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敦化SOGO加護病房急性腎衰竭牡羊座平民美食熱身禁賽米崙斷層花蓮全中運洗腎
  • 搜尋:

    黎安友 結果共12筆

  • TVBS獨訪黎安友 習近平不侵台有三理由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開啟第三任期,共軍會不會在他任期內攻台,全球都在緊盯,美國知名中國研究學者黎安友,接受TVBS國際評論員余文琦獨家專訪,提出三個習近平不會攻台的理由,同時他也觀察各黨總統參選人,特別好奇賴清德的兩岸政策,會不會依循蔡政府路線,將牽動未來的台海局勢。
    2023/06/15 13:57
  • 俄烏戰爭受關注 習近平較普欽聰明? 站中立面採取「切香腸」戰術

    俄烏戰爭已開打超過一個月,這期間不管是雙方多次談判、西方民主國家祭出相關嚴厲制裁,都無法阻止俄羅斯總統普欽要攻下烏克蘭首都基輔的決心,外界認為,這場戰役唯有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才有辦法阻止普欽繼續進攻,但目前為止,大陸仍保持中立態度。政大外交系副教授吳崇涵今(28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說明,「美國知名中國研究學者黎安友,他對大陸相當了解,而他也把俄羅斯總統普欽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做比較,認為普欽太情緒化、按不住性子,而習近平在整個大戰略或安全政策上較為全面和穩健,所以兩者相比,習近平比較聰明。」
    2022/03/28 16:23
  • 柯若成總統候選人 美學者:華府對他好奇

    台北市長柯文哲跟大陸專家黎安友見面,雖然黎安友認為,柯文哲的兩岸一家親還不是目前的兩岸趨勢,但他也說華府應該對柯文哲相當好奇,若柯文哲真要選2020,可能會跟美方達成共識,讓美方對他沒有其他意見。
    2019/03/18 10:17
  • 若柯文哲選總統 美學者:華府可能覺得OK

    台北市長柯文哲首度出訪美國東岸,美國時間17日早晨,第一站的第一個行程,就是在紐約下榻的飯店,與研究中國政治超過半世紀、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系的重量學者黎安友(Andrew Nathan)進行早餐會。對於柯若參選總統,黎安友表示,「我假設他和華府能相互了解,而華府對於他擔任總統候選人可能會覺得OK。」(I suppose that he and Washington will come to an understanding, and Washington will probably be ok with him as a candidate for the presidency. )
    2019/03/18 06:27
  • 柯文哲訪美 未安排參訪國務院與國防部

    台北市政府今天公布市長柯文哲3月訪美行程,柯文哲將會哥大教授黎安友及紐約台裔美籍政要,並在傳統基金會公開演說,不過,未安排參訪國務院與國防部。
    2019/03/08 13:54
  • G20川習會 美學者:關稅好談矛盾難解

    美中關係緊繃之際,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1月可望在20國集團(G20)峰會期間會面。美國學者黎安友認為,美中關稅問題也許有解,但雙方矛盾無法化解。
    2018/10/31 13:40
  • 【新新聞】層級最高、最嚴厲批判 習大怎麼因應彭斯宣戰

    一位前小布希政府高層官員透露,最近訪問華府的中國學者,私下批評習近平修憲取消任期制是一大錯誤,並坦承習低估了川普的決心,沒料到川普在貿易戰上屢屢出招,打得習近平招架不住。這位學者的批評也說明了中國內部人心的不滿。習近平為什麼會如此反應?中國領導菁英的反應背後有著複雜因素,包括:中國國內社經情勢的不穩定、地緣政治的不安全感,以及歷史所形成抵抗帝國主義的民族情緒。美國中國通黎安友與施道安稱,中國是個「沒有安全感的強國」,這個「尚未滿足的強權」充滿著恐懼、矛盾與焦慮感,也因此刻意對外表現出擴張的姿態。與這個缺乏安全感強國為鄰的台灣,如今面臨中美衝突全面升高之際,又將如何自處因應?
    2018/10/10 16:01
  • 【新新聞】台灣該如何與缺乏安全感的強國為鄰

    當美國全面性「宣戰」,中國會如何反應?這個問題涉及中國怎麼看待自己在國際社會的處境。黎安友與施道安的名著《沒有安全感的強國》提供了瞭解中國決策者此刻心態的絕佳角度,他們稱中國是沒有安全感的強國,也因此刻意對外表現出擴張的態度。
    2018/10/10 15:54
  • 黎安友:習近平有耐心處理台灣議題

    中共19大將召開,哥倫比亞大學東亞研究所教授黎安友認為,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可能打破慣例將親信王岐山轉職,也為自己未來連任鋪路,習有耐心處理台灣,不會宣布統一時間。
    2017/10/13 16:43
  • 美學者:歐巴馬對台 不會有大改變

    美國總統歐巴馬上台後,美中台三邊關係會有什麼變化,美國海外記者聯誼會特別針對這項議題,舉辦研討會,與會學者孔傑榮和黎安友都認為,歐巴馬新政府的當務之急,是拉抬經濟,對台政策應該不會和以往的美國政府,有所出入,不至於出現太大改變。
    2008/11/22 17:42
  • 美中台問題專家:台灣分岐情況嚴重

    這次台灣總統選舉選情激烈,美國方面也很關切,長期觀察美中台關係的中國問題專家黎安友就認為,這次選舉結果顯示,台灣民眾在民進黨執政4年之後,對統獨問題依然呈現嚴重分裂,將來陳水扁政府如何修補和美國布希政府之間、因公投所引起的歧見,也是很大的疑問。
    2004/03/21 07:28
  • 美國如何看台選結果 TVBS專訪黎安友

    台灣總統大選兩陣營出現票數相近的情況,陳水扁以些微差距勝選,對美國來說,會不會有什麼樣的影響?TVBS紐約特派記者范琪斐,特別專訪了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教授黎安友,分析了台美關係未來的走向。
    2004/03/21 01: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