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名牌蟑螂台電總經理王耀庭張小燕淡水火警摩羯座統一台灣虐嬰新聞Office 2016公園概念股
  • 搜尋:

    黏稠 結果共83筆

  • 4旬男吃花枝丸噎到不治!醫曝「搶救黃金時間」 2類人注意

    過年期間民眾經常和家人團聚吃飯,但今日有一名47歲男子跟母親與親戚用餐不慎被花枝丸噎到,送醫後仍搶救不治。對此新光醫院耳鼻喉科醫師邱昱勳表示,這樣的狀況比較少見,一般來說只有在老人身上,因為吞嚥功能不佳容易噎到,也建議過年吃東西盡量不要吃太黏稠、細嚼慢嚥比較安全,邱昱勳表示表示如果吃東西噎到窒息缺氧,只有幾分鐘的搶救時間。
    2024/02/11 16:14
  • 鞋子濕漉漉!美女主播一踩滿腳「黏稠嘉明」 怒揪噁港男兇手

    香港主播丘靜雯憑藉清晰的口條,以及神似韓團Apink隊長朴初瓏的亮麗外表,一入行就受到高度關注,有「最美主播」的封號,去(2023)年與交往5年的男友阿楓舉行婚禮,正式升格為人妻。婚後依舊主持節目,並兼職瑜珈老師,不時透過社群平台分享近況。沒想到近日竟上性騷擾事件,而且受害者不只一人,氣得她決定公開畫面,請大家一起幫忙尋找兇手。
    2024/01/25 09:13
  • 全沒了!貨車捆繩沒綁好 數十籃雞蛋摔碎

    來看看這條路濕濕滑滑的,是怎麼回事呢?19日早上7點多,一輛載滿雞蛋的貨車,經過台東縣台9線龍過脈路段,疑似沒綁好,全部掉落地面破裂,馬路上滿滿的黏稠蛋液,目擊民眾驚呼,司機這下賠大了,事發當下司機沒有馬上停車,往前開幾公尺才感覺哪裡怪怪的,回頭一看才知道事態嚴重。
    2023/12/19 18:29
  • 北海岸也染「黑」!東部1周2起 疑廢棄重油汙

    有民眾在新北瑞芳,北海岸象鼻岩附近,發現礁石上有黑色黏稠的油汙出現,疑似是重油汙染,但這不是個案,因為1日的時候,台東綠島柚子湖、還有7日一樣在台東的加路蘭海岸,甚至是屏東,都有發現類似情形,恐怕會對海洋生態造成嚴種影響。
    2023/12/09 13:08
  • 「嘉明變這2色」是健康警訊! 泌尿醫:一拖再拖恐已癌末

    各位男性「出來」的時候,有注意自己的「嘉明」是什麼顏色嗎?泌尿科醫師指出,一般而言男性精液的顏色都呈乳白色,但若出現這「2顏色」,恐怕代表健康出現狀況;不過,與禁慾或飲食情況不同,精液的顏色也並不全然就一定是乳白色。
    2023/11/22 10:52
  • 婦人咳嗽半個月「痰帶血絲」 醫從氣管夾出8公分水蛭

    中國大陸雲南省一名婦人不斷咳嗽,症狀持續半個月,即使吃藥也不見好轉,咳出的痰還帶有血絲、黏稠分泌物,她只好前往大醫院進行檢查,沒想到醫院竟在她的氣管內發現一隻長達8公分的水蛭!醫生經過手術將水蛭取出後,婦人的症狀才終於得到緩解。
    2023/09/18 16:49
  • 高溫恐引發中風!醫揭高血壓6徵兆 不吃藥4招輕鬆穩定血壓

    高溫除了會中暑,居然還會中風?初日診所新陳代謝專科醫師周建安表示,炎熱天氣,容易大量出汗,導致身體脫水,血液也會變得黏稠,進而增加血栓的風險。
    2023/09/03 16:43
  • 夏天也要當心!2招防心肌梗塞 「這時段」按摩穴位更護心

    民眾普遍認為,冬天是心血管疾病的好發季節,但其實夏天也不容忽視。中醫師指出,夏天氣溫高又易流汗,會造成電解質不平衡與血液變黏稠,嚴重時會導致心肌梗塞發生,日常中可用2招保養心臟,再按摩4穴位可強心又護心。
    2023/08/20 22:26
  • 長期待冷氣房注意!水喝太少致血液黏稠 恐釀心血管疾病

