑人的命也是命」運動人士爆發肢體衝突,造成3名警察在內共6人受傷。
    2020/10/19 09:32
  • 美大法官之死重要性?楊喜慧:恐撼動美大選結果

    美國總統大選會出現的10月驚奇,一件足以撼動選情的大事發生,自此改變整個選舉風向、甚至結果,最近一位大法官過世,竟讓美國大選10月驚奇提早發生?美國「女權鬥士」、87歲的金斯伯格不幸過世,她的故事曾拍攝成紀錄片,激勵無數美國人。而金斯伯格除了是美國女權、性平重要推手,受到自由派、保守派人士敬重,更在最高法院具有相當影響力,隨著她的離世,美國輿論對大選的討論風向,從疫情、黑人的命也是命,一下轉向大法官提名,為何一位大法官之死如此重要?旅美學者楊喜慧於《新聞大白話》表示,美國大法官與台灣大法官不同,美國是聯邦制,大法官具有很多法律的最後裁量權,像是墮胎、槍枝、同婚等議題,更重要的是接下來要討論美國健保方案議題,所以大法官擁有政策的最後裁定權,川普有很多政策,如果走到最高法院,很有可能會被裁定違憲,最後被退回、重新制定,大法官對政策制定是非常、非常重要的,是民主、共和兩黨誓死保衛的位置,川普現在有個政策,大法官已經批准,就是旅遊禁令,就是限縮難民簽證、難民庇護,接下來也將影響大陸學生進入美國,甚至有傳出說,未來旅遊禁令要擴及至,整個中國共產黨人士進入美國會受到限制,這個大法官是批准川普的,所有政策都必須透過這樣的程序來完成。 目前美國大法官為9位,金斯伯格辭世後為8位,保守派、自由派,或傾共和黨、傾民主黨比例為何?旅美學者楊喜慧於指,直到這位自由派女權鬥士去世前,美國最高法院有5位保守派法官、4位自由派法官,若川普提名一位保守派大法官進最高法院,則法官席上,共和黨提名的保守派將有6比3絕對多數,可能導致在未來政策的解釋比較有利共和黨,使美國司法根基在意識形態上右移。楊喜慧進一步表示,未來不管是川普連任或拜登當選,大法官的支持都非常重要,金斯伯格辭世前,是一位非常反川普的大法官,曾經在2016年公開表示:川普不適任美國總統,而她過世後,川普就迫不及待宣布,將在本周提名一位女性大法官人選,一為爭取女性選民,且提名大法官過程冗長、具話題性,川普可以轉移防疫失分表現,再來,也可藉此促使保守派選民出來投票,等於說一位大法官之死,激發兩黨選民歸隊,成為美國大選決勝點。
    2020/09/21 18:14
  • 女作家陷時空輪迴 種族歧視如「跳針」

    BLM「黑人的命也是命」人權運動繼續延燒,是否成為決定下一位白宮主人的關鍵受到關注;這場運動更成為電影創作者的靈感,奧斯卡得獎電影《逃出絕命鎮》和《我們》的製作團隊推出一部驚悚新片,再度以懸疑燒腦的手法,巧妙地包裝種族議題;藉由女主角陷入歧視輪迴的概念,挑戰主流社會的思維和偏見,也提醒世人「過去尚未過去」,社會正義公平還有待努力。
    2020/09/10 19:53
  • 百天8千場抗爭!爭種族平權.連假「黑潮」湧動

    美國西北部大城波特蘭,種族平權抗爭進入第100天,週末持續與警方發生暴力衝突,當地奧勒岡州州長出面呼籲,暴力一定要停止。不只波特蘭,美國這個勞動節連假,從東部到西岸,都有城市爆發「黑人的命也是命」抗議活動。根據統計,這三個月美國各地已有近8千場反種族歧視抗議,而同一時間,又不斷傳出非裔美國人,遭警暴致死或受傷案件,讓尚未癒合的國家傷口,再度被撕裂,美國社會也因種族議題和治安問題更加分裂。
    2020/09/07 19:57
  • 美國NBA復賽首戰! 爵士、鵜鶘單膝跪地挺BLM

    停賽超過4個月,美國職籃NBA,終於正式開打,第一天兩場比賽前,球員都特地穿上「黑人的命也是命」T-Shirt,單膝跪地為平權發聲,只是面對新冠疫情,金塊隊球員波特,卻提出爭議看法,認為有人故意用病毒來控制人口。
    2020/07/31 20:47
  • NBA正式開賽!球員單膝下跪 總裁:不會罰

    美國職籃NBA終於正式開賽,首日登場的兩場比賽,球員們都卯足全力拚戰。今年相當火熱的種族話題也燒到了球場上,開幕戰球員們在唱國歌時,違反官方必須起立的規定,一起單膝下跪,身上更穿著「黑人的命也是命」的標語T恤;NBA總裁席佛表示,他理解當前的特殊社會情形,聯盟將不會對下跪的球員做出開罰。但對於比賽防疫就不能放水,席佛強調他對泡泡模式有信心,球員也都每天接受檢測,不過只要爆出疫情,絕對會在第一時間停止比賽。
    2020/07/31 19:55
  • 美抗議.擦槍走火奪命 川普難挽疫情.民調輸