    天氣炎熱,許多人整天躲在冷氣房,心臟科醫師提醒,長時間待冷氣房,體內水分流失不自知,恐導致體內血液黏稠度提升,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呼籲沒流汗也別忘了補水。
    2023/07/20 18:05
  • 咖啡飄「嘉明」的味道!英國女見杯底嚇傻 報警抓狼醫

    英國一名女子每回去找當地全科醫生查普曼(Nicholas John Chapman)看診時,對方均會親手泡咖啡給她喝,然而2020年時她突然發現咖啡喝起來「鹹鹹的」,倒光後驚見杯底居然有不明白色黏稠物,起先她不以為意,不過同樣情況接連發生數次,她這才發現原來自己喝下的是被「加料」過的咖啡,有「嘉明」的味道。
    2023/06/08 16:16
  • 「4種鼻屎」型態反映健康! 黏稠偏黃=免疫系統和細菌打架

    一般感冒到醫院、診所看診,不少醫師都會詢問鼻涕是什麼顏色藉此判斷患者的身體狀態。不過連中醫師都說,「鼻屎」能夠反映健康警訊,如果出現黏稠且帶黃色,表示免疫系統正在和細菌打架。
    2023/03/24 09:59
  • 中風年輕化!24歲男二度腦梗塞 「4習慣」釀血液黏稠

    大陸一位24歲男性工程師小方,身體一直很健康,但沒想到某天上班劇烈頭痛、口齒不清等症狀,送醫後發現是腦中風,所幸經過搶救後人無大礙,只是沒想到2周後卻二次腦中風,負責診治的醫師認為與「4大習慣有關」。
    2023/03/03 11:02
  • 冬天缺水恐致死!5警訊是身體在求救 1圖判斷是否脫水

    別以為夏天才需要補水,冬天缺水更危險!醫師提醒,天氣冷更要多喝水,以預防血液過於黏稠,導致心肌梗塞、中風的風險增加。該如何知道自己水喝的夠不夠?什麼情況代表身體已經在缺水?
    2022/12/17 17:04
  • 天冷易感冒 醫:鼻黏液稠性降、防護細胞少70%

    「天冷容易感冒」這句話不是隨口說說,醫師黃軒整理出在冬季容易感冒的4個原因,分別是「鼻腔內血管收縮」、「冬天日照時間縮短」、「空氣濕度下降」、「鼻黏液黏稠性降低」,其中冬天鼻內溫度下降,防護細胞會減少70%,使鼻腔失去第一線防護,讓病毒入侵,專家表示,民眾睡覺時不要著涼,可以把握三明治蓋法,就算冷氣團發威也不用怕。
    2022/12/13 12:29
  • 白木耳沒有膠原蛋白!營養師推「16種食物」:吃出膨潤肌

    白木耳又被稱為「平民燕窩」,或是「銀耳」,許多人都喜歡來一碗加入枸杞和紅棗熬煮的銀耳湯,認為可以讓皮膚變得膨潤,既養生又可以補充膠原蛋白。但其實白木耳當中,並沒有含有膠原蛋白的成份,余朱青在粉專貼文中指出,其實它黏稠的東西是水溶性膳食纖維,膠原蛋白大部份的來源都是動物性的。
    2022/10/08 05:15
  • 熱飆40度!夏季心肌梗塞人數不比冬天少 危險徵兆曝

    近來天氣一天比一天熱,今(21)日花蓮縣富源更出現41.6度極端高溫,對此心臟血管內科醫師施奕仲也表示,夏季出現心肌梗塞的人數不低於冬季,若水分補充不足脫水,會使血液變黏稠,容易造成血栓,引發心肌梗塞,呼籲民眾要隨時注意身體狀況。
    2022/08/21 18:05
  • 流汗恐提高中風機率?營養師曝攝取「6食材」防血液黏稠

    炎炎夏日汗水流失很快,不補充水分小心血液變濃稠、恐提高中風風險!營養師建議,除了喝水之外,也可以透過攝取蔬果來補充身體水分,夏季有6種解渴又健康的食材,含水量都高達90%以上,其中的營養素也能維持心血管健康。
    2022/07/26 10:28
  • 6旬嬤隆乳35年!假胸「發黃流湯」 醫也看傻

    現代許多女性愛美會跑去整形,其中追求升級罩杯的人也不在少數,然而近日一名外科整形醫師在「取出」65歲阿嬤的乳房植入物後受到不小驚嚇,原來植入物已經在阿嬤體內長達35年,呈現破裂鈣化的樣子,內部矽膠滲出發黃的黏稠物,看起來就像在「流湯」,醫師將影片分享在TikTok上後也嚇壞不少網友。
    2022/06/30 15:19
  • 不忍負評!贈品奶茶全灑 買家:寧願別送

    高雄一名黃小姐,網購一款涼感濕巾,但收到包裹時,卻發現包裝滲出黏稠物品,打開一看才知道竟然是賣家贈送的奶茶破掉了,差點把主產品毀了,讓她直呼寧願不要送,但礙於賣家好心附贈,黃小姐也不忍心給負評,只能崩潰完自行善後。
    2022/06/27 13:26
  • 睡覺打呼注意!張口呼吸恐致脫水 心肌梗塞猝死機率提高

    過去研究發現睡眠呼吸中止症的患者,有較高機率發生中風、心肌梗塞和猝死等疾病,而睡眠呼吸中止症患者,睡覺時經常開口呼吸,台北榮總睡眠中心與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進行相關研究,發現睡眠呼吸中止症患者夜間脫水是一般人的1.5倍,水量粗估有825cc,可能因血液黏稠度上升,引發中風與心肌梗塞,提醒晚上睡覺會張口打呼者,起床應多補充水分。
    2022/05/25 16:24
  • 常暈眩竟是耳屎太多? 醫教4方法辨別:看耳垢顏色

    台灣一般人常說的濕耳、油耳的耳屎比較容易是淡黃色、蜂蜜蠟黃色或橘褐色,通常會比較黏稠聚集成團;而乾耳的耳屎比較淡,有點灰白色,通常比較是片狀的。通常顏色較深的耳屎是比較陳舊的耳垢,接觸較久的空氣也含有較多灰塵。
    2022/02/22 16:03
  • 床戰後尿道口滲「黃稠分泌物」 男嚇壞就醫驗出3性病

    安全性行為要執行正確!北部一名男子日前跟伴侶床戰過後2天,上小便時突然感覺異常疼痛,更可怕的是,他尿道口還出現「黃色黏稠狀」不明分泌物,嚇得趕緊就醫。最後醫師在男子身上驗出淋病、梅毒、疱疹3種病毒,同時也揪出染病原因,原來是他保險套「戴錯」了。
    2021/12/29 21:08
  • 刷牙流血注意!9成台人有牙周病 3招清潔好習慣學起來

    刷牙刷到流血,小心是牙周病前兆!根據國健署調查,高達9成國人患有輕重程度不等的牙周病,且牙周病的罹患率會隨著年齡逐漸增高。牙科醫師黃宇艇表示,造成牙周病主要兇手是牙菌斑,牙菌斑是細菌與食物殘渣中碳水化合物產生作用,堆積在牙齒表面或是牙齦溝上的黏稠無色薄膜。
    2021/12/15 17:53
  • 蜂蜜不會長螞蟻?食藥署揭原因 1成分太多小心被搬光光

    網路流傳由於純蜂蜜是單醣,所以「不會長螞蟻」,對此,食藥署出面解釋,這種訊息是錯誤的,由於蜂蜜的水分含量低,過於黏稠,螞蟻容易被蜂蜜黏住,一旦偵測食物的工蟻無法適時回巢通報,自然少了其他螞蟻一起將美味的食物搬回家,因此「螞蟻不吃純蜂蜜」純屬謠言。
    2021/12/03 15:45
  • 胖男愛吃炸雞 血液抽出「2公升黃色黏稠」全是油漿

    大陸一名33歲體重破百的男子,三餐飲食不正常,平時最愛吃炸雞,近來他感到上腹部疼痛,便決定就醫切胃減重,手術結束後,醫師特別將血液透析出的「2公升油漿」拿給男子看,讓他嚇得直呼「看著害怕,要自律了!」
    2021/11/16 17: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