    美國各地針對警暴與種族歧視的抗議,持續至今,因為總統川普動用聯邦武力平亂,各地警民衝突不減反增。而民間動用私有槍械自保,卻頻頻發生擦槍走火的悲劇。不只一位地方首長明講請聯邦武力退出,芝加哥市長甚至嗆聲:會盡力阻止聯邦軍進入。在南部疫情重災區又遭到颶風侵襲的德州,州長向川普求援,參議員就痛批川普只知強勢鎮壓抗議,該管的疫情問題都不管。民調顯示,川普已經穩穩落後對手拜登9個百分點,顯然他想憑著鎮壓表現魄力來拉抬選情,並未奏效。
    2020/07/27 20:00
  • 紐約市幹道漆「黑人命也是命」 川普批仇恨象徵

    美國紐約市決定擁抱席捲全國的示威口號,在第五大道漆上「黑人的命也是命」標語;這讓家在紐約市的總統川普忍不住抓狂,痛批與其有錢漆「仇恨象徵」,不如拿錢對抗犯罪。
    2020/07/02 11:47
  • 川普難連任?!旅美學者揭「翻盤關鍵」

    紐約時報最新民調出爐,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拜登領先美國總統川普14個百分點,這是2020大選前,川普表現最糟的民調。對此,《新聞大白話》即時連線旅居美國學者楊喜慧共同探討,楊喜慧分析「最近種種跡象的確對川普很不利,包含波頓的新書、川普造勢晚會人數稀落,都引起美國民眾嘲笑,但民調是不是可以代表『川普在年底的選舉有危險』,這是沒有相對性的,首先,美國總統選舉是『間接選舉』,各州公民先選出該州的選舉人,再由選舉人代表該州投票,制度的設計,也就造成2000年跟2016年得票數跟選舉人的票數有差異;再者,雖然現在社會瀰漫著『黑人的命也是命』的氛圍,但在美國,黑人的投票率一直以來都不高,他們討厭川普,會不會化為選票、化為投給拜登,這也是不一定的。」
    2020/06/25 18:00
  • 「佛洛伊德改變了世界」!高規格喪禮.全美直播

    席捲全球的反種族歧視抗議,導火線──遭白人警察壓頸致死的非裔男子佛洛伊德,他的喪禮9號在德州休士頓舉行,他的家人輪番上台致詞表示哀悼,誓言為他爭取正義;佛洛伊德也因為這場命運,從家人口中一位普通平凡的兄弟,成為美國新運動的基石。喪禮現場不少名人和政治人物現身,前一天到休士頓慰問家屬的前美國副總統、民主黨準總統候選人拜登,則是錄了一段影片,表示美國不能再迴避種族歧視問題。
    2020/06/10 19:59
  • 非裔「佛洛伊德之死」 川普再失分.支持率掉7%

    繼新冠肺炎防疫不力,美國總統川普在近日爆發的種族歧視抗議,再次大失民心,根據CNN最新民調,川普支持度從上個月的45%,跌到38%,與民主黨準總統候選人拜登的支持率,差距也拉大到14個百分點,急得川普直推文,批CNN是假新聞、假民調。全美各地爆發抗議潮以來,川普僅短暫致電佛洛伊德家人,但沒有會見任何抗議領袖或非裔政治人物,反而大嗆要動用軍隊,結束暴亂,現在連上次大選中,支持他的佛羅里達、德州等州,民意也開始動搖。
    2020/06/09 20:00
  • 全美150個城市抗議潮 公衛專家憂疫情再爆發

    這個週末,全美各地街道、廣場都擠滿人,美國民眾取消出遊或工作計畫,為的就是要站出來,為種族歧視發聲。兩個星期前,非裔男子佛洛伊德遭白人警察壓頸致死,之後的抗議潮已席捲美國和全球,不少抗議人士也表示,因為新冠肺炎疫情,他們失去工作,學校也關閉,現在有的是時間上街示威遊行。不過美國公衛專家對此則表示憂慮,擔心大規模人群聚集,恐怕讓好不容易日漸趨緩的疫情再次爆發。
    2020/06/08 19:54
  • 「黑人的命也是命」 電玩界發起募款活動

    佛洛伊德之死引爆的種族議題,不僅NBA馬刺教練站出來,痛批對佛洛伊德施暴的警察,現在電玩界各遊戲公司也發起募款活動,希望能有更多方式來聲援非裔族群。
    2020/06/07 18:35
  • 「黑人的命也是命」佛洛伊德之死發酵 全球齊反種族歧視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5月25日遭白人警察以膝蓋壓頸致死,引爆全球示威潮。數千人今天走上歐洲和亞洲各地城市街頭遊行,聲援「黑人的命也是命」維權運動。
    2020/06/07 17:38
  • 佛洛伊德追悼會出生地舉行 百人致哀「溫柔巨人」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的紀念儀式,6日在他的出生地北卡州舉行,大批民眾前往追悼,華府則是出現當地史上最大規模的示威,美國有資深記者說,從沒看過這麼大的場面;而華府市長包瑟,正式將通往白宮的路段,命名為「黑人的命也是命廣場」。
    2020/06/07 14:05
  • 華府市長槓川普 白宮外路面漆「黑人的命也是命」

    美國華府特區市長鮑賽因不滿白宮外和平示威者遭強勢驅離,槓上總統川普。為了挺示威者,鮑賽今天在白宮外路面漆上「黑人的命也是命」大字,吸引大批民眾圍觀。
    2020/06/06 18: